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單篇長文】〈生日誘惑〉陸景和 x 薔薇

漾彩星 | 2021-06-18 19:32:45 | 巴幣 1002 | 人氣 307

※可能有OOC
※文長約4000字
--------------------------------------------------------------------------------------
  邁入初夏的馬爾他別墅中,一男一女正享受美好的日光浴。
  今天是陸景和的生日,本來應該高興的日子,薔薇卻心事重重,坐立不安。
  還記得前陣子準備給陸景和一份生日驚喜,沒想到竟然被發現了!
  陸景和少見地戳破她的計畫,表明自己沒有想要的東西,只希望她空出21號,可以的話再帶上一件泳衣,於是薔薇只好照做──畢竟生日當天,壽星最大。
  話雖如此,她依舊準備了禮物,畢竟再怎麼說,空手而來也太沒有誠意了!
  薔薇默默將視線飄向腳邊的背包,本來想一見面就把東西交出去,卻因為擔心陸景和會不會喜歡而猶豫,直到現在快接近傍晚,她仍然找不到時機。
  真是的,為什麼她中間一度玩到忘我?明明替壽星慶生更重要啊!
  薔薇暗自自責,將頭上的草帽往上挪。
  深藍色的海面泛著耀眼的光輝,波浪的拍打聲也像一首安定人心的搖籃曲。她不自覺閉上眼,聞著夾雜海水的新鮮空氣,心如止水。
  幾秒後,薔薇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再次沉浸於這片海灘,不禁悠悠嘆氣。
  陸景和帶她來的地方,實在太吸引人了。
  他們不僅玩了划船、海水浴、海灘排球,甚至欣賞古城堡跟文化古蹟。當她知道這裡還是知名電影的拍攝地後,更是歡欣不已,一連拍下好幾張照片作紀念。
  唉,沒辦法,平時不容易接觸到的世界,如今一一出現在眼前,也難怪自己會一時興奮……
  「姐姐,妳怎麼了?心情不好嗎?」
  陸景和的聲音從旁邊傳來,薔薇回過神,才發現他淡紫色的雙眸正擔憂地看著自己。
  「馬爾他是不是很無聊?看妳打完排球後一直悶悶不樂……啊,還是因為比賽輸了的關係?」
  薔薇搖搖頭,「不是的!我只是在想這裡的景色真好,可惜明天晚上就要回去,有點不捨。」
  「那……」陸景和聽到是這種答案,眉開眼笑,俏皮地眨了眨眼睛,「我們多住幾天就好啦!」
  「說的簡單,還有案子在等我處理呢。」
  「姐姐,偶爾一次的旅遊,好好放鬆不為過吧?既然都來了,就應該仔仔細細玩過一遍,才不會後悔啊!不然……妳要是放心不下,回國後我跟妳一起去向公司磕頭賠罪,好不好?」陸景和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望著她,口吻帶有無辜和真誠,十分讓人難以拒絕。
  「唔……好吧!」薔薇故作無奈,其實理由只是隨口胡謅,也不是真的擔心──因為她已經提早把工作做完,甚至為他多請幾天特休了。
  誰叫自己跟著的對象是陸景和呢?他總是有很多特別的點子,好比現在。所以預防萬一,她做足了準備。
  「太好了!那為了慶祝姐姐可以多待幾天,我特別備好法國頂級酒莊釀造的葡萄酒喔。」陸景和說著,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瓶價格昂貴的酒類,開始優雅地倒酒。
  「妳嚐嚐看。」
  薔薇接過手,輕晃玻璃酒杯,濃郁、香甜的葡萄果香不斷散發出來,她抿了一口,細細品嘗。
  「味道很棒,喝起來很順口,感覺疲勞都減輕了!」
  「那當然!畢竟是手工釀成的好酒,品質可是有保證的。而且……只要是給妳的東西,一定都會是最好的。」陸景和自信地說,又朝她露出一抹深情的微笑。那抹笑容彷彿暖陽,讓薔薇的心跳霎時漏一拍。
  發燙的滋味燒著她的臉頰,薔薇撇過頭,將注意力集中在手上。
  沒想到陸景和為她準備這麼多,明明他才是這天的主角。嗯……有沒有什麼是她可以做的呢?
  對了!
