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紅箸

鱷魚蘇打 | 2021-06-26 00:32:24 | 巴幣 1582 | 人氣 859


    一輛機車高速駛在杳無人煙的山間小徑上。柏毅彷彿將自己當成賽車手,在過彎時壓車通過,痛快地連過了好幾個彎,才終於像是想起什麼一般地將車停在路邊,滑著安裝在後照鏡手機架上的手機。

    「是到了沒啊?真的有人住這種鬼地方喔?」柏毅看著手機導航的位置。這次要送餐的地點絕對是他外送員生涯以來最遠的紀錄。

    柏毅來到某個夾處在山溝的部落。當他詢問當地居民目的地的住址時,他們卻紛紛露出疑惑的眼神。
    察覺居民面有難色的柏毅忍不住問:「怎麼了嗎?」

    其中一人這才開口:「你說的這個地址在不遠處的河床旁邊,可是幾年前颱風來襲的時候──」此時,一旁的鄰居卻衝上前阻止他繼續說下去,並且指著一小徑:「從這邊下去,遇岔路右轉就到了。」

    柏毅皺起眉頭,滿臉莫名地看著兩人。他們紛紛將目光移開。詭異的氛圍讓柏毅考慮著要不要乾脆拒送算了都已經大老遠跑來這裡,現在只差沒幾分鐘的路程。在一番天人交戰後,他還是決定繼續送餐。

    柏毅發動機車,準備往小徑騎去。

    「不要碰任何東西。」剛才的居民說。

    「什麼?」柏毅回過頭時,對方已經將門關上了。

    「莫名其妙。」柏毅騎車離去。

    柏毅從顛簸的山中小徑一路向下滑行。此時他被一旁的景象震懾到了。兩旁開闊的河床上滿是鵝卵石。這裡怎麼看都是河床,怎麼可能會有人住在這種地方?

    正當他打算煞車回頭,卻發現機車煞不住。機車不斷向下滑行。此時柏毅的心臟宛若被緊緊捏住。驚慌之下,他雙手同時重重按下煞車,整輛機車頓時差點翻了過去,還好最後柏毅仍然穩住機車。

    「靠……」柏毅臉色發白地說:「我還以為死定了。」

    柏毅抬起頭,發現自己所在的位置正好是小徑的盡頭,再往前一步就是遍佈鵝卵石的河床。更詭異的是,他眼前一戶低矮平房,像是從哪裡被丟到河床上般地矗立著。

    柏毅看著機車上的導航顯示『抵達目的地』。柏毅從保溫箱裡拿出餐點時,頓時有些心虛。不知道是因為自己豪邁的過彎方式,還是剛才那個差點害死自己的下坡,保溫箱裡的湯麵現在可以說是慘不忍睹。

    柏毅硬著頭皮將部分灑出來的麵用手撈回碗裡,並偷偷把自己保溫杯裡的熱水加一點到湯裡,試圖讓這碗麵起死回生。縱使外觀上看來有些歪七扭八,但總之它還是恢復成一碗麵該有的樣子了。

    「趕快送完趕快閃。」柏毅提著袋子走在崎嶇不平的河床上,費了一番功夫才來到平房門口。

    老舊的平房前,那斑駁的木門上貼著兩張菱形春聯,左邊門上的春聯已褪為白色,上頭的字寫著『送舊』;右邊門上的春聯仍一片亮紅,並以剛勁有力的毛筆字寫著『迎新』二字。這成雙的春聯怎麼隔了這麼久才分別貼上?屋主是癡呆了嗎?柏毅心想。

    他有些猶豫地向門內喊:「外送。」真的會有人回應嗎?還是說自己接到惡作劇的單了?

    「幫我送進來。」一個氣若游絲的老聲從門內叫喚著。

    柏毅瞪大了眼,滿臉不敢置信。他輕輕將門推開。

    屋內十分黑暗,唯一對外的窗口也被木板封住。直到柏毅將門打開,才終於有一道白光闖入這個暗室之內;縱使有了這道光,房間內卻仍像是用黑白電影底片拍出來的老舊場景,除了闖進其中的柏毅之外,這裡只有黑白灰的色調。一個骨瘦如柴,面容像是披著皮的骷髏般的老人坐在這間平房內唯一的桌子前,直直盯著剛走進門的柏毅。

    「您、您的餐點來了。」柏毅打算把餐點放完後馬上離開。此時老人開口:「年輕人,你……可不可以幫我把垃圾帶走。我拿碗過來裝麵,你等我一下。」

    「喔,好。我知道了。」柏毅看著老人吃力地從位置上起身,並以顫抖且緩慢的步伐往櫥櫃挪動。當他來到櫥櫃之際,卻像是當機般停下動作,過了一陣才回想起自己剛才要做什麼。他緩緩打開廚櫃,將身子探進其中,拿出了一個邊緣缺角的破碗以及一雙紅筷子。

    柏毅雖然急著想去送下一張單,但他知道人年紀大了之後動作會變得遲緩,所以實在不好催促這位老人家。縱使他覺得等對方回到位置上所花的時間,自己都已經可以騎車回到剛才的連續彎道那邊了。他依舊沒有吐出任何一句不耐煩的話,只是一手插著腰,一手提著湯麵靜靜地翻著白眼等著。

