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21大胃女王賽】-倒吃甘蔗,越後面越好看。感動與熱血並存的一場比賽。

狠心先生 | 2021-07-24 09:29:35 | 巴幣 3644 | 人氣 19695


  昨天晚上大家在看奧運的時候,我在看2021最強大胃女王賽。這次的比賽呢,與2020年最強賽的猜測有一半相似,但另一半則是演出完全不同的結局。這次的比賽前我做的猜測中,中了其中一種,表示前面的過程是我所能掌握到的,但剩下另一半無法掌握的是,比賽的內容比我想像的精采!

  節目這次走倒吃甘蔗風,我必須承認一件事,當我在看肉組的比賽時,看到快睡著了,因為猜測完全一模一樣。就是兩個佐藤的戰爭,其他三人是來選第三名的。肉組唯一的爆點就是俄羅斯宣布從節目畢業,這是最後一次比賽。

  而米飯組也是看到快睡著,只有小野妹在最後快追上時有醒來。最後魚組真的好看,很緊張。而最後的決賽,非常的精采,這邊就不破梗了。結局的話,我必須承認是我沒想過的,因此這場比賽越後面越好看~雖然規模縮水很多,但比起去年的新人賽來說,好看太多了,我可以重播十次也沒問題。


  肉組-兩個佐藤長達12年的戰爭劃下句點...

    在賽前我大膽預估,這是兩個佐藤的主場,果不其然是這樣。附帶一提,池田媽媽雖然也有比,也很強,但這次的比賽很薄影,幾乎沒有任何鏡頭,成績出來也是被兩個女王甩在後面~睽違四年後出來,居然沒有太多的鏡頭,可惜了。

  而莉佳子跟芹香就如我所說的,在新人賽很強,但在兩個佐藤面前只有小朋友的實力。回家再多練練。甚至可以說,假如未來的女王賽還是以這次的規模與賽制走,基本上這兩人可能會一直都只有第一輪,畢竟完全贏不過傳奇女王們。

  最後,俄羅斯也在這場比賽中做出引退宣言,這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從2008年參賽至今也13年了,每次都差臨門一腳而輸給Angela,而這次的她當作後一搏而輸了…我高中時就開始看俄羅斯比賽,聽到她的引退宣言也泛淚。


  對我來說,俄羅斯就是我對節目中的回憶與回憶,不能缺少她。希望之後她能夠以解說員的身分回來。喔對了,這組的第一名毫無懸念是Angela佐藤,可以預期,也可以說是毫無驚喜、懸念的一組。

  如果沒有俄羅斯當對手,還有引退宣言的話,這組就四個字形容:無聊至極。程、結果都能猜到,甚至其他三人差距太大,後面也追不回來,剪輯根本沒辦法剪出緊張、好看的拉鋸戰,真的很無聊。

  我們直接跳過無聊的這組,往下組看。

  米飯組-魔女狠狠輾壓小妹妹們

  其實在這場比賽前,魔女有po她練習的影片,兩小時吃6公斤很痛苦,外加有反省會。東京電視台的一位員工也放風聲,表示有人會在這場比賽引退。老實說我一度被誤導,魔女會輸,然後引退,結果事後證明,我被騙啦~~~

  在這米飯組,我關注的只有魔女與小野妹。雖然米飯是桃子的擅長領域,但很抱歉,在這兩人面前,她只是個新手。在比賽時,魔女似乎回到了年輕氣盛時期,用最快的速度吃,來破壞其他選手的節奏。

  事實上這真的很奏效,其他人盡管知道不能被帶風向。但想到可能差距會被拉到無法追上的程度,還是會不知不覺加速。而魔女在比賽前琪也一如既往地不理會採訪,這是她認真的證明。


而在這組中,唯一稱得上是對手的,真的也只有小野妹。另外兩個YTER就只是來露臉的。講句實在話,其實她們的食量也真的不差,但她們終究只是在網路上拍影片娛樂觀眾,跟實際在比賽的選手差很多。她們唯一的亮點就是替節目錦上添花,並吸引她們的粉絲來增加收視率。

  簡單來講,不影響比賽,又有機會替節目提升收視率,簡單免費的工具。(←這人想法好邪惡喔)

