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在地獄度假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作者:伊祁青歲│2021-10-31 13:22:56│巴幣:32│人氣:234






  在米迦勒的計畫對義勇軍宣布後,青歲的表情從起初的不敢置信,快速轉變成了興奮。

  「寶貝!寶貝你聽到了嗎?是地獄耶!我們終於要看到浩劫地獄長什麼樣子了耶!」

  從她誕生起算至今,青歲逛過各種世界、踏足許多領域,唯獨只有神界和地獄這種把關森嚴的環境她沒有去過,畢竟她的身分實在太敏感,很難獲得進入的資格,但是無論是哪一方成為目的地,構成她存在的本質都會開始喧囂起來、沸騰她的熱血,產生彷彿要回到家鄉一般的期待情緒。

  再加上那是在諸神黃昏時期就曾宣布與世界合作過的地方,這也讓青歲對那裡產生或多或少的好奇。

  但是她的伴侶顯然是覺得這種先潛入的情況一點也不有趣。

  「喔。」

  「你不要這樣冷冷淡淡的嘛~雖然我知道直接開門帶一大群人衝下去是有一定的風險在的,但是我們可是有撒拉弗陪著耶,就算地獄有什麼東西也不敢對我們怎麼樣的吧?讓我去報名先鋒隊嘛霸脫──」

  這女人不知道多久沒有這麼吵過了,D.H.嘆了一口氣。

  「……我又沒說妳不能去。」

  「嘿嘿,我就知道寶貝對我最好了~」

  她親了D.H.的臉頰一下後蹦蹦跳跳的舉起手擠到人群的另一邊,大概過了五分鐘左右之後,才哭喪著臉緩緩地走回來。

  「果、果然沒上……難道還是因為種族問題嗎……」

  「應該是他們的考量吧,之後還會有機會的,不過,比起當先鋒隊,妳不是還有其他的事情得做嗎?」

  「其他的事情?你該不會是說……」

  她望向了在不遠處傻傻看著先鋒隊集合現場的兩個學生。

  伊芙,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有熊耳且沒有翅膀,但是她有天使的光環、使用的屬性也是聖光,應該是個不知道從哪個特別的天域來的天使吧。

  培根,則是跟自己一樣憑空降生、有神性的存在。

  老師的情況已經算是複雜的,但是這兩隻帶下去不被針對她都覺得奇怪,不管怎麼說都應該列為重點保護對象才行。

  為了能幫助學生們做好心理建設,青歲坐到了她們旁邊。

  「問妳們哦,妳們的印象中,地獄是什麼樣的地方?」

  「地獄……?好像有在書上看到過……姆、不太記得了。」伊芙抖了抖熊耳,思考半晌後搖搖頭。

  竟然不記得地獄是什麼樣的地方,也沒有兩者之間的敵對意識嗎?伊芙果然是個純真到不行的孩子……青歲不禁這樣想。

  「那裡是惡魔的地盤吧?而且不是很多壞人做錯事後會被丟下去火烤的地方嗎?天啊……我現在還是個青春年華的少女、什麼壞事都沒有做,竟然這麼快就要下地獄了嗎……青歲老師救救我,我還不想死啊!地獄的獄卒聽起來就比卡達斯還可怕啊!」

  噢,這邊的卡達斯是人名,不是北方的那個。

  「培根,妳太誇張了……我們是要尋訪住在地獄的魔女,請她幫我們找出破除結界救人的解方,不是因為做壞事才要下去好嗎?」

  「欸?真的?」

  「妳剛剛果然在分心沒聽前排講話對吧?我跟妳說,這次的修練不是只有我的話才要聽,米迦勒和烏列爾是我們這一次出行的主官,連我都必須要依據他們的指揮來動作,所以之後他們講的話也都一定要專心聽,知道嗎?」

