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沉默】詭屋:回歸【1.5-4】詭屋/完

貓尾火花兒 | 2021-09-20 23:59:15 | 巴幣 50 | 人氣 323


  貓尾火花兒/想和你說:
  本故事就是:
  〈我穿越到各個世界,拼死求生、變強,然後保護、拯救我所重視的一切〉
  是這樣的故事;如果好奇或喜歡或對本作品有感覺,可以閱讀。


這裡是1.5-4】

  《無限沉默》01.5
  〈詭屋:回歸〉04
  ─
  校園的操場是擁有蟲鳴鳥叫的永夏,操場上的長跑環形賽道與廣大的校舍連成一遍,在其旁邊還有如足球場般大的泳池、如森林般遼闊的靶場、室內的拳擊格鬥平台、雜亂無章的障礙物建築群……這是陳默一行人推開秦心大門後所看見的世界。

  「是學校啊……」林悠新感嘆道:「果然是國中女孩的訓練場。」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門後的世界可以隨著自己的想像改變,後來才知道如何使用,在一旁的是我家,你們也只要在觸碰大門時想像就可以改變門後的世界;如果其中有不完美處,也會變得符合現實。」秦心看著眾人說。

  幾人跟在秦心的身後,聽著秦心大致介紹了這裡的設施與用法。

  「在你們到來前,我就會利用這十天來訓練了。當然在那靶場裡也有我練習超電磁砲的標靶,在進入世界後大多有奔跑、找尋、躲藏的狀況,所以我才設置了這些,當然格鬥與槍械也是我們要練習的。我透過這些,大致把握出自己的極限,在執行任務時,才能預測與保留體力。」

  「那槍械也可以在這裡製造嗎?」林悠新說。

  「房間裡可以創造許多物品,只要不是魔法傳說類的,都可以創造出來,我也兌換了一本光球裡所有槍械的說明書,在那靶場旁的庫房裡就有許多可以讓你們練習。」秦心指向靶場旁的小屋:「那裡也有很多超科技武器,你們也可以試試看威力,雖然在光球那兌換的價格很高,但若你們的獎勵點數還充足,還是可以兌換的。」

  一聽到秦心如此說,伍伊平與陳默兩人立刻跑向那間小屋,看上去躍躍欲試,林悠新和他們兩人不同,他說:「果然,無法製造魔法傳說類的物品,那也正說明了靈異鬼怪類的世界才是最困難的……」

  「幸好除了我初次的世界以外,還沒有遇到過就是了。」

  「看來一定多少兌換這方面物品,要是一不小心,我們可能也會團滅的。」

  一整個下午,伍伊平都不停摸著各種的超科技類的武器,憑他強化的戰場老兵經驗,很快的就把這些槍械摸得熟練,他上手後也一個個的教其他人如何使用,有些武器連秦心自己的也不曾嘗試過。但主要眾人還是練習普通的槍械居多,畢竟那些超科技類的槍械對他們來講還是太貴了,根本無法兌換。

  在靶場裡,小女孩魏宛臻也玩得很開心,她指揮著六尾吹出雪花凍住許多的標把,其餘眾人也嘗試提升自己的射擊精度,命中率最高的是秦心與伍伊平,陳默倒是很難打中那標把,最後索性不練了拉著林悠新去室內的格鬥場,想與他對練試試。

  結果兩人在格鬥平台上的對決,在最初陳默還能輕鬆打垮林悠新:「你這樣不行,我揮拳過去你就閉眼,來!看著我,你的八極拳可不是花架子吧?」

  隨著陳默的指引,林悠新漸漸與陳默打得有聲有色,甚至是雙方平局,但再多幾場下來後,林悠新運用八極拳法竟能輕鬆的擊敗了陳默,陳默也被他一拳打翻在地。

  「陳默,你這樣不太行啊……」林悠新看著在地上的陳默,還有些意猶未盡的說:「我根本還沒有把八極拳打熟,你就不行了。」

  陳默揉了揉身體,拍了拍後腿後又站了起來,他本身也與自己的朋友們對練過,但確實沒有想過這八極拳法是如此霸道無比的,幾次以後他就無法抗衡林悠新了。兩人在身體力量差不了多少,而自己對打的經驗可是遠超過林悠新的,可是在近身的格鬥上他卻無法抵擋住林悠新的攻勢。

