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六 初代星寰(6)

作者:羔羊│2021-09-13 15:27:45│巴幣:18│人氣:58

  叩叩!
  

  在羅耶離去,準備不久之後的開店事宜沒多久,另一名訪客又上門了。

  飛羅連忙收起了準備從抽屜中取出的某一物品,關上了抽屜,他呼了一口氣,調整好自己的姿態,看向了房門,喚了一聲。

  「進來。」

  「打擾了。」

  一道模糊的嗓音之後,房門又被打了開來。一名一頭柔順及肩橘髮,隱約能看到從髮間露出的微垂尖耳,瀏海稍微遮蔽下是一雙水靈鵝黃大眼,樣貌很是清秀的少年,走了進來。

  看著那本應是漂亮的面孔,如今看來卻是十分的嚴肅。

  而跟在他後方的一名紫髮少年,飛羅只是多看了一眼,沒有多說什麼。

  他神色一正,口吻也沉下了不少。

  「有什麼事嗎?」

  
  「找到了『他』的下落了。」

  
  「在哪裡?!」

  接獲報告的飛羅,一臉喜色,隨之,在看到他的表情、感知到一抹古怪的情緒後,有了一絲變化。

  「……在勒菟絲圖書館。」

  橘髮少年的臉色有些古怪,不知是該說還是不該說,猶豫片刻,還是選擇將他所知道的說了出來。

  「……哈啊?!」

  飛羅愣了好大一下,看起來好像沒聽清楚他說的話一樣,又問了一次。

  「……你說什麼?」

  面對此等反應,他看向了一旁面色淡然的紫髮少年,一臉「我就說他會有這種反應」的表情。

  不只他們查獲時大驚,就連族長本人……也大驚失色。

  完全沒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可惜,早在十多年前,他們一直在尋覓的某一本頗為無價的書籍,貌似伴隨著圖書館莫名而起的祝融,一同消失了。

  現在的圖書館,在重建後,已不是早先的模樣了。值得慶幸的是,由守護性結界護持的地下禁書區,一點也沒有受到影響。

  不過以現在的情況看來,也相當於是把島上的人們給當成人質……即使他們在很久之前就知道了有這麼一件事,如今,這人質中,多了一個十分有價值的……籌碼,而且還不只一個。
  

  『勒菟絲圖書館。』

  『世界樹管理者協會。』

  以及……『那個人』。
  

  「要死了……怎麼會有這種事!」

  可能是從他們身上感知到了情報沒有一絲差錯,飛羅抱頭哀號,似乎一時之間,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件大事。

  長久以來,接踵而來的一連串事件,都令所有人疲於奔命。然而,製造這些問題的始作俑者們,貌似樂在其中、樂此不疲的持續給他們找事做……

  搞得他們幾乎人人一個頭兩個大……

  「……」

  紫髮少年又瞥了一旁的同伴一眼,橘髮少年雙手一攤,搖了搖頭。

  「……我就說吧。」

  「……」

  「呼……薩夫……羅……你們,現在有空嗎?」

  挪開了摀住半張臉的雙手,飛羅一臉憔悴的看向了他們,虛弱一語。

  「嗯?你開價多少?」

  被點名的橘髮少年勾起嘴角,提出了一個協議。一旁的紫髮少年撇過頭去,肩膀微微顫抖。

  「……」

  「……喴,你笑什麼啊!」

  薩夫神情不悅地瞥了他一眼,唇角卻是上揚的。

  絲毫不感威脅的羅,整個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塔……」

  飛羅不語,靜默地看著眼前的兩人一搭一唱,又不禁為這個人又想要做什麼,而又頭大了。

  不久前,薩夫才把寰守獵人管理者協會的地下資料室給搞到查封,還放出了有內奸的消息。

  雖然是有過類似的疑慮,可是這麼做也太過頭了一些……

  這段期間,除了平日的工作之外,又得處理三不五時的投訴,整個忙上加忙……

  他都不禁懷疑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接下這個位置,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

