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在記憶深處,我們都曾經奮戰過

作者:伊祁青歲│2021-04-28 10:40:09│巴幣:48│人氣:199




  「啊,還真想看實際的影像啊──」

  早晨的赫德克拉廣場,藍莓正抱著她的黑髮小室友坐在長椅上,靠著椅背聆聽五國高峰會的LIVE廣播。

  雖然看起來很閒,但是實際上她跟小室友也都因著義勇軍身分,被尤克安排成為防守此處的隊員之一。不只是她一人,周圍也聚集了幾十個基於隊長菲娃的指派而在附近巡邏的城衛隊和A4隊友。

  電視什麼的當然不可能從家裡正大光明帶來,現在也依然沒有網路,能在戶外也不錯過最新資訊的方式,就只剩下手機內建的收音機功能了。

  距離上一次五大國這麼隆重的對談是什麼時候了呢?那君主之間一來一往的發言,讓她也不由自主湧起一股懷念感。


  「欸,妳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嗎?」

  似乎是找個話題純閒聊,她將目光放到了眼前矮自己不只一個頭的黑色後腦勺。

  『不知道,藍莓姐姐。』女孩乖巧地舉起木牌回答。

  「果然啊,我想想該怎麼跟妳解釋好……因為壞人隨時都有可能會讓這個國家有危險,所以那個金毛老大就讓其他的義勇軍一起去其他國家,想辦法讓那些國家的國王肯在今天一起來這裡開會討論怎麼解決壞人們,到這裡還聽得懂吧?」

  「可以。」女孩的木牌翻了一圈,又換了一行字。

  「非常好,總之現在他們已經談得差不多了,都願意跟我們國家進行基本的互助合作,是個很令人開心的消息呢。」


  聽了藍莓的解釋,女孩點點頭表示了解後放下了木牌,但藍莓在聽久了之後,表情開始有些不對。

  「等等,那個突然冒出來的傢伙是誰?我好像聽到會場劍拔弩張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妙啊……拉之眼?代表埃及?他在說什麼鬼話?」

  『怎麼了?』

  這次女孩不只是舉木牌,連頭都轉過來對上藍莓的視線了。看那個傻氣又有點慵懶的表情,大概還是聽不懂吧……

  藍莓正要開口解釋有奇怪的人打擾國王們開會時,兩人的房卡就接收到了尤克發出的警訊:


『A1~A10預備隊聽令——這不是演習,立刻做好最高等級的戰鬥準備。』


  通常對藍莓來說,沒事情就是好事情,即便她一直被扔在留守方,幾乎無法發揮戰力也是如此。

  但是,偏偏這一次尤克的直覺出奇地準確,竟然直接算準了會有不明人士選擇在這一天對君王們下手。

  藍莓嘆了一口氣,把木牌小室友從自己腿上抱下來之後,站起身離開長椅。

  「噯,妳還記得之前我帶妳去模擬場的時候教妳的那些體術吧?」

  『記得。』

  「這個嘛,雖然記得跟實際應用是兩回事,不過不管妳記得多少,等等就全使出來吧,萬一待會誰衝過來打我們兩個,那他們就是壞人,為了保護妳自己,一定要打回去,知道嗎?」

  『我也要保護藍莓姐姐。』木牌上的文字看起來很堅持。

  「好啦隨便啦,不過妳自己也一定要活下來才行,不然是沒辦法保護我的喔。」

  對一個已經不知道死了多久的女孩講「活下來」雖然有點奇怪,但藍莓想到時只是笑了笑,她清楚這絕對不影響她倆之間的溝通。

  於此同時,降臨的崇鱷神低語,戰爭的空氣伴隨著沙塵在她們之間爆散而出。


  全城瞬間響起紅雀之鳴的警鐘,但是對藍莓來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見,反而是「怎麼又來了」的感覺。

  緊接著,敵人就湧進了視線所及的每一處。


  「這、這是什麼……」


  黃沙滾滾中,不知何時已經出現了好幾十隻穿著古埃及軍袍的骷髏兵,揮舞著武器朝著廣場奔來。要不是建築物都還好端端的,藍莓還差點以為自己真的被傳送到了南方。


  「竟然一瞬間就叫出這麼多……這就是四災的力量嗎?」


  敵人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搞不死生物啊,黑王子跟霍華德好像都是這樣……這是一種五年不退的流行嗎?真不知道狄恩做何感想。

