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春 4月新番推薦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 2021-03-09 21:16:17 | 巴幣 1448 | 人氣 2201



 春季動畫即將到來,這一季的新作囊括了許多眾所矚目的改編作品,也有大人氣動畫系列的續作,整體上雖然沒有冬番強勢,但仍是很值得期待的季度!

 本篇文章是新番推薦亦是首播時程的整理,只會列出我個人有興趣關注的作品。這個列表裡的作品我也不會全看,只是暫時我感興趣的列表。本人的關注方向相對偏食,建議也多方參考其他作者的推薦,以免錯過任何可能的優秀作品

 本次一樣會以新作和續作分類,按我個人的期待度排序來介紹,一起來看看吧!如果覺得有哪些遺珠作品沒被介紹到很可惜,也歡迎在下面分享喔!


新作

輕小說改編
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開播時間:04.05起每週一22:30
類型:青春/戀愛
STAFF 原作:しめさば
監督:上北學
列構成赤尾でこ
角色原案:ぶーた
角色設計:野口孝行
音樂:菊谷知樹
動畫製作:
project No.9
CAST 興津和幸、市ノ瀬加那、金元寿子、石原夏織、小林裕介、川井田夏海...
 上班族吉田在喝完悶酒回家的途中,遇見了蹲坐在路上的女高中生。「我會讓你搞,所以給我住嘛。」於是他與蹺家 JK 沙優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歡迎回來。」「味噌湯好喝嗎?」「我們一起睡吧。」離家出走的女高中生與 26 歲上班族。您一定也會對他們所呈現出的奇妙同居生活感到療癒!

 以日本近年來的社會現象「神待少女」為題,描寫成年上班族與未成年少女之間奇妙卻溫馨的戀愛故事。本作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戀愛作品,不僅有對社會現象的探討,更有著一種獨特的成熟韻味。故事以女高中生和上班族的視角雙線展開,雖有清甜的戀愛故事,卻也描繪許多真實世界中生活的沉重一面。本作因其大膽的選材而造成極高話題性,卻不選擇譁眾取寵而是認真的講述一段溫馨的故事,非常值得推薦。

漫畫改編
致不滅的你
不滅のあなたへ
開播時間:04.12起每週一22:50
類型:奇幻/感動
STAFF 原作:大今良時
監督:むらた雅彦
系列構成
藤田伸三
角色設計:薮野浩二
動畫製作:
Brain's Base
CAST 川島零士、引坂理絵、内田彩、愛河里花子、斎賀みつき、津田健次郎...
 觀察者在地上投下了一個「球」,「球」擁有複製各種物體形體的能力,並且不老不死。經年累月,「球」從石頭的形體變化為苔蘚、又變化為一匹狼,然後與一個少年相遇了。少年與「球」在這片土地上行走、追逐夢想、歷盡滄桑,最終當少年死去之時,「球」獲得了少年的外貌,逐漸擁有了人的自我。這一切,觀察者都看在眼裡...

 《聲之形》作者大今良時的第二部作品,如果說《聲之形》是以人的角度描寫人與人之間的往來,《致不滅的你》就是以不死的「球」客觀的描繪周圍的人彼此之間的相遇與離別,在作者真摯的筆下傳達一段段深切的哲學反思。本作預計製作20話,並在NHK教育頻道上播出,看得出是一部十分受重視的作品。不過,本作屬於長篇作品,漫畫光第一部就有十多卷,實在不像是20話就能做完的程度。只希望能忠實的呈現原作的樣貌,再一次帶給我們深刻的感動。

