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六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2-11-30 12:52:42│巴幣:114│人氣:115




神愛之湖-世界樹基地外圍】

圍繞著高聳直達天際的世界大樹與神愛之湖,
為了迎擊被死亡之災所盤據的阿斯嘉特城,如今的十殿而聯合建立的臨時城鎮。
多國民族與難民用可以利用的材料所建築出來的各式住所鄰鄰相依,
讓這個臨時城鎮看起來混亂又充滿了異樣活力,宛如最初的阿斯嘉特城一般......

雖然這裡是世界聯軍為了對抗最一災所建立的基地,
在阿斯嘉特城被死亡之災摧毀後收容了大量的自由聯邦難民,
但零星居住在周圍森林中受到影響較小的住民、部落也會不定時到聯軍基地進行貿易或尋求幫助。

即使是世界瀕臨末日之時,凡人們仍然需要維持著生計努力生活,
但互相有所交流也難免會出現因為風俗習慣、道德觀念上相異的影響,
不時會有森林住民與各國義勇出現一些爭執甚至大打出手的情況。

而從阿斯嘉特城中撤出的青壯人士,也有部分人手被安排來負責維護秩序與排解爭議,
身著重鎧的前冒險者納恩也是其中的一員,冒險者這個職業隨著紅雀的消逝、阿嘉特城的淪陷後也逐漸式微。
連原本作為職業福利的【大概率復活】也成了絕響,成為只有正式義勇軍才能享受的待遇,
在失去不死性後難免會有大量的冒險者選擇退役,阿斯嘉特城淪陷更是為這曾經象徵自由的職業獻上輓歌。

現在納恩只能以聖堂武士的身分加入聯軍的巡守隊,繼續以崇高聖光的力量伸出援手去幫助那些受難者。
他並不討厭現在的生活,還能以微薄的薪資來接濟一些沒有能力工作又不願去孤兒院的浪兒,
生活並不會因為苦難而停滯,他與神性半身阿達歐所選擇的延續之路並不相同......

他選擇從餘塵中捧出那些被丟棄,人們認為可能不會發芽的種子,
並深信其中依然存在值得延續的高貴事物,即凡人種族的可能性。


揹著巨大石弓的聖堂武士正蹲在街道的一角,
手上散發出柔和而溫暖的聖光,治癒軀體上有著新舊傷痕的六足小獸。
在他身旁還圍繞著幾隻治療好的小獸親暱的蹭著,一旁在綁著幾個鼻青臉腫的異族獵人。
『沒事了、沒事了,那幾個外鄉獵人會交由治安官處理。

「嗚、嗚......」
在納恩的治療下原本奄奄一息的小獸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生機,
然後是輕捧著她的頭用水袋餵水與先餵食一些從附近攤位上買到的食物。

這些有著四耳六足三目的安格拉獸是居住在南方森林深處的族群,
雖然幼體與野獸無異,但經歷過繁殖期的成體有著與凡人無異的知能跟智慧,
因為該種族只有雌性,在繁殖期會完全變形成該種族與異族雄性婚配。

誕下的雌性維安格拉獸,雄性則為父族純血子代,
在變形期間會獲得接近變形種族的壽命與智慧,所以這種魔法獸也被視為智慧種族。
是屬於明文禁獵的種族,並且也被一些父族後裔所守護著。

『不過一般都會有長輩或安格拉守護者陪著妳們吧?是偷偷溜出來嗎?』
疑惑著那些把安格拉獸當成親人的安格拉守護者怎麼會沒有出現,
納恩帶著這些有著毛絨絨大尾巴的可愛小獸走回巡守隊駐地,身後則是招喚出來駝著犯人的木鹿。
一邊詢問著受害者當時的情況收集口證。

「啊嗚、啊嗚~
幾隻小獸爭先恐後的輕鳴著回答納恩,
眼前這暖暖又溫柔的大個子對稚嫩的她們來說,有種像是在母親懷抱的感覺。
並且在這陌生的環境中,對方散發出來的友善情緒與光輝讓她們總是想更親近對方。

『化成灰燼......渡火嗎。』
在獲得答案後,納恩沉默了片刻。
靠著心靈之語讓納恩可以讀懂這些孩子想傳達給自己的想法,
依照她們所述,在第一令時她們曾經度過繁殖期的長輩們就在眼前被渡火燒成灰燼。

納恩推測是【延續】判定【超越種族正常壽命者】而觸發,
畢竟安格拉獸與生俱來的安格拉變形術會依照變形的種族獲得額外的壽命......

