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1

作者:佛萊曼│2021-05-01 23:14:59│巴幣:8│人氣:151
「辛苦了,這種背黑鍋的工作,果然只能交給像你這樣的人。」一名綁著馬尾的女子說道。
 
她站在監牢的柵欄前方走廊,身體倚著牆壁。
 
面前的柵欄內有一名男人坐在黑暗中的床鋪上。
 
沿著走廊往外走去是公安一局的辦公大廳,辦公室裡的人們正在慌忙處理剛才發生的突發事件。
 
對外宣稱,局長並非遭到暗殺,而是事先的算計。局長跟中共有利益往來,而且有買賣機密資料的可靠證據。
 
接下來只剩對簿公堂,在公開的場合澄清一切。王蛇成了英雄,也成了背負罪名的罪犯,但他可以轉為汙點證人,加上公安一局的權利以及執法正當,要無罪釋放是很容易的。
 
但在那之前,還是只能待在監牢裡。王蛇叼著一根菸蒂,他吐了口氣,靜靜坐在牢房的床上。
 
即使電視上大幅報導有關前局長死亡消息,還有可歌可泣的功績,但每一台新聞播報的內容,都跟其立場有關。
 
有的說好的,有的說不好的,不管是好是壞,都是局長本人的豐功偉業。
 
「只要能維持正義,剩下的我都不在乎。」王蛇平淡地說道。
 
女子露出狡猾的笑容。「不愧是公安適性程度有史以來最高的人,你這種目空一切的囂張態度,還真沒幾個人能做到。能暗殺局長的人,恐怕全台也沒幾個。」
 
「那是我認為最有機會得手的一次,所以抓緊機會,幸好沒有失手。」王蛇看著自己傷痕累累的手掌。
 
他的聲音既低沉又沙啞,因長期抽菸造成的,另一方面,聲帶受過傷又是原因。
 
「今後你會變得很危險,局長派的人正在外頭大鬧,而且局長在台灣深得人心,有不少平民百姓支持他,一般人即使看了新聞,有些理解,也不見得能諒解。」
 
這名女子穿著黑色套裝、黑絲襪和高跟鞋,一頭棕色的大波浪頭髮披肩而下,她的眼神充滿智慧和調皮,彷彿像個小孩子,卻有大人的沉穩。
 
「我不在乎,我做這些不是為了得到認同和理解。」
 
「要是在意那些,什麼也做不了呢。但是,在大人的世界立足,這些都是必需的喔,親愛的王蛇。因為你是應屆畢業生,踏入職場還未滿一年,有很多事情要學,我才會跟你說這麼多。」
 
見著王蛇無動於衷,女子甩了甩頭髮,無趣的轉身離去,發出一聲不屑的悶哼。
 
王蛇以無神的目光目送女子離開,始終保持沉默。
 
幾天後,王蛇上了法院,在前往法院的路上被媒體團團包圍,麥克風像是要塞給寵物的食物擠了上來。
 
面對質詢和法官提問,他始終以冷靜平穩的態度回答。
 
「你殺害公安局長,是預先準備好的嗎?」
 
「是的。」
 
「因為什麼原因?」檢察官問。
 
「這個人會危害台灣。」
 
「你有什麼明確的證據?」
 
王蛇站在證人席和被告席上,一派輕鬆朝著己方人馬點點頭。
 
接下來輪到公安局的同仁和律師出馬,將錄影的影片和相關文件通通都呈上了,這是一次相當漫長的開庭,但在過程中,國民法官和陪審團最終一致認同,這次公安局的做法是正確的。
 
