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46》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1-02-01 14:53:42│巴幣:8│人氣:1161
(46)不在場證明


石原慧曾是走辦公室狂人路線的Youtuber


她會利用隨手可得的物品烹飪美食,例如拿燙斗煎牛肉、電鑽做棉花糖等等,代表作是拿飲水機煮麻辣火鍋,頻道在短短一天內就創下百萬點擊次數,深受網友喜愛。


半年前,有二名小女孩出於好玩心理,模仿石原惠使用易拉罐製作爆米花的行為,結果不慎引發了酒精爆炸,導致倆人分別受到輕重傷。由於影片內容沒有附上警告標語,因此家屬認為石原惠難辭其咎,這件事在網路上也引起不小的輿論風波。


多方面考量下,石原惠宣布暫時停止推出新影片,竭盡所能地與家屬們進行和解。等到小女孩傷勢有所起色,她才重新回到鏡頭前,並且努力將頻道的內容轉型。


昨夜案發時,石原慧便是待在醫院探望小女孩,一直到了規定的探病時間結束才離開。


……從醫院開車回家途中,我被一輛小客車從後方擦撞,那時候大概是十點半。事故發生後,我聯繫警察到現場拍照,又處理了一些相關事宜,回家時已將近凌晨。」石原慧說。


「這件事班長可以作証,我昨天就坐在副駕駛座,陪著石原走完程序才離開。」經紀人擔保。


石原慧點了點頭,繼續說道:「要說奇怪的事的話,兔子君有撥一通電話給我,因為當時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我就請他晚點再打來。通話過程中,我有聽見兔子君和旁邊的人說了幾句話。」


「我們認識的人嗎?」修奈爾茨問。


「不確定,只知道是女性的聲音。」石原慧回答。


「女性?我猜那女人可能就是兇手,」


溫蒂意有所指地说。


「蒂蒂醬,我很早就想告訴妳,蛾男不該是男生嗎?」歐羅說。


「笨蛋!這叫作敘述性詭計,誰規定蛾男不能是女生了?」溫蒂反駁。


「小生懂了!蛾男故意戴了恐怖的面具頭套,藏在裡頭的則是一名病嬌美少女……啊啊,我萌了,忽然覺得蛾男萌起來了!請、請務必推出十八禁的本子!」


大概是太過害怕蛾男,歐羅躲進了妄想中。


「妳懂什麼是敘述性詭計?」


二葉直勾勾地看著溫蒂。


「廢話,溫蒂當然知道,那是基本常識吧。」


「那妳舉出五部帶有敘述性詭計的小說來聽聽呀?不,五部對妳可能太難了,就一部吧?如果妳答的出來,我就跪著將把妳的鞋子舔乾淨。」


呃。


溫蒂求救般看向歐羅,歐羅配合地偷偷作出“F”的口型。


F…………爾摩斯!」


她大聲說道。


「福爾摩斯?」二葉托著臉頰,愉悅地笑了起來:「真的逗樂人家了。妳是小學生嗎?學會一個新名詞就趕快找機會賣弄。柯南道爾的年代哪來的敘述性詭計。柯南道爾妳認識嗎?不是工藤新一縮小變成的那個小孩哦。」


「蒂蒂醬,我是說《放電人》啦。」


歐羅摸著後腦杓傻笑。


「溫、温蒂最好會知道那本書


「妳簡直就和看完科普視頻後,便開始賣弄量子力學,動不動就什麼糾纏、什麼既生又死的貓、什麼世界可能是虛擬的,好像自己很博學的那群白痴網友一樣。請妳馬上拍一部影片向推理作家謝罪,露出貧瘠的胸部謝罪!」二葉譏諷。


「臭碧取別太過分了——


察覺少女們又要吵起來,偵探和緩氣氛道:「我認為溫蒂小姐剛才的觀點很有趣,可以等到晚點再繼續討論。」


「哎呀呀~我幫偵探先生翻譯,潛台詞是“別浪費時間,趕緊回到主題”。」二葉微笑。


「臭碧取臭碧取臭碧取臭碧取臭碧取臭碧取——大便、狗屎、呆子!」


看著溫蒂氣得跺腳,二葉的笑意一下子加深了:「那麼,就交給最具份量的男人擔任第二棒吧?」


「啊?我嗎?」


歐羅比了比自己。


「在場有人份量超過你?可以稍微對自己的體重有點自覺嗎?」


被狠狠踩了一腳後,歐羅慌張地起身。


歐羅說明,自己昨天晚上和網友一邊視頻連線、一邊同步播放電影,他們挑戰一口氣看完《指環王》三部曲,差不多是從晚上八點開始活動,中間有暫停休息一下,就在演到聖盔谷戰役即將開始之前,他突然聽見了敲門聲。


