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間章10 蛇與太陽

作者:亞爾斯特│2021-09-29 16:01:34│巴幣:28│人氣:286
  這是在綜合文化祭開始之前的事情了,到了休息時間的時候眾人都停下自己手上的練習,並開始喝由鶇他們準備的運動飲料,賈米爾喝完飲料的同時也擦去了自己額頭上斗大的汗珠,但是賈米爾的臉上的表情和掛著哀愁表情的艾斯完全是天差地遠的,根本看不出來他到底有多辛苦。

  「賈米爾,看樣子你的表演還算是不錯嗎,真不愧是斯卡拉比亞的副宿舍長。」聽到熟悉的聲音,賈米爾微微抬頭看到梅莉達就在自己的眼前,賈米爾看到梅莉達便略顯無奈地說道:「梅莉達,你來這裡做什麼?不會是來挖苦我的吧?」

  「沒有啦,只是覺得你這傢伙還滿厲害的,和卡利姆學長在跳舞這方面真的很厲害呢。」梅莉達露出有些贊同的笑容,但是賈米爾卻只是不悅的說道:「哼,這根本不算什麼,再加上你為什麼老是直呼我的名諱?平常都不是對卡利姆,威爾學長加上學長這兩個字嗎?」

  「我不認同的人我自然是不會叫他學長的,不過你的舞蹈很不錯,等到在VDC時你大放異彩的時候我就會稱呼你為學長吧?」梅莉達看著賈米爾緩緩地說道,賈米爾聽到後就只是有些無奈,「唉,知道了。」

  「不過話說回來,有件事情我很好奇,鶇到底是怎麼看待你的啊?不管怎麼說你可是控制她的兇手,甚至讓許多斯卡拉比亞學生受苦,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是不會和你說話了才對。」聽到梅莉達的問題,賈米爾也只是看著窗外平靜地說道:「是啊,如果是你的話絕對會這樣,但是她可是一個奇怪的人…」

  賈米爾回想起了過去,在寒假時期自己因為污點的緣故而必須在床上靜養,鶇也將自己準備的飯菜交到了賈米爾的手上,賈米爾看著鶇緩緩地說道:「鶇,妳應該很討厭我吧?」

  「诶?」鶇對於賈米爾提出這樣的問題感到困惑與茫然,賈米爾也低著頭說道:「在怎麼說,我曾經用魔法控制你的思想,也利用卡利姆那個笨蛋讓你們吃了一堆苦頭,總不可能笑著說讓一切都過去這種敷衍了事的話語。」

  「確實,我確實也很生氣呢,不單只是你講的這些,也有你讓我做出我無法原諒我自己的事情,雖然大家都沒有明說,但是我還是隱隱約約地可以察覺到自己傷害到沙朵霓一事,一想到這件事我就會感到愧疚。」鶇難得的露出嚴肅的神色對賈米爾說道,賈米爾聽了之後也就只是露出果然是這樣的神情。

  「但是,我卻沒有辦法真正意義上的討厭賈米爾先生。」鶇的這句話無疑是在賈米爾的心中丟下一顆震撼彈,畢竟自己可是在斯卡拉比亞聲名狼藉,怎麼會說無法真正意義上的討厭他?

  「如果沒有賈米爾先生的邀約,或許我們就沒有辦法度過一場特別的寒假,雖然賈米爾先生的做法有些過火,但是卻沒有讓任何人受傷,一直以來都在幫助大家。」鶇露出笑容緩緩地說出自己的觀點,賈米爾聽到後也就無奈地說道:「可是控制妳這件事情可不是可以就這樣算了。」

  「我知道,不過賈米爾先生對我施展的催眠也並不算很多吧?最近的那次催眠也只是為了讓我快點休息才使用的吧?想到這點我對你的怒火就稍微減輕了一點。」鶇的靦腆笑容讓賈米爾越來越無奈,賈米爾長嘆一口氣後就說道:「妳這傢伙真是一個笨蛋,不過比卡利姆那種無來由地相信我已經算好很多了。」

  「嘿嘿,其實賈米爾先生的目的本來就不是為了傷害卡利姆先生也不是為了奪取宿舍長的寶座,你只是想要得到休息的場所…我猜得沒錯吧?」鶇害羞地詢問賈米爾,賈米爾也看著窗外說道:「這是看到我的記憶後所得出的結論嗎?」

  聽到這點,鶇就有些愧疚地低下頭,賈米爾也冷靜地說道:「阿祖爾把那件事告訴我了,不過妳是在打倒化身之前就看到我的記憶,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可以肯定的說,妳說的對。宿舍長的位置對我而言可有可無,我想要的不過是讓我暫時忘記我身分的場所。」

  「诶嘿嘿,不過偷看你記憶這一點我真的很抱歉…」鶇露出苦笑後就立刻向賈米爾道歉,賈米爾也無奈的說:「沒什麼,不如說就是因為妳看到我們的記憶,所以才能夠立刻明白我們心中的痛苦,不過這讓我有點擔心就是了。」

