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47》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1-02-01 14:56:03│巴幣:10│人氣:2070
(47)九減七


二葉走上講台,從偵探手上接過白板筆,刷刷地寫下頻道主們的行程:


【石原慧】
20002200   月大附屬醫院。
22002229   回花月區途中。
2230                  發生車禍事故。
22312359   處理事故,期間接到兔子君的電話。
0000               回到別墅。


【歐羅】
20000000    在房間看指環王三部曲。
0000                聽到敲門聲。


【二葉】
21002115     洗澡。
21150000     Twitch進行直播。
0000                被癡肥男子騷擾。


【修奈爾茨】
20502110      起床洗漱。
21102230      速食店、髮廊。
22300030      在房間玩遊戲。


【水箭龜】
20502110      起床洗漱。
21102230      速食店、髮廊。
22300030      在房間玩遊戲(2240遇到了兔子君)。


【理科】
18302229      診所上班。
22202300      前去朋友家接小雛(這段過程沒有記憶)。
23002330      回家。


【茵蒂】
21002330       在客廳作網路直播。
23302350       離開901室,前往酒吧。
2350                      抵達酒吧。


「大概是這樣,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哦。」


二葉把頭一偏,笑吟吟地詢問眾人。


「溫蒂的名字寫錯了,不是“茵”!」


溫蒂抗議。


「啊~抱歉抱歉。」


她抬起纖細的手,把“茵”修正成“陰”。


「臭、臭碧取,妳故意的?」


「不好意思,人家的手主觀性地寫錯了。」


「那不就是故意的嗎!」


溫蒂氣沖沖衝上講台,打算從二葉手中搶過白板筆,兩位嬌弱的女孩子頓時扭打成一團,二葉眼看自己快要落入下風,立刻選擇棄戰而逃、一溜煙躲到偵探身後。溫蒂隨即追了過去,她們就這樣繞著偵探轉圈圈,直到經紀人如拳擊賽的裁判般介入衝突,這場鬧劇才劃下句點。


……我們繼續吧。」


等到場面恢復,偵探輕咳幾聲清嗓,更正了白板上的名字。


「從這幅列表可以看出,諸位都擁有不在場證明,溫蒂小姐又幾乎都待在客廳,能證明沒有可疑人物進入901室。當然,不排除兇手採取從屋頂垂降、透過窗戶入侵之類的手法,這些要等到我作實地調查才能確定。至於電子鎖造成的密室問題,我會設法聯繫廠商,研究是否存在從外部啟動“防盜模式”的漏洞。再來的部分——」


偵探朝白板寫下“死因”,並加入底線作為強調,說道:「據悉死者的死狀獵奇,但警方對於細節相當保密。因此我想請教一下,在座有人知道兔子君具體的死因嗎?」


「對哦,兔子君到底是怎麼死的?」


溫蒂看向整理瀏海中的美型男。


「我和水箭龜被叫出房間時,警察不讓我們接近命案現場,所以不清楚內情。」修奈爾茨回答。


「那癡漢呢?」溫蒂又問。


「小生中途逃走了,嘿嘿……


歐羅不好意思地傻笑。


「哎呀呀~這群男人真沒用啊,看來只能指望人家囉。」


二葉優雅地翹起腿,小腳玩弄著學生皮鞋。


「二葉小姐知道什麼嗎?」


偵探詢問道。


「偵探先生,屏幕能借用一下嗎?」


「請便。」


得到偵探同意後,二葉將自己的手機連線至液晶拼接屏:「大叔逃走之後,我就一個人進入了兔子君的房間,拍下不少珍貴的照片。」


「二葉醬,刑警沒檢查妳的手機嗎?」歐羅問。


「機智如本小姐,事先就預料到這點了。我有將資料備份到NAS的習慣,等到刑警提出要求時,手機的照片早就刪除乾淨。對了,再來要出現的畫面會有點殘忍哦……女生可以暫且迴避一下。」


