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序章

作者:佛萊曼│2021-04-29 19:39:17│巴幣:28│人氣:208
2051年6月 台北市 大安區國立台灣大學體育館
 
在虛幻投影的照耀下,一股神祕的色彩令體育館的外圍籠罩一層如黑色薄紗的虛空,宛如分隔外界與這棟巍峨的建築物的界線。
 
室內正在舉行畢業典禮,每一位學生都穿著黑色的學士服以及帽子,他們靜靜坐在位置上,聆聽台上的顯赫官職人物演說。
 
男人是公安一局的局長,而公安一局是台灣民主共和國的最高警政機關,由菁英中的精銳組成,想要進入公安一局,必須通過最高等級的國家考試,報名參加的資格唯有台灣大學的學生享有。
 
此刻,局長是來宣揚公安一局的重要性,以及鼓勵應屆畢業生挑戰公安一局的職缺。
 
學生們屏息專注聆聽,就算是趾高氣揚的台灣大學學生,連他們都不得不敬佩眼前這位局長。
 
公安局是各大縣市旗下最大的政府治安機關,底下則是由各區的警察分局組成。
 
在2040年那場中台大戰後,台灣的經濟狀況陷入短暫的停滯,伴隨而來的是治安惡化。
 
那場戰爭的犧牲帶來的是長達半個世紀的和平協議,中共表示,在這段期間內,雙方都需要時間恢復一切,所以不該再有任何衝突。
 
中華民國第二十二任總統王傑森表示認同,但實際上,兩地的間諜活動氾濫,在經濟每況愈下的社會中,暴力和各種犯罪事件的比例比起往年大幅提升。
 
治安的問題成了首要面對的困境,為了解決這些嚴重危害到社會的禍害,政府在警察總署的機關上成立了公安局,藉由公安制衡警察的權利,並且透過嚴格篩選的菁英競爭,來解決日漸嚴重的治安惡化。
 
另一方面,公安的存在成了眾人安心的依靠和支柱,公安局成立了十年後,台灣的犯罪率得到壓制,大幅度的下降。
 
但是,在看似平靜的社會中,仍舊有不少問題悄悄蔓延孳生,犯罪的溫床孕育出更多殘暴的罪犯。
 
其中又以來自對岸的間諜最多,真正可怕的是,這些間諜往往是最不容易找出來的。
 
「首先,我要感謝台灣大學邀請我參加今年的畢業典禮,讓我有這個機會向各位宣揚公安局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好。」台下一陣哄堂大笑。
 
這番客套話顯而易見,畢竟台灣大學早在八年前就已經和公安局有合作往來,而每年局長都一定要來應屆畢業生的典禮。
 
等到笑聲趨緩,男人繼續說:「不過,與其讓我這個局長自吹自擂,不如讓今年考進一局的同學來親自現身說法吧。」
 
台下出現一陣喧嘩和驚呼,緊接著,一名穿著黑色大衣、穿西裝褲的男人從中央的紅毯走上前去。
 
 
 
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天花板,手機的鬧鐘響徹房間,是紫苑鎮的音樂,令人頭皮發麻、耳朵感到不適的旋律,但這卻是王蛇的最愛。
 
一頭宛如雜草般蔓延叢生的頭髮,內雙眼皮,五官俊俏精美,皮膚如鬼怪一樣蒼白,相當緊繃細緻,不過卻有著跟臉龐截然不同的身體。
 
格鬥家的壯碩體格,青筋畢露,八塊腹肌,身高超過一百八十五,他的四肢相較身體要來的纖細,不過是相當的結實。
 
睡覺時,總是只穿一條內褲,唯獨冬天蓋上輕薄的涼被,在夏天,他是不會動用棉被的。
 
他飛快起身,從床邊走向放在桌上發出刺耳噪音的手機,輕輕往右一滑,音樂乍然停止。
 
抓了抓頭髮,王蛇穿上通風的輕便黑色背心和黑色運動褲,還有襪子。一身黑,彷彿夜色降臨似的。
 
從居住的社區小徑往前慢跑,他不忘在奔跑過程中揮舞拳頭,這只是拳擊的基本姿勢,他的大腿上綁著兩個鐵沙包,一共是十公斤。
 
重量讓他的腿充滿壓力,跑起來每一步都像是地心引力伸出大手抓牢。
 
早上六點二十,慢跑來到運動場,太陽在天邊緩緩升起,滲出一絲金光,天空清澈,幾朵白雲悠閒的飄浮。
 
運動場上充滿了人潮,清一色都是中老年人,只有零星幾位跟他同樣的年輕人,他們都在慢跑,唯獨王蛇一人跑的奇快無比,其他人完全追不上。
 
他以那樣的姿態凌駕於眾人,彷彿神一般的體力和爆發力,大家都以尊敬和景仰的目光看待,但大多數人都默默冷眼看著。
 
有些人期待看到他倒下的一天,有些人則是覺得這年輕人有前途,以後勢必有一番作為。
 
「年輕人!跑很快!」一名經過的慢跑阿伯追上來。
 
「謝謝。」
 
跟在他身旁跑了一圈,最終阿伯因疲累而放慢腳步。
 
「太厲害了!年輕人!」他在後頭叫嚷道。
 
一天要跑上十二公里,才踏上上班的路程。王蛇是個喜歡看書的人,他在捷運上也是獨樹一格的人。
 
大家都在低頭看手機,唯獨他在看書,像個異類一樣,感覺很難融入人群,加上那樣的身材以及凶狠的目光。
 
他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也不介意社會的沉淪,對王蛇而言,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做該做的事情,那些什麼的,前者總是比後者重要。
 
在他的目光中,能看出對某種事物熱情的渴望。
 
 
 
接過麥克風後,王蛇清了清嗓子,他開口:「我會改變台灣的社會的。」
 
局長露出笑容說:「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很好!不愧是年輕人!」
 
王蛇也從緊繃的態度轉為輕鬆,肩膀垮了下來,露出笑容,儘管他的眼神凶狠、長相像個罪犯,笑容還是給人親切的感覺。
 
然而下一秒,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大衣的口袋裡掏出一把槍,槍響一瞬間劃破體育館裡裡外外。
 
局長以錯愕的表情,圓睜著眼睛筆直往前倒了下來,一灘赤紅的鮮血慢慢從遺體下方擴散開來,將台上的地面染成一片腥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5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公安之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