  「知、知道了老師……」

  「如、如果地獄真的是像培根講的一樣的話……」伊芙聽著聽著也開始不安起來,她微微抓著衣角喃喃自語。「總覺得有點可怕……可是、可是伊芙不是一個人……嗯嗯嗯……」

  「當然啦,小伊芙說得對,姐姐是絕對不會讓妳們落單的。」青歲拍了拍伊芙的肩膀。「為了安全起見,妳們兩個到時候一定要跟緊我喔。」




  在米迦勒與先鋒隊伍和惡魔領主拉默交涉之後,義勇軍也擁有一個古堡作為據點並集體進駐。讓青歲感到意外的是,浩劫地獄的環境雖然如預想一般有著黑暗的環境與滾滾流動的熔岩,但並沒有讓神聖與光明屬性的種族感到任何不適。

  「寶貝,你真的不進去嗎?一起來體驗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嘛~不來可惜耶!」

  「不要,我睡在車裡就好。」

  D.H.這麼堅持,青歲盧了差不多五分鐘也只能放棄了,帶著伊芙和培根到舊古堡中,修復了一個隔間並將它清掃得有模有樣,以供三人能入住度過不知道會有幾日的夜晚。

  「既然這麼大方的准許我們使用這裡,那至少可以確定不會有當地人來侵犯我們吧,雖然環境可能要適應一下就是了。」青歲一邊說一邊拉上房間的窗簾。

  「原來只、只是長得可怕的點而已的地方啊,而且也不會排斥伊芙……」伊芙在聽到青歲的說明後點了點手指。「不過,能有一個地方可以好好休息就好了。」

  「對我來說,只要沒有獄卒想把我丟進湯鍋裡煮就謝天謝地了。」培根第一個跳上床坐下。「但是有點可惜這裡果然是個荒涼的地方,如果能像地面上那樣可以逛街買東西的城市就好了。」

  這名紅髮女孩還不知道,她隨口的一句話竟然會成真。




  查出了「炫花魔女」莉莉絲所在地的拉默,帶著義勇軍們來到了對方的領地──「夜鶯」,只是誰都沒想到,這塊地竟然被莉莉絲建造出高樓林立、霓虹閃爍的不夜城。

  雖然一開始與當地的惡魔鬧了一點小小的不愉快,但起碼莉莉絲這個老大已經同意協助,鬧事的也會少上許多。

  「青歲姐姐,那些可怕的叔叔真的不會再來打我們了嗎?」伊芙拉了拉青歲的衣角問道。

  「這個……我是不能保證啦,不過那些血氣方剛像是黑幫混混一樣的傢伙應該都蠻記仇的,如果小伊芙想去外面看看的話,我還是陪妳一起去吧。」

  「唔……謝謝姐姐,因為伊芙真的覺得這裡好厲害,不逛一逛的話好像很可惜……」伊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對了,妳有看到培根嗎?」

  「沒有耶,但是她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可能先跑出去玩或是跟其他人到舞廳去了,但是伊芙想先等姐姐來。」

  「那孩子也真是……她那種個性如果惹惡魔不爽就不好了,希望她出事會記得打電話給我。」青歲嘆了口氣,才牽起伊芙的小手。「走吧,我們去找找這裡有什麼好買的土產。」

  在來到地獄以前,為了避免訊息傳遞困難,青歲也分別寄了信給亞茵和另一個學生──靜,告知自己這邊的行程。兩者都隸屬與塞壬一同去尋找克蘇魯線索的調查隊。

  現在她們那邊應該也差不多到尼莫了吧?不知道順不順利呢……

  這次地獄行確實顛覆了青歲的想像,甚至連自己可以這樣跟著學生一起輕鬆的當個觀光客都像是做夢一樣,必須時時警醒自己「瘟疫的問題還沒解決」才能讓她不至於完全沉溺在享樂之中。

  但她心裡還是有些遺憾的。





  『如果老婆也能來的話……一定會更有趣的吧?』

  『還有……靜和米蒂也在這裡的話就好了。』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3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這麼閃......我是要怎麼看文章[e6]

10-31 19:37

伊祁青歲
只是一個很吵的女人在煩沒興趣的男人而已wwww10-31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