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迫近】〈他很閒,他有活要幹 01〉

作者:聖盔夜風│2021-04-02 13:53:40│巴幣:1,020│人氣:181

  「我應該與你同行,亞菲克。」精靈如此說道。

  「少來這套,我親愛的朋友。」亞菲克擺擺手,調整著箭筒繫帶。前些日子他訂製了一套新的箭筒,除去容量上的升級,還多了一些其他的小玩意,靈感發源自他那遙遠到連心痛都難再產生的過去。副作用就是,得再花點時間適應新物件掛在身上的感覺。

  『啊,我已經太老了,過了適應新事物的年紀。』他不禁在心裡重複著經典台詞,嘴角掛起微笑。他轉過身,面對朋友。身材高大的黑髮精靈,穿著他那套「畫風」不同的裝扮,閃耀的金眸一如既往,透露著多餘的思慮。

  「怎麼回事,多慮之者啊。我也許是沒參與到那兩次行軍,但我待在城內的時候,也不只是酒肉下肚、渾噩度日吶。」

  雖然,從最近兩次的……「任務」表現來看,他的話實在沒什麼說服力。他走上前,拍拍朋友的臂膀,說道:「好啦、好啦,收起你多餘的思慮,將心力放在接下來的行程,我的朋友。明明即將與親愛的女士見面,卻將心思都放在一個臭男人身上,那怎麼行呢。」

  詩人常言,埃玟尼許之淚是世間最珍貴的瑰寶之一。但在亞菲克看來,眼下浮現於那黝黑臉龐上的一抹紅,也是不遑多讓。遊俠嘴角上的笑意有所轉變,又拍了拍對方的臂膀。

  最近這一年間,他的朋友比起初至阿斯嘉特的時候,已經轉變了太多。從一位心懷悲傷的憂鬱奉獻者,轉變為如今這……嗯,戀愛中的女人是最耀眼美麗的,那麼戀愛中的男人呢(還是該說雄性),該說是傻氣可愛嗎。

  遊俠收回手,手指輕點了一下帽沿,向身陷情網的埃玟尼許道別。


  約莫兩個小時後,他便為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

  在米德加爾特,似乎不少人都以為,精靈不是美麗高傲,就是優雅纖細,再加上一個共同點,靈敏脆弱。他一直覺得這十分有趣。無論其他,至少就最後一點,他是十分不認同的。因為他所認識的精靈,其堅強耐打的程度可都是遠超過絕大部分凡人。

  所以他真的很希望這種時候,能夠有個精靈衝鋒在前,甚至可以取代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一隻發瘋巨魔的手心裡。

  「咳——你不覺得,我太老了,有些不適合幹這個了嘛。」遊俠勉強地開口道,但顯然這位老兄實在沒興致陪他抬槓,只是加強了使勁,讓他全身骨頭喀啦作響。

  「咳、啊……幽默點,老兄。幽默感是讓你脫離孤苦人生的第一步……」

  焰閃。

  熾熱的火焰從腰間爆出,立時壟罩住遊俠全身。而巨魔因此痛嚎,鬆開了手。掙脫身的遊俠,在落下之時拔出腰間彎刀。烏里拉斯仍包裹在烈炎中的刃身插入巨魔的厚實胸膛,還未及深入便被拔出。巨魔的手掌撲空,重拍在創口上,震得自己一陣踉蹌。

  而落地的遊俠則趁此時機,還刀入鞘,手臂一抖、長弓入手。兩指迅速抽出兩支箭,搭在金綠色的光流之弦,仰起、瞄準、鬆手。一系列動作僅在眨眼之間,一氣呵成。

  雙箭由下斜上,從巨魔抖動的肥厚下巴貫入腦袋,那混濁迷茫的雙眼一翻,醜惡的巨軀晃盪著,向旁倒下。

  「嗄——」而遊俠也在此時跪下,他從腰包裡掏出一瓶魔藥,咬開瓶塞飲盡酸苦藥水,感覺到綻裂的骨骼逐漸復原。

  喘過氣來後,遊俠起身,走近巨魔的屍身檢視起來。

  這隻甫成年的巨魔並非是法爾之森唯一發瘋的生物,也不會是最後一個。雖說這座森林,原本就不是童話故事裡那種,安靜祥和的奇妙魔法之森……但最近光怪陸離的異常事件實在太多了。

  「嗤吼——」

  「……媽的。」

  他在被巨魔的寵物撲倒前,只來得及罵出兩個字。

  這隻巨魔是一名氏族獵手,這意謂著他(或她)的「獵犬」並不會離主人太遠。看來他的確是在城裡待太久了,竟然忘記這點。

  食人魔獵犬的體型遠超過任何一隻犬類親戚,甚至比獅、虎都要來得更加龐大。牠們筋肉賁張的強健身軀,是以新鮮的猛獸內臟和人血餵養而成,其兇殘危險有時更甚於主人。在這森林裡,連灰熊都不過是牠們的獵物之一,而一名掉以輕心的愚蠢人類,大概就是塞牙縫的點心而已。

  獵犬撲倒他後,張口咬在了他的右肩,就像孩童碾碎螞蟻一樣,輕易地便連骨帶肉撕裂了他的右半上身。一般人就算沒有立刻死去,這恐怖的疼痛也能奪去他的神智。而兩種情況都未發生在遊俠身上。畢竟他該死的命運早已註定,道路的終點,還遠遠未至。

  因此,正準備大快朵頤的獵犬,露出了疑惑的神情,看著地上那名在掙扎竄動、瀕臨死亡的獵物,又看向不知何時出現、與地上那人樣貌穿著一模一樣的新來者。

  「我知道、我知道,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總是難免疑惑。久了就會習慣啦。」高等遊俠亞菲克‧綴爾說道。

  「去——你媽的。」地上的「遊俠」罵道。

  獵犬吐出了口裡的血肉——那些部分就與地上的「遊俠」一樣,重新化為泥沙,塵歸塵、土歸土。

  見到這般情況,遊俠不禁打了個顫:「說是這麼說,但這感覺還真的挺難適應的。」

  獵犬發出低吼,齜牙裂嘴地繞起步,遊俠揚起一眉,配合這頭怪獸上演經典的繞圈圈場景,相互找尋著空檔。

  不過他很快就覺得無聊了,便張弓搭箭瞄準獵犬如人腦一樣多褶的額間,準備一箭了結。而獵犬當然察覺了他的舉動,於是牠四肢一蹬,朝旁邊跳開,接著猛衝而來——恰好撞在一支迴旋飛來的戰斧上。一支巨大、沉重,看就知道不是人類在用的雙刃戰斧。

  「我覺得你不是老了,是變胖啦,小灰仔。(Little Graymouse)」

  遊俠鬆弦收箭,搔了搔頰邊,搖搖頭,轉身面對那名救援者。笑道:「日安吶,矮人大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四期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影深域...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