  「讓我拿把竹劍再來。」陳默走至一旁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我手上只要有劍的話,那不是我在吹牛,這是光球認定的。」

  拿著竹劍的陳默又上台與林悠新對練了起來,這下子兩人又打成了勢均力敵。陳默的竹劍每每擊中林悠新的身體各處,但林悠新卻絲毫不懼,反而越打越勇、越打越猛,陳默很快就發現不對勁,他甚至覺得林悠新能打出更強的力量。

  「你該不會都沒用上內力吧?」在陳默這句話的提醒下,林悠心才想到自己的內力此刻正在體內運行,他一個提氣對準了陳默的竹劍擊去,直接將陳默的竹劍給擊碎,兩人都有些愣住。

  「呃……這威力也太強了吧?該不會也能治療自己,讓自己的戰鬥力上升,就像那些武俠小說一樣吧?」陳默看著手中被打得破爛的竹劍說:「難怪你剛剛身體這麼抗打……」

  隨著陳默的話語,林悠新也感知到自己體內的暖流正流遍全身,經過不同的身體各處就能有效的減輕疼痛感。

  「看來我這幾天可能要多把握內力的運用……」林悠新說完也看向陳默:「那你呢?使用竹劍有感覺到什麼不同嗎?」

  陳默取過一把新的竹劍,再隨意揮了揮道:「倒是沒有感覺到什麼……不過,林悠新你真的缺乏運動嗎?」

  「我也是有武俠夢的。」林悠新擺出了李小龍的招牌動作:「再來吧!」

  一下午,眾人都在這樣的訓練中度過,傍晚時分眾人受到秦心邀請去往她的家大吃大喝一頓,秦心家看上去高級無比,廣大的庭院與漂亮的裝潢,讓眾人稱奇,甚至也有許多有錢人家才有的物品與藝術品。最後吃飽的眾人才各自離去,並約好明天繼續訓練,推開秦心的大門後,陳默、林悠新、伍伊平又回到那個平臺,恰好也看見徐火旺與王子慶兩人正沐浴在光粒間,像是在修復身體。

  待王子慶回過神來,對著三人:「好好把握安全的時光吧!」

  王子慶話一說完,徐火旺一眼也沒看他們就直接推門離去,一句話也沒說,而王子慶也沒再說什麼,也轉身要走。

  「王子慶,我下次才不用你們的保護!」伍伊平一臉憤恨的衝向王子慶並揮拳,只見王子慶輕鬆的且精準的一拳打在伍伊平的拳上,伍伊平竟被他打得連連後退,被陳默給接住。

  「哼,那你可得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王子慶揮完拳後只是甩了甩手就推門離開了平台。

  伍伊平揮了揮自己剛剛揮的手,那手已有些癱軟:「看來,這些老人真是一個也不能小看,我這手像是有些骨折了……」

  伍伊平一說完,林悠新就默默的溝通光球,修復了伍伊平:「看來這王子慶的實力也很強,至少不是我們幾人能招惹的,還好他反應不大……不然我看我們只有回頭找秦心了。你也別這麼衝動,雖然王子慶看上去是他們三人中最弱的,但也是通關過幾次世界的。」

  陳默也知道伍伊平的實力,在格鬥訓練時也好奇的與伍伊平對練過,伍伊平的身體強度可比自己和林悠新強,自己除非拿竹劍、或是林悠新用上內力才能與伍伊平打個平手,那王子慶想必比自己更強……

  幾人無話的各自推開門,回到自己的世界。陳默創造了一片天地讓自己能在月光下體驗自然,他這樣做當然有他的理由,夜晚的他試著打坐修練人身劍匣,也試著使用劍法,讓自己更熟悉劍的運用,這功法也很奇特,只要打坐人就能保持休息,也不會覺得疲累,他覺得自己彷彿更能掌握劍,但只有在大自然的場域裡修練,才能更讓他良好感知到身體的氣流……陳默的這一夜就沐浴著月光度過了。

