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美劇】《黑暗夏日 第二季》這部戲有著非常有威脅性的喪屍呢。

作者:絕倫逸群│2021-07-11 00:01:13│巴幣:38│人氣:3023
黑暗夏日(第二季)
這是網飛原創的喪屍影集,以知名的陰屍路系來說慢了好幾年推出,甚至推出時喪屍劇熱潮已經算消退了。雖然近兩年屍戰朝鮮、屍速列車等等喪屍片也是頗有熱度,但整體來說並無法像當初陰屍路那樣再帶起喪屍熱潮,所以這部黑暗夏日被很多人認為只是一部不起眼的跟風之作。

實際觀賞下來,其實這部片雖然缺點多多,但其實優點也不少,是非常可以看的一部喪屍影集。先說說優點吧,以往的喪屍劇常常讓人覺得喪屍蠢到不行,這樣的生物為什麼可以導致世界末日?看看陰屍路系列的喪屍,早期明明還有慢跑的速度,到後期就像遲緩兒還0.5倍速撥放一樣,讓人不免覺得這東西真的殺得了人嗎?
喪屍戰力低落這點在屍速列車等作品中有了改進,但黑暗夏日則是讓喪屍的戰力更上一層樓。打不死之外,還能跑能跳,感染速度極快,對獵物極度執著,是真的會帶給觀眾威脅感的,對於這樣的物種能導致世界末日也相對非常合理,畢竟太可怕了啊。

除了嚇人的喪屍戰力之外,導演常常運用多線的劇情去代入同一事件同一時間軸的手法也讓人耳目一新。同樣一個時間點,由不同的角色劇情線去代入、匯集,使一件事情不再只是單薄的演繹出來,讓劇情頗有一種輪迴、蝴蝶效應的氛圍,吸引足了眼球。

劇情很簡單,著重在描寫倖存者的求生,除了母女倆主角之外,發便當非常的乾脆俐落,沒有誰是不會死的,只要出場就有可能掛點。不管是在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或者是喪屍的威脅下死亡,果斷的便當將劇情緊張感逼到極限。
前半段的劇情雖然簡單直白,但這就是末世啊。比起許多明明劇情已經末世了,劇組依然塞給你滿滿的說教意味,依然聖母光輝大放送來說,這樣的喪屍劇簡單、俐落、爽多了。畢竟我看這種喪屍片就是圖個爽,就算不是圖個爽也不是來看你教我為人處世的。

但相對的,本劇的缺點也非常致命,後半劇情對觀影體驗的影響是致命的,完全失去了前半的快節奏,也沒了導演那運用多線劇情去代入同一事件同一時間軸的手法,有著的只有漫長的拖戲感,大量無意義的情節充斥劇中,讓劇情的爽度一落千丈。

當然,讓劇情觀影感受不佳的,除了上述之外,主角群跟反派都毫無魅力,沒有一個真正讓人喜歡的角色也是關鍵,尤其是越後面,角色就讓人越討厭,代入感就越見薄弱。角色已經沒有讓人喜歡的了,後半部份喪屍又弱化,劇情節奏又拖沓,劇情自然就給人一無是處的感覺了。

雖然對人性的險惡劇中算是表露無遺,但幾個團體打起來的原因跟過程還是略顯弱智,要描寫人性險惡與團體衝突,有許多更合理的手法與呈現。過於弱智的編排呈現,不只不真實還失去了爽度,非常可惜。

這是一部還蠻有末日感的劇,雖然劇情後半拖沓崩壞得非常嚴重,有閒暇時還是可以追的。不過你口袋中有其他的名單,那就從其他的名單開始觀賞起吧,這部也真的是不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4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夏日|喪屍|殭屍|美劇

留言共 9 篇留言

海綿哥哥
這部我基本都快轉看完....至少我還看得完, 及格
最不滿的點是,鏡頭真的太晃

07-11 00:04

御劍流星
這部算是Netflix跑來制作Z Nation(殭屍國度)系列前作…那系列還滿有意思的

07-11 00:45

夫風若雪
和z nation有關??

是說個人覺得僵屍(喪屍)速度慢是比較正常的,畢竟有「僵」一字,至於動作慢殺不死人也不一定,如果血、防禦很厚,或是數量眾多,就算是菁英部隊如UBCS或RCPD一樣是全滅。

至於本作,第一季我也有看,但西洋的僵屍片實在拍太多部了,本片比起陰屍路、Z NATION沒有太大的特色。此外,本作發便當速度奇怪,第一季結束,主要角色只剩三個,覺得很難靠角色留住人。

07-11 00:59

鐵拳無敵烏梅子
原來有第二部了
我看的時候還沒有 還以為沒機會看到
看來最近又有點東西可以看了

07-11 01:45

夏凱輝
第一季前幾集看那個胖子耍憨看到爆血管。隨手關門很難嗎WWW

07-11 08:09

疤疤
感謝推新劇 有空真的要來看一下

07-11 12:06

銘叔
兩周前才剛看完,女主雖然為了女兒啥都幹得出來,挺符合母性的,但過於展現這一點,讓我覺得這是一大敗筆,另外我真的很疑惑,若世界真的末日了,人們還會成群結隊互相攻伐嗎?每次看到歐美的這種末日片一定要分兩大陣營互打,原本的威脅反而不在重要,就覺得很可惜,比方陰屍路,我到第七季就受不了棄坑了。

07-11 12:52

天知道
剛看完第一季,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拍攝手法,但整體速度還是偏慢,上個大號回來都還是知道再演什麼⋯

08-03 23:58

天知道
劇情最讓我覺得創新跟驚訝的是最後一集幸存者篇,整個混沌哈哈,如果你有看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08-04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