輕小說改編
86-不存在的戰區-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開播時間:04.10起每週六24:00
類型:科幻/軍事
STAFF 原作:安里アサト
督:石井俊匡
系列構成大野敏哉
角色原案:しらび
角色設計:川上哲也
音樂:澤野弘之、KOHTA YAMAMOTO
動畫製作:
A-1 Pictures
CAST 榎木淳弥、KENN、日笠陽子、Lynn、内山夕実、鳴海崇志、久保ユリカ、椎名へきる、布萊德庫特·莎拉·惠美、平川大輔、津田健次郎...
 聖瑪格諾利亞共和國為了應對鄰國的無人機「Legion」侵略,成功研發出同型武器,不再需要靠著人命堆疊的戰爭終於來臨。是的──表面上確實如此。然而,位於共和國全八十五個行政區之外的「不存在的第86區」中,一群少年少女正以「有人駕駛的無人機」之姿,日夜奮戰不懈。率領一群年輕人出生入死的少年──辛,與身處遙遠後方,透過特殊通訊指揮他們作戰的「指揮管制官」少女──蕾娜。兩人壯烈而悲傷的戰鬥與離別的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曾被時雨澤惠一評價為各方面都沒有明顯缺點的全方位大作,世界觀、軍武設定、角色情感等描寫都相當細緻出色,交給科幻大戶A1負責也是相當合適。只是本作的改編難度絕對不下於刀劍神域Alicization,這次A1的表現是否還能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值得注意。

漫畫改編
極主夫
極主夫道
開播時間:04.08起Netflix獨家放送
類型:日常/搞笑
STAFF 原作:おおのこうすけ
督:今千秋
系列構成・腳本山川進
動畫製作:
J.C.STAFF
CAST 津田健次郎、伊藤静、興津和幸...
 龍原本是個兇惡流氓,他能單槍匹馬,一夜擊潰數十個敵人的據點,在黑社會裡留下無數傳說,被稱為「不死之龍」,然而,有一天他突然消聲匿跡,原來他在認識了妻子美久後決定金盆洗手,改行當專業主夫。龍很努力地當個稱職的主夫,也和附近歐巴桑們處得很好,但是他兇惡的容貌也嚇壞了不少人。當他送便當給老婆的途中,還被警察攔下來盤問…

 以極致反差萌、強烈吐槽為賣點的大人氣漫改作品,先前也有推出日劇的改編作。PV看來應該是走齊木楠雄系的製作風格,再加上社長都親自出馬了,肯定會成就一部爆笑喜劇。

輕小說改編
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開播時間:04.14起每週三21:00
類型:戀愛/校園
STAFF 原作:二丸修一(電擊文庫刊)
監督:直谷たかし
系列構成:富田賴子
角色原案:しぐれうい
角色設計:直谷たかし
動畫製作:
動畫工房
CAST 松岡禎丞、水瀬いのり、佐倉綾音、島﨑信長、大西沙織、寺島拓篤...
 對象的可知白草是獲得芥見賞的現役女子高中生作家!而且還是美少女!只是普通高中生的我・丸末晴也知道是搭不上邊的!但是,個人認為多少還是有可能對我有意思的對吧、大概、不對 應該是絕對!……如此的這麼去想……可知卻已經有了男朋友!?對於處在失落至極的我,一位蘿莉可愛、陽光型角色卻愛多管閒事……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豪不避諱地表示喜歡我,作為青梅竹馬的志田黒羽這麼對我說……「來復仇吧」對於初戀的怨恨比大海還要深―― 但是又絕不黑暗!也不去糾結!復仇初戀正式展開!

 擅長捉弄人的水瀨同學 x 敗犬女王佐倉同學 x 後宮之主松崗,這個組合根本超強的!戀愛復仇的戀愛喜劇搭配擅長日常番的動畫工房,基本上不太會雷了。

小說改編
美少年偵探團
美少年探偵団
開播時間:04.10起每週六02:00
類型:懸疑/校園
STAFF 原作:西尾維新
總監督:
新房昭之
監督:大谷肇
角色設計:山村洋貴
動畫製作:
SHAFT
CAST 村瀨步、坂泰斗、增田俊樹、矢野獎吾、佐藤元...
 在校園內有個解決校內所有衝突的非正式、非公開、非營利、傳說中充滿謎的組織「美少年偵探團」。而在少年偵探團中,存在著五位成員。這五位「美少年」個性五花八門,但實際上卻是校園所有衝突的元凶?被他們包圍的日常,既熱鬧又危險的毎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西尾維新的《美少年》系列第一部動畫化作品,又是熟悉的新房 x Shaft x 神谷浩...等等、沒有神谷浩史?維持著西尾維新一貫的話癆燒腦風格,又會呈現怎樣的故事呢?我很好奇!