  此外魔女相較於前面三年的比賽,常常吃到一辦露出快暈倒的表情,這次雖然中途有停下來,但完全沒有露出不舒服的表情,還笑著接受採訪,完全是跟新手們打心理戰啊,實在太狂了!桃子很努力的追,但終究不是對手。小野妹則奮戰到最後一刻,但很可惜的是終究無法超過這個高牆……

  魚組-兩大新人的對決,其餘可以打包回家。


  在比賽前,其實我預測是三人對決。不過阿信勝率極低。而正式比賽時,如我所想的一樣,但我還是要給阿信肯定。她雖然實力不如小野姊跟海老原,但她還是很認真的應戰。雖然實力不如人,但她也盡力了。

  而依照目前這樣小組賽及現階段檯面上選手的實力,阿信除非下次跟全新人(而且還不能太強),才有機會進第二輪,否則依照現在的狀況,她就只能來比第一輪就回家了。

  海老原則是在這場比賽中讓人非常驚豔,她一次塞兩個壽司,吃到15分鐘時開始搖晃身體,讓飯在胃部搖晃…不覺得很熟悉嗎?沒錯,這跟Max鈴木去年在比壽司的小組賽如出一轍,無論是吃法還是戰術,完全一模一樣,不愧是Max的徒弟。


  小野姊則中規中矩的吃,但她的速度與食量,確實很可怕。尤其當海老原進入95盤明顯慢下來後,小野姊開始急起直追。我一直再算,從一開始落差將近20盤,到後面慢慢縮小到10盤以內,到底會不會追上呢?

  最後,海老原以110盤拿下小組第一,小野姊飲恨……不得不說,這場真的看得很暢快。這組有重現黃金年代的節目水平。在這幾年的大胃王,實力斷層的很嚴重,而且也都是快吃類,不像過去有人是後來居上。

  有的人吃得很慢,但會等領先選手速度慢下來後,在一舉超車。但現在都是領先的人一路遙遙領先到結束,有時候看的真的很無聊,很沒變化。這場小野姊最後縮短距離,追殺海老原的部分實在是很精彩!不愧是壓到最後一組的比賽,真的好看。

  決賽-三個時代的女王


  這場比賽,很有意義,三個時代不同的女王。分別是日本最強的三連霸魔女、拿下雙冠的Angela佐藤以及2020最強新人的海老原。這名單開出來,其實說實在的,我很難猜誰會拿下冠軍。

  魔女的硬實力就在那邊,雖然前面三年的比賽看起來有被年紀影響而衰退,但在這次的比賽看來,似乎又找回當年的拚勁與容量。Angela佐藤的實力也沒有衰退,年紀也在壯年期,我不覺得她有輸的理由。海老原在這一年來接受Max的訓練與四處征戰,完全是女版的Max。

  而這次的拉麵呢,非常不好應付。就像巨人說的,蔬菜很多,很難應付。2017最強的新人如月,當時也是敗在豆芽菜很多。

  ▼看者海面深思,不知道海老原妹妹在想什麼。

  這場比賽堪稱是今年的精華。魔女從以前開始,就是屬於使用異常速度衝鋒,來打亂對手的戰術。而這次,超級新人海老原與Angela則是穩穩跟上,並沒有把差距拉開到兩碗以上,讓這場比賽全程都是用超高速進行。

  而且讓我意外的是,海老原居然可以維持這樣的速度45分鐘以上,完全不輸給另外兩位前輩!海老原已經不是去年那個新人,而是不輸給女王們的女戰神了。

  此外這場比賽讓我最意外還是魔女,有看2018到2020這三年比賽的同學應該都知道,魔女這幾年吃麵食到6公斤開始,就會面露苦澀瀕臨極限的樣子。而一碗麵400克,所以我預估魔女到15碗開始就會慢下來,結果反而沒有,還是持續在快吃,真的太熱血、太強了!


  最後,魔女以20碗8公斤的量拿下2021最強女王的稱號,賽後也鼓勵海老原,希望下次的男女混合賽可以再一較高下。看到這裡,真的覺得魔女的個性完全沒變~雖然老是用實力輾壓對手,但會用自己的方式鼓勵新人。

  寫在比賽後的其他

  ▼Angela這幾年比起比賽,在鏡頭前有越來越浮誇的趨勢...

