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七 一切的走向(1)

作者:羔羊│2021-09-25 19:48:32│巴幣:12│人氣:61

  謠之聲、白羽蝶,為尋覓者指引道路。

  
  「願謠之聲,為我指引道路……」

  一名小男孩站在陽台眺望夜景,在夜風的吹拂下,柔順的烏黑髮絲來回搖曳著,閉上了雙眸,感受著拂在皮膚上的清涼感。

  過了半晌,他微微張開了眸子,臉上閃過了一絲愁然,輕輕一語。
  

  「珞。」
  

  一道輕快的嗓音傳入了他的耳中,他一側過了身,朝聲源看了過去。
  

  來自近呎卻遠在他方的搖籃。
  

  「怎麼這麼晚還不睡?」

  只見有著一頭漂亮淺空髮到處亂翹目視看來年約十歲左右的年幼孩子,一臉有些疲憊又懊惱地,揉了一下眼睛,珞露出了苦笑。

  「睡不著……可能是下午的時候,茶喝太多了。」

  西司一臉失洛,很是後悔自己貪杯的後果,明知道一喝茶就容易睡不著,結果還是敵不過慾望……

  更慘的是,他今天才在島上逛了一圈,又收集了不少星寰的情報,回來吃過晚飯吃後,只想好好睡上一覺,可是現在……

  「……」

  珞靜默了片刻,不禁噗嗤笑了出來。

  用手指順了順亂翹的頭髮的手頓了一下,西司一蹙眉,臉色又難看了幾分。

  「……別笑啦!」

  「哈哈……哈哈哈!」

  笑到岔氣的珞,在對方惱怒的目光下,收斂了一些,他抹去了溢出來的淚水,安撫到了最後,又不禁笑了出來。

  「好啦,不笑你了,不過我還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原因……哈哈哈!」

  「珞!」

  「好……不笑了。」

  在西司的低吼下,珞強迫自己不去笑,可他的唇角仍然止不住地微微上揚。

  多望了隔了許久才真正見上一面的人一眼,他的眼中滿是對珍視之人的寵溺、憐愛以及訴不清的千言萬語……

  即便心中有著許多懊悔,不捨,但那都已經過去了。

  他的眼光,只放在了——『現在』。

  「你要吃嗎?」

  珞笑了一下,將手伸向了放在陽台上盛滿糕餅的盤子,遞向了朝他走來的人。

  「艾利希給我的,我還沒吃過,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

  「這是什麼?」

  氣焰消去,伴隨而來的是一陣疑惑,西司瞧了一眼朝他遞來卻是從未見過的糕餅類型,他眉頭一皺,又看向了珞,似乎是想從他那裡得到什麼答案。

  「好像是叫月餅。」

  珞聳了一下肩,一臉不以為意的回應了。

  「月餅……」

  西司一臉古怪的重述了一遍,又多看了一眼,他才小心翼翼地拿了一塊起來,那模樣看起來一副像是什麼「毒果實」一樣,心生警戒。

  因為,他之前真的曾有過胡亂採摘果實,或是隨意收下路人好心送給他的點心,而中毒過。

  雖然最後經過治療,也沒怎麼樣了。但他心裡也因此多了一絲芥蒂。

  即便他認得島上的所有住民,唯獨當時給了他點心的路人,卻再也沒看到了……

  對此,珞也只是笑了笑。

  「據說是仿製地上時代,只有在某個節慶才有的糕餅。加上,為了慰勞島上這一年來度日的居民,而製作的。有聽人說過,口感很特殊,我想這對你來說,可能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話一落,迎來了雙眸一亮的西司。

  「你是說這是《慶中秋》的書上寫的,那個『月餅』!?」

  「可能是吧……」

  完全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書的珞,回應聽來很是模糊,對於失憶的西司,也可以稱得上是新鮮了。

