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卷三)─後記

翔君 | 2020-12-19 21:05:52 | 巴幣 16 | 人氣 289

後記




  嗨大家好,這裡是最近有點忙,又沉迷Vtuber無法自拔的翔君。

  首先由衷感謝所有願意給這部作品機會的讀者們,夜叉公主第三卷也終於完成了。

  比起前面的故事,這回帶到了被封印的古代大妖怪這種設定,感覺規模一下子大了起來(?

  不過隨著故事規模增大,本作個層面來講都是最強的角色,海彥的哥哥林冬彥也終於登場了。孫家姐妹的過往也終於在本卷正式提出。

  冬彥哥登場,以及雅茹雅希的過往,還有白煞等等,都是我從開始構思這部作品時就想寫的內容,現在實際把它從腦海中的構想化為故事,我真的感到很開心。

  講講角色的部分吧,正如第三卷開始連載前所預告的,這次是雅茹的故事。

  雅茹是個外強中乾的女孩子,表面上看起來威風凜凜,但其實內心深處也住著一個畏縮的小女生。這樣的反差,正是我想呈現給大家的角色魅力。當然有沒有寫好又是另一回事。

  在故事中,雅茹為自己設下了「孫雅希的妹妹」、「名家的女兒」、「不能讓姐姐擔心」等各種包袱,告誡自己要堅強起來,不能沉浸在過去的陰影與傷痛之中,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於是獨自一人扛下所有負擔,即便感到無力與痛苦,也還是強忍淚水站起身,對著旁人說出「沒什麼」。

  這種心態聽起來的確十分堅強成熟,但──這樣子真的好嗎?

  這世上確實存在堅強又獨立,能夠自己走出傷痛、自己解決所有問題、自己完成所有任務的人。在夜叉公主的故事中,雅希和冬彥等人就是這種角色。

  然而,雅茹並不是那種人。

  她不像雅希或冬彥那麼厲害,有自己一人無法跨越的難題,面對過往的陰影會感到痛苦,但即使如此,她還是選擇獨自承受,只因為她給自己所設的那些枷鎖。

  這樣獨自承受最後會變成怎樣?有些人可以因此超越自我,成功到達更高的境界。但有些人,承受到最後就會形成自己也察覺不到的壓力,就算出問題也不會找人求助,於是不知不覺走向崩潰。

  雅茹確實很堅強,但這份堅強有時卻會壓垮自己。

  而當像她這樣的人瀕臨崩潰的時候,需要的是什麼?我在故事裡給出了答案,就是能夠依靠的他人。

  不夠堅強也沒關係,脆弱並不是罪惡。要是自己無法承受的話,就試著去依靠他人。這就是我在這卷想傳達的。

  雖然我可能沒有寫到最好,但寫作的當下是寫得挺開心的。畢竟這裡所帶出的內容和情感,某種程度上也是我自身的感受(?

  還有一點,前面說過雅茹是和海彥相似的女主角,他們兩個其實很相似,算是一種同性相斥、同病相憐的關係,在這卷也做了更詳細的描寫,也終於讓這兩個總是針鋒相對的孽緣有了一次對彼此敞開心房的機會。

  所以說女二的劇情寫得比女一還要甜是怎麼回事(

  平常總是鬥嘴的兩人突然發起糖來真的特別甜,反差真是可怕的東西。



  好了,本卷主角雅茹講完了,來講講其他人。

  咱們第一女主角葉音的地位似乎越來越危險了,回頭一看她這卷的戲份基本就是賣萌、提問、和海彥放閃、打架,到了尾聲還被大BOSS綁架。唉呀,真是可憐,居然對待女主角,這作者一定腦子有問題(等等

  而且從結尾也不難看出,還有另一位女主角正即將趕到這個片場來,葉音到底能不能守住第一女主角的地位,請看第四卷的發展!(

  以及本卷主角雅茹的姐姐雅希姐,儘管戲份還是比不上自己的妹妹,但我還是讓她有了比以往更多的篇幅以及不同於前兩卷的側面描寫。如果有讓人更加認識,喜歡她的話,那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還有前面一直若有似無鋪梗的哥哥,冬彥哥,終於也在本卷正式登場了。

  冬彥的人設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有定案了,我只是在找能給他出場的舞台。

  就如前面所說,冬彥哥基本算是本作最強的角色,各種層面上都是。

  這種冷酷頂尖強者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類型,除了他們強悍的實力外,冷酷外表下隱藏的情感也會是一大看點。

  可惜冬彥哥恐怕不太有機會展現太多情感……有可能的話,我或許會為他寫個番外篇(?