二葉提醒完,打開了資料夾。


第一張照片是遠景,室內燈光昏暗,可以隱約看出兔子君被鐵絲固定在座椅上,他垂著頭、宛如遭受電椅處決的死囚。


第二張照片則對準了死者的頭頂拍攝,裸露的腦組織上爬滿了飛蛾。


「兇手鋸掉兔子君的頭蓋骨,還在大腦上面塗抹了蜂蜜,引誘蛾類去吸食。」


就像展覽會場的導覽小姐般,二葉細心解說道。


第三張照片是五官的近拍。


「兔子君的眼球被摘除,外耳也被切掉了,如果放大照片的話,會看到眼窩和耳道裡面有許多綠色的幼蟲。」


說明同時,二葉順手給了特寫。


「不用描述的那麼詳細沒關係……


石原慧摀著臉,一副就要吐出來的模樣。


「抱歉啦,石原姐姐。」二葉很可愛地吐了吐小舌頭,接著提高音量說道:各位觀眾!重點來了哟,兇手居然將凶器遺留在現場——」


她切換畫面,第四、五張照片分別是一柄手術刀,以及被替換下來、散落一地的醫療用刀片和包裝袋。


「刀身刻有品牌名稱,是英國製的Swann-Morton的手術刀,刀片型號共有111515C12D四種。我稍微調查了一下,發現這是牙醫做手術時慣用的刀片,通常會和刀柄同捆販賣給牙科診所。」


察覺二葉話中有話的頻道主們,不約而同看向身為牙醫的理科。


「這個倒不一定,畢竟每個醫師的習慣不同,那些刀片也可能是其他外科使用。」理科解釋道。


「好吧!那可能是人家誤會了。」


二葉微微一笑,給出第六張照片。


是一支手工石膏鋸。


「兇手大概能怕使用電動鋸會產生噪音,故採用了較為麻煩的作法——純手工的使用石膏鋸,將兔子君的頭蓋骨“喀喀喀”地鋸斷。」


她一邊說,一邊模仿木工鋸木材的動作。


「啊!對了,石膏鋸也是牙科會使用的產品哦。」


二葉故意看著理科說道。


「妳在懷疑我嗎……?」


理科略帶不悅地回嘴。


「沒這回事,剛才大叔污衊妳的時候,人家可是還有替理科姊姊說話呢。」二葉辯解道。


第七張照片是麻醉注射器,旁邊有幾根試管狀的玻璃空瓶。


「玻璃空瓶上印了“阿替卡因腎上腺素注射液”,這是牙科常用的麻醉藥,我推測是為了讓兔子君失去反抗能力。哎呀呀,兇手還真喜歡使用牙科的器材,是刻意故佈疑陣嗎?」


二葉歪了歪頭,又問:「對了,溫小姐不是堅稱兇手是惡靈嗎?試問有哪個惡靈殺人時會注射麻醉藥,還拿手術刀和鋸子肢解被害者?」


這段話不禁讓頻道主們面面相覷,連溫蒂都感到動搖了。


經過片刻沉默,歐羅用拳頭重重敲了一下掌心:「二葉醬說得對!兔子君的死法與其說是《咒怨》,更貼近《奪魂鋸》,我開始覺得蛾男是人類,就只是一個連續殺人狂罷了!」


「偵探先生的看法呢?」


二葉走向偵探,近距離觀察對方表情。


「要判斷答案,還缺少了一些資訊。」


偵探模稜兩可地回答。


「的確呢。換句話說,如果給予偵探先生更多的資訊,就能得到解答了對吧?」二葉誘導性地說。


「您手上還有隱藏的情報嗎?」


「嗯哼~偵探先生應該聽說了,我們這群Youtuber都收到了兔子君的語音訊息。」


「“蛾男就藏在我們之中”?」


「是的,收到訊息的當下,我還沒離開兔子君的房間,很幸運地在床底下找到他的手機。順帶一提,兔子君的手機有設定圖形鎖,密碼簡單得很,只要畫一個“Z”字型就能解鎖了。」


話說完,二葉開啟了下一張照片——


W-Line介面登時出現在眾人眼前。


「訊息是於凌晨  1225分發送,我想兇手應該使用了定時軟件。而這封語音訊息,其實總共發給了九個人。」


「九個人?」溫蒂扳起手指,點了點在座的頻道主,「九減七等於二……還有兩個是誰?」


「感謝數學大師精密而複雜的計算——大家請看。」


二葉滑動手機,液晶拼接屏上顯示了斗大的人名。


金勝利。


陶美惠。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58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連更~

02-02 0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46》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48》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