  隔天陳默推開了秦心的門,又開始了訓練,而他練習著揮劍,等待眾人到齊。待眾人到齊後,大家吃著早餐,開始討論起了未來。

  「我初次進入時的世界是『詭絲』,那個世界裡連之前活過好幾部的人都死了。」秦心在林悠新詢問後,娓娓道來幾人進入前的事:「黃國凱與王子慶是在『小精靈』世界時進入的,看上去可愛的小精靈,竟然可以無限繁殖到處行惡……徐火旺則是『撕裂人』的世界進入的,徐火旺還被寄生過……」

  「原來如此,那麼我認為接下來幾天,我們應該保持現在的訓練強度,也應該留意光球到底能有什麼可以兌換。我們進入的世界目前看來都是『電影』,那我們晚上也應該留有少許時間觀看不同的電影,就算只是電影簡介都有機會幫上我們的。」林悠新做出了結論。

  「從昨天看來,我們幾人應該要專精某些技能,像是陳默在槍械的使用技巧實在太差了。」林悠新拍了拍陳默的肩:「所以,陳默應該專心把劍的技能練好、面對格鬥或是近戰可能時發揮效用,秦心也可以多幫忙他,讓他也能應對突如其來的遠程攻擊,保護好自己。像是多使用電能電擊他,我們多使用些安全的槍械讓他習慣遠程攻擊,這樣既可以訓練他,也可以讓我們更熟悉射擊。」

  「伍伊平擁有的老兵知識不知道是到什麼程度的,這點就有賴伍伊平自己去測試,但目前看來是對於槍械、生存等的瞭解,如果也能對於載具的使用有一定程度,那就會是我們隊伍的核心裡,像是上一次世界裡,我也發現到少許戰鬥機、重型坦克,但當時的士兵大多在怪物的襲擊下直接死亡,一般人也無法啟動它們;如果伍伊平當時會開這些載具,我們就可以取得很多的重武器了!所以,應該嘗試看看那些載具你是否也有相對應的知識,如果有你就除了槍械、格鬥外,還要多方試著駕駛那些機械,這也可以再這個空間裡創造出來。」

  「我目前會的氣功與八極拳,這幾天也會盡量試著傳授給你們,這也是我好奇的。如果可以讓你們也學會,那就代表這個空間其實是鼓勵學習的啊!而且兌換進入其他世界的時間也可以運用在學習上面,所以接下來的這幾天裡,我的訓練除了是格鬥與槍械外,還會讓你們也提升格鬥實力。」

  「魏宛臻目前就好好訓練六尾,讓六尾能夠保護自己就好,這樣我們也可以放心,槍械對妳來說後座力可能太強,如果妳能學會使用當然是更好的。另外,六尾這隻寶可夢能夠學會的招式應該許多,這幾天也多試試看如何讓牠能使用那些招式。」林悠新說完還意味深長的看著魏宛臻後,比了個讚的手勢說:「如果能學會六尾招式中的『神通力』就更好了,說不定就能引出妳的『通靈能力』,妳的護衛選得可真好!」

  「秦心可以多幫助我們訓練格鬥技巧,畢竟之後的世界裡我們也可能碰上超能力者,我想秦心應該也有自己想好的鍛鍊方式,妳的訓練我就不多言了。妳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與思考吧?」

  林悠新針對每個人都做出了安排,不得不說他真的觀察入微,對每個人所欠缺的都有所說明,除了陳默略略有些抱怨,為什麼自己要接受眾人的槍彈洗禮外,但大家都同意了這安排。

  接下來的幾天,大家就聽從林悠新的安排,各自訓練著。在晚上時,大家則一同在秦心家中看著各種的電影,討論如果下一個世界進入其中該怎麼辦才好。

  這幾天裡幾人也更加熟悉了彼此,像林悠新在進入空間前,就是一名極為聰明的大學生,但對他而言現實世界真的是太無聊了;伍伊平則是名宅男,他自己也這樣說,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槍戰、生存類型,卻沒想到自己倒是真正要玩這樣的一場遊戲了;秦心在進入這個世界前是名大小姐,每天都被父母逼著學習、就連將來要嫁給誰也都被安排好了,但進入這個空間後,以前的她就死了,現在的她只是秦心,能為了自己而活也很好;魏宛臻夜裡就抱著秦心睡去,秦心也很喜歡這個妹妹,因為她也有年幼的親人,或許也是一種投射;陳默進入空間前的經歷最令眾人稱奇,若不是眾人在這裡發生的事情太過離奇,都會將陳默的真實經歷當成小說看待。