因此王蛇獲判無罪釋放。
 
結果讓許多人無法接受,尤其是局長派成員,儘管事實鐵錚錚擺在眼前,但他們選擇蒙蔽雙眼,對於證據的一些疑點和不夠清晰的地方進行攻擊和質詢,試圖模糊焦點。
 
不過最終以失敗告吹,他們只能咬牙瞪著公安一局的同事。
 
離開法院後,王蛇再次被媒體簇擁,團團包圍。
 
「王蛇先生!為什麼您要殺害局長?」
 
「能不能給大家一個合理的交代?」
 
「身為一位新進人員,犯下這種滔天大罪,你怎麼有臉面對大眾?」
 
「你以為台灣大學畢業很了不起嗎?」
 
「就算公安一局的錄取率只有千分之一,我也不容許你這種垃圾踏足!」
 
媒體們的炮火猛烈,如機關槍滔滔不絕的問罪像是大雨落在王蛇身上,王蛇目光迎向這群媒體,但他沒有回答,只是加快腳步離開媒體。
 
儘管搭上警用座車,背後的媒體車依然緊追不放,中天、TVBS、民視、公視、三立、寰宇等等,幾乎各大知名媒體都來了。
 
「真是討人厭的媒體,你說是不是,蛇哥。」開車的是一名留絡腮鬍的台灣男人,他的身材肥胖,目測超過一百公斤,戴太陽眼鏡、穿休閒襯衫。
 
「你也挺討人厭的。」王蛇手撐著頭,將車窗拉下來,從後照鏡還是能清楚看見那幾台車子追在後頭。
 
夜晚的台北籠罩一股異樣的危險氣氛,而且他也感受到來自遠方莫名的殺氣,這是練武多年而得到的第六感。
 
王蛇享受被危險追逐的感覺,那讓他有種刺激、心癢癢和熱血沸騰的衝勁。
 
「怎麼這麼說,我好歹是你的前輩阿。」
 
胖子擁有一流的開車技術,在不超過速限的情況下,過了幾個路口後,便把記者的車子甩在後頭。
 
王蛇盯著車窗外流瀉的風景,保持沉默是他的習慣。
 
「戴眼鏡或口罩之類的吧!不然你這張臉這麼醒目,這幾天大家都在電視上看過,也許會遭到百姓無故攻擊。」
 
「如果他們敢的話,樂意奉陪。」
 
「別忘了!你是公安。」
 
「在這下車就好。」
 
他們抵達捷運士林站附近,中山北路五段505巷,這裡車子不算太多,沿路的人行道充滿下班的勞工族。
 
「你小心一點,雖然我是不擔心你,不過凡事要注意點好。」
 
砰!王蛇隨手一甩,手插口袋背對離開了。那修長的身影突然間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寂寥,胖子嘆了口氣,將車子往前開走了。
 
沿路上,他都感受到尖銳的視線、被監視、跟蹤,等等情況,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不過還是頭一次如此露骨、醒目。
 
這都要感謝上層這次託付的任務,在公安一局裡,願意接下任務的人已經少之又少,還得是能保密加上能力足夠優秀的菁英。
 
雖然公安一局裡高手如雲,可惜有膽識和勇氣的寥寥無幾。
 
即使公安們習慣面對危險的工作,但要面對一種甚至可能面臨社會性死亡的重大危機,這時能挺而出身的人就更少了。
 
一路上都看到人在竊竊私語,彷彿鳥兒嘰嘰喳喳的,就算王蛇再怎麼專注於書本上的內容,仍感到有些煩躁。
 
「民權西路站到了,請禮讓下車的乘客,下車後上車,上車的乘客請往裡面走。」機械式的女性聲音在行駛過程中重複。
 
突然間,一名男人的拳頭就那樣掃了過來,王蛇躲開了,緊接著是一連串的連環攻擊,不過通通都被躲開。
 
這名男人只是外行人,單純看他不爽而已。尋常的上班族打扮,西裝、領帶以及皮鞋,身高比王蛇矮了個頭,身材還算健壯。
 
「有種別再躲啊!你這個叛徒、殺人犯!」他嚷嚷道。
 
其他人紛紛讓了開來,不過有些人開始替男上班族加油,場面鼓譟起來。
 
「請不要打擾我看書。」王蛇的目光完全沒有看男人一眼,從頭到尾放在書本上。
 
這目中無人的態度讓人更加氣憤,結果又有一名男人加入了戰局,這次是一名高中生,穿著制服和黑色長褲,戴眼鏡的目光凶狠。
 
王蛇閃躲幾次後,在抵達下一站前,分別給了兩位攻擊者的後頸手刀攻擊,然後若無其事下車了。
 
一次攻擊,瓦解危機,讓攻擊者陷入昏迷,讓周圍的人立即察覺實力的差距。
 
他的家位在中山北路的小巷裡頭,離鬧區很近,是三十年以上的老宅,鏽蝕的金屬門板,有紅皮的扶手樓梯和堆滿雜物的一樓空間。
 
往上走到三樓,在轉門的瞬間,王蛇發現門鎖曾被開過,有人潛入?這太明顯,如果是專業的,透過其他門窗闖入的可能性更高。
 
有危險,第六感告訴他盡快離開現場。他以跑百米的速度往下衝刺,來到一樓門口時,上方傳來空氣震動、爆炸和轟隆巨響。
 
來到外頭一看,三樓陷入火海之中,玻璃窗被震碎,碎玻璃和一些雜物受到爆炸衝擊飛出來,在馬路上散落一地,一堆鄰居打開窗戶探頭出來看。
 
也有不少樓上的鄰居嚇得大叫,緊接著內部傳來一陣騷動。
 
王蛇拿起手機,撥下110。
 
「我是公安一局搜查官,王蛇。我家發生火災了,在中山北路77巷101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7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性轉的渴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