  他嘆了一口氣,吐了一句。

  「……你們演完了?」

  差不多笑完的羅,抹去了眼角的淚水,轉回了身子,正眼凝視著一臉無言得徹底的飛羅。

  至於,薩夫則是聳了聳肩,一副好像什麼都不關他的事一樣。

  他這一番舉止,看在飛羅眼裡,實在是在心中仰天一嘆,有苦難言。

  「說回正事吧。」

  他又正了一下臉色,提出了此言。

  薩夫一瞥身旁的人,心領神會的羅,向飛羅陳述了下去。

  「圖書館的藏書基本上已經都處理好了。至於,執事的替補,族長已經表示,這段期間,『暫時』不讓其他人來擔任了。」

  羅頓了一下,又接著說了下去。

  「雖然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下達了這樣的指示,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提醒一下。」

  一聽見提醒,飛羅一側眉端抖了一下。

  「提醒是嗎?我知道了。」

  他露出了一個十分和藹的微笑,說到後一句,更是加重了音調。

  「對了,族長還要我向你傳達一句話。」

  像是又想起了什麼,羅又補了上去。

  「什麼話?」

  飛羅微又瞇起了眸子,口吻一沉。

  「他要我傳達『大長老,一切都在計畫進行中,可別把身體給累壞了。』,這樣。」

  話一說完,羅勾起了嘴角。

  飛羅一聽,額際又冒了好幾道青筋,垂下了頭,手指掐進了手背,險些瀕臨爆走。

  「……真同情他啊。」

  很不識相的薩夫,多補了一句。

  飛羅一咬下唇半晌,他才深吸了一口氣,咬牙切齒地將話給說出了口。

  「繼續說下去。」

  「關於,你的外孫……不是,消失的那個孩子,經過查證,他是在七歲那一年,才被帶到了圖書館安置。在那之後,我們還發現,被收養的人不只他一個人,還有一名叫珞的孩子,和『他』同年紀,根據我們的調查,他是『鑰匙』之一的人……可能性很大。至於,南那這麼做的原因,還有待調查……」

  羅頓了一下,面色有些難看,不一會兒才又接了下去,似乎是對愛跑成性的某人感到十分頭大……對於另外一名,也是差不多德行,只是比前面那個好上不少。

  「嗯,還有那兩名孩子,已經在族長的吩咐下,納入了特別保護的對象之中了。」

  一說到「外孫」這一詞,無疑是飛羅的痛點外加雷點,自己的子女因被陷害、洗腦殞落也就算了。

  當初的帶領者,如今成了自己的子孫,怎麼想都很奇怪!

  要是哪天終於要見上一面了,他要怎麼和他解釋?難不成是要跟他說,「孩子,我是你的外公」,這樣嗎!
  每每想到這一件事,他的臉都鐵青了。

  這一次,也不例外……

  「……七歲之前,在哪裡?」

  女兒、女婿是在那孩子五歲時候,出事的。當初聽聞此事後,他立即前往了他們的居所,卻見不著一個人影了。

  之後,不管他怎麼出動人力搜索,也依然如此。

  可見,這起事件,是早被預謀好的……

  為了不讓他們的計畫成真。

  至於他們是怎麼發現到他的存在,或者該說是他的身分……

  思一此,他立即打消了這一念頭。

  「……」

  不,要真是如此,早在他們知道的那一刻,就會直接把他抹殺掉了,根本不可能會讓他活著被帶出去。

  帶走他的人……

  只希望,不要是他……

  「在孤兒院。兩人都是,只是前後領養時間不同,『他』在七歲被帶出,珞則是在十歲的時候,誰也不知道這期間到底發生過什麼。關於這一點,我們還會在持續調查下去。」

  聞言,即便心緒混亂,依然沒有少聽方才至今半個字的飛羅猛抬起了頭,一臉驚愕不已。

  「當真……?」

  「十分確定。」

  羅神色一正,口吻嚴肅無比。

  「……!」

  這消息,對飛羅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孤兒院,可說是地下組織的據點之一,他們會將奪來的孩子,加以洗腦,成為自己的成員,再以此迫害他人,不斷的循環下去。

  當中,也不乏有被當成實驗品,甚至被殘忍殺害的孩子……中立一族的一些孩子,也曾是那些被掠奪的孩子們之一,也有不少成為了罹難者的成員。

  而這,對於突破現狀的重要人選來說,究竟是多大的傷害?

  對島上的生命,又該如何是好?

  誰可以告訴他……

  到底……該怎麼做?

  「……」

  有些無力地又將額頭靠在了雙手上,飛羅一語,一行清淚滑過了面龐,哽咽了。
  
  「……真是荒唐。」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4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