  夜晚伴著電影時,也有人好奇秦心之前的經歷,秦心說出了自己初次進入空間的事情,那早於他們之前進入的六人中,是有著隊長的。那隊長是名爽朗的青年與陳默與林悠新的歲數差不多,而隊長主要會安排他們通關的方式,各自應進行的任務……秦心初次的世界《詭絲》就是遇到了這樣的一群人。但是在那樣的世界裡,隊長最終只留下了一段錄音,錄音裡是許多面對鬼怪破解可能的方法,他們幾乎嘗試了一切的辦法,但仍然是死去了。

  秦心縮在沙發上,隨著電影中的光影使得秦心的話語之中產生了故事感。

  「……當時的我害怕極了,留言中能捕鬼的孟結海綿、鬼怪誕生的可能、道法對抗鬼怪的方式……我一個也聽不進去,這些他們都嘗試過,但仍然是死了……身邊也沒什麼人可以依賴,一同進入的人都死了。」秦心的話語帶領著眾人回到那個當下:「我甚至害怕看新聞,那些報導裡盡是些奇形怪狀的死法,那都是與我一同進入的人啊……你們能想像嗎?前一天還在面前活生生的人,隔天就在新聞報導裡以各種難以想像的狀態死去……」

  「最終我找到了一處廟宇,廟裡的和尚看出了我的無助,但我也害死了他們……」秦心說到這邊,她也沒再繼續說下去,只是淡淡的提及了之後的自己,如何來到了這個空間:「或許是運氣,或許是那鬼可憐我……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獨自一人那平臺上,看著那顆光球……」

  陳默在那個晚上才發現,秦心真的只是一名國中少女,不管她現在的超能力與實力有多強悍,她也仍是稚嫩的少女……為什麼空間會找上他們呢?這個問題並沒有答案,林悠新也無法解答這些。

  回到自己空間陳默會在打坐修練裡渡過,並從早晨就開始練劍,這樣的生活與他之前並沒有太多的差異,練劍本來就是他習慣做的事了。

  再之後的幾天,五人之間也常常對練,像林悠新對上陳默、陳默對上伍伊平、又或是混戰,在這樣的強度下,連小女孩魏宛臻都具有一定的戰鬥力。對練裡,陳默也發現到自己與秦心之間的差距,秦心只要認真起來,就算是四人聯手也無法戰勝她。每次的練習、訓練後,眾人也會聚在一起討論面對像秦心這樣的敵人時該如何行動與配合,連黃國凱、王子慶、徐火旺也被他們當成了假想敵思考。

  這十天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很快就要過完,在最後兩天時,秦心也幫眾人做了一次審查,而最後一天林悠新也說是要留給眾人好好休息的時間,準備面對下一次的世界。

  在這幾日裡,伍伊平確實的學會操作部份的載具,像是飛機或是重型器械,但太過於專業的他也無法操作;陳默的劍術進步快速,如果他手中有劍,手持利器的他就算是伍伊平與林悠新兩人聯手也難以擊敗他,他甚至可以用劍擋下子彈,但若是他手中只有竹劍一類不算利器的武器,那最多也只能與林悠新或伍伊平打個平手;林悠新與伍伊平兩人對於槍械的熟悉快速,伍伊平在運用槍械時,彈道準確,火力壓制都能運用,林悠新則在精度上進步許多,可若是近身戰鬥仍是林悠新較強;眾人在林悠新的指導下,最多只能學會八極拳的架子,打起架來還是異能、劍、槍械更為有用,而內力除了林悠新本人外則是沒人學會;魏宛臻的六尾在這幾天的訓練下,確實是忠心無比也常常對眾人賣萌,牠也學會了「定身法」與「冰礫」,但在林悠新的測試下,定身法能定住人一秒以內的時間,別看一秒的時間不長,如果是在戰鬥中,這一秒鐘就能做非常多事了,而冰礫的殺傷力近乎子彈也頗強悍,保護魏宛臻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