然而,歐羅開門後卻發現走廊空無一人,而且地上有許多死去的飛蛾。


「——然後我覺得很害怕,就跑去找二葉醬幫忙。然後被二葉醬強迫戴攝影機拍攝,然後我們沿著蛾屍來到兔子君門口,然後兔子君的房間門是上鎖的,然後就打電話給保安,然後保安就帶著鑰匙過來,然後保安一開門就嚇到逃走,然後我也趕快逃走了……然後報告完畢。啊,小生好像說了很多然後。」


「門是鎖上的?」偵探問。


「沒錯。」


二葉代為解釋,901室裝的是電子門,一般會用指紋或磁卡解鎖,原本她的指紋能夠打開兔子君的房門,但由於房內的人啟動了“防盜模式”功能,當下只能使用與電子門配套的鑰匙來解鎖。


「更讓人家感到饒富興味的是,開門卻只在房間內找到一具屍體。要知道,周圍的窗戶全被黑色膠帶封死了,兇手是如何進入上鎖的房間、又如何從上鎖的房間脫身呢?」二葉說。


「密室殺人案嗎……」理科低喃。


「會不會其實門沒上鎖,是你們搞錯了?」石原慧問。


「過程大叔都有用GOFUNpro 拍攝下來,只要調閱記錄就能證明,不過記憶卡已經被警察沒收,這都要托某個中年男子的福。」


二葉用尖銳的目光瞪了歐羅一眼。


「不、不能怪我啊!萬一警察拿著電話簿墊住我胸口,一鐵鎚下去什麼傷都驗不出來的!」歐羅回嘴。


「蠢斃了,你們爭論這些根本沒意義。上了鎖又怎樣?兇手是惡靈作祟的話,會穿牆什麼的很正常吧?」溫蒂漫不經心地回應。


「萬一兇手是人類呢?」二葉挑釁地說。


「人類哪有可能從封閉的房間逃出來?妳以為是大衛‧考波菲哦。」溫蒂反駁。


「哈!妳要不要跟我打賭,輸的人全裸學狗爬,繞會議室一圈就好。」


「臭碧取,妳手上有證據?」


「賭不賭?」


「妳……


「別廢話,只要說賭不賭就好。」


二葉持續進逼。


「蒂蒂醬,別被二葉醬唬住,小生建議跟她拼了。」歐羅竊笑。


你、你們一定有陰謀,溫蒂才不玩


見死對頭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溫蒂退縮了。


「二葉,你有什麼發現不妨直說,別藏著掖著。」


理科好言相勸道。


「沒有呀,人家純粹是想嚇唬那個女人罷了~」故作無辜地眨了眨眼睛後,二葉起身說道:「OK~第三棒就輪到本小姐囉!」


她表明自己八點多就洗完澡,回房間就打開了Twitch進行直播,內容是躺著看漫畫、擦乳液、玩手機遊戲、睡前運動等等,不知不覺就來到凌晨。做慣例睡前發呆時,便聽到有疑似哥布林的生物在門口鬼吼鬼叫,剩餘的部分就和歐羅所講的相同。


「只有這樣?妳一定隱瞞了什麼。」


水箭龜高聲質疑。


「您為什麼要懷疑我呢?水箭——龜公子。」


二葉故意使用曖昧的斷句,還“真傷腦筋呢”似的嘆了一口氣。


「女人……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二葉勾勾手指,就像在說“有本事你就過來”:「要對人家動手的話,請先跨過大叔的屍體哦。」


「說得對!請先跨過——喂!別擅自替小生決定啊!」歐羅吐嘈。


「唉,你們都冷靜點,再鬧下去會議都無法進行了。」


安撫完水箭龜,修奈爾茨起身說道:「接下來換我吧。」


修奈爾茨告知偵探,由於前一晚徹夜通宵,所以自己補眠到晚間九點才起床。之後就和水箭龜前往附近的速食店用餐,還一起去了朋友經營的髮廊洗頭,再次回到901室時已經是十點半。接著倆人便開始練習新上市的遊戲“Legends of Runeterra”,直到警察敲門才知道有命案發生。