  這次的比賽,是這幾年最好看的女王賽(但主要是前幾年太難看)。雖然比賽的規模縮水很多,但卻意外地變得更精緻。跟去年的新人戰比,沒有莫名其妙的諧星與食材,而是帶出比賽的重點,老實講,好看很多。

  主持人高橋這次話很少,幾乎沒有什麼廢話。說來也悲哀,她這次沒存在感,但比去年一直跟來賓嘻笑打鬧來說好多了(我真的不是果黑)。如果不是有巨人在當解說的話,這場比賽會很難看,因為沒有一個稱職的主持人hold住。

  我個人很希望東京電視台可以把以前的帶子給果子看,讓果子看一下中村大叔怎麼主持的。以前可以搞得像體育賽事熱鬧,現在只能看手卡,兩者落差很大……


  這次的比賽,跟我標題說的一樣,倒吃甘蔗。一開始真的看得很悶,因為過程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但隨著節目的進行,卻越來越好看了。這次的決賽好看程度可以說是這幾年以來最好看的,誰也不讓誰的精彩拼鬥。

  若真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我覺得是選手名單。從2015女王賽第四名石關的推特來看,她是有被邀請,但因為要生小孩而婉拒。其實我個人很希望如月、正司、萌梓(我不否認想看她被電)以及三宅等等老面孔來。

  有時候我覺得我很矛盾,看到她們有時覺得很膩,但又覺得比起沒實力的小youtuber來說,還是看老面孔好了,至少實力有保證。


  最後,魔女提到希望下次的男女混合賽再來一較高下。其實在去年那樣豪華的陣容,以及max鈴木三度奪冠後,我就一直在想,如果真的有男女混合,要怎麼舉辦?畢竟大家都知道日本國內沒人是max的對手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學2020年的規模,請國外選手來比賽,替節目添增更多的變數。如果要我選,當然是希望molly來比。molly是一睹比魔女更高大的牆,如果她也來比賽,嘩~不知道比賽會有多好看!

  既然無法舉辦世界賽,那就用折衷的方法來邀請她比賽,並且在比賽中打敗她,不覺得也挺有看頭的嗎

  ▼最後大家吃下總計100.4公斤,節目也會捐給兒童福利中心相同重量的米。想消彌浪費食物的聲音。

  2021/9/25更新

  從這次開始,記錄在台灣的收視率。本次的收視率為0.62,是緯來日本台當日收視第一。隔日的重播也有0.5左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
留言

創作回應

所羅門的惡夢
俄羅斯在大胃王節目引退 結果TV東給她在系列的另一個節目開專屬單元 教人做巨大美食 留人的意圖很冥顯
2021-10-06 09:30:12
PF
菅原真的超強
2021-11-24 03:14:30
狗仔包
感謝這麼詳細介紹~以前很喜歡看大胃女王沒想到俄羅斯安潔拉跟魔女竟然還在太強了~另外好奇萌梓跟三宅現在在幹嘛樓主知道嗎 喜歡看這4女老組合以前的節目配黑色美乃滋主持的那個很好笑
2022-01-27 18:11:24
狠心先生
萌梓現在還在偶像團體當偶像,同時經營自己的YT。時常會接到東京電視台或其他節目的通告,穩定發展中。
三宅則是認真經營自己的YT,偶爾上TBS的節目
2022-01-27 18:37:27
粉圓
最後魔女舉起水杯的一刻真讓人感動,雖然上次敗給佐藤,但魔女還是魔女,只是這個新人真的可怕,雙胞胎也很可惜,如果是以前的比賽制應該也可以打到最後,最後的擊掌代表魔女認可了這兩位對手,這場比塞結束真心希望魔女可以引退了,不是怕她輸,而是快60的年紀了,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而且她就是傳奇也不需要再證明自己的能力了,雖然很喜歡看她比賽打打小朋友
2022-02-21 14:36:06
我講話不靠北但更實在
那ˇ張大合照真的是時代眼淚!! 有兩位已經過世了! 好悲傷!!
2024-03-14 15:57: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