  ***

  陳默一人奔跑在森林裡,手上持著劍,飛跳過廣大的藍天,一劍劈砍在伍伊平的衝鋒槍上,將他手中的槍一分為二,伍伊平則立刻踢了陳默一腳並拋開手中已沒用的槍械,再從腿部抽出另一把手槍。

  陳默回劍一擋,身體在伍伊平的踢擊下後退數步,在抽出手槍的同時,陳默也同時將劍往前一抵。

  槍聲出現的同時,陳默手中的劍也揮出了漂亮的軌跡,數聲銳利的聲響擊落了子彈;劍隨著聲響纏上了伍伊平的手臂,直抵咽喉。

  「我投降,你的劍還是一樣快。」伍伊平無奈的說完話後,剛剛拋棄的衝鋒槍才剛落地。

  「我這邊是你,那麼林悠新那邊不就在欺負六尾了嗎?等等可得小心,林悠新不知道又會用什麼方式來襲擊了。」陳默的話音剛落,卻發現伍伊平瞪著大眼,看向自己的後方。

  陳默一個回頭望去,只看見小女孩魏宛臻身旁的六尾眼裡發出光芒,他想動卻無法動彈。

  就在此時,陳默在右側身處感受到破空而至的拳風。

  在林悠新的拳全副武裝的擊中陳默前,陳默才勉強突破了六尾的定身法,引劍抵擋,雖然劍擋住了拳,但劍卻碎了,劍的碎片略微劃傷了陳默。

  陳默的左手立刻出現了另一柄劍,以左手劍反擊,但比他的劍更快的是細碎的冰礫,於是他只得放棄反擊,以護住自己為主。

  可林悠新才不會等他,此刻的他手上可是戴著手甲,拳法配合著冰礫攻向陳默。

  陳默的反應也是極快,左手反握著劍,以劍為盾,右手再度出現另一柄劍;左劍為盾、右劍為攻,竟然撐住了林悠新與六尾的攻勢。

  伍伊平則在一旁看戲,畢竟他們這最後一次的訓練很簡單,是混戰型的生存:依照實力先後進入森林中,小女孩魏宛臻先行,他第二、林悠新第三、陳默第四。在進入後的間隔時間也亦有不同,會預留數分鐘讓前面的人做出準備,若是擊敗對手,就可讓對手與自己一同結盟對抗他人,但他也沒想到林悠新竟然比他還快找到魏宛臻。

  本已快要習慣兩人攻勢的陳默,正準備反攻,沒想到身體突然又動彈不得。

  「突發狀況可真多?」林悠新的腳步深沉,引起巨響,拳越過陳默的劍直衝他的胸口而去。

  「我投降!」陳默勉強破開六尾的定身法說道:「這配合太陰險了吧!」

  「……是新哥哥叫我這樣做的。」小女孩聽見陳默話後說,一旁的六尾則躲在了魏宛臻舔了舔自己的手。

  「我不是說妳,我是說林悠新。」

  「勝者為王囉!」林悠新雙手一攤笑著說道:「還不是槍械、冰礫都拿你沒辦法?」

  「那也是我在慘痛的訓練下……才勉強會的啊!」

  「所以我才只能用這樣的方法,戰鬥不只是實力,還要靠頭腦的。」

  「明明你用拳頭,就有機會贏的……來場公平的敢不敢?」

  「那個……秦心進場了。」伍伊平趕忙提醒:「我們趕快做好準備比較重要。」

  ***

  秦心的電光流動,在林間快速移動,往往只見到她的電流閃動,她就已然經過該處,幾個呼吸間,她看見了陳默持著劍在她眼前。

  「就你一個?」秦心的電比她的話還快,她已經將電光擊向陳默,陳默左閃右避,光是從秦心的眼與手預判電光,從而閃躲,對陳默來說就已是吃力。

  槍聲響起,伍伊平持著手槍從秦心的右側出現;同時,只見秦心身上有著微微的光亮,只持續的不到一個呼吸內的時間。

  「看來你們四人都會合了呢?」秦心向天空跳去,落地的同時已是使出超電磁砲的姿態,強大的光暈直接衝向伍伊平,破壞了他的槍械:「看來妹妹也在。」

  失去槍械的伍伊平與陳默兩人立刻往小女孩魏宛臻處跑去,秦心速度極快,電光持續閃爍,她便移動到了小女孩與六尾處。

  秦心才稍停下,魏宛臻身後便出現了持手槍的林悠新,幾聲槍響讓秦心有些促不及防,但電光比秦心的反應更快,在她身前的電光就擊落了子彈。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陳默、伍伊平兩人已至秦心的身旁,一人揮劍、一人揮拳攻向秦心。