「從平面配置圖看,您與水箭龜先生的房間就在命案現場旁,沒聽見可疑的動靜嗎?」偵探問。


修奈爾茨解釋道:「我們遊戲時一般會戴著耳機,注意不到外面的聲音。對吧?龜龜。」


「沒錯。」水箭龜點頭,「我都和修奈一起行動,要說不同地方的話,就是我回宿舍後,有和兔子君稍微聊了幾句。」


「可以請您詳細說明一下嗎?」偵探要求道。


「應該是十點四十分左右吧?當時我去廚房裝水喝,兔子君在泡咖啡,他就向我抱怨房間的空調故障的事。」


「空調故障?」


「好像是壓縮機不能運轉,公寓委派的師傅遲遲沒有過來維修。這很重要嗎?」水箭龜一臉不解地盯著發問者。


「不,只是隨口問問。」


偵探微側著頭,啜了一口桌子上的杯水。


「是嗎?那我的部份差不多就這樣了,下一個該誰了?」


水箭龜左右張望,眼神碰巧與理科對上。


「換我吧。」


理科摘下粗框眼鏡,用拭鏡布擦拭鏡片上的汙漬。


「我平時在牙科診所上班,昨晚有臨時掛號的患者,因為要處理的牙齒數量比較多,被耽誤到了十點二十分才打卡。下了班,便直接前往朋友的住處接女兒回家,我們回到家時已經是將近十一點半——然後,我好像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


被突如其來的自白吸引,在座眾人不約而同看向理科。


「怎麼說?」


石原惠代替大家發問。


「我明明記得自己才踏出診所大門,回過神後已經待在女兒身邊,就像酒後斷片那樣,失去了從診所到朋友住處的記憶。」


理科嘆了口氣,表情依舊淡漠,看不出喜怒哀樂。


「您過去有類似記憶缺失的現象嗎?」偵探問。


「以前喝多了的時候會,但我已經戒酒很久很久。」


像是為了尋求背書對象,理科看向經紀人。


「嗯,這點班長能作証。」


黝黑的男子抖動胸肌。


「難道理科醬是殺人之後失憶了?」


二葉“嘖”了一聲,反駁了歐羅的臆測:「想也知道不可能,從理科上班的診所到蝸牛公寓,來回至少要四十分鐘,還要動手行凶,時間上哪來得及。」


「哼,這還不簡單?溫蒂認為理科被惡靈附身了,而且得到了瞬間移動能力,可以快速往返兩地,再加上被附身的人會暫時失憶,就完美對上理科的證詞了!」


溫蒂說完,一臉驕傲地撥動髮尾。


……。」
……。」
……。」
……。」
……。」
……。」
……。」


被這番推理震撼的眾人,不約而同地看向二葉。


「我不想口出惡言了,大家繼續吧。」


二葉露出慈愛的笑容。


「溫、溫蒂又沒有說錯。」


「推理要把條件設定在日常狀態,如果不這麼做,就算牽扯到外星科技都不無可能。假如溫蒂小姐認為附身、瞬間移動等事實是存在的,就需要提出相關證據,否則無異於妄想。」


偵探用冷靜透徹的語氣說道。


「可是……溫蒂覺得……


「別覺得不覺得了,只剩下妳沒發表行程,溫小姐。」


二葉搧了搧手。


「溫蒂不姓溫,白痴!」


溫蒂“嘖”了一聲後,向左京表示她自己很喜歡901室客廳的裝修風格,所以會選在那裡進行網路直播。昨晚她從九點半開播至十一點半,下播後便出門和朋友聚會,在酒吧待到了凌晨二點。


「——扣掉中間去了一次洗手間,溫蒂都沒有離開過客廳。我能確定除了修奈和水箭龜,沒有其他人進入宿舍。要說可疑的人,實屬一直在走廊上晃來晃去的臭碧取了。」


「人家散個步也犯法啊?」


個頭嬌小的美少女聳肩。


「妳不是說自己在Twitch直播嗎?直播的時候不老老實實待在鏡頭前,一定有陰謀!」溫蒂質問。


「那來打賭呀,如果最後兇手不是我的話,妳就宣布要和大叔結婚,從此隱退。」


「好!我會讓蒂蒂醬幸福的。」


歐羅連連點頭。


「好什麼好?溫蒂寧願跟蝸牛結婚!」


「咕!小生居然連蝸牛都不如,是如此低賤的存在啊……


「好了,別理這個蠢女人,我們繼續吧。」二葉轉頭告訴偵探:「偵探先生,請讓我把大家昨晚的行動寫在白板上,這樣看起來一目了然。」


「嗯,麻煩二葉小姐了。」偵探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8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45》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47》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