  雖然還想再多聽一下新聞,但是時間已經不容許她這麼做了。


  「R,我帶她去疏散人群,這附近的傢伙就交給你了。」藍莓將腕上的手錶抵到自己唇邊低語。

  『了解。』


  如果是平常,R絕對會多揶揄吐槽藍莓一番,不過這次牠知道情況的嚴重程度非同小可,絕不適合跟藍莓比賽開玩笑。

  因為這關係到給牠第二生命的城市的存亡。

  一道光從藍莓的錶面躍出,在風馳電掣之間化為與藍莓一模一樣的相貌,抄起拳刃開始把最先抵達的骷髏兵切成一段段,讓本尊能夠有餘裕帶著女孩離開。


  「快點,跟緊我,千萬不能走丟!」


  藍莓連忙拉著女孩往廣場的另一側跑,雖然女孩也跟著她,但她還是不時就會回頭一下,免得一不留神自己牽著的就會只剩下一隻手了。

  然而這些沙兵的數量實在太多,又是瞬間出現的緣故,依然是出現不少平民反應不及的災情,已經出現於各處的血跡和遺體讓藍莓不禁咬了咬牙。


  「糟了,太妃今天應該也在餐廳上班吧,不知道她會不會有危險......」

  『還有幻雪。』女孩補充道。

  「她是巡水路的,沙子應該對水沒轍,這些傢伙似乎也不擅長空中戰,感覺不用太擔心那邊。」


  雖然藍莓很想馬上就去商業區和住家的工業區確認情況,但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確保附近人們可以穩定地順著動線移動而不受沙兵的影響,這也是她當初開隊伍會議時接下來的工作。


  「大家不要慌張!請往那條路朝著避難所移動,這裡交給我們!」


  她盡可能地安撫著那些受驚而到處亂竄的百姓,疏通著前往最近之避難所的路線,而女孩則是看她做什麼,就跟著做些什麼。


  「對了!」藍莓靈機一動看向了女孩手中的木牌。「妳的牌子可以顯示妳心裡想的圖像嗎?」

  『沒有很複雜的話可以。』女孩舉起木牌回答。

  「好耶!妳幫我在牌子上弄出一個箭頭,指著我們旁邊那條巷子,站到那個箱子上舉高一點,這樣就能讓更多跑來這邊的人看到了。」


  女孩點點頭,開始將顯現在木牌上的文字轉換成藍莓要的箭頭,但看起來什麼動作都沒有的她很快就成為了沙兵的首要攻擊目標,藍莓才剛解決掉一隻回過頭,就看見一隻沙兵準備對著女孩一刀揮下......


  「小心!!」

  鏗──


  兩把武器發出金屬互擊的聲響,其中一個來自藍莓交給女孩防身的匕首。這讓藍莓著實驚訝不已,握著木牌的女孩明明只有單手可以拿武器回擊,卻還是有著跟成年體型的沙兵一拚的力氣。

  何況,這動作完全不像是藍莓帶著女孩在凱旋練習過的,反而更像是刻在她身上的本能......

  這孩子,也曾經戰鬥過嗎?在被她收養之前?

  雖然好奇,但是她也不會放過女孩爭取來的機會。


  「你們這些傢伙給我滾遠一點!」

  機能砲朝著沙兵的肋骨轟擊,將他直接打飛,擊中後方更多的沙兵垮成一團。


  『謝謝藍莓姐姐。』

  「看來我們配合得不錯喔!就照這個步調繼續下去吧。」

  關於女孩到底有沒有久違的恢復新的記憶,還是等阿斯嘉特安全以後再問問看好了。




  新南方曆2021年4月10日,拉之眼教團代表──亞圖姆入侵五國高峰會,解開了四災之一中的「戰爭」,也就是崇鱷神索貝克的封印。雖然阿斯嘉特最終成功防守,以銀星魔導院的「銀河結界」將九神衛軍的威脅隔離在外,但世界各地依然持續地被不滅的沙兵影響著。

  在抵禦成功後,藍莓和女孩確定了大部分A4隊友的安危,也在商業區附近找到了變回幽靈躲著的太妃。


  但是這並不是結束,如何讓索貝克與沙兵帶來的災害從這世界上根除,是各國領導人要面對的,亦同時是義勇軍們需要協助的課題。





- CAST -

   
泰佩理恩.藍莓       小室友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4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樂之
是藍莓!

04-28 12:27

伊祁青歲
難得有題材可以給這邊的鏡頭發揮一下w04-28 13:28
生不如死兔兔砲
居然是藍莓!

04-28 19:54

伊祁青歲
幹嘛這樣ww前面的創作她也有出現過啊04-28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我僅是...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