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暑假計畫

WCH | 2021-08-02 22:54:55 | 巴幣 206 | 人氣 239

暑假呢...真是一個讓人懷念的名詞呀XD

不過說實在的,真正有暑假的氛圍也只有到大學二年級,之後的暑假都是在念書和考試中渡過。當然中間還是有點小玩樂,但就沒有以前國小國中高中那樣成天都在玩的愉快時光。除了國三高三有暑期輔導,不過也就半天的時光。

今年八月我的「暑假」,還是在醫院度過的。我面對著疫情趨緩後漸漸增加的病人。而且也變得更加忙碌。光是一天值班就能生出三個可以寫成值班案例的事情出來,在學習之中是愉快的,但也是有著壓力。我的壓力有時候還是來自於護理師學長姊,主要是因為身為醫師做出不太對的臨床處置,或是最後不得不求助於上面的學長姐,那種護理師的眼神往往給我一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羞赧。

不過人本來就是從錯誤中一直學習,然後最後在看著自己成長。我記得《阿甘妙世界》裡面有一句話「我相信未來的有天我們會笑著看今天發生的事情」(來自The mothers那集)。有時候真的覺得當初那種自責煩惱真的很多餘,就如同對別人認真一樣無聊。

我的經驗是,真的沒必要跟別人認真。面對生活中的小摩擦,真的能一笑置之就一笑置之。有時候吵架就算你吵贏了,未來也會覺得自己幹嘛這麼認真。我在醫院基本上只管病患有沒有受到好的照顧。確實被老師學長姐使眼色還是噴一堆,當下會很難過甚至否定自己。但等到自己回去繼續處理臨床事務的時候,很快就忘了。

在醫院工作真的是一種麻醉藥,讓人暫時忘卻生活的煩惱。畢竟繞一圈病房,有太多太多人比你難受了。

有點離題了,所以暑假計畫,還是對於醫學知識的追尋,外加年底的專科面試。大概如此了,也是老生常談。畢竟計畫永遠都敢不上變化,也敵不過自己的怠惰。

所以我就大概把要念的東西給列舉一下好了:
華盛頓內科
On call值班手冊
Harrison內科
FC內專
貝式身體檢查
ACLS 2020年版本
Youman神經外科
Haines神經外科
NEJM訂閱資料
Medical news today訂閱資料
衛服部食品藥物署訂閱資料

這大概是三個月加減念的內容,此外還要練一些臨床技能的。同時我也會趁機花時間練習台語。我買了一本《醫用台語》,然後也開始看《飛龍在天》。讓自己台語可以更進步。以便跟病患溝通。

總之我要把一些休閒活動給取消了,例如看Youtube、Bilibili、玩steam遊戲等等的。我會更加找時間去運動。除了慢跑之外,我也開始用Nike Train Club程式來練核心肌群。同時也開始改善自己的飲食,讓自己可以練出好看的身材。

講了一堆也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執行了。有時候執行多少不重要,重要的還是如何透過計畫讓自己生活走向正軌了。

創作回應

(╥﹏╥)
有沒有遇過很想扁的病人或家屬 [e5]
2021-08-02 23:06:59
WCH
今天就遇到了,直接跟主治對嗆哈哈
2021-08-03 00:00:49
薩根
有時候滿懷念暑假的。不過我們這行大概就是犧牲不少休息時光來換穩定生活吧
2021-08-02 23:56:16
WCH
血汗錢呢,有時候甚至穩定不了…
2021-08-03 00:0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