漫畫改編
轉生史萊姆日記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転スラ日記
開播時間:04.06起每週二23:00
類型:異世界/日常
STAFF 原作:柴、伏瀨、みっつばー
監督:生原雄次
系列構成:コタツミカン

角色設計:髙井里沙、入江 篤
音樂:R・O・N
動畫製作:8bit
CAST 岡咲美保、豊口めぐみ、前野智昭、古川慎、千本木彩花、M・A・O、江口拓也、大塚芳忠、山本兼平、泊明日菜、小林親弘、山口太郎、福島潤、田中理恵、日高里菜、春野杏、櫻井孝宏...
 用日常生活角度,描寫角色們在平常時的生活。除了戰鬥之外,許多角色都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出豐富的個性。大家穿上泳裝到湖邊玩水,戈畢爾率隊唱歌跳舞讚美利姆路,城鎮裡首次舉辦七夕祭典,托蕾妮還開起了酒吧……!

 在第二季本篇動畫上映之前,墊檔的日常系作品,描寫萌化的利姆路等人的日常生活。

輕小說改編
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不知不覺就練到LV MAX
スライム倒して 300 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 MAX になってました
開播時間:04.10起每週五21:00
類型:奇幻/冒險
STAFF 原作:森田季節
監督:木村延景
系列構成:髙橋龍也
角色原案:紅緒
角色設計:後藤圭佑
音樂:井内啓二
動畫製作:
REVOROOT
CAST 悠木碧、本渡楓、千本木彩花、田中美海、原田彩楓、沼倉愛美、和氣あず未、杉山里穂、田村ゆかり...
 曾經眼中只有工作,卻在二十七歲過勞而死的相澤梓,在轉生時許願成為長生不老的魔女,就這樣持續悠哉慢活了三百年,不知不覺等級居然累積到達 99 級=世界最強!原因似乎是為了賺取生活費,孜孜矻矻狩獵史萊姆的經驗值所致……流言迅速傳開,不只冒險家們感興趣,還有龍登門挑戰,最後連稱呼她為媽媽的魔物女孩都跑來了──
「就說我這裡不是道場,不要來踢館了啦……」從未出門冒險過卻練成最強……等等,我今後的慢活該怎麼辦啊!?

 看似鳳傲天開掛的故事,實則是歡樂輕百合的異世界冒險。總之,放鬆身心去看就對了。

漫畫改編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開播時間:04.10起每週六24:30
類型:懸疑/妖魔
STAFF 原作:ソウマトウ
監督:大橋一輝
系列構成:大野敏哉
角色設計:日下部智津子
音楽:末廣健一郎
動畫製作:
CloverWorks
CAST 鬼頭明里、篠原侑、酒井広大、佐倉綾音、川島零士、下地紫野...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居住著一群假裝自己是貴族的人,因為他們沒有臉,必須仰賴被稱為臉的「活人偶」來互相交流,故事描述被稱為艾蜜莉可的臉與她的主人凱特在影宅中的奇妙生活,隨著她們的成長影宅的神秘與黑暗面也逐漸在她們的面前展現了出來。

 懸疑的設定 x 可愛的畫風 x 深入人性黑暗面的劇情,三種看似衝突的元素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呢?順帶一提,ReoNa負責ED。

漫畫改編
東京卍復仇者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
開播時間:04.10起每週六26:08
類型:懸疑/冒險
STAFF 原作和久井健
監督:初見浩一
系列構成:むとうやすゆき
角色設計: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音樂:堤博明
動畫製作:
LIDENFILMS
CAST 新祐樹、和氣あず未、逢坂良太、林勇、鈴木達央、広瀬裕也、寺島拓篤、武内駿輔、葉山翔太、日野聡...
 主角武道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又住在破舊老公寓裡,從電視上得知國中時期的前女友日向無端捲入幫派火拼而身亡。某天他在月台等車,居然跌落鐵軌,正他以為自己死定了,回神之後卻發現自己回到12年前的國中時期。後來又遇上了日向的弟弟直人,告訴他12年後發生的事實,要求他要保護姐姐,雙方握手之後他又再次回到現代……