  「擔心?」鶇聽到賈米爾的擔心的時候,賈米爾也冷靜地說道:「東方有句俗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想妳應該可以明白這句俗諺的意思,看到我們的記憶,可能會讓妳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畢竟過去曾經有過將一個軟弱的人丟到軍營中很長一段時間,等到他出來後性格也會變得強硬。」

  「這個嗎?我覺得我沒有太大的改變,至少我認為我還是我自己啊。」鶇在思考後說出自己的答案,賈米爾聽完後也就只是鬆口氣說道:「是這樣嗎?嘛,反正妳都只有一瞬間接觸到我們的記憶,影響也不大,不如說我們被妳給影響到了,雖然效果因人而異就是了。話說回來,那個日菜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日菜學姐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這點就不用多說了,她是我們學校中最聰明的人,至少在我們的認識中她做不到的事情根本就沒有。」鶇緩緩地講解日菜是什麼樣的人,賈米爾聽到後就疑惑地說道:「這算什麼?根本比卡利姆還厲害嗎?而且什麼都會是怎麼回事,根本就是另類的馬雷烏斯。」

  「哈哈,或許是這樣沒錯,不過日菜學姐她偶爾會提出一些有點亂來的點子,有的時候也會隨心所欲,所以我們常常會忙到都想要借貓咪的手來用了。」鶇回憶起過去與日菜一起辦事的時候就不禁露出苦笑,雖然那段時間是很快樂沒錯,但是也同時很辛苦就是了,聽到鶇的話還有看到鶇的苦笑的賈米爾就不禁說道:「這點絕對和卡利姆很像,不過隨心所欲應該和弗洛伊德有些相像,真希望卡利姆可以多少有一點他們的智慧…」

  兩人聊到這點的時候,就不禁放聲大笑,彷彿彼此之間的不愉快被笑聲給沖刷掉了…


  「是這樣嗎?不過我倒是還滿好奇那個冰川日菜的,真想要親眼見見她。」梅莉達聽完後就開始想像冰川日菜的模樣,但是賈米爾卻露出無奈又不悅的神情說道:「還是饒了我吧,一個卡利姆已經夠讓我好受了,要我去見那個冰川日菜,我可是會受不了的。」

  「哈哈,看樣子賈米爾你也有不擅長應付的類型啊,不過那個日菜如果有魔法的話會怎麼樣呢?如果黑夜烏鴉學院是男女合校的話不知道會來到哪間宿舍呢?」聽到梅莉達的問題,賈米爾就露出無奈的神情說道:「以她的性格絕對不會被丟到哈茲拉比魯,如果真的被丟進去的話我看紅心女王的法律都要沒有了,最大的可能是在迪亞索穆尼亞了,只是這會讓我很擔心,萬一她用魔法做一大堆可怕的事情那該怎麼辦啊?」

  「我想應該不至於吧,畢竟老師們應該會阻止她,而且該不會因為你是爬蟲類所以對冰有很大的排斥吧?」聽到梅莉達的這個問題,賈米爾無奈地說道:「你是在說我是蛇嗎?」

  「不然呢?蛇在自古以來給人的印象都是狡猾的動物啊。」

  「確實是有這樣的說法沒錯,但是蛇也並不是一般的動物,雖然沒有四肢與雙翼,但是可以依靠自己的身體繼續前進,這樣的動物也是很厲害的。」

  「確實是這樣沒錯。」梅莉達露出認同的笑容,隨後威爾也開口說道:「那邊的,休息時間已經結束了,趕快繼續練習!」

  兩人聽到威爾的話語後就便站起來加入練習之中,賈米爾也在練習的時候默默地回憶起蛇的涵義,蛇是天生就沒有四肢的嗎?還是說,是被某人拿走了四肢?如果真的是後者的話,那麼蛇或許就和自己很像,因為自己因為家族的期待,而剝奪了可以奔向第一的四肢。

  但是蛇並沒有放棄,他仍然還是用自己的身軀不斷往前進,自己也是一樣,雖然作法可能有些過火,但是這也是他前進的方向,如今他也已經不需要再理會自己的束縛便繼續向前,他得到的主唱的位置不管別人說什麼他都不會再把他輕易的讓給他人了。

  卡利姆看到賈米爾的表情的時候不禁露出笑容,因為那個笑容是賈米爾過去在練習舞步的時候才會露出的笑容,看到賈米爾能夠真心地露出笑容卡利姆的嘴角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8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Bang Dre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等到他出來後性格也(便會的)強硬。」這裡()的字句讀起來有點不太順暢...(也會變得強硬)(也便會強硬)不知道算不算錯字(還沒讀完,但感覺有流暢了起來

09-29 18:46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已修改09-29 18: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滴墨汁落入湖泊,也許不會影響這澄澈的蔚藍,但龐大的工業廢料傾倒久了,
再怎麼純淨的湖泊最終也會染上汙濁的色彩,這也是賈米爾擔心鶇的原因吧。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但可以的話還是比較希望能傷害到他人,假如真的傷到了,要好好彌補,這對主僕嗎,看著看著有點甜吶,畢竟彼此都不能失去彼此

即使失去了四肢,選擇努力爬的蛇也是展現了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

09-29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梅比斯齒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