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戀上換裝娃娃【動畫】零負評、介紹、推薦、劇情、心得

作者:沃│戀上換裝娃娃│2022-04-10 09:02:01│巴幣:8│人氣:1327
推薦指數: ★★★★★★★★★★
劇情介紹:
高一學生五条新菜受到祖父影響,喜愛製作女兒節娃娃,並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工匠。
在第一學期的某天,不善交際的新菜被其班內的中心人物喜多川海夢看到他在學校的服裝室裡製作娃娃服裝。
海夢觀察他的縫紉技巧後,決定拜託新菜製作她喜歡的電子遊戲角色的Cosplay服裝。然而新菜從未為真人設計過衣服,但在海夢的強烈要求下還是答應了下來。新菜誤以為有時間上的壓力,便在面臨考試和祖父身體微恙的情形下,咬牙熬夜完成服裝,讓海夢相當感動。之後兩人參與了Cosplay活動。海夢對新菜萌生愛意。
Cosplayer乾紗壽葉看到了海夢Cosplay的照片,對她身穿的服裝一見鍾情,便主動找上新菜,要他也為自己製作衣服。紗壽葉的妹妹心壽一直以來僅為姊姊拍照和後製,但她受到海夢影響,也萌生Cosplay念頭,並瞞著姊姊委託新菜製作服裝。除了製作Cosplay服裝,海夢與新菜也一起逛街、賞煙火、看電影,兩人的關係逐漸親近起來。他們還認識了偽娘Cosplayer姬野天音。在文化祭期間,新菜製作了海夢要用來參加選美比賽的服裝,過程中受到許多同學的協助,而他的手藝也受到同學們的讚賞,因此使他和班級的關係更融洽。
人物介紹:
五条新菜(五条 新菜(ごじょう わかな),Gojō Wakana,聲:石毛翔彌[3]高柳知葉(幼時))
本作男主角,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工匠的高一學生,他爺爺是專業老練的女兒節娃娃工匠[4]。興趣和習慣是製作女兒節娃娃[4],擅長裁縫[5]與化妝,無論對象是娃娃本身還是真人,也有豐富的妝服知識。
過去因為女性朋友的關係曾經否定過自己的興趣[4],長大後因而有了心理創傷而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太喜歡出席女性過多的場合,對於人群有些微恐慌,因此憧憬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海夢。
後來隨著受海夢等人委託治裝的頻率增加,讓他的手藝日趨進步,與包含海夢等人的同學們建立羈絆。但個性上較為保守,目前認為海夢只是Cosplay上出服裝的朋友,並不知道海夢單戀他。
喜多川海夢(喜多川 海夢(きたがわ まりん),Kitagawa Marin,聲:直田姬奈[3]
本作女主角[6],與新菜同班的美少女辣妹,性格外向,行動力高[2],食量也稍大,但不擅長手工與料理,也討厭別人貶低自己的愛好也討厭自己的立場遭人無視,本身因為非常漂亮的關係,存在感也很強。
典型御宅族,喜愛玩遊戲和觀看動畫[6],喜歡的宅文化興趣範圍廣泛,下至兒童向魔法少女動畫上至凌辱系成人遊戲,也喜歡Cosplay[2],但由於手工不好的關係難以製作好的衣服。在知道新菜懂得縫紉之後拜託其製作服裝,同時也常常找他幫自己化妝。在地一場Cosplay場次合作後,逐漸變得喜歡新菜,但新菜本人並不知情。3月5日生日[7]
乾紗壽葉(乾 紗寿叶(いぬい さじゅな),Inui Sajuna,聲:種崎敦美[8]
以「朱朱」(ジュジュ)為化名活動的高人氣美少女Cosplayer。完全中學女校櫻之宮女子高中的二年生,比新菜大一歲,但卻有著與年齡不符的嬌小身驅。過去曾以成為魔法少女為目標,現在則以扮演魔法少女類型兒童動畫的角色取代兒時夢想,且Cosplay出來的都是高品質的照片[9],為海夢憧憬的Cosplayer[10]
乾心壽(乾 心寿(いぬい しんじゅ),Inui Shinju,聲:羊宮妃那[8]
紗壽葉的妹妹,初中生。與姐姐相反,有著高大的身驅,且為巨乳。與紗壽葉的關係很好,並在其Cosplay時擔任攝影師,但另一方面亦希望能與姐姐一起角色扮演,但因為認為自己不適合而作罷,後來在新菜的幫助下達成願望。
五条薰(五条 薫(ごじょう かおる),Gojō Kaoru,聲:斧篤志[11]
新菜的祖父,職業是女兒節娃娃工匠。
菅谷乃羽(菅谷 乃羽(すがや のわ),聲:武田羅梨沙多胡
海夢和新菜的同學。經常和海夢在一起玩的其中的朋友、喜歡唱卡拉OK、紅髮紮成雙馬尾。在唱卡拉OK時追問新菜是不是在和海夢交往,和海夢在一起的新菜慌忙否認,並抱怨說「明明交往就好了」。常常會目不轉睛地看著和海夢在一起的新菜。