 前期活用穿越的設定構築了很精采的懸疑故事,然而後期支撐不住直接走下坡,不知道動畫會演到哪裡。

-------------------------------------以下為觀望區---------------------------------------

原創動畫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開播時間:04.03起每週六23:30
類型:科幻/冒險
STAFF 原案:Vivy Score
角色原案:loundraw
監督:江崎慎平
系列構成、腳本:
長月達平、梅原英司
角色設計:高橋裕一
音樂:神前曉(MONACA)
動畫製作:
WIT STUDIO
CAST 種﨑敦美、福山潤...
 Nierland”是一個人工智慧綜合主題公園,夢想,希望和科學融為一體。作為歷史上第一個自律學習型 AI,Vivy 一直是該設施的 AI 演員,每天站在舞台上唱歌。但是,它的受歡迎程度還不夠。讓每個人都對歌曲感到滿意。Vivy繼續唱歌,目標是全心全意地唱一首歌,站在公園的主要舞台上,以完成自己的使命。有一天,一個名為マツモト的 AI 出現在Vivy身邊。マツモト談到自己從現在起的 100 年後將成為 AI,並透露他的使命是“與 Vivy 一起糾正歷史,並制止將在 100 年後發生的 AI 與人類之間的戰爭”。兩個執行任務不同的AI會遇到什麼樣的未來?這是我(Vivy)將我(A.I.)毀滅的故事,AI『歌姫』Vivy 的百年旅程將要開始。

 長月老賊沒事又寫原創腳本啦,在上次的戰翼沒有收獲太多好評的情況下,我是否還應該再相信一次呢?還是長月達平將成為下一個麻枝准?無論如何,有霸權社x神前曉這個組合,就知道至少畫面和音樂是不會雷了。

原創動畫
ODD TAXI
オッドタクシー
開播時間:04.05起每週一26:00
類型:社會/寫實
STAFF 劇本:此元和津也(P.I.C.S. management)
監督:木下麦(P.I.C.S.)
角色設計:
木下麦・中山裕美
音樂:PUNPEE VaVa OMSB
動畫製作:
P.I.C.S. × OLM
CAST 花江夏樹、飯田里穂、木村良平、山口勝平、三森鈴子、小泉萌香、村上まなつ、斉藤壮馬、古川慎、堀井茶渡、黒田崇矢、神楽千歌...
 以各種動物共同生活的城市為舞台,古怪又寡言的41歲計程車司機小戶川,在工作時遇到各式各樣乘客的故事。

 最近似乎越來越多這種動物擬人的社會寫實作品了,這次的企劃更是將角色設計中所有討人喜歡的要素拔掉,看來是想在故事上決勝負呢。從目前PV已公布的情報來看,本作會著重描寫各種社會案件,究竟製作組透過動物們想傳達什麼故事呢?我個人是相當期待的。

輕小說改編
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潛行RPG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開播時間:04.07起每週三22:30
類型:遊戲/冒險
STAFF 原作:土日月
監督:
三浦和也
系列構成・腳本猪原健太
角色設計
監物ケビン雄太
動畫製作:
ENGI
CAST 山下大輝、竹達彩奈、ファイルーズあい、井澤詩織、古賀葵、石谷春貴、小西克幸、日野聡松岡禎丞...
 高中生結城宏某天入手了完全潛行RPG遊戲『極任務』。與在封面寫道結合了廣大技術力所製作出的這款遊戲是「極度擬真現實」的宣傳標語不同,不管是圖形、NPC 的舉動、草木的香氣或是肌膚感受到的微風,全部都是非常究極的呈現出來 ―― 實在太過於真實,被稱作幾乎不可能過關「超級麻煩」的遊戲,除了這件事以外。「立旗指數 10,000,000,000,000,000 以上!?身體能力也和現實完全一樣阿!!」「欸欸。如果被毆打的話會很痛,被砍傷的話會傷口好幾天都不會治好。這是史上最逼真的遊戲啊!」報酬僅只是成就感。沒辦法抱持輕鬆的心情遊玩,將史上最令人緊張刺激的遊戲攻略吧。