  秦心身上電光閃爍,陳默、伍伊平二人似也早已多次與電光交手,在電光之間找出縫隙,一時間秦心顯得有些慌亂,但她將電纏於己身,快速的拍掉陳默的劍與伍伊平的拳。

  與此同時,林悠新也上前加入了戰局,三人從不同方向攻向秦心,秦心竟然可以在三人的攻勢下與三人打得勢均力敵。

  但就在此刻,秦心身上泛起淡淡的光芒,魏宛臻六尾的定身法再次作用在秦心身上,那千分之一秒就影響了秦心的動作。緊接著電光炸裂開來,眾人閉上了眼,待再次睜眼時,秦心已抱著魏宛臻坐在樹上,連六尾都仍在樹下不知所措。

  「你們及格了。」秦心說:「你們對上黃國凱或徐火旺也能戰勝他們了。」

  隨著秦心的話語,三人同時爆出吼聲。他們變強了!天知道秦心這幾天如何訓練、鍛鍊幾人的,他們總算也有戰鬥力了!在此之前,他們可從沒有過在秦心手上有任何的優勢。

  ***

  最後一天前,林悠新幫忙大家整合了各自的點數,每個人都有一個背包,裡面有生存必備的糧食、財物、戰鬥所使用的槍械與子彈、也有每人三張的護身符咒,儘管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帶著還是令人安心許多;林悠新也兌換了五份給新人的物資包,相對比起眾人的物品少了許多,只有少許財物、一把槍與少量子彈與護身符咒一張。

  大家都拿到背包後,也就都利用這最後一天,各自休息,準備好好面對下一次的世界。但最後一天的陳默,卻興奮到發抖,下一個世界到底是什麼他完全沒有頭緒,只能在自己門後的世界,一邊練劍、一邊修習自己的功法;林悠新也在自己的門後的世界,修練內力;伍伊平倒是運用了這一天玩了許多的電腦遊戲,吃了許多的垃圾食品,讓自己好好的放鬆下來什麼也不想;秦心與小女孩魏宛臻則創造了許多不同的美景,吃著美食、看看風景,讓自己融入世界裡。

  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陳默仍在揮舞著手中的劍,他的腦中突然出現了一段聲音。

  「即將進入下一個世界,請小隊成員確保將帶入世界物品都在身邊。」陳默一聽見這聲音,立刻回過神來,背起了林悠新所準備好的背包。

  不久腦中又傳來聲響:「已確認小隊成員做好準備,傳送至下一個世界:彼岸島。將於10秒後開始傳送,倒時計開始:10、9、8……」

  在這空間裡的所有人都一樣,此刻只是靜靜地聽著倒數,在心中默默做好準備。

  當數字唸至「0」時,他們的身邊已滿佈光的粒子,劇烈的像是太陽將他們給吞噬,那陣強光令一切都只是純粹的白……


這裡是1.5-4】

  大家好,這裡是貓尾。
  總之,在空間的情況就是這樣子,不論林悠新有多好奇,他能挖到的就這麼多了。但不知道各位有發現到裡面的一些伏筆嗎?這一篇刪刪改改多次,大概有近三千字被裁掉,基於那樣或這樣的考量。
  下一次就是新的世界了,不知道讀者們下一個世界的期待是什麼?:D

  那我們就下次見。陳默,希望這次你不會傳送很久。XD

創作回應

包裝精美的繪渣
不知道下一個世界會是怎樣的呢
2021-09-21 20:00:46
貓尾火花兒
是彼岸島唷!很刺激的一部漫畫XD
2022-01-14 21:49:54
亞爾斯特
忽然想看後面的劇情。
2023-04-19 11:19:05
貓尾火花兒
快了快了。
2023-04-20 00:40:0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