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我與她與逃避與妄想

艾莉娜 | 2021-10-20 13:23:52 | 巴幣 2 | 人氣 121


「……」

「……」

好尷尬。

情況顯得十分尷尬,除了尷尬就是尷尬,撇除尷尬還是尷尬。我與她像白癡似的傻瞪著彼此,安靜的如啞巴般一言不發,簡直就是尷尬他媽給尷尬開門,尷尬到家了。我想挖個洞把頭埋進去,就算只能像鴕鳥般假裝視而不見也沒關係。老天,我真的要瘋了。有沒有誰能倒轉時間,然後告訴我別走那麼早?或者直接把我的記憶消除也好?這到底是什麼鬼情況啊?

在我的面前——一個穿著便服的少女,正坐在我們學校的後門上。

似乎是想爬到外頭,結果才剛爬上去就和我撞了個正著。啊啊,這到底是什麼不可能乘以不可能乘以不可能才會出現的展開,我是漫畫角色嗎,太不可思議了吧。

終於,她終於從門上跳了下來。

然後,我也翻出了校門。

尷尬死了。

如果是真正的不良,我或許會瞪她一眼,叫她閃到一邊;如果是真的愛玩,我可能會笑,然後像沒事一樣的和她搭話。可是好死不死,我逃學的原因偏偏就是最糟糕的那種!因為符合性格,所以更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的那種啊!

那個女生像是在想著什麼,雙手抱在胸前,時而左看又看、時而低頭沉思,最後終於和我對上視線。「一年級是十一班的?」

「……呃,是的?」

「難怪,」說著,她點了點頭。「總覺得還挺眼熟。畢竟去年同班嘛。」

……要死了。

呼吸困難,手心冒汗。我不自在的移開目光,聲音可聞的斷斷續續:「抱、抱歉……我、沒有、記、班上的……」

她打斷了我。「我想也是,這樣更好,反正我也一樣。你等一下有預約了嗎?」

「……沒有。」預約?

「那,就麻煩你借我一下啦。你可以叫我愛麗絲。你呢?」

愛麗絲?」

「嗯,」她點了點頭,「畢竟是一次性的外號,就選了個有點羞恥的。你呢?」

「……呃、不要叫?」

「嗯,這樣也行,應該說,很不錯。那就請你和我來一趟吧,無名同學。」

非常莫名奇妙的,自稱愛麗絲的少女嫣然一笑,接著往附近的捷運站走去。要死了。

  -

「說點有趣的事吧。」

一直到搭上了捷運後,她才以最糟糕的方式,打破這莫名其妙的沉默。甩鍋也不要甩的這麼明顯,至少先考慮一下情況再開口。這恐怕是我自出生以來最被高估的一次,我?有趣的事?用膝蓋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辦得到!

「辦不到。」

「欸——別這樣嘛!不然的話,說說你妹妹是怎麼叫你起床的也沒關係啊。」

「……你對宅男的印象、會不會、有點太狹隘了?」

「那什麼意思啦。……唔,那就由我來吧。關於我的男朋友。」

「嗯。」原來有男朋友嗎。

不,我不覺得可惜,最多就是認為她可能是同類的想法被打破了而有些失望。是說,有男朋友的人可以像這樣和別的男生坐在同一張椅子上閒聊嗎?

「我和他是在國三時認識的,在一個下雪天。」

「……嗯?」

「那一天,他剛剛把他那個家暴女母親和半年回家不到一次的父親殺掉,正在試圖尋找一個殺人犯可以躲藏的地方。」

「喂給我等等你他媽的到底在工三小?」

「原來你也可以正常說話啊?」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遇到、有人、能荒唐成這樣。」

「啊,又變回來了。」一邊又手指捲著自己的頭髮,她說:「總之,剛剛那串很普通的只是妄想啦。既然你想不出什麼有趣的話,讓我說點莫名其妙的也沒關係吧?」

「……嗯。」

——就這樣,我被迫?聽她說了快十分鐘,關於自己怎麼遇見她的「男朋友」、怎麼試圖把他藏起來、怎麼喜歡上了他。荒唐的要死,但也不得不佩服她確實挺厲害。妄想挺厲害,也沒有羞恥心的厲害。

終於到了最後,在說完她是怎麼被她所愛的人殺害後,她長長呼出一口氣,閉上眼睛、往椅背上靠。到了這裡,我才終於有機會——和興趣——問她:「……所以、你、為什麼、要對我說這些?」

「因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啊。」睜開一隻眼睛,她斬釘截鐵的說。

「……什麼、意思?」

「不是翹了社團課嗎,」她吐了吐舌頭:「我們,包括你。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但是我只會,也只打算翹社團。畢竟二年級沒接幹部被要求轉社選擇有限,結果就是在一個團體至的地方落腳了啊。

