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食記】竹北本也拉麵,一邊吃一邊想理想的城市的樣子

作者:煙嵐│2021-02-08 20:26:02│巴幣:1,066│人氣:762
  閱讀前提醒:雖然是食記,但會有很大量的部分穿插我對於城市的觀察,畢竟有些東西說幾聲好吃其實也就完事了,我也就只點了一碗麵,所以如果您是要做為用餐參考的話可以點個讚然後去看別篇……此外,我也不是都市規劃研究人員,也不建議當作學術參考,如果有更正確的資訊歡迎跟我分享,我很喜歡這類主題。



  心血來潮跑去新竹旁邊的竹北市吃飯,但可能因為是快要過年了,原本想要找的滷肉飯店沒開,多繞了一下發現本野拉麵有營業,也沒太多人在排隊,就擠了進去。這間店我看大概開了一年左右,剛開的時候感覺人不是很多,但這天中午還算絡繹不絕,尤其我快吃完的時候外面已經累積了不少的排隊客人,感覺已經走上正軌。

本也拉麵在新竹縣體育館附近,也跟快要蓋好的百貨公司只隔了一個大路口的距離

  這家店在附近的百貨公司快要蓋好之前就已經來卡位了,尤其這附近好像還有一個電影院要從地裡長出來,未來店租房價應該是相當精彩。也因為電影院把之前的停車場用地吃掉了,所以這附近的用餐環境變得比較需要機車,也是在都市計畫上比較尷尬的一點。

  我本身並不騎機車,除了大眾交通工具之外就是開車跟優步,所以很多時候在新竹市的移動範圍也就以公車行徑的路線還有一些腳踏車可以到的路線為主。但不得不說機車在單位運輸量上有著比汽車高的優勢,無論是在機動性以及停車的方便程度上都勝過汽車。

  但我覺得機車會走向現在的結果,跟都市規劃有相當大的關係。其中有一點叫做「住商不分離」,也就是說在同樣的區域裡面土地的功能並不明確,造成了個體在區域移動上的交通耗損,也增加了大眾運輸工具的規劃負擔。

  再次強調上面的推輪不是嚴謹的說法,如果我的人生歷程跟這個世界的樣子差異很大的話我完全可以理解哈哈。

  我理想中的城市是住商分離的,也許不至於要像美國那樣有個市中心配上外圍的住宅區,但多少也會像是台北的某些區域就是以住宅為主,附近有個捷運站,然後出門之後例如說要去信義區還是哪裡這樣。

  這樣在理想上就可以逼迫大家要去幹嘛幹嘛的時候多用大眾交通工具,有要去採買東西的時候也會使用車車 pui pui。大概是這樣的想像,期待有一些反對意見。近距離移動的話就採用腳踏車,這樣也可以讓住宅區的道路規劃比較不以車輛為主,增加安全性的狀況下減少空氣汙染,想想真美好呢。

招牌很職白的寫著來自沖繩,雖然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回到拉麵店,裡面位子不少,大概可以坐快二十個人,就算來一家人也不會有那種像台北要排隊排到很囧的狀況發生。順帶一提,雖然說台北寸土寸金,但是有些拉麵店一次只能容納不到十個人真的是很哭,很好吃歸很好吃但是每次都要排超久的啊啊啊啊啊啊。可不可以每家店都模仿五之神製麵所弄至少二十個人的位子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因為很早就出門加上一個人吃的關係,直接就有吧檯的位子可以坐。

菜單貌不驚人,只能說中規中矩

  這家拉麵店還沒有養成用自動售票機的壞習慣(喂),是用普通的菜單,除了上面的三種湯頭之外後面還有兩到三種,但我對於那些辣的跟沾麵類的沒什麼興趣所以就點醬油。是說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點的是某種柚子口味的限定拉麵,但可能因為喜歡的人不多所以後面就沒有出現了。

桌上的小東西,應該只是裝飾品

  最近的照片比較大張,所以讀圖可能會慢一點,但個人感覺是整個畫質好很多啦。

面來了,上面的兩棵柑橘之類的東西很有靈性

  它的湯頭不會太鹹,也不用特別選什麼台灣為日本味,算是蠻貼心的地方。麵條直接就選硬,沒有特別加麵但依最近的食量來說我感覺可以多點個半球(可惜我要少量多餐),沒加蛋或叉燒,相當直接的組合只要兩百二,還算可以接受。

然後就吃完了

  這間店有附豆芽菜在桌上的罐子可以吃免費的,我看到隔壁有人吃到店員直接補一罐給客人,也算是某種可以比擬在爭先吃生薑吃到飽的迷惑行為。總之,我離開店前看見外面一堆人在候位,頓時對這個區域的經濟感到充滿希望,希望新竹市周邊的食物越來越好吃。

  改天還會再來試試看別的湯頭,如果門口沒有排隊的話。

  當幾年後如果竹北有成功發展出輕軌或是捷運甚至太空飛船的話,應該會超酷的,吧。世說,我好像用了電影的設定檔去拍食物所以顏色暗暗的,只有第一張最有感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5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煙嵐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竹蛋
好長哦peko

02-08 20:32

煙嵐
不到兩千欸peko02-08 20:39
竹蛋
笑死 我報告都沒這麼多字

02-08 20:47

煙嵐
這個學生我不要了02-10 20:07
欹嵐
來查查看有機會去吃好了(ΦωΦ)

02-08 21:32

煙嵐
水喔02-10 20:07
大漠倉鼠
我還真的有在白飯吃到飽的地方看人只吃白飯XDD

02-08 21:33

煙嵐
......可能人家也有難處吧,好難想像只吃白飯的一餐02-10 20:08
白河
竹北還蠻近的欸,之後有機會去玩吃吃看好了 XD

02-08 22:24

煙嵐
也許等之後來旁邊的大遠百朝聖看看的時候可以順便來02-10 20:08
Prs/Eys
來永和的話可以被ㄐㄅ難找的停車位逼去坐大眾運輸或走路(?),雖然大多數人練就的不是熟記公車路線,是移機車和臨停不要被抓的技巧就是

02-08 22:25

煙嵐
之前有跟朋友從公館騎腳踏車去永和,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台北有沒有捷運的地方...02-10 20:09
霧島悠樹
這家好像不錯,先記下來了,一碗拉麵、也能有所對城市的體悟,很有意思

02-09 02:33


竹北的拉麵店推大海本店,圖書館附近那一間

02-09 17:58

煙嵐
有喔喔喔!在其他日式拉麵進駐之前常常去,但是後來上面的咖哩飯關掉之後就比較少去那一帶了。是說你不會也是仁愛的ㄅ02-10 20:10
牛肉麵

02-10 19:40

煙嵐
快吃飯啊02-10 20:10
Prs/Eys
永和有捷運而且他也不在台北RRRR,但公館過個橋就到永和,通常都坐公車或騎腳踏車,因為捷運很貴又不甚方便(

02-11 00:06

煙嵐
對於外地人來說,捷運範圍都是台北(等等好像有點矛盾)02-11 00:55
薯條控
這家滿好吃的 品質也很穩定
好像吃過4次了
比較常吃原味本也拉麵 還可以加旁邊的水果醋提味

02-11 0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碎語】關於當代文化的一... 後一篇:【雜談】我覺得每個人都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