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平安京的陰陽師

風靈草 | 2021-05-25 17:04:36 | 巴幣 330 | 人氣 323

完結✡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安京的普通陰陽師的故事。




《平安京的陰陽師》

  我是安倍靈,是一位陰陽師,看我的姓氏大概馬上就能聯想到那位知名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那是我已故的曾祖父;我和另一位陰陽師,因為接了同一個任務,所以一起去勘查一個廢棄的市場。

  任務夥伴是一位很年輕的女性陰陽師,但她能接到這個被分類為高危險級的任務就表示她實力應該不弱。

  見面時我初步觀察之後,從她身上的氣息斷定她應該法力不錯。

  而她見到我,並且聽我報上姓名以後,則是明顯露出了有些不耐的表情。儘管她掩飾的很快,我還是有看見。

  『為什麼我要跟這個麻煩傢伙一起做任務啊……』大概是這種表情吧。

  這也是沒辦法的。

  我也不知道上面的大人在想什麼。

  居然讓安倍晴明一系的陰陽師(我)跟蘆屋道滿一系的陰陽師(她),一起來處理這次的事故物件。

  雖然兩邊擅長的術法跟咒術各有千秋,應該能在這次的麻煩任務中發揮奇效。但有個前提是,雙方要能互相合作,而不是互相看不順眼。

  不過至少在表面上,我們的相處還是很和諧的。畢竟蘆屋紅子也是蘆屋家年輕一輩的大小姐,面對長輩該有的禮數還是都有的。沒錯,雖然我外表看起來跟這位蘆屋小姐年齡相若,實際上的年紀跟輩分,都跟她父親是一輩人,所以我對她的態度也特別包容,更何況她本來就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一進到廢棄市場裡,我立刻被裡面的鬼氣、陰氣跟瘴氣的密度嚇了一跳。也立刻理解了,為什麼這個任務會派兩位高級陰陽師處理,這真不是一人能處理的來的,除非是特級陰陽師。

  這個時代的特級陰陽師沒有那麼多,而他們往往需要處理更棘手的任務。

  「這裡鬼氣很重,應該是有鬼王盤踞,蘆屋小姐妳的式神還是餵一下比較好。」我這麼建議。

  因為她帶著一位很明顯是怨鬼的女性式神,雖然已經很強,但沒有到鬼王級,如果要帶著她跟鬼王交手,可能會因為鬼王對鬼魂的等級壓制叛變反噬陰陽師。

  「蛤,安倍先生,式神需要現在餵喔?」她有點意外。

  我稍微解釋了一下,她才明白過來。
  「可是我這次出門想說一下子就能解決,沒有帶她能吃的食物耶,讓你餵可以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妳就這麼放心喔。」我自己也有役使鬼魂,所以有鬼食可以投餵。但一般來說是不會讓其他陰陽師去餵食的自己的式神,避免被做手腳,除非雙方很熟識互相信賴。

  「其他安倍家的人是不行,是靈你的話,我很放心。」她這樣說,「啊,不好意思,安倍先生,我爸要是聽到我直接叫你名字又要唸了。」

  「沒事。」我笑了笑,畢竟我的外表看起來真的年紀很小,就像她的同齡人,甚至看著比二八年華的蘆屋紅子小姐還要小些。

  反正既然蘆屋小姐同意讓我餵食式神,我就餵了。沒餵還好,一餵食我才發現,她應該很少餵她的式神。

  「妳是不是從契約以後,就沒餵過妳的式神啊……」不然為什麼我拿出鬼食給她吃,她就一副幸福到快升天的樣子。

  「我都有餵啦!只是每次餵食她好像都不太開心。」

  那位式神在她背後做了口形,『黑、暗、料、理』。

  「這樣啊。」我點了點頭,沒對蘆屋小姐多說什麼。

  畢竟我總不能跟她說妳家式神在抱怨妳的料理手藝吧?

