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雜談】我覺得每個人都值得一段自我介紹

作者:煙嵐│2021-02-11 02:02:11│巴幣:1,114│人氣:857
  本文起源來自老樣子的該死單相思,一個我一直缺少的某塊東西。希望他存在在我的文章裡的分量越來越輕,最好就跟這次一樣,只是一個靈感的起源,某種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契機即可。


  與他告別經過兩百多天,我在某個學校裡的留言板發現他留下的自我介紹。充滿活力、恰如其分。也許因為有相思濾鏡,所以那些文字在眾宅們的自我介紹中顯得格外清新,也令人嚮往。

  正當我不斷輸入自介的時候被我室友攔住了,他說:「阿嵐不要衝動,你現在被認出來就完蛋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是會為什麼完蛋,但我還是停了下來,也順便檢視了一下自己寫的東西。由於不能暴露自己的身分,所以我大概寫了一下我在公司工作,擅長一些商業的東西,現在想來也是無趣得很。

  所以念頭就想到了,如果我連自己的定位都找不清楚,又到底如何能面對這個世界云云。除了一頭挫敗,也陷入深深的思考中。由於長期都處在人才輩出的環境中,一時真要說出自己擅長哪些東西好像都不太合適,就像是在那個「能力與自我覺察曲線」上,那個比較低落的點位。


  此外,因為知識體系普遍雜亂,一時也無法在學術上有什麼建樹,多是沾沾湖水,拿個獎便換了跑道。但總不能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攤出各種獎項跟參賽經歷,於是還得從我嚮往的地方開始找尋靈感,也就是從他的介紹中截取一些正面的事情。他提到了他的背景、系所、愛好與專長,而這些寫起來也不難,就是要加點我自己的元素,讓自己也能和他一樣發光。

  那麼,整理一下思緒之後我們得到:

  「我是煙嵐,不分系,主要專長是傳播科技,大學的前兩年在打基因工程競賽與物連網黑客松,第三年開始迷茫的創業。最近在看的書是西遊記,喜歡攝影跟寫作。我是個很幸運的人,興趣是協助身邊的人也跟我一樣幸運。」這樣隨便寫一寫也快一百字了。

  「我是煙嵐,喜歡攝影、寫作、冒險。我是個很幸運的人,希望我能和你分享我的幸運。」

  又

  「我是煙嵐,是個很幸運的人,希望我能和你分享我的幸運。」

  我覺得這樣很棒了。



  自我介紹不只是在滿足社交上的需求,也會是自我認同上很重要的一環。先找到自己,才能找到外在世界的平靜。由於經歷可以寫個一長串,所以常常不知道要把哪些勳章掛在自己身上,但現在想想,幸運的人,這樣的描述,足矣。

  感謝你,感謝我所有的幸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7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煙嵐御風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蠻有意思的,
看完有種該好好寫一下自介的想法喵

02-11 03:06

煙嵐
寫都寫,方便之後遇到新的人的時候用02-11 22:22
竹蛋
一想都是負面的形容欸 有救ㄇ

02-11 03:34

煙嵐
建議直接電⋯⋯
我是說換個思路看看02-11 22:22
你在鬧一次你試試看
不知道是教育還是工科學生的緣故,身邊的人包括自己對自介總是提不起筆,每次要寫總是寫了幾行就想不出能寫些什麼了

02-11 07:57

煙嵐
幾行也不錯呀,總是一個開始,我也是慢慢修正才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子的02-11 22:23
金魚子
感謝幸運使我們邂逅,願你創業路上有一直支持你的超棒夥伴*ଘ(੭*ˊᵕˋ)੭* ੈ✩‧₊˚
小分享一下目前我看到最棒的「找到自己」的作法
1.回顧去年做得好的地方
2.回顧去年做得不好的地方
每個問題寫下5-10個答案,寫下的事情代表你很在意,新的一年寫下具體的5-10個新目標,努力往那個方向發展(/・ω・)/

02-11 23:13

煙嵐
謝啦,我的人生目標跳躍幅度蠻大的,一年之內就很有可能改變XDDD02-13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竹北本也拉麵,一... 後一篇:【雜談】人生駭客:遇到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