 《慎重勇者》作者土日月的另一部作品,除了熟悉的誇張搞笑風格之外,還會有許多硬核的戰鬥。製作由《萌獸寵物店》的ENGI負責,畫面表現上應該是不用擔心。

輕小說改編
戰鬥員派遣中!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開播時間:04.04起每週日21:00
類型:戰鬥/搞笑
STAFF 原作:暁なつめ
監督:赤城博昭
系列構成菅原雪絵
角色設計:諏訪壮大
音樂:甲田雅人
動畫製作:J.C.STAFF
CAST 白井悠介、富田美憂...
 眼見征服世界的目標即將實現,為了擴大版圖,「祕密結社如月」將戰鬥員六號作為先遣部隊派遣至新侵略地,但他的各種行動卻讓幹部們傷透腦筋。先是將侵略地的祭祀活動關鍵字更改為「小雞○慶典」,還做出一連串人渣發言。不僅如此,他更主張自己獲得的評價過低,要求提高工資。然而,他卻傳回了號稱魔王軍的同業,即將消滅看似人類的種族的消息──「一個世界不需要兩個邪惡組織!」操起現代武器,開始進軍新世界!

 《美好世界》作者曉夏目的另一部作品,個人是認為他後來的作品都無法企及《美好世界》的高度了。總之還是先觀察一下。

漫畫改編
再見了,我的克拉默
さよなら私のクラマー
開播時間:04.04起每週日26:08
類型:青春/運動
STAFF 原作新川直司
監督:宅野誠起
腳本:高橋ナツコ
角色設計:
伊藤依織子
音樂:横山克
動畫製作:
LIDENFILMS
CAST 島袋美由利、若山詩音、黒沢ともよ、悠木碧、古城門志帆...
 周防堇在國中是女子足球隊的翼鋒,有著驚人的足球天分。但由於其他同學跟不上她的程度,導致球隊每年都在地區大賽中敗退。即將從國中畢業時,她在球場上的對手曾志崎綠邀她等上高中後一起踢球,原本曾志崎綠想加入足球強校浦和邦成,但周防堇卻因為「某個原因」而選擇弱小的蕨青南高。之後,從前的知名女子職業足球選手「生剝鬼能見」來到蕨青南高擔任教練,她們之間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四月是你的謊言》作者新川直司的另一部作品,除了感人的青春物語之外,作品也很認真的描寫足球運動,雖然畫風我總覺得吃不下去...

原創動畫
擾亂 THE PRINCESS OF SNOW AND BLOOD
擾乱 THE PRINCESS OF SNOW AND BLOOD
開播時間:04.06起每週二25:29
類型:戰國/冒險
STAFF 監督:工藤進
系列構成:根津理香
角色設計:小宮山楓乃
音樂:未知瑠
動畫製作:
BAKKEN RECORD
CAST 三森すずこ、蒼井翔太、Raychell、伊藤彩沙、小林親弘
 明治 64 年,由德川慶喜掌握權力的另一個日本。國家靠能量源「龍脈」,形成江戶和科學混合的獨特發展。但繁華背後,反體制派組織「蛇」正醞釀革命之火。德川政府委任闇組織「鵺」將其驅除。女主角-雪村咲羽在幼時被滅門,於是她作為「鵺」的處刑人,為報仇而持續尋找蛇埜目……

 還真不愧是武士道的原創番,女性CV都是曾在武士道旗下品牌出演過的...和風水墨的美術設計和科幻結合武士的故事背景很容易讓人想起去年的頭號原創爛片獵魔武士,總覺得很不安。就看這次到底是會成神還是成神吧。