  另外就是冬彥哥身邊的使魔,黃迎。她是這一卷我最感到意外的角色。

  最初的人設裡,黃迎其實不是這種開朗性格,而是沉默寡言,靜靜跟在冬彥身邊,對冬彥唯命是從的秘書型角色。但是寫到她登場的部份時,我突然覺得她要是這種性格的話,這卷的故事就顯得太陰沉了。因此試著把她改成能夠帶起氣氛的活潑大姐姐,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

  話說寫到故事中段,也就是第四章後段,冬彥哥帶著龍形的黃迎大顯身手的那邊,其實是我這一整卷寫的最順手、最流暢,而且一次到位無改稿的橋段。(正好寫到這的那個時候我很忙碌,寫得順暢實在是幫大忙了)

  強者開外掛寫起來真的很爽快啊,下次要不要來寫寫龍傲天系的故事好了(喂

  關於冬彥、黃迎,還有雅希,其實我還有不少想寫的,關於這個就看有朝一日能不能實現吧(



  好了,第三卷的話題講得差不多,是時候來講下一卷了。

  下一卷,也就是第四卷,將會迎來本作的最高潮。

  第四卷預定是描述眾人面對迫近的危機,以及被拆散的海彥與葉音從谷底重新振作,邁向與宿敵決戰的歷程。除了令人懷念(?)的角色會再登場外,故事也會回到海彥和葉音兩位主角身上,更進一步描寫兩人的情感。




  ──同時,第四卷也將是本作的完結篇。




  等等,看到這裡請不要嚇到,這不是腰斬或是我寫累了想放棄,而是從一開始就是如此規劃。

  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以四卷的篇幅完結這個故事。

  畢竟我還是個剛起步的菜鳥,如果馬上就想寫那種壯闊的大長篇,從身體和心靈以及作品上其實都不是好的選擇,因此我才為作品訂下了這個篇幅。

  完結篇會是最關鍵的一卷,希望我能完成我所期望的故事。

  我作為初次執筆一部作品的寫手,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但我一定會盡全力,獻上不留遺憾的完結篇。

  為了給一路追隨這部作品過來的各位讀者帶來快樂,不只是故事中的角色們,身為作者的我也即將進入最終決戰。

  即便這只是自嗨的作品,我也想自嗨到最後。

  所以,還請陪著我自嗨到現在的各位,也陪我到最後吧。



  按照慣例,我接下來也會再休息一陣子,不過當然不會完全消失,還是會發些文章跟大家玩玩。看是一些短篇小說、角色介紹、輕小說心得節目或是單純的閒聊之類的。

  不過我接下來恐怕會很忙碌,第四卷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跟大家見面我也不太曉得,總之我會盡力的(欸

  嗯,問我這段時間到底在忙什麼?這個啊……說不定時候到了就能跟大家分享。




  好了,話就講到這裡,最後隨便放一下我發現之前連結好像給錯的提問箱。有什麼想問我的或是打屁閒聊都可以都在這裡提出來~~~~邊緣人需要關愛。








第四卷.預告


這不是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

也不是王子解救公主的故事

更不是勇者擊敗魔王的故事

僅僅只是,少年與少女邂逅的故事




  天衣狐突然現身,不僅破壞白煞的封印儀式還擄走了葉音,情況變的一發不可收拾。

  白煞即將現世,危機步步逼近,在這種緊要關頭,海彥卻因為失去葉音而陷入自責。冬彥更是直接將海彥視為累贅,無情的把他從任務中剃除。

  然而此時,海彥等人面前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幫手。


  另一方面,與天衣狐再一起的葉音,則是────




  感覺有講跟沒講一樣的預告

  第四卷正式連載前會再發一篇新的

  總之還是請大家期待第四卷吧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感覺有一擊必殺蘿明這作者那個小說結構?
[e17]
2020-12-20 08:56:39
翔君
其實很多輕小說都有類似的架構(#
2020-12-20 16:20:29
飛空動煙雪
整部作品都可以看到作者認真用心的地方,不論是從出場到人物刻劃都能感同身受、真實的呈現眼前,以目前的故事發展也最喜歡雅茹和雅希(人物鮮明),但比較無奈的地方兩人好像比較喜歡陽明,少了點同時吃姊妹...的那種非常快樂的感覺。

雖然感覺第四部終於要交代葉音的故事,感覺要挽回路人女主的形象貌似有點晚,比較在意海彥前女友蘇音的戲份...

2020-12-29 23:46:42
翔君
感謝,雅茹和雅希兩姐妹的故事都是我從一開始就有構想,能讓人喜歡真是太好了

不過基本上我是把本作定位成海彥和葉音的純愛故事,所以兩姐妹的情感不會特別倒向海彥,而是有偏向陽明的部分

蘇音的戲份嗎……第四卷應該會再有,敬請期待吧~~
2020-12-30 22:30: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每個人都擁有一段沉重的過往,而彼此間的相遇與扶持則一一跨越這些陰影迎向未來。
雖然有些人再也回不來了...但活下來的人們仍必須勇敢地堅強走下去。
謝謝翔君帶來這麼精彩的故事,以及創作辛苦了,等待第四季完結時再一次追完~\(> <)/
2021-01-07 21:49:29
翔君
也感謝你這陣子的支持,第四卷我會繼續努力,為故事畫下完好的句點~~
2021-01-07 23:48: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