  薔薇靈機一動,一股作氣把酒喝完,豪邁地「呼」了一聲,接著雙手捧起酒杯,對陸景和說:「再來一杯!」
  沒錯,既然她臉皮不夠厚,畏畏縮縮送不出禮物,那麼只要多喝點酒,裝作喝醉的樣子就好啦!這樣就能若無其事把東西送出去了!
  「姐姐,原來妳這麼會喝啊?」沒料到薔薇的酒量這麼好,陸景和倒是一臉驚訝。
  「嗯,只是平時不怎麼碰。反正現在都出來玩,當然要玩得盡興點才行!」而且喝下來,感覺濃度應該不高……薔薇思忖著,只要不要真的醉就好了,沒問題!
  「平常不太喝?這樣酒量會好嗎……」
  陸景和半信半疑,眼看薔薇一杯接著一杯,不知不覺就喝了將近半瓶!他倒抽一口氣,趕緊搶回對方手上的瓶子,「姐姐,妳喝太多了。」
  已經醺醺然的薔薇完全放鬆精神,不斷衝他傻笑。「哪有!我沒醉……我還想喝!」
  她撒嬌的聲音讓陸景和心頭一緊,但很快又恢復往常的理性。
  「不行,妳喝太多了。來,這是水,妳先喝,多喝一點。對……等等我會叫溫辰拿解酒液過來。」
  「不要,我要喝那個。」薔薇推開水杯,指著陸景和手上的東西,十足像個小孩子。
  「妳先喝水,酒等等再給妳。」陸景和也不急,輕聲哄她,嘴角還不禁微微上揚。
  「我、不、要。」
  「唉,我該怎麼辦呢?姐姐,妳這樣根本不像酒量很好的樣子啊……」陸景和嘆了一聲,雖然口吻無奈,心裡卻甜滋滋的。
  難得看她笑得無憂無慮。平常的薔薇,總是忙於工作,常常熬夜,為辯護人勞心勞力。他捨不得看她辛苦,所以不希望薔薇特地花時間準備驚喜──儘管今天是他的生日也沒關係,他依舊希望她能把握時間好好休息。
  但現在……
  或許現在,就是一個放鬆的機會,似乎沒什麼不好?
  「……」
  陸景和思考片刻,決定暫時不叫溫辰。
  反正有他在,姐姐還能醉到哪去呢?
  「啊!」幾乎是同一時間,薔薇高聲驚呼,馬上引來陸景和的注目。
  他快速將酒瓶藏起來,一步步湊上前。「怎麼了?這是……」
  「祝你生日快樂,陸景和!」薔薇爽朗地說,終於將掛心的祝福送出去。
  陸景和愣了幾秒,小心翼翼接過手,摸著包裝精美的盒裝物體,才意會到她的用心和掛念。
  結果到頭來,她依舊出乎自己的意料,帶給他驚奇,令他深深著迷。
  心頭一暖,陸景和流露幸福、滿足的表情,眼眸充滿柔情和喜悅。
  他像捧著珍寶般,捨不得放下盒子。「謝謝,沒想到妳還是準備了禮物……」
  差一點,就把埋藏心中的心意說出口。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晚一點,再晚一點……等她發現,等她意識到自己的特別。
  「好了好了,快坐下吧!」還沒等陸景和道完謝,薔薇往旁邊一挪,笑嘻嘻輕拍躺椅的一側,示意陸景和坐她旁邊。
  兩人的距離一下子就拉近許多。
  薔薇清清喉嚨,一邊拍手一邊唱起生日歌。而她白皙的雙頰泛起紅暈,儘管音準也不是那麼準確,陸景和卻沒有笑她,靜靜聽著,與她一同沉淪眼前的美好。
  也許是興頭上來了,心中的情緒逐漸高昂,薔薇連其他版本的生日歌也唱起來,最後還隨著歌曲輕晃身體。
  兩人從若有似無的肩膀觸碰,到明顯的肢體接觸,肌膚傳來的熱度讓氣氛變得微妙而燥熱。
  陸景和一看她,薔薇就笑咪咪地歪頭回應,無心的舉動非常可愛,害他臉一熱,不好意思地挪開視線,身體卻沒有閃躲──或者說,他竟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換作是平常,他一定會拿薔薇作樂,再跟她賠不是。但現在的她專注在演唱上,根本沒注意到只穿著泳衣的他們有多曖昧。
  喜歡的人就在眼前,對一個年輕氣盛的男人來說,舉手投足都是誘惑。內心的野獸蠢蠢欲動,陸景和閉上眼,努力消除雜念,讓心轉為平靜。
