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藏書推薦】說出夢想與喜愛事物的勇氣──《戀上換裝娃娃》

作者:RockUser│戀上換裝娃娃│2021-03-10 03:10:14│巴幣:60│人氣:629
上週動畫瘋剛上架了《戀上換裝娃娃》的第一集動畫,這篇推薦暫時至頂,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這部好作品~

封面與書籍資訊:

中文書名
戀上換裝娃娃 1
日文書名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作者 福田 晋一
譯者 王杉珊
中文出版社 東立
出版日期 2019/12/06
ISBN 9789572644218

作品類型:
漫畫(戀愛喜劇、青春成長、追求夢想)
內容簡介:
  喜愛女兒節娃娃並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的頭師,但不善交際的五条新菜,和總是位於集團中心的美少女喜多川海夢,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卻因為Cosplay而有了交流,這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兩人又將產生什麼火花呢!?



推薦心得:

    女主角喜多川海夢,是個強勢、有主見、執著,卻又善解人意、溫柔的好女孩,為了追求所愛的Cosplay,積極到無法等待一個假日、直接殺到男主角五条新菜的家門口,時而展現讓人有點畏懼的壓迫感、時而露出可愛的一面──朝陽般的美與神秘感──這是我在第一集對海夢的印象。
 
    但從第二集、第14話後的突發事件,海夢的心裡話第一次呈現在讀者眼前,原本神秘的面紗揭開後,是一位有著普通的戀愛煩惱、會害羞、會慌張到手足無措的少女,視角的交替切換,讓我對海夢與她眼中的新菜又有全新的認識。
 
    接著,我想細說兩人在故事中原先的狀況,他們各自承受著不一樣的孤獨。
 
    海夢,母親早逝、父親長期在外工作的獨居少女,滿是玩偶、海報、模型的房間,表現出她對愛好與收藏的狂熱,但同時也顯露出她對的渴望,想被所愛緊緊包圍,甚至想成為喜愛的角色。
    在第一集的新菜眼中,活在輕鬆的世界、圍繞著可以接納她所有興趣的好友,實際上在她嘗試製作服裝時卻都不在身邊,不禁讓我多思索了一會,究竟是瞞著朋友去追求Cosplay的興趣? 亦或是其實已經向朋友們徵求過很多次意見,但都沒有人給予正向的回應? 如同在她們對話間不經意出現的那句「那方面的事情,我們真的不懂啦!」
 
    新菜,在年幼時受到玩伴一句話的重創:「…明明是男孩子,卻喜歡女孩子的娃娃! 好噁心! 小新最討厭了!」,和對爺爺工作的憧憬與尊敬相互矛盾,若沒有遇見海夢,這個疙瘩很可能如影隨形,只是繼續獨自鑽研雛人偶的製作,封閉內心、失去與他人正常交際的機會。
    新菜在背後默默前進所花費的時間與努力,絕不輸給任何同齡的同學,但他缺乏了對自己的那份肯定與自信,覺得自己沒有好好發揮用處,心裡話常形容女主角超人般的「行動力」,其實忽略了自己也是的不輸海夢的「努力家」。
 
    海夢在故事中的個性是一股腦地向前猛衝,而新菜又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兩人在首次合作時,缺少溝通與協調。
    新菜第一次製作成人穿的衣服,受到現實的時間壓力,只能說是壓榨時間埋頭苦幹,但他從海夢對所愛之物的愛,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熱情,讓心中不自覺產生了共鳴,想要去回應這份「真摯的喜悅」,「因為想要讓人感到開心,所以就算疲累,也能繼續努力下去。」就是如此簡單的堅持,直得賭上所剩不多的時間,咬著牙、抹去汗水與淚水,不停下手邊的動作,傾聽自己最真實的感情。
 
    使用縫紉機的契機,讓他們找到了彼此,海夢像是抓住了一條救命繩、拚命的展現最真實的自己,新菜則正好碰到製作雛人偶的瓶頸,一開始只是海夢單方面的委託,但經歷一次次的事件,兩人已經成為了真正的夥伴」,不是單方面的付出金錢、製作衣服,而是互相影響、學習,乍看是追逐著對方的背影,實則並肩前行,蛻變與成長之後,他們都漸漸從對方身上得到了自己所缺少、渴求的感動。
 
    最後,以書中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做為收尾:
    「我的夢想一輩子都不會實現。──但,就算勉強自己…就算全都是虛構的東西…我也想實現我的夢想。



其他出版集數介紹:
2
出版日期:2020/07/02
內容簡介:
    "我有確實…成為性奴隸嗎…?"
  "喜多川同學是很完美的性奴隸!"
  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頭師的主角五条新菜,決定為同班的辣妹喜多川海夢製作Cosplay的服裝了。然而剩下的時間卻只有短短2週?
  相信熬過困難之後,能夠見到海夢的笑容——新菜的試煉之時!
  Cosplay活動正式開始,仍然心動滿載的第2集!


3
出版日期:2020/08/03
內容簡介:
    兩人順利度過第一次的Cosplay活動,但海夢的心境卻也產生了變化
    然後,兩人為了觀看下次Cosplay的原作動畫,而在房間裡獨處
    另一方面,新出現的美少女朱朱,則是來到了新菜家三人今後到底會如何?



4
出版日期:2021/01/08
內容簡介:
    要對別人說自己喜歡的事物或想做的事情,這需要勇氣。
  海夢與朱朱的「合出」準備得很順利最後服裝終於完成!
  之後只剩下拍攝……但是,新菜卻瞞著她們兩人進行秘密作戰!?
  對喜歡的事物、珍視的事物的強烈情感讓各自的心展開行動……


5
預計出版日期:2021/03/17
內容簡介:
    不管是去年、前年還是在那之前,都一個人度過了暑假。但是今年——繼褐膚色的格鬥遊戲角色「貝羅妮卡仔」之後,要Cosplay的角色是海夢推薦的漫畫『淫魔困擾』中的淫魔,莉茲啾!
    但是,海夢所選擇的拍攝場地竟然是……!?游泳池、煙火、作業……不只有Cosplay的充實暑假!



藏書推薦目錄

【藏書推薦】目錄頁

相關創作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1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上換裝娃娃|藏書推薦|心得|推薦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丹雀
不知道這部作品會不會動畫化。

03-10 22:29

RockUser
應該很有機會,我真的很期待!03-10 22:35
RockUser
最近就宣佈動畫化啦~ 一語成讖! XD 04-18 12:52
丹雀
真的,我剛有去搜尋有看到,哈哈!

04-18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halott9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靈魂圖騰》FF37的贈... 後一篇:《靈魂圖騰》FF37的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