而隨著一令又一令的降下,
曾經駐守在南方森林保護著這些稚嫩親族的安格拉守護者們也化成了灰燼......
最後殘存的只有這些還沒度過繁殖期的幼獸,幼體期的她們與一般野獸的幼體無異,
沒有長者與安格拉守護者的保護,很難在森林中生存。

目前她們只能收縮領地,到安格拉守護者們所遺留一些法術哨衛區域生存,
當然、靠著那些只能機械式運作的哨衛,難免會有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
被納恩人贓俱獲的這些盜獵者就屬於這一類人。

『還真是不怕死,等愛麗絲回到南方森林,
她可不像我一樣只會把你們交由治安官處理。』
納恩聽完後嘆了口氣,也就是現在義勇軍還在攻略十殿空不出手,
等愛麗絲忙完回到老家碰到這群盜獵者,一定是直接血流成河的處理方式。
畢竟那是將整個南方森林視為自己地盤的兇獸,也被森林諸族所信賴著。

納恩回到駐地後,將這些罪犯連同犯罪證據一同交給同事處理,
自己則陪著這些不肯離開自己身邊的安格拉獸,安撫著她們不安的情緒。
『妳們先暫時住在我那吧,那邊也有其他孩子,
雖然各個性格都有點差異與獨特,但都是好孩子。
等愛麗絲忙完後,我再請她帶你們回到森林與想想辦法處理現況。』

就在納恩背靠著牆與小獸們交流時—


「奉天承運,天理昭彰!」

「奉天承運,天理昭彰!」

「奉天承運,天理昭彰!」



在宛如從彼岸飄來的鐘聲環繞中,
納恩望著那聳立於阿斯嘉特遺址上的巨大身影-天理黃龍。



『所有非戰鬥人員請尋找可掩護物體遮蔽自身臥倒迴避。』
納恩一邊把身邊的小傢伙們塞到桌子下讓發抖的她們乖乖趴好,
一邊告知著周圍的平民百姓行動,在這同時他則卸下了身後的巨大石弓靠在牆上。

殘留的神性直覺警告著他,接下來的舉動與尋死無異。
他依然在石弓上留下一道聖光之痕後,向著那立於過往故鄉上夢魘般的身影踏步而去。
必須要有人挺身而出,成為黑暗中指引人們的光!
『若這長夜漫漫無光,那我便成為你們的光。』


一分鐘已過。
剛剛的那些動作結束後,他就發現身軀已經被憑空出現的渡火所點燃,
納恩坦然的解放自身的束縛,釋放出直通天地的崇高聖光照耀著周圍的一切,蓋過那渡火的恐懼光火。
在光芒中向人們傳達著自己心中不曾退縮過的-勇氣

那不單單是照耀需要守護之人的崇光,
也是指引著半身兄弟的燈火,接下來的事就只能交給祂善後。
真是遺憾,最後還是失約了......櫻。

聖堂武士最後所掛念的,是那寄宿於櫻木的東國樹靈,
曾經與他有過每年一見之約的摯友。

......

當巨大的煌炎領主從天而降後,那僅存於人們記憶中的聖堂武士已經被渡火所帶離。

所殘存的只有靠在牆邊的巨大石弓與弓弦上殘留的聖光之痕,
對著聖堂武士消逝方向悲鳴的小獸們,警惕的靠著石弓望著漂浮過來的巨大光體。
『無須慌張,我是他的......兄弟。』

相似的心靈之語隨著純淨的光直達心靈,
向其表達友善與難以遮掩的悲傷,連天邊也隨著這位神裔的低落而開始匯聚雨雲。
微風吹撫過森林帶來了落葉撫過像安慰著祂一般,那是最純粹的感情引動了環境。

隨著阿達歐觸碰了納恩所留下的聖光之痕,
從其中知道他的遺言、他的留念與他的遺憾,那些祂所不知道由他所照顧的孩子們就成為他的責任。
自祂握緊並拿起這柄石弓後,祂不再完整......
『請跟我一起走吧,
我會替我的兄弟完成他的意志,保護好你們。』

巨大的光之人形低下身向躊躇的幼獸們伸出手發出邀請,
直到第一位安格拉獸將小小的腳踏上祂的掌心,隨著接觸感受到善意後信任的躍上。
一隻隻安格拉獸也隨之登上巨大的手掌,隨著祂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啊嗚......」理解親屬逝去悲傷的幼獸舔舐著阿達歐的掌心,也試圖安慰著祂。

『沒事的,孩子。
我已經......習慣失去。
身懷延續使命的煌炎領主,命中註定要面對更多的分離與逝去。
祂已然知道自己的未來與命運,依然沒有放棄這份天職一般的使命。

離去的人們,總是會留給祂一些值得去延續的事物。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1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聖堂武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死亡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死亡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