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RPG十周年活動】魔偶與回收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4-26 23:01:47│巴幣:16│人氣:142





【茲貝魯區域】

納恩在承接了由紅雀大人所戳記的任用令後,
與其他數十名冒險者,一同跟隨名為忒佳希椏的嬌小委託人搭上了飛船來到此地。

處於奧登斯西方端角的茲貝魯地區,
屬於當地魔族的領地,同時也是諸族共存的一座城市。

不過與各種族幾乎融合的阿斯嘉特城不同,
居於茲貝魯城的各個種族,都有著涇渭分明的生活區域劃分。

以潛規則的方式立定規矩,各個種族都不會輕易地踏入對方的生活區,
絕大部分的議事交流與經濟貿易,則是在中央的人類區域市集進行,也是冒險者的主要活動區域。
即使是在較為開明的人類區域,也能隱約察覺到他們對外來者的懷疑與格格不入感。


雖然這一次的委託略有一些模糊,委託人的敘述也含糊不清,
不過鑒於其年齡以及紅雀大人的真跡印記,納恩並沒有多過問什麼。

只是稍微的注意著委託人的安危與行蹤,
這孩子看起來還是不清世事的年紀,是屬於需要年長者教導與庇護的稚子。

但某方面來說,來自阿斯嘉特的幼小孩子都有著奇特的專長,
忒佳希椏小姐也許亦有著不可思議的天賦,常常在一個轉角就失去她的蹤影。
周圍的陌生人通常也會很容易的信任她與表示善意,這孩子可能是一位【神稚兒】吧?

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能誤打誤撞又或是某種命運的指引下,
很快速的與當地統治階層完成了簡易協議,在利益交換下願意提供我方一些幫助。
等她帶著好消息回來,並與茲貝魯城的官方確認後,眾人也為其所行驚嘆。

雙方的接洽並沒有什麼衝突,
我方也迅速的投入對方所提供的任務中-【回收核心】。


在一般的情況下,這並非是什麼很困難的任務,
僅僅是從廢棄村莊中,尋找機器人殘骸並取出還有再利用價值的核心回收。
可以說是新手向的簡單任務,只是要花費時間與體力就可以完成。

但是在【四災審判,戰爭降臨】的背景下,
光是踏出城門就可能會被大量的九神衛軍所襲擊,讓任務的麻煩程度直線的飆升。
即使是同樣有著不死性的冒險者們,也難以抗衡成千上萬的不死軍團的圍剿。

茲貝魯城此時也是靠著諾特倫龍族對抗九神衛軍來堅守此地,雖然並未在城中見過這些茲貝魯守護者,
以這幾日城內還能維持住日常的狀況下,想必是相當強大一脈的巨龍分支,希望有機會能見識其英姿。

在主要正規軍力都為了處理九神衛軍的情況下,
一些次要的任務就缺乏足夠的人手來處理,比如說這一次的回收機器人核心任務。
這對急需建立良好信用與當地實績的冒險者來說,這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好機會。
茲貝魯城缺乏人手,冒險者們剛到此地也尚無行程,雙方一拍即合的展開合作。



「這邊,這邊!」
納恩與其他冒險者在忒佳希椏的指引下,首次進入了屬於當地統治者的居所。
靠近領地周圍的一個隱蔽莊園,看起來更像是小貴族的度假小屋,而非一城之主的長居之處。

在進入會客的客廳以後,也見到了屬於對方的招待人員,
兩位面無表情並相當沉默的女性,正在向到來的冒險者派發戒指。

根據忒佳希椏很努力,但是依然有些口齒不清的解說下,
納恩理解是用這個由茲貝魯城官方所提供的戒指,戴上後用意念控制布置好的傀儡型魔偶。
前往附近的廢棄村莊中探索,尋找並回收那些機器人殘骸中的核心,裝入桶子中存放。

在收集到一定的數量後,將桶子放入出發點附近停置的飛船,
由於並非智慧生命體,所以被九神衛軍大量襲擊的優先度很低。
根據茲貝魯城官方的情報來看,此地區絕大部分的九神衛軍都被諾特倫龍族所吸引與牽制著。
因此在無人的荒廢區域,遭遇到九神衛軍的機率與數量都較低,由傀儡型魔偶進行作業也比較安全。

不過為了避免太大規模的作業引起九神衛軍的注意,
冒險者們選擇以小隊的方式輪流進行作業,防止這些戰鬥能力不怎麼樣的魔偶被破壞掉。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與對同袍的負責,
納恩檢查完座椅與戒指確認沒問題後,才示意其他隊友可以戴上,
並且避免突發狀況下沒有反應時間,幫其他進入控制魔偶狀態的人先加持一道護盾。
要是護盾被外力攻破,會來得及警示自己與被守護者本體這邊有危險,好脫離魔偶進行反應。

信任的建立是需要時間的,身處他鄉異地還是要更警慎一些。
在與四災的死鬥開始後,很多冒險者即使有著紅雀大人的庇佑,也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復活。
我們並非不死的,最終只會有名字留給其他人,但還是希望能盡量避免無意義的損失。


看護著其他隊友一一的在躺椅上裝備好戒指,將意識透過戒指投放到遠方的魔偶上,
納恩才躺上躺椅取下手甲,幫自己的周圍加持上一道防護後才配戴戒指,讓自己的意識注入其中。

並沒有什麼時間上的延滯,納恩發現自己的意識在一瞬間就連接上了魔偶,
由於有著來自阿達歐資深的憑依心得,納恩很快就熟練了這個不屬於自己的矮短身軀。

在警戒的張望確認了飛船與村莊的方位,
還有周圍並無沙兵移動時會捲起的沙塵暴蹤跡後,魔偶提起桶子跟上已經走上一小段路的同伴們。


以小隊進入廢棄的村莊後,眾人藉著魔偶的特殊視覺進行偵測,
快速的辨別出其他隊伍已經採集過的區域,進入了還殘留大量核心的區域進行作業。

以三人一組負責一個小區域,兩人專心投入中心區域採集工作,
一人負責搜索外圍的機器人殘骸,並且一邊採集一邊放哨,避免被九神衛軍襲擊團滅。

如果出現九神衛軍的蹤跡,距離夠遠的話就通過哨兵的預警同時斷開意識,
讓魔偶變回休眠狀態,九神衛軍會視其為背景物而無視地快速通過,去尋找其他的目標。
之後等預估非戰鬥狀態的九神衛軍行軍時間通過村莊後,再由一人連接魔偶進行確認是否安全。
待負責確認的冒險者回報狀況後,再決定團隊是否繼續作業或是繼續待機。


要是在很近的距離才發現九神衛軍,則屬於緊急狀況。
會由負責放哨的較遠魔偶發出喧嘩與大動作吸引,將大部分的九神衛軍帶離隊伍。
其他的隊員則趁著這個機會斷開意識連接,讓魔偶進入休眠狀態。

這一套分工方式能很有效的避免魔偶被破壞,
也是眾人這幾天作業時所總結出的智慧,能確保任務妥善完成與減少損失。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3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堂武士|RPG之幻想國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