  一般鬼魂對於食物的要求是不高的,因為他們的味覺不像生前那麼敏銳,而怨鬼通常只在意怨念之事,因此對於食物的要求又更低,所以做出被怨鬼說是黑暗料理的蘆屋小姐的食物究竟……感覺不能仔細思考呢。

  解決完式神的餵食問題之後我們就分頭行動了,這次任務的目的是要退治鬼王,跟清除市場中的瘴氣;我們各自處理大範圍的瘴氣會比較方便,等發現鬼王位置再通知對方會合。

  我在這邊還很意外地發現了犬妖。可惜我沒有犬類的式神,不然應該可以跟他探聽一下消息。

  老實說,這個廢棄市場給我的感覺很不祥,而且我一進來就有種已經被鬼王盯上的感覺。

  一對猩紅色的雙眼在暗中窺視著我。

  但我也知道分頭行動處理瘴氣會比較方便,而且鬼王盯著我,蘆屋家的小姐應該反而會比較安全吧。

  我有讓我的一位式神偷偷跟著蘆屋家的小輩,這樣她那邊出事,我可以馬上趕過去。

  畢竟這次任務分下來以後,她家裡人有特別拜託我多看著一下。

  在蘆屋家裡,我坐在蘆屋紅子小姐的父親對面,啜飲了一口茶。
  「喂,你還記得我姓安倍吧,老友。」我一邊跟蘆屋一行喝茶,一邊打趣道。

  「上面就分你去跟她做任務,我有什麼辦法。我就這麼一個女兒……對了,安倍你不準用你的小白臉拐她!」蘆屋很緊張的樣子。

  「蘆屋君,你這樣說也太過份了吧。」小白臉什麼的,長不大又不是我願意的,我自己都不曉得我為什麼過了十六歲就不長了,只依稀曉得好像跟前世的願望有關。

  「三十多歲還長得像十六歲,我說你小白臉有錯嗎?」蘆屋完全不留情面。

  「安心吧,一行,你也知道我有主了。」我有點無奈,還是很麻煩的男人。雖然表面上我是安倍家的黃金單身漢,但平安京的上層家族大概都知道我其實算是已婚身分。只是礙於那位大人物的勢力還有跟安倍家的交情,不敢也不會直接在明面講這件事情。

  「啊,對喔。抱歉,靈。」蘆屋這才想起我的情況露出歉意的表情,他太過擔心女兒,一時忘記我也能理解。

  「沒事。對了,那個市場我稍微去看過了,你讓你家的小孩準備充足一些,那邊可能會有點棘手。」我沒有深入,只是稍微去踩了點,覺得其實兩個高級陰陽師處理起來可能有點勉強,不過如果是我跟蘆屋家的小姐的話,應當還是安全無虞。

  畢竟安倍家目前最強的陰陽師是我不是家主,而且我因為睡過頭錯過今年的特級評定,只能明年再來,並不是沒有到特級,雖然有點丟臉,但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蘆屋紅子小姐本身也是年輕的高級陰陽師中的佼佼者,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經驗,也就是說只要沒發生什麼特殊變故,應該都能順利處理。

  「……真的是麻煩你了。」

  離開蘆屋家的時候,他給了我不少好東西,我也收下了,雖然我們是年輕時就認識的朋友,不過有時候該收的禮物還是要收。

  畢竟我們兩家「不合」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我收禮他才會放心拜託我啊。

◎  ◎  ◎

  時間拉回現在,我在廢棄市場裡慢慢地清除各種瘴氣的來源,衷心希望這次任務能順利。

(完)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式神小姐真可愛[e29]
2021-05-25 22:44:43
風靈草
她不好意思直接跟蘆屋小姐說料理難吃owo
2021-05-25 23:06:37
曲蘿幻
想看後面耶XDXD
2021-05-26 05:13:37
風靈草
再看看吧owo
2021-05-26 11:47: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