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倖存者後遺症

作者:伊祁青歲│2021-10-13 04:36:29│巴幣:30│人氣:229







  在這昏暗的夜色下,她遭遇了空前危機。

  房卡聯絡不上任何人,少年獨自在輾土城的大街上沒命地奔跑,身後窮追不捨的除了嘴角還掛著新鮮人肉的狂笑居民,以及不斷增生、持續著詭異合唱的基路伯外,還有無情地像狂風般捲來、詭譎的色彩。

  她沒命地用自己全力的動能奔跑著,不只覺得腿快斷了,甚至隨時都有可能散架,就像不久前所發生的一樣……

  突然,一個高挑曼妙的貓耳女郎身影進入了她的視線──是芭絲特。仔細一看,她的身旁還站著吳大叔,還有另外兩位當時隊友。

  當初一整個調查過程中,藍莓甚至沒有機會問那兩人名字,但無論是紮著短辮的攜盾小姐,還是用奇閃帶著她遠離危險的白髮青年,都是相當可靠的夥伴。

  但是這一次,他們卻跟芭絲特用一樣冷淡的表情看著自己,為什麼?

  剛生疑惑,芭絲特便率先開口,告誡這些隊友們:


  「你們離她遠一點,她是假的,這邊讓我來處理。」

  「?!」


  這不可能,對於哈哈大笑之夜的恐懼還千真萬確烙印在她的心裡,才足以讓她一度撐到現在跟大家會合,這樣的意志怎麼可能有辦法被造假出來?

  然後她就難以置信地瞪大了雙眼。

  因為她看見R從那群隊友的後方跟了上來──



  啪嚓。


  R的身影被她辨認出來的瞬間,她已經被一股猛力給撲倒在地,色彩狠狠地捲上了她的全身。她開始感到意識朦朧、力氣漸失,眼中的一切開始逐漸變成黑白色……

  R只是遠遠地傲視著這樣的自己,但是在藍莓的記憶中,R是不可能對她見死不救的。似乎是為了求證,也可能是不甘心,她艱難地朝著R伸出了手。


  「我們……不是說好了要同生共死的嗎……」


  這個景象,讓被她深埋多時的兩年前情景重新鮮明了起來。

  她從未想過,這兩起事件竟然能達成如此驚人的同步……

  但是R根本不理會藍莓的求助,他的機械外皮第二度由內而外爆開,留在原地的只剩下了空有人形的混亂彩霧,舉起匕首奔馳而來……




  「哇啊啊啊啊啊──!!」

  「藍莓?藍莓小姐!」


  她再也忍受不住的放聲喊叫後,才感覺到一切危險都慢慢糊成一團、越退越遠,回到了腳步聲、金屬聲不斷的空間中,那張軟綿綿的床上。

  「是……?」

  接著,她才留意到一臉緊張地看著她的護士小姐。


  「還好嗎?妳的傷勢雖然差不多被我們修好了,但妳整個人已經睡了超過一天,現在還臉色發青、渾身冷汗……是不是又遇到什麼闖進來了?」


  看來,這裡應該是臨時基地的醫務站吧?到這裡她才回想起來,自己被送回來、將記憶之鏡攝錄下來的影像交給尤克之後,就整個陷入斷片了。


  「沒什麼,我只是沒有睡好而已,謝謝關心。」她環視了一下四周。「芭絲特小姐呢?還有其他出事的人……」

  「永生神讓那些義勇軍都重生歸來了,但聽說包含芭絲特大人在內,你們這批被派去調查輾土城外圍的人都中了不明的幻覺疾病,雖然芭斯特大人有光之種的連結治療才能沒有大礙,但你們就難說了。所以如果妳有感應到什麼奇怪的東西,請務必告訴我們。」