  「陸景和,你怎麼一點反應也沒有?喂!你還閉眼,是不是沒在聽?」
  「嗯?不、不是啊!姐姐,是因為妳唱的太好聽了,所以我才忍不住用心聽……」
  「這些話一點誠意也沒有。」薔薇瞇起眼睛,不太領情。
  「是真的,句句屬實,決不作假!」
  薔薇雙手交錯於胸前,選擇轉身無視。
  怎麼辦?這下薔薇真的不開心了,沒想到她喝醉後會變得這麼執著……
  「妳生氣了嗎?對不起,消消氣嘛。妳不是想要喝酒?我去拿過來……吶,姐姐?」陸景和身體一傾,往她靠近,試圖觀察表情。薔薇始終毫無反應,他只好輕輕拉手,繼續撒嬌攻勢。
  「姐~姐!」
  「噗哈、不行,我憋不住了,哈哈哈!」一改剛才賭氣的面容,薔薇搖搖頭,像是忍很久一般,突然爽朗地笑出聲。
  陸景和還沒反應過來,薔薇就將身體轉正,雙手自然地圈住他的脖頸,往後一仰,兩人雙雙倒在躺椅上。
  「哈哈!嚇到了吧?我沒有生氣,不要緊張。」
  陸景和意識到這是薔薇的惡作劇,緊繃的神經才終於鬆懈。「唉,姐姐,真有妳的!我這次真的差點誤會了。」
  「誰叫你平常愛拿我開心,這次換我討回來了。」薔薇俏皮地眨眼,舉止與平日玩世不恭的陸景和如出一轍。
  「我認輸。只要對手是姐姐,我永遠也贏不過。」陸景和舉雙手投降,這時又想起兩人的動作──男上女下,肌膚相親,都快要抱在一起了!
  「不過姐姐,妳不放開嗎?」
  「不放。」薔薇搖搖頭,將手圈得更緊了些,似乎沒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
  「嗯……我知道妳捨不得放開我,但如果一直維持這個姿勢,我可能會情不自禁吻妳。」
  「……吻、吻?!」
  聽到關鍵字,薔薇瞪大眼睛,嚇得立刻放開,整張臉紅的像顆蘋果,酒也醒了七八分。
  「哦,妳剛剛是不是有所期待了?」
  「陸、陸景和!」薔薇作勢要打他,但陸景和手腳更快,輕鬆就握住了她的小手,將人再次倒回躺椅上。
  「姐姐,我說真的,我剛剛真的忍了很久,妳得給我一點獎勵才行。」
  陸景和認真而渴求的眼神倒映在薔薇的瞳孔中,薔薇也從陸景和的眼瞳看見慌亂、羞赧的自己。
  她略帶緊張,不敢亂動,也不敢深入猜測對方的心思,只是弱弱地問:「什、什麼……」
  「看妳剛剛酒喝得這麼開心,味道一定非比尋常,我也想嚐嚐看。」
  「咦?」
  陸景和逐步逼近,伸手撥開髮絲,撫上她的臉龐。眼看薔薇沒有逃開,更沒有拒絕,他將動作繼續下去,抬起她的下頜,輕輕地、溫柔地嚐了一口。
  「嗯,味道真的不錯,不對……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葡萄酒。」陸景和舔舔嘴角,用心點評。
  「這、這不是當然的嗎?畢竟是你準備的……」薔薇用手遮住紅通發燙的臉,悶在手心中彆扭回應。
  陸景和似乎不打算就此罷手,更加含情脈脈盯著懷中的人,笑顏逐開。
  「是啊,姐姐,但這些回憶都是妳帶給我的,謝謝妳今天陪在我身邊。」
  薔薇從指縫中悄悄露出明亮的青綠色眼眸,「沒什麼……不只今天,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年的生日,我都會陪你過。」她信誓旦旦給出承諾,惹的陸景和又想吻她。
  只見陸景和忽然賊賊一笑,困擾地說:「嗯,只舔一口果然評不出什麼更深的心得,所以……我想再來一點。」
  「你、你……」
  不等她回應,薔薇的雙唇再次被擄獲。
  一陣交織於酒香的甜蜜親吻,彼此的氣味在空氣中融為一體,分不清誰是誰。
  落日餘暉,海鷗鳴啼,馬爾他的海島,見證了這份不言而喻的心意。
-FIN-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