原創動畫
爆轉少年!!
バクテン!!
開播時間:04.08起每週四24:55
類型:青春/體操
STAFF 系列構成・腳本:根元歳三
監督:黑柳トシマサ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柴田由香
動畫製作:
ZEXCS
CAST 土屋神葉、石川界人、小野大輔、近藤隆、下野紘、神谷浩史...
 以日本宮城縣的岩沼市作為舞台,描述當地高中男子新體操社的青春物語。國中三年級的夏天、被男子新體操吸引的少年雙葉翔太郎,進入了私立蒼秀館高等學校後加入新體操社,遇上了充滿個性的前輩們以及同學,眾人朝向同一個目標共同邁進。

 日本311地震十周年復興企劃的一環,以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宮城縣一代為背景的體操故事。作品不知為何讓我想起2019年惜遭腰斬的佳作《星合之空》,雖然看起來像是女性向作品,不過或許會深刻刻劃受災的背景,可能會是苦澀中帶著快樂的作品。

漫畫改編
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イジらないで、長瀞さん
開播時間:04.10起每週六25:00
類型:校園/狗糧
STAFF 原作:ナナシ
監督:花井宏和
系列構成
・腳本岸本卓
角色設計:鈴木美咲
音楽:吟(BUSTED ROSE)
動畫製作:
Telecom Animation Film
CAST 上坂すみれ、山下大輝、小松未可子、鈴木愛奈、井澤詩織...
 一個男學生來到圖書室寫作業,因為不小心將書包掉到地上,使裡面的自創漫畫被一個學妹看到了,從此這個「學長」就被學妹「長瀞同學」給纏上了。「學長」是個怯懦的美術社員,每每都被長瀞同學欺負。不過實際上,長瀞同學對學長頗有好感,只不過每次都以戲弄學長為樂。而「學長」雖然總是被戲弄,卻也被長瀞同學所吸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愛情喜劇,就此展開。

 雖然是跟高木同學類似風格的作品,但是這個人設我真的喜歡不起來...

輕小說改編
本田小狼與我
スーパーカブ
開播時間:04.07起每週三23:00
類型:日常
STAFF 原作:トネ・コーケン
督:藤井俊郎
系列構成・腳本:根元歳三
角色設計:今西享
音樂:石川智久・ZAQ
動畫製作:Studio KAI
CAST 夜道雪、七瀬彩夏、日岡なつみ...
 小熊是在山梨縣北杜市上學的女高中生。她覺得自己甚麼都沒有,沒父母,沒嗜好,沒朋友。她平常上下學是踏單車的。有一天,她在留意摩托化自行車時,沒多想就在單車店以超低價買了一輛本田小狼50摩托車。

 女高中生與摩托車的日常,aka大型機車廣告。能成為下一部搖曳露營嗎(#

續作/重製

原創動畫
佐賀偶像是傳奇 第2季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開播時間:04.08起每週四24:00
類型:偶像/搞笑
STAFF 原作: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監督:境宗久
系列構成:村越繁

人物設計:深川可純
音樂:高梨康治・Funta7
動畫制作:
MAPPA
CAST 宮野真守、本渡楓、田野アサミ、種田梨沙、河瀬茉希、衣川里佳、田中美海、三石琴乃、吉野裕行、高戸靖広...
 以殭屍搭配偶像的另類題材,帶動日本佐賀縣觀光熱潮的作品。其故事講述劇中七位主角組成的偶像團體「法蘭秀秀」,在各種光怪陸離的遭遇下,少女們堅持信念而引發奇蹟……

 2018年年底突然殺出的年度大黑馬,以誇張的畫面表現和無法預測的神展開,構築爆笑又熱血的新感覺殭屍偶像故事,而它的續作可是讓一堆人敲碗敲到破的。這次製作公司aka我大哥MAPPA經過了兩年多的修行之後,也已經成為業界頂尖大公司,相信這次的第二季無論是畫面還是音樂都會有更加精采的表現。

