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謠之六 初代星寰(7)

作者:羔羊│2021-09-15 18:57:30│巴幣:12│人氣:73

  「收養他的人……是誰?」

  待情緒緩和了下來,深吸了一口氣,抹去了淚水,飛羅頂著泛著微紅的臉,嗓音微抖的問了一句。

  羅瞧了自家同伴一眼,沒得到回應,斬釘截鐵地回應了。

  「是南那……執事。」

  「……南那執事?」

  飛羅一愣,不明所以。隨之,可能是想通了,又是一嘆息,這已經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嘆氣了。

  他微垂下眸子,低喃了一聲。

  「……所以他才說,暫時不要去管啊。」

  十多年前,那一場祝融,想必和南那拖不了關係了。

  不然,他怎麼想也想不到,自己一直在尋找的人,居然就在自家範圍內!

  「……」

  只苦了那時上些樓層的書籍……好多都不見了。

  只能再從一些遺留下來的紀錄水晶內,盡可能的重新謄寫補上了。當中怎樣也找不回來的,也只能請地下禁書區中的那一位來處理了,也多虧如此,遺失的資料,全都找回來了。

  在那之後,大長老接獲了由兩大協會挑選而出的執事,所傳來的消息,大多都是無異狀的公式文書,派人去調查之後,那些人卻再也沒有回來。

  直到這時,飛羅才終於感到不太對勁,連忙動身前去察探,卻意外驚見了許久未見的昔日老友……
  

  『鷲……?』

  『好久不見了,摩爾。』
  

  「……他消失的這段期間,都在哪?」

  洗了個內心三溫暖的飛羅面色一白,嗓音微微一抖。

  「從倒戈的組織人馬那裡得知,在一百多年前在大門關上之後,就有一名銀紫髮的孩子被送往了孤兒院,進行安置。直到一年後,才被一對市井夫妻收養,隨後又輾轉到了天羅院就學,時常和一名叫柯莉涅年紀相仿的女孩接觸,畢業之後……就下落不明,直到十八年前,他才又現身了。只是這一次,不知怎麼的,又或者說是使用了什麼手段,成為了一名執事。」

  一報告完,羅嘖了一聲,這樣的人,對他而言,十足十的沒有半點好感。

  「……真是摸了一條大魚……搞到最後發現居然在自家的網繩裡。這可真是……」

  薩夫沒好氣地表示了他的心聲。

  這話聽在飛羅的耳裡,又是一大打擊。他從沒想過,自己居然會被利用得如此徹底。

  「……」

  當年,在他認為他們還是朋友的那一段日子,鷲曾表示,他未來哪一天,一定會成為圖書館的執事。

  而他,為了滿足他的心願,就和他透露了成為執事的方法。

  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是獲得族長的任命。

  第二種,是獲得當代執事們的認可,並予以任命。

  第三種,就是替換掉當代的執事人選……不然就是抹殺當代的執事。但這是不可能的……

  圖書館對這座島嶼來說,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一旦有執事交替、死亡,都會馬上得知,不可能會拖到現在……

  就算用了魔法竄改了記憶,成功的機率也不大……


  除非……

  「……族長,是從什麼時候知道這件事的?」

  薩夫和羅互看了一眼,不語。

  「說吧……你們隱瞞了什麼?」

  即便他們不說,飛羅依然透過感知,知道了一切的原委。他的心一沉又起的,很不是滋味,又很不甘心……

  但他,還是希望有這麼一個親口回覆。

  明白了對方的動機,薩夫不拖泥帶水,直接把話給丟出去了。

  「族長……雪熵他,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現場,一片寂靜。靜得只剩下彼此的呼吸聲。

  「……」

  「……」

  至於,話中,所隱含的那一件事……

  「……算了。這件事我遲早都會知道的。」

  又嘆了一口氣,有些逃避似的,飛羅微微地又一次將額頭靠在了雙手上,搖了搖頭,片刻,他嚥了一下口水,露出了虛弱又慘澹的微笑。

  「對吧?」

  對此,薩夫沒有任何表示,只是倪了他一眼,就不再看向他了。

  「……」

  飛羅又一臉艱澀地搖了搖頭。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6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