觀後心得:
幾乎零負評得作品到底怎麼做到的呢!?
首先我想是動畫組相當用心的美術作畫,把每個角色人物與表情都做得相當到位,沒有對話的片段卻不會馬虎的帶過,而是用相當有水準的方式去營造出當下雙方角色心境上的變化
必須要說相當多名場就此誕生,例如第一次的場次活動,就連志琪七七也忍不住COS了呢!
除了動畫美術相當優秀,每個畫面都可以說是非常香,但是人物角色個性塑造的也相當完美,海夢的個性非常鮮明、活潑開朗,行動力十足,並且尊重每一個人的興趣,是多數人的理想型吧!
男主角也要特別說一下,個性行為等都是相當優質的理想型男友,會料理、家政基本滿分、溫柔體貼、個性不衝動,所以基本上觀眾並不會討厭這樣的男主角,反而會更像學習的對象呢!
雙方個性又很互補,角色之間的互動那種為曖昧,又青澀憧憬夢想,勇於嘗試新鮮事,並製造雙方回憶的地方,完美的發糖給觀眾,這糖又不死甜,而是會回甘!
劇情也有各種現實方面的吐槽,完全沒問題!
再來在這部作品中能夠初步了解人偶娃娃製作與COSPLAY等等圈子內的文化,並吸引讓完全不懂這一塊的人們去查資料,並對這個環境產生更多好的引響力~
感情線的部分,進度我覺得挺好的,這種曖昧速度可以,尤其是喜多川海夢吃醋表情、或是犯花癡的表情,都相當可愛,完全表現出她的表裡如一的個性~
聲優部分更是大加分,海夢的聲優真的很強,完全把鮮明活潑,可愛嬌羞,等等情緒完美詮釋出來,聽得我都耳膜勃起(?)
偶爾的爆炸性發言也是這部作品好看的地方呢!
海夢曰:「看了健康的下乳,就會變得健康,所以超棒的」
新菜曰:「看了健康的下乳,就會變得健康,原來如此」
再來推推作品的片頭根片尾曲,ED可以說是造成不小轟動呢!
先來說說PO 片頭曲《璀璨時光》(燦々デイズ
作詞:幹葉,作曲:寺西裕二,編曲:If I
主唱:Spira Spicaスピラ・スピカ
相對於片尾曲《戀愛的去向》以女主角海夢為出發點,片頭曲《璀璨時光》則以男主角新菜為出發點。
歌詞也是甜到爆~
燦々 キラリ色した 大切なもの
閃耀著璀璨色彩的重要之物
忘れないから そう この日を
我不會忘記的  沒錯  就是這一天

水平線 遥か彼方
在水平線的遙遠彼方
落としたため息は 波にさらわれて消えた
流露的嘆息隨著波浪消逝
蓋した本音 見つけてくれた
隱藏著的真心  被你給找到了
キミに手を引かれ ゆっくり走り出す
你牽著我的手  拉著我向前邁進
くしゃくしゃに笑うキミを焼き付けて
滿面笑容的你映入了眼簾
波打ち際に はねる影ふたつ
波浪濺起時跳躍而起的兩個身影
鳴らす足音は 明日へと響いてる
響起的跫音正向著翌日邁進

燦々 裸足のキミを 追いかけていく
不斷追逐著陽光下赤腳的你
心ほどけて しぶきあげた
敞開心胸潑起了水花
爛漫 揺れる水面が キラリ染まって
爛漫搖曳的水面染上璀璨色彩
初めて出逢う この感情
初次相遇了這種感情
真っ直ぐに 夢を見る 奇麗なその瞳
真摯地注視著夢想的那雙美麗的瞳孔
キミのそばで笑ってたいから
我想在你身旁相視而笑
Be myself!
所以就做你自己就好

急ぎ足に 時は過ぎて
在匆促的腳步中  時間不經意地流逝而去
空はグラデーション まるで魔法のように
天空正逐漸地變化  彷彿被施加了魔法一樣
刻々変わる 景色の中で
每分每秒都在變化的這片景色之中
キミといつまでも 変わらずいられたら
只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就好像能保持原樣了
いたずらに笑うキミが指差した
指著調皮地笑著的你
雲ひとつない 真っ暗なキャンバス
晴朗的天氣  在純黑的布料上
描く花たちが 明日を照らしてく
被描繪著的花朵們  照亮了明天
燦々 一面に咲く それぞれの色
盛開著的璀璨花海 各有各自的色彩
氷も溶ける 熱を帯びて
乘載著所有的熱情 連冰都因此而融化
恋々 花火 残り香 キミの横顔
戀愛  煙火  殘留的餘香  和你的側臉
気持ち溢れて とまどうけど
情緒快要滿溢而出  雖然還是感到有些困惑
今はまだ この胸に 蒔いたばかりの種
如今在胸口中  才剛剛發芽的種子
いつか大きく咲けるその日まで
總有一天會迎來綻放的那一天吧
Step by step!
在此之前先一步一步慢慢來