漫畫改編
我的英雄學院 第5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開播時間:03.27起每週六17:30
類型:校園/戰鬥
STAFF 原作:堀越耕平
監督:長崎健司、向井雅浩
系列構成:
黒田洋介
角色設計: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音楽:林ゆうき
動畫制作:
BONES
CAST 山下大輝、三宅健太、岡本信彦、佐倉綾音、石川界人、梶裕貴、増田俊樹、悠木碧、井上麻里奈、新垣樽助、上村祐翔、安野希世乃、三木眞一郎、津田健次郎、興津和幸、小林星蘭...
 大部分的人類,在這個時代裡都擁有名為「個性」的力量,但有力量之人卻不一定都屬於正義的一方。只要邪惡出現的地方,必定會有英雄挺身而出拯救眾人。一名天生沒有力量的少年 —— 綠谷出久從小就憧憬一位頂尖英雄,而他的夢想就是成為偉大的英雄,可是,沒有力量的他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嗎?雖然困難重重,少年卻依舊不放棄,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前進!

 少年Jump長青樹我英也出到第五季了,這次將進入AB班對抗賽的章節,我個人很喜歡的心操也會有很多的戲份。

原創動畫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開播時間:04.04起每週日23:00
類型:格鬥
STAFF 原作:清水茜
監督:森山洋
腳本
真邊克彥、小嶋健作
角色設計:倉島亜由美
音樂:mabanua
動畫製作:
TMS ENTERTAINMENT
CAST 細谷佳正、齋籐志郎、安元洋貴、村瀨迪与...
 以地下競技場為舞台,描述身陷假比賽之中、拳擊手 JNK DOG 的原創故事。續篇動畫以前作 7 年後的世界做為舞台,再度展開一場場精彩的對決。

 相較於《咒術迴戰》等作品,《MEGALO BOX》復古的純手繪戰鬥風格更讓人有拳拳到肉的爽快感。無論劇情走向如何,只要這種風格還在,相信都能抓住粉絲的心。

漫畫改編
魔法水果籃 第3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The Final
開播時間:04.05起每週一25:30
類型:青春/校園
STAFF 原作:高屋奈月
監督:井端義秀
系列構成:岸本卓
色設計:
進藤優
音樂:橫山克
動畫製作:
TMS ENTERTAINMENT
CAST 石見舞菜香、島﨑信長、内田雄馬、中村悠一、釘宮理恵、潘めぐみ、古川慎、興津和幸、櫻井孝宏、坂本真綾、上田麗奈、大地葉、河西健吾、種﨑敦美...
 高中女生,本田透。和她相依為命的母親亡故以後,她開始了露營生活,而她搭起帳篷的地方卻是家世顯赫的「草摩家」的土地。草摩紫吳決定讓透住進來幫忙家務,於是透開始了和學校的人氣王子草摩由希,以及看由希不順眼的草摩夾的共同生活。但是,透還不知道的是,「草摩家」從幾百年前就被不祥的詛咒束縛……

 《魔法水果籃》系列翻新終於來到最終季,不過我前面還有一整年份要補(#

漫畫改編
入間同學入魔了! 第2季
魔入りました!入間くん 第2期
開播時間:04.17起每週六17:35
類型:搞笑/奇幻
STAFF 原作:西修
監督:森脇真琴
系列構成:筆安一幸
腳本:井上美緒、大島のぞむ、柿原優子、加藤還一、金杉弘子
角色設計:佐野聡彦、山本径子
音樂:本間昭光
動畫製作:
Bandai Namco Pictures
CAST 村瀬歩、東山奈央、木村良平、浅見春那、朝井彩加、森永千才、早見沙織、山本希望、小野大輔、舞原由佳...
 無法拒絕任何拜託的老好人鈴木入間,是個從一歲開始就踏入社會、為了金錢東奔西走、在修羅場求生的十四歲少年,他的父母為了金錢將他賣給了惡魔。陰差陽錯之下他簽下了惡魔契約、進入了惡魔學院,展開了在魔界的奇幻校園生活。

