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行騎士第二集(番外)血色三重奏(1)

killer | 2021-10-20 13:06:29 | 巴幣 0 | 人氣 42



那時烏珥還是個小小的城邦,領主是泰亞伯爵。

伯爵的長子奧林趁著夜色,穿過街道,來到城門邊的貧民窟。

這裏的房子每間都都破破爛爛,臭氣薰天,擠滿了貧民。還有沒地方住的乞丐直接睡在泥地裏。

奧林厭惡地皺起眉頭。

噁心死了,這些髒兮兮的賤民,只會到處散播髒亂和醜陋,簡直就是城巿的蛆蟲。

趕走蛆蟲,就是他的責任。

奧林從背包裏拿出一大把爆竹點上火,往人最多的地方丟。

一陣噼哩啪啦的響聲,還有亂竄的火花把乞丐們驚醒,尖叫著四處逃竄。奧林得意地大笑。

「怎麼樣?快點給我滾出烏珥,別在這裏礙眼了!」

他忽然被人用力一扯,推倒在泥地裏。推他的人是個身材高大,衣衫破爛的青年乞丐,一黑一綠的雙眼氣得都快噴火了。

「幹什麼!臭乞丐!」

「我才要問你幹什麼!乞丐就不是人嗎?你憑什麼做這種事!」

奧林跳了起來。

「一個下賤的乞丐居然敢對伯爵的公子無禮?我一定要讓你知道什麼叫禮貌!」

他拔出隨身的短刀朝乞丐衝去,不幸的是,乞丐手上也有一把小刀。

幾分鐘後,兩人都倒在地上,一個腹部插著短刀,一個腿部大量出血。

兩人都無法動彈,視野慢慢模糊。

奧林實在無法置信:尊貴的自己,居然得跟一個臭得要命的乞丐一起死在爛泥裏?

忽然間,奧林和乞丐的身體都浮到半空,開始移動。兩人的傷口停止出血,也不那麼痛了。

過了一陣子,兩人才緩緩落到地上。

一個少女走到他們面前,步履輕到幾乎沒有腳步聲。

少女麥桿色的長髮紮成辮子式的髮箍,服裝高雅清潔,看起來就像個出身貴族的閨秀。

奧林衝口而出:「妳是……女神嗎?」

少女微微一笑,露出櫻唇下方的獠牙。

「不敢當,我只能說我有點本事。兩位看起來狀況很不妙呢,可是我只能救一個人。該救哪一個呢?嗯……」

「救我,當然救我!我是未來的烏珥領主,比一個髒乞丐重要多了!」

「不事生產的貴族米蟲有什麼重要的?」乞丐憤怒地反駁。

「你還不是一樣不事生產!」

「我至少不會隨便用爆竹傷人!」

少女咯咯笑了起來。她對乞丐說:「所以說,你承認你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會用爆竹傷人?拿刀子傷人就行?」

「我……」

少女轉向奧林。

「而你也承認,貴族跟乞丐其實是一樣的,都是不事生產的米蟲?」

「我不是這樣說的!」奧林差點咬到舌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