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惡靈古堡IV 陰陽界觀後感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0-09-16 23:56:14│巴幣:2│人氣:457
戴上3D眼鏡在1000人大廳看,音效是不錯,劇情嘛心理是有準備,特效有很多部分跟駭客任務相似...。不過呢,還好有3D效果,算是可以彌補一下心裡的不滿。雖然如此,仍然掩蓋不了導演江郎才盡的事實。這部片已經脫離原來的設定,變成暴走無法收拾的境界了。

暴走1:經過T-Virus DNA融合的新對手,在面對直升機墜落爆炸後居然可以從破碎身軀中完全復活?這已經是神話了。總不能每次希望強敵復活就用這個爛理由吧,T-Virus再強也不能無中生有啊。(如果說用複製人的方式存在我還可以接受,問題是影片裡不這麼交代啊!!)

暴走2:Umbrella企業也強大到莫名奇妙的程度,哪個企業可以讓一堆傭兵(保全+軍警)連命都不要來守護啊?光養這群兵就要破產啦~也罷,硬要說她富可敵宇宙好了,那前兩集生化兵器觸包早該被各國政府圍剿了還讓她繼續存在是怎麼回事?政客們腐敗但可不是笨蛋,培養出毀掉自己國家的企業那這個企業最後想在何處容身??沒有了政府這個客戶哪來的資金讓保護傘繼續經營下去??超越一切合理性製作的影片到最後實在無法自我交代,想看下去的理由也就等於零啦。

暴走3:影片一開頭說好要讓艾莉絲的T-Virus中和結果整個人還是強到靠北,那中和劑到底有沒有作用也沒交代,這樣的劇本不爛嗎?更重要的是受試者胸口那一支猩紅的蜘蛛裝置是啥也不講,是打算留到#5再來唬爛嗎?對筆者來講這分明是騙錢行徑啦!!幾句話可以交代的設定硬要留到#5,再用3D版騙一次錢??3D版實在是太好賺了,這次影片有很長一段時間拖戲應該是硬拆成4,5兩集來拍的結果吧?難怪片中的電影製作人要被搞得那麼邪惡無賴啊。

暴走4:雖然有3D特效加持,卻拍成駭客任務3D版。一開場的總部惡鬥筆者看到一點悸動也沒有,因為這些分鏡在當時基諾李維就演得很傳神啦!!而這些也是導演江郎才盡的証明。3D版的技術目前做到的是遠近感,立體感部分其實差很多(目前感覺就像一片平面飛來飛去)。由於眼鏡本身製造的空間感有限,戴上眼鏡後反而會覺得【螢幕變小】了。所以當導演也學matrix旋轉空間的時候,反而無法令人感到置身其間,只是一片片遠近物品互相對調位置而已。就是差這麼多,這部3D版其實有創舉的地方真的很少,利用名聲騙錢成分居多。想去看的人要注意了。

總之,惡靈古堡四-陰陽界(我看完叫【暗陰陽】)不是個非常好的娛樂片。因為看完以後心裡一定有很多無法講出的不滿。甚至有朋友反應內容空洞(這我認為是製片公司硬要拆出續集有關)。如果第五集出來,我應該會等DVD或藍光,但絕對不會進戲院看冤大頭的3D版本了,真得太貴。阿凡達2小時30分 380,惡靈古堡4 1小時30分 350,你說貴不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3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biohazards|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謝提醒。

09-18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嬌蠻貓娘大橫行!... 後一篇:FF12 劇情解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