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四期創作】血濃於海

作者:瑞特│2021-02-17 03:25:17│巴幣:32│人氣:203
  生存、成長、繁衍,是有生之物皆遵循的軌跡;
  自私、自利、自我,為有智之獸皆不悖的道標。
  擴張、擴大、擴散,衝突亦隨之而起。
  立約、結盟、歃血,以弭平征戰硝煙。
 
  呢喃、低喚、夢囈,北域蔓延的瘋狂撕裂了簽章,平靜而冰結的和平被打碎,冷冽的寒風卻無法平息狂瀾的戰火。迷霧中的惡意籠罩著北行的義勇軍,惡海之上的人們仍不知這瘋狂背後的是甚麼。
 
  清晨,船艦響著滔天的刺耳警報:
  全軍聽令,立刻就戰備位置,深潛者來襲。
 
  霧海之中,總長的指令與炮聲響徹聯邦的哈斯特級戰艦『王盾號』的每一個角落。有著魚人面貌、散發著深海腥味的深潛者一族侵犯了這艘巨大而沈穩的堡壘,他們成團行動,銳利的魚叉早已染上斑斑血污。
 
  甲板層,獅鷲棚不斷有冒險者匆忙的進出,塔夫托自然也是其中一員,所幸牠在深潛者侵犯之前就已經在獅鷲棚照顧牠的獅鷲「匈喀哈」,是及早就戰備狀態的成員之一。
 
  手持角弓,身披輕甲的牠並沒有堅強的防禦,面對威猛而健碩的深潛者並沒有多少優勢,不過他們也並非單獨行動,獅鷲棚附近亦有其他冒險者能夠合作。獅鷲棚位於甲板的中後方,一旁的草地種植者麥類的禾本科植物,獅鷲棚是個簡單的木造建物,以木牆圍出了獅鷲的生活空間,僅有單一出入口方便管理者進行管控。
 
  塔夫托與兩個哨兵正站在獅鷲棚的門口,尚且沒有收到行動命令,打算守著獅鷲棚避免飼養著聯邦重要戰力的基地被攻破。
 
  「房卡0202,塔夫托,射擊專長。」
  其中一名哨兵相當高大,身穿金屬製的盔甲,一身銀光而不見面貌,一把巨大的劍套著皮鞘背在身後;而另一個人則身批赭色斗篷,細瘦的身板纏著破碎的繃帶,就連臉都給纏滿了,只露出一雙眼神銳利的灰色眸子。
 
  在約塔夫托二三十步之外——有三個深潛者正朝著他們前進,三步併兩步地快步跑著,大概只要再幾秒他們的銳爪就能夠劃到冒險者身上,塔夫托也嗅到周遭仍有其他深潛者的氣息,血液的那一股鐵味也混雜其中。
 
  當機立斷,兩名哨兵一前一後的抄出傢伙衝向魚人,塔夫托亦舉起了弓箭朝著其中一名魚人的眼睛射出了一箭。那深潛者手臂一揮,便將高速襲來的箭矢給擊偏,堅硬的鱗片以及有彈性的肌肉讓飛射物的作用有限,而體液中流淌的劇毒也給近身戰帶來了不小的風險。
 
  兩名哨兵拿著武器,與深潛者角力著,一時之間難分難捨,但還有一個沒人阻擋的敵人存在。那名魚人靈巧的避開了停下腳步的兩名同黨直朝塔夫托兒來,狼人咬著牙,一邊裝填下一枚箭矢一邊緊盯著近在咫尺的深潛者。眼見那高舉的銳爪即將揮下之時,護在塔夫托身旁的獅鷲以自己重達兩噸的身軀撞開了襲來的深潛者。
 
  獅鷲棚外,三人與深潛者碰撞著,塔夫托聞到西方的深潛者氣味越來越濃厚,大概不趕快解決的話會被更多敵人給包圍。塔夫托暫且沒心力支援前方的兩個同夥,一旁的獅鷲將深潛者壓在身下,獅鷲一口咬著深潛者的脖子,正是個好時機。
 
  伴隨著低吼,塔夫托舉起早已架好箭的弓,箭矢燃起了熊熊的焰火,閃爍著躍動的電弧。引弓、放箭,失去張力的弓弦震動,弦音未落,箭簇業已落入了深潛者的眼中。沒時間確認那魚人的死活,只是以低吼要匈喀哈保持待命。
 
  轉頭看向另外兩人,鎧甲男的劍仍抵著魚人的雙爪,似乎還能撐一下,但在北域民族不講理的強健體魄之下大概也擋不久了。塔夫托必須優先支援的是另一名哨兵,塔夫托見到他已經被打倒在地,短匕離了手,那毫無防護之力的斗篷染上了一攤又一攤的鮮血,他身前的魚人高舉著魚叉,正準備刺下。
 
  當機立斷,塔夫托張弓朝著對方的鐵棒擊出一箭,好不容易讓揮下的魚叉偏了方向,擦過了斗篷男的側腹。魚人接著抬起了腳,打算直接踩上斗篷男的身軀,但冒險者也不是吃素的,大部分,那男人一把手的抓著了插進船板的魚叉,並以其作施力點將自己往一旁拉去,驚險的迴避了魚人的踐踏。
 
  塔夫托趁著這個機會,一邊往後退,靠近獅鷲棚的牆壁,並朝著魚人的右膝蓋擊出了一箭,對方像是沒事魚一樣拔起銳棒,打算追擊僅有數步之遙的斗篷男人。
 
  憤怒、厭惡,當下充斥在腦海中的不是恐懼,原始的驕傲讓塔夫托不能接受深潛者暴力的進犯,可惜的是,狼人並不具備將感情作能源燃燒這般玄幻的能耐。
 
  高舉起弓,宛若要擊落高空中的某物一般,塔夫托擊出一發箭矢,雷電的魔箭穿入了雲霧之中,低下頭一看,那魚人的魚叉已經插入了斗篷男的側腹,那男人連一聲不吭。霎時,一陣閃光穿透了朦朧的霧,接踵而至的是一隻帶著強勁電弧的箭矢自高空落到了魚人的跟前。
 
  一道天雷灌入了魚人的身軀,儘管只有不到一眨眼的時間,那足以將常人全身水分瞬間蒸乾的能量焚燒著深潛者的身體組織,一時間停止了動作。表皮焦黑,身上的黏液都被蒸發了,見狀,塔夫托一聲低嚎,匈喀哈張開了自由羽翼,衝向了被雷擊的深潛者,用那空氣形成的護盾將其撞飛。轟隆,雷聲這時才傳來。塔夫托接著將箭矢扣到弓弦之上,喊了一聲要盔甲男注意,準備與其合力擊退眼前的敵人。
 
  此刻,有甚麼濕潤的東西滴上了鼻尖,塔夫托抖了抖耳朵,是雨。蘊含著治癒魔力的雨水打在眾冒險者身上,翡翠的指揮聲也隨之而來,振奮了全艦的軍心。儘管這只是惡鬥之始,儘管不知道這片霧海之中有多少殺意,義勇軍仍奮力戰鬥著。
 
  瘋狂、瘋狂、瘋狂,各族所聽到的呼喚,
  會是為了掩蓋什麼更加陰翳的低語嗎?

(2062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提問:克沃落水時會先使用自由式還是蛙式? 答:不知道該吐潮為啥不是狗爬式還是吐潮他會不會游泳

02-21 15:24

小洛
回樓上
我覺得要用狗人式(沒這種w

02-21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WnK...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龍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