 第一季我曾經追過幾話,雖然劇情很有趣但實在沒有特別吸引我的要素,對不到電波之下就棄了(#

漫畫改編
通靈 新作
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開播時間:04.01起每週四17:55
類型:妖魔/冒險
STAFF 原作:武井宏之
監督:水島精二
系列構成:小出克彦
角色設計
高見明男
音樂:大森俊之
動畫製作:
XEBEC
CAST 佐藤ゆうこ、犬山犬子、小西克幸林原めぐみ田中正彦、朴璐美...
 麻倉葉轉學到某個高中被人盯上,原因是小山田萬太認為他是外星人?因此時時刻刻都被他監視著,但萬太看見葉與靈的對話後,這才發現葉是個通靈人士?而且葉優秀的學業成績根本就是靠靈的幫助而來,例如靠靈附身寫作業之類的,之後萬太遇到麻煩葉出來解決(應該是幽靈襲擊),兩人很快的成為好朋友,葉的校園生活也因第一次交到的朋友變得比較愉快,雖有靈會對葉挑釁但都順利收服,葉本以為可以過著快活的生活,直到葉的未婚妻恐山安娜的到來。

 二十年的老作品大翻新,但是會去看的應該都是因為當初舊版動畫沒能順利完結的老粉絲吧?以現在的審美標準來看不知道還有多少新觀眾會願意嘗試。

原創動畫
B:彼之初 第2季
B: The Beginning Succesion
開播時間:03.18起Netflix獨家放送
類型:科幻/推理
STAFF 原作: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監督:川崎逸朗
系列構成:石田勝也、中澤一登
角色設計:中澤一登、矢野 茜、草間 英興
動畫製作:
Production I.G
CAST 梶裕貴、寺島拓篤、平田広明、瀬戸麻沙美、佐藤聡美...
 在受到先進科技所驅動的世界裡,各類犯罪在雷莫納王國中展開,主角黑羽、皇家警隊RIS傳奇調查員奇斯以及神秘的犯罪團伙,各路龍蛇爭相出動,在這座受到殺手B與陸續發生的各種犯罪事件的堅城中相互角力....

 本作可說是2018年起Netflix開始試圖打入日本動畫市場的嘗試作,雖然畫面、製作和設定都十分精良,但是卻會讓人看得一頭霧水,我絕對不會說到現在很多Netflix原創動畫還是有這樣的問題。基本上故事不會差,但我也不會抱太大期待就是了。


目前下一季本人預計收看的作品:
上一季續播 憂國的莫里亞蒂、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高機率觀看 佐賀偶像是傳奇 第2季、我的英雄學院 第5季、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致不滅的你、86-不存在的戰區-極主夫道、青梅竹馬絕對不會輸的戀愛喜劇、美少年偵探團、轉生史萊姆日記、Vivy -Fluorite Eye's Song-、ODD TAXI
有時間再看 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潛行RPG比現實還更像垃圾遊戲的話、影宅、戰鬥員派遣中!、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不知不覺就練到LV MAX、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ikari
通靈童子設定也算潮的,如果好好做吸引新客群相信會有不錯的成績
2021-03-09 23:06:4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舊作翻拍說實話不容易吸引新客群,除非能做得好到出圈不然我是覺得滿難的
2021-03-10 00:08:41
抹茶
青梅不敗當然要看XD
然後輕改的標題一個比一個還長...
極道主夫意外的很想看,但是網飛獨佔,只看一部的話有點虧(沒在追戲劇類
續集部份我英也是必追,看到漫畫進度在看動畫有些想法應該又不同惹
佐賀偶像是傳奇看來也補一補,剛好接二季
2021-03-09 23:44:16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極道我估計B站會買,如果有在用的話或許有管道能看
我英的部份...漫畫後面是越來越亂了,我只有看到轟水世家那邊[e8] 不過動畫應該還不會雷
佐賀是真的很推薦補番!不會後悔的[e19]
2021-03-10 00:10:54
千緒
期待水果籃子和一些新作~!
2021-03-10 00:53:43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多期待的[e38]
2021-03-11 00:20:06
Sticky Fingers
只有佐賀想追……主夫因為一次播完沒有追番感
2021-03-15 16:02:2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之前理科生一次放送我也是當成週更來追,沒毛病(?
2021-03-15 18:36:55
r13 最速下潛傳說
佐賀偶像是傳奇這一定看,雖然不知第二季如何我還是會看完
2021-04-05 05:54: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