  如果護士講的疾病是真的,那現在還只是場夢,很可能下一次再發作個什麼奇怪的東西就不只了。

  忽然覺得自己還真像是個被抓起來研究的病人……這讓總是自詡不正常的她揚起自嘲的弧度。


  「所以……藍莓小姐真的不需要任何幫助之類的嗎?」

  「唔,幫我帶條泡過熱水的溼毛巾好了,用它擦個臉我狀態應該能好一些。」

  「好的,這邊盡快幫妳送過來!」


  護士的小跑步聲遠去後,藍莓再度閉上了雙眼,回到一個人時,她覺得自己沒休息夠的疲累彷彿全又回來了。

  不過,就算是閉目養神,她還是覺得有些不太自在,就像是有一個人就待在離她不遠的位置盯著她看,對方很可能就是──


  「喂!妳沒事吧?」

  「呃啊!」思緒中斷的藍莓整個人彈了起來,發現R就坐在她床邊。「搞毛啊你嚇屁嚇!我都快精神耗弱了!」

  「我這麼擔心妳還被妳講成這樣?早就跟妳說這一趟我去處理,妳來保護埃絲黛她們就好了,急著立功也不是這樣的吧?」

  「我哪知道只是調查會遇到這麼可怕的事情啊……所以埃絲黛跟幻雪還好嗎?她們沒跟著你?」

  「我找藉口把她們兩個哄在原地了,所以我在這邊也不能待太久,免得她們開始想找妳……只要妳還想保留妳能變出我這個分身的秘密的話。」


  藍莓吁了一口氣。

  這件事到底該不該繼續保密呢?到目前為止,她也還沒有將二重身運用在實戰上過,就是擔心埃絲黛看見長得跟家人一模一樣的R之後會出現認知混淆或是亂想,但是該在什麼時候說出口也是個難題,畢竟她照顧埃絲黛這麼久,對方的心智感覺都跟不知道死去多久的肉體一樣是停滯的。


  「我問你,你還記不記得星之彩?」

  「當然記得啊,那個讓科隆戴蒙趁虛而入,差點害死我們兩個,結果根本不是外星生命體的混蛋東西對吧?」

  「我......在輾土城遇到了類似的東西。」藍莓面色嚴肅。「可以隨意剝奪萬物色彩、也能用色彩造出幻象,從沒見過的女人。」

  「是嗎?可是之前製造星之彩的生物,不是那條又大又白的蠕蟲嗎?而且聽說還是幽玄養的蟲耶。」

  「......Rlim Shaikorth?」


  出現在北方嚴寒村落,被以該地語言稱呼的奇特生物,在現存的神話記載中也被歸類為「舊日支配者」的一員,但牠理應在兩年多前,就被包含他們在內的冒險者消滅,還曾因此被瑪奇領主宴請。


  「那個女人,我的直覺告訴我她跟幽玄沒有關係。」藍莓搖搖頭。「幽玄雖然也是北方神,又掌管死亡,但她應該不會那麼惡趣味的大費周章捉弄義勇軍才對。」

  「藍莓,妳不覺得,敵人現在的各種行徑都是在引起彼此之間的猜忌嗎?」


  從竄改預言讓四災指向西方、將居民惡意改造成基路伯,輾土城對義勇軍也漸漸感到不安與恐懼......

  說不定,那場夢也是想讓她和R之間再度產生嫌隙的幻象。


  「欸,兩年前的事情,應該不會再發生一次吧?我們變成對立面的事......」


  那件事竟然造成妳這麼大的心理陰影嗎......

  R心裡想著,但沒有將內疚表現出來,只是拍了拍藍莓的肩膀。

  「當然了,我向妳保證,絕對不會。」


  啪噠。


  刺耳的一聲響,讓兩人驚訝地往門邊看去,只見剛才那個去拿熱毛巾的護士也愣在原地看著他們,看起來是嚇得握不住毛巾了。

  「藍、藍莓小姐在、在跟另一個藍莓小姐講、講話......原來妳的病症已經嚴重到這個程度了嗎?!」

  「不是!妳等等,我可以解釋──」

  「而且我居然也看得到兩個人,天啊我是不是也被傳染了奇怪的精神病......」

  「就跟妳說不是了!!」






【延伸閱讀】


想看藍莓與R兩年前接觸星之彩和北方冒險的故事,請按這裡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9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不要忘記其他同伴啊XDDD

10-31 17:53

伊祁青歲
我寫的時間點是同伴都復活後離開了,只剩她在養傷ww10-31 1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