燦々 キラリ色した 大切なもの
閃耀著璀璨色彩的重要之物
目の前に今 確かにある
正在眼前的現今 有著明白了的事物
恋々 キミと一緒にいられる奇跡
所謂戀愛  是只有和你一起才能辦到的奇蹟
忘れないから そう この日を
我不會忘記的  沒錯  就是這一天

燦々 キミと並んで 歩く帰り道
與你一起並肩走在陽光灑落的歸途
二人の明日に繋がってる
兩人的未來如今正聯繫在一起
真っ直ぐに 夢を見る 奇麗なその瞳
真摯地注視著夢想的那雙美麗的瞳孔
ずっとそばで笑ってたいから
我想一直一直在你身旁相視而笑
Be myself!
所以就做你自己就好
ED 片尾曲《戀愛的去向》 的部分我特別喜歡
作詞、作曲、編曲:NA.ZU.NA
主唱:Akari Akaseあかせあかり
整個就是戀愛少女煩惱中的狀態~~超可愛~~
特別的是主唱也是有在玩˙COSPLAY的,所以當她出這ED並且COS海夢時,簡直就是從二次元跳出來的人物!
我只能說,相當可愛!
きゅんきゅんきゅん
Q~Q~Q(※1)
ウ フフフ
嗚 呵呵 呵(※2)
きゅんきゅんきゅん
Q~Q~Q
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我現在才注意到
私きっと 恋してるの
我肯定是 戀愛了啦
運命のいたずら
命運的捉弄
その一言 ズキュンときたの
你的一句話 就會擊暈我啦 (※3)
あぁ これ以上期待しちゃダメ
啊~ 我不能再~期待下去了啦
今は 二人で夢追いかけて
現在呢 就兩人來追夢去吧
ピュアピュア 一途な ハートが
pure pure(比純還要更純) 忠心地 Heart 啊(※4)
フワフワ フワフワ(※5)
樂翻樂翻 樂翻樂翻
いけない うっかり みとれちゃう
糟糕囉 我太大意 迷上了你
好きすぎて どうしよう
喜歡得不得了 該怎麼辦
自分自身に正直に だから ねぇ お願い
想要誠實地做自己 所以才來 你♥
キレイになってく私を 近くで見てて
你可以對著變漂亮的我 看得再近一點點
ナナナ ナナナ
啦啦啦 啦啦啦
きゅんきゅんきゅん
Q~Q~Q
ウ フフフ
嗚 呵呵 呵
きゅんきゅんきゅん
Q~Q~Q
=================短版只有到這裡====================
気づいてないよね
你都沒有注意到我耶
そんな君に 恋しちゃった
我不小心愛上了 這樣的你
これから先も 楽しいこと一緒にしたい
以後的日子 也想跟你一起快快樂樂的
明日がもう 待ちきれない
明天呀 吼唷 我等不下去了
どんな
會~看~到~
君の笑顔見れるかな
你什麼樣的笑容呢
キラキラ 瞳に くぎづけ
閃亮閃亮 目不轉睛
クラクラ クラクラ
昏了昏了 昏了昏了
思わず ニマニマ 止まらない
我沒想到 偷笑 停不下來
ダメダメ 今はダメ
不行不行 現在不能笑
付かず離れず 二人は 恋する平行線
不即不離  兩人愛在平行線
未来は 時のまにまに 焦らないでね
未來就 隨時間順其自然 是急不得的捏
La-la-la, la-la-la
啦啦啦 啦啦啦
夢ならずっと 覚めないままで
要是一場美夢 就這樣不要醒來
溢れそう この想い
快要爆出來 我的愛意
ピュアビュア 一途な ハートが
pure pure(比純還要更純) 忠心地 Heart 啊
フワフワ フワフワ
樂翻樂翻 樂翻樂翻
いけない うっかり みとれちゃう
糟糕囉 我太大意 迷上了你
好きすぎて どうしよう
喜歡得不得了 該怎麼辦
自分自身に正直に だから ねぇ お願い
想要誠實地做自己 所以才來 你♥
キレイになってく私を 近くで見てて
你可以對著變漂亮的我 看得再近一點點
ナナナ ナナナ
啦啦啦 啦啦啦
きゅんきゅんきゅん
Q~Q~Q
ウ フフフ
嗚 呵呵 呵
きゅんきゅんきゅん
Q~Q~Q
最後動畫第一季結尾也是相當不錯,希望照這個轟動程度能夠讓第二季順利登場!期待期待!大家多多支持【戀上換裝娃娃】

更多動漫相關介紹、推薦、心得歡迎到我的痞克邦部落格看看
部落格點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30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上換裝娃娃|動漫|推薦|介紹|劇情|動畫|心得|部落格|痞客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e15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 後一篇:【模型開箱系列】壽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