「我和你不一樣,能夠正常的和別人交流……應該,但我很討厭和別人打交道啊。我不懂為什麼要在別人面前裝的一副人畜無害,我遲鈍又怎麼樣,我KY又怎麼樣,我難相處不好聊到底又怎麼樣。我喜歡說話,也喜歡聽別人說話,但是我討厭說別人想聽的話。在團體裡要不保持沉默還要和其他人搞好關係,太難了,所以我就逃出來了。不過對你,不會再見面,那愛說什麼都無所謂了。

「大概就是這樣啦。好,換你了,你又為什麼逃學?」

「……交流障礙。」

「我想也是。」

她點了點頭,一臉意料之中。雖然我知道這純屬正常,但還是很氣人好嗎。

「那麼,換你啦。想說什麼都可以,反正我都把自己的妄想全說完了,也沒什麼好顧慮的吧?」

「……不要。」

「嗯?」她眨了眨眼:「為什麼?」

「……如果、這樣下去、我怕我、會喜歡上你。」

「……你意外的會說這種話啊?」

「你臉紅了喔。」

「啊——吵死了、吵死了!真的是吵死了啊!你這交流障礙的死面癱為什麼可以一點反應也沒有啊!不是我自誇,可是從出生到現在,我可是一次也沒有受歡迎過!雖然臉在標準值之下,但是被這麼說了後,果然還是會有點害羞嘛!」

「臉在標準值之下是什麼鬼?」

「在說你長的超醜。話說,雖然也沒有到會吸引人的程度,但我勉勉強強也能算得上可愛吧?如果對象不是我的話,你真的會被告性騷擾喔?」

「……你還真是、理不直氣也壯啊。」

因為無法反駁,所以才更不爽啊……為什麼我說了我可能喜歡上她後還必須被這樣講啊?

不過,這或許也是我不討厭她的原因之一吧。說白了,她從剛開始就一直在自暴啊。先是妄想男友,接著還明明白白的說出了自己不打算和誰打交道,和理所當然的似的說出了自己根本不受歡迎。順便一提,雖然這個時間的捷運上人不多,但也不至於到一個都沒有,而她剛剛的那一串話根本是用喊的。雖然沒有根據,但是我卻會想要嘗試去相信——她是會在感到不快時直白的說出,真誠的對待我,而不是笑完以後在我背後捅上兩刀的人。

並且,和她在一起,我就不需要擔心自己會不會出糗。這是重點。

面對一臉不高興的她,我嘆了口氣。「……因為、不會再見面、所以、請在我誤會前、到此為止吧。」

「你說話方式真的好奇怪。」

「為什麼現在說這個?」

「只有在吐槽的時候會恢復正常嗎?」

「所以到底為什麼現在說這個??」

接著,她點了點頭。對,又點頭,我已經開始擔憂她會不會把自己的頭搖下來了。「我不是很想承認,我自己剛才說錯話了耶?」

「……什麼、意思?」

「不是不會再見面,應該說,如果你不想的話,我們可以不要再碰面。畢竟我很奇怪,一般人應該受不了吧。」

「原來你還有自覺啊?」

「我剛剛不是才用了五百……三百……一百……用了一串話來解釋自己對此有自覺嗎?」

「喔。」

「喔什麼喔!」鼓起臉頰,她開始扯自己的馬尾:「回去!總而言之,如果你不討厭的話,我也會希望還能在和你見面。會聽我講廢話的學妹在備考暫時碰不到我悶到快死了。不過先說好,你不可以什麼都不說喔?」

「……行。那就、關於我、喜歡上了一個有點奇怪的女孩子的事。」

「可以別這樣嗎?不要讓我有不妙的預感。」

「……第一次見面、是在我、打算、翹掉社團課、的時候。」

「等一下、等一下!你給我等一下啊!人設變了吧?你不是個有點自卑的交流障礙男嗎?在這層設定上加抖S會不會有點太詭異了?到底為什麼會突然鬼畜啊!」

「剛開始、是她、和我搭話。」

「不要說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這樣,在旁人的異樣眼光下,我說了個實際上和她完全無關的故事,導致她露出了一副打算殺了我的表情。

然後,社團課結束。我們分道揚鑣。

  -

「……上次是、愛麗絲,這次、呢?」

「為什麼你的說話方式還是這麼詭異啊。我們應該熟到能破解你的交流障礙了吧?」

「……天生、的、吧?」

「好怪。」

「喔。」

「「……」」

「……咳、我們到底需要多久才能克服話題進行不下去的狀況?」

「……永遠?」

「我想也是。」

「嗯。」

「「……」」

「……咳咳。因為是第二次見面了,所以,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這次,麻煩你別忘記了,所以等等你也要說啊。我,的名字是——」

逃避、妄想。窘迫、荒唐。

我與她的故事從此處開始。

創作回應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兩個人的逃避現實!✩——ㄱ(・ω・ㄱ)
有人陪就是好~ ✩——ㄱ(・ω・ㄱ)
2021-10-20 19:50:23
艾莉娜
有人陪著一切都變得不太一樣XD
2021-10-20 21:14: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