    老人坐下,將湯麵打開後停了半晌,像是在端詳這碗歪七扭八的麵。柏毅此時出聲:「不好意思,我還要接下一張單。能不能麻煩您快一點?」

    老人笑著點頭:「好、好!」他端起湯麵,將其倒入碗中。

    柏毅上前準備將裝湯麵的紙碗收走之際,老人臉色一沉,低聲說:「你動過這碗麵吧?」

    「你、你胡說什麼啊?莫名其妙,我要走了!」柏毅收起紙碗,正要轉身──

    「你在我的麵裡加了什麼東西對吧!」老人發出不符合其羼弱外表,歇斯底里地怒吼。像是伴隨著老人的怒吼,一道閃電轟然落下,瞬間照亮老人猙獰的面孔。接著,門外傳來雨滴落下的聲音。

    不知是被老人的氣勢所震懾,還是被突如其來的落雷嚇到,柏毅站在原地無法動彈。

    「你在我的碗裡加料了對不對?看我是老人就要欺負我!我要跟你們公司投訴!」

    「我、我沒有!」

    「那你證明給我看!」老人『啪』的一聲,將手中那雙紅筷子放在桌上。他指著桌上那碗麵說:「你自己敢不敢吃一口看看?」

    柏毅知道自己確實理虧,但他也沒加什麼不能吃的東西進去,於是他上前拿起桌上的紅筷子。
    「唰──」門外傳來大雨隨風陣陣灑落在河床上的聲響。

    柏毅上前捧起破碗,用紅筷子夾起麵條,送入口中。當他將碗拿下時,發現老人雙眼及嘴巴彎著極度詭異的愉快神情。柏毅有些嚇到了,他趕緊放下碗。

    老人歪頭,帶著笑意問:「你吃下去了吧?」

    「這樣你滿意了吧?」柏毅轉身要離開,卻忽然聽見身後的老人發出瘋狂地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吃下去了!他吃下去了!吃下去了!」他笑到要快要斷氣般拍著桌子,其笑聲甚至蓋過門外的大雨。柏毅心裡更加發毛,他快步走出門外。

    「……」柏毅雙腳一軟,坐在椅子上。他抬起頭,看見桌上放著剛才的破碗以及那雙紅筷子。

    「咦?」柏毅發出蒼老的疑惑聲:「我怎麼?」他忽然覺得全身脫力。柏毅勉強地抬起頭,卻看見『自己』正站在平房門口。

    「怎麼……什麼……?」柏毅看著自己如枯木般乾癟的手指。他緊張地摸著自己那張凹陷且憔悴的臉龐。

    站在門口的『自己』帶著詭詐地笑容說:「謝謝你大老遠送上門來,辛苦你了。接下來換你了。」說完後,他便踏出門外,張開雙手沐浴在大雨中,並大口大口地呼吸著空氣,並痛快地在空曠的河床上大吼了一聲。

    「等、等等!你要去哪裡?」柏毅拖著年邁的身軀,努力地扶著身旁的一切東西,踉踉蹌蹌地追了上去。當他好不容易到了門口時,卻被一道看不見的牆擋住,完全無法前進。柏毅只能站在平房內,看著剛才的『老人』用自己的身體離開。

    山上大雨而暴漲溪水逐漸淹沒河床。滾滾泥水才一瞬間就湧入平房內。

    「別走!把我的身體還給我!救──」一個蒼老且絕望地喊叫聲響徹整個河床。

    隔天,河床上的房子不知去向。不,河床上本來就不可能會有房子吧?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沒錯,看篇幅就知道這是臨時起意的都市傳說。其實紅筷子這件事情本身沒什麼特別的意思,我只是一直很想寫一個被『取而代之』的恐怖短篇而已,畢竟這也算是靈異驚悚小說的定番之一對吧?
 
    友:「河床上的房子不可能拉電線吧?在一個不可能拉電線的地方,不可能有電腦,手機也不可能充電吧?那這個老人是用什麼方式發訂單給外送平台的?」
    我:

祝各位周末愉快!以下進入老歌環節(本來有股衝動想放卜學亮的超跑情人夢的W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樓上上你不要啊!
好好的恐怖故事變成前傳啦[e26]
2021-07-01 09:51:12
鱷魚蘇打
最可怕的果然在現實世界啊[e35]
2021-07-01 14:28:13
快樂肥宅
在那種地方講「我還以為死定了。」有種立flag感
2021-07-01 17:58:30
鱷魚蘇打
死旗插穩穩
2021-07-04 04:27:17
ソケノ‧諾
這個短篇恐怖不錯耶~[e12]
2021-07-04 00:47:22
鱷魚蘇打
最近更文會比較慢,下篇遙遙無期[e3]
不過歡迎到小屋看更多都市傳說系列喔!
2021-07-04 04:27:56
悠閒紅茶
本來覺得經典的奪舍情節很可怕,直到看到了底下的留言ww一個比一個還現實是怎樣啦XDDD(PS:外送要小心,人員也務必遵循職業操守
2021-07-06 01:57:03
鱷魚蘇打
果然每個來留言的人都是恐怖大師,說出來的劇情更讓人寒毛直豎[e35]
2021-07-06 03:13:31
十鳶
柏毅:「阿背,你筷子和碗沒洗,小生怕怕」XD
外送最怕遇到怪阿伯跳著舞過馬路來拿餐,又跳著舞回住處吧(咦
2022-05-01 15:23:00
鱷魚蘇打
那也太可怕了吧www
2022-05-01 15:52: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