  一點也不理會他的回應,西司立刻就走到珞的身側,倚靠在陽台上,一口咬下了手上的點心。
  

  撫過了萬物生命的徬徨樂章。
  

  「有梅子肉耶……不知道是不是用青梅果做的?」

  西司一蹙眉,似乎對些許酸甜口感的東西,不怎麼喜愛。

  「不喜歡?」

  珞隨口問了一句,也拿起了一塊糕餅,咬了一口。

  是綠豆的。

  對於同樣不怎喜歡吃甜食的他來說,這是他可以接受的口味。

  他一邊咀嚼著,同時瞥了搖了搖頭面色不太好的西司一眼,神情若有所思。

  他從未提及這是中立一族為了慶祝某一事件的落幕,也為了臨近的大團員,而滿心歡喜製作了這些由青梅果製成的糕餅。

  同時,也是為了消除西司體內至今為止,仍尚未完全被移除的毒素。

  「……啊,你的那一份看起來好好吃!是什麼口味的!」

  吃到第二口就開始猶豫要不要再接第三口的西司,無意間瞥見對方手上的的內餡,和他有所不同,臉色一瞬丕變。

  整個人就這樣直接靠了過去。

  珞稍微挪開了拿有點心的手,扯動了一下嘴角,口吻聽來有些無奈。

  「……你先把你那一份吃完,我再告訴你。」

  「怎麼這樣……」

  西司露出了一臉晴天霹靂的表情,好像把這東西吃完,會要了他的命一樣。

  良藥苦口……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只不過,這藥,是甜的……

  他又多瞧了自家兄弟的點心一眼,嘟起了嘴。

  「我會等你吃完的,不急。」

  珞不禁笑了出來,搖了搖頭,現在這感覺,很懷念,即便他們的角色好像反了,卻給了他另一種討喜感。

  原來,伊特諾也會有這樣的一面啊……
  

  來自遠方卻及於耳際的聲音。
  

  「……」

  看他依然心不甘情願又毫無動作的樣子,珞一挑眉,一上一下又一左一右的移動了手,西司的目光也跟著上去,最後一雙水亮的大眼停留在珞故作吃食的動作上,他才忽然發現自己似乎被耍了!

  「你不是說不會吃!」

  「我是說在你『吃完之前』,但你又沒在吃。」

  對此,珞說的一臉無辜。

  「……唔!」

  西司眉頭深鎖,漂亮的臉蛋都扭曲了,心中掙扎了一番,他決定還是先把東西吃完在說。

  在吃之前……

  「我咬!」

  趁著珞稍微挪回手又一絲鬆懈的空檔,西司不顧他方才說的話,直接撲了過去,準備趁機咬下一口。

  即使珞早已知情,依然被他快得嚇人的動作,給嚇了一大跳,連忙舉高了手,跳了開來,端在另一手的那一盤月餅,也在他的動作之下,有幾塊險些掉了出來。

  「誰說你可以偷跑的!你先把你那一份吃完!西司!」

  「給我吃一口又不會怎樣!小氣!」

  話一聽,珞的嘴角抽搐了幾下,望了一下西司手上咬了兩口就不吃了的藥餅,無言了。

  不如說是頭大了……

  他之所以驀定對方會拿到那一塊,主要是平日觀察他的小動作累積下來的成果,但他卻忘了設想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

  「……你是小孩子嗎?」

  聞言,西司愣了一下,停下了爭食的行端,一臉有些怯懦的看向了他,低微一語。

  「……你不喜歡小孩?」

  一見西司的表情,沒少看過西司在孤兒院中受過欺凌的珞,在心中暗叫不好,只好斟酌了一下話語,一邊安撫他的情緒,順便哄他把要給吃下去。

  「也不是……只是不太喜歡你這種像孩子一樣,搶別人手上東西吃的態度……」

  「……」

  西司看著珞此刻有些為難的神情,一抿唇,微垂下了頭。 

  「我知道了,我會把東西吃完……你不要生氣。」

  一說完,他將目光放在了手上的糕餅上,舔了一下乾澀的嘴唇,畏懦地咬了一口,吃了起來。

  看著這樣的他,珞也不禁陷入了沉默,露出了傷感的神色。

  「……」
  

  籠中鳥、籠中鳥,可望之處為何處。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49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