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達吉瑪多諾

作者:聖盔夜風│2020-12-11 23:57:09│巴幣:20│人氣:320

達吉瑪多諾Dakil-Maredono,這是一個摩諾林語詞彙,意思可解為:「披覆陰影於身者」或「浸於黑力者」。他們亦被稱為黑精靈Black Elves影精靈Shadow Elves阿達祈焉Ardalkien(黑古爾語,意為「蝕闇者」)。他們立下誓言,奉獻自身光明,化身成為心向光明之人及無力無辜者的復仇之刃。成員大多為身為次生一族的摩坎精靈,他們天性較首生精靈一族來得熱情、衝動,也因而更易對埃玟尼許一族的守望之道產生不耐或絕望,尤其是,在經受長久時光以來承受過的悲痛及背叛,而象徵著另一條道路可能性的指標者又出現了以後。

源起
首位達吉瑪多諾乃是卡蒂爾‧波怒雷斯(Cadil Bonurys),由白楊樹所環繞的美麗而堅固的堡壘——登達法(Dund Far)之遺民。

當收留並養育了他的家園,再一次地因莫名的恐懼及不解所招致的背叛而毀滅後,他消失了十分長久的一段時間。當世間逐漸遺忘了邁撒納斯(「鐵戰盔」,卡蒂爾原本的名字)的名號後,在某個偏遠之地,一群埃玟尼許束手就擒,甘於讓那些遺忘了彼此情誼的年輕人類奪去自身性命,以期自己的寬恕與鮮血能喚回他們曾經的光明……

卡蒂爾‧波怒雷斯現身於他們的面前,手持漆黑沉重的恐怖魔劍巫睿桑,將那群人類殺得一乾二淨、解救了這群血親。倘若這般行徑,尚且能讓得到受拯救者的釋懷(盡管他們如此悲痛),那接下去的行為,就使得他們不得不挺身阻止。卡蒂爾在殺光那些人類後,還打算前往其村莊,將支持著他們行徑的其餘人類及親屬同樣屠戮殆盡。

「斷絕惡種,光明才能茁壯。」據說,當他的血親攔阻在魔劍之前時,這便是他所說的第一句話。僅僅是這樣的言語,當然無法阻止埃玟尼許摒棄其光明守望之道。然而,關於他之後的言行,世間並無紀錄記載。那之後,在無名的偏遠之地,一個人類小村莊遭夷滅,盲目愚蠢者及可恥背叛者的屍首之上燃燒著熊熊烈焰。那烈焰,燒去了幾名埃玟尼許曾經的守望之心,灰燼之下,一條嶄新的道路被構築延伸。

達吉瑪多諾建軍了,依循著他們的至高君王——永恆燃燒的炙怒之燄所投射出的熾烈輝芒引領,踏行於陰影、展開第一次的進軍。

信條
「奉獻自身光明,承接黑暗、使用黑暗——
然後,吞噬黑暗。
此乃達吉瑪多諾之道。」
           哥納貝爾加,黑色復仇者

達吉瑪多諾的道路,是一條全然的奉獻犧牲之道。犧牲自己的光明,犧牲構為本源的信念,放棄守望之道,主動出擊,行以吞噬及殺戮。曾經,埃玟尼許會為一絲的善念和一線的希望,選擇等待、守護。如今,達吉瑪多諾會為一瞬的惡念、可能將有的惡行,而選擇將其葬送在道路的開端。

達吉瑪多諾立下誓言,將會吞噬、斬盡一切的黑暗,直至自身成為此世最後之暗,接著,他們就會執行最終誓言——自戕,實現永恆燃燒的復仇之燄所展示予他們的悲願。

直到那日到來前,在熾烈的埃玟尼許怒炎照耀下,達吉瑪多諾的鋒刃將不歇起舞,直至命運波流將他們送至生命的盡頭。

組織
「——這條路也許永無終點,你的腳步卻必將永不停歇。
你們已無法回頭,達吉瑪多諾。」
               「裂影之槍」瑪帷斯,巡境者軍團總帥

達吉瑪多諾並不主動招募新血,而是靜待命運之波將那些迷茫於十字路口的徘徊者,送至他們身邊。倘若徘徊者願意接受他們的引領,留在其身邊觀摩這條新道路的行經,那麼徘徊者們便會被稱作「瞻道者」。一位達吉瑪多諾的身旁,通常只會跟隨一位瞻道者。成為瞻道者的時間不定,端看其欲於何時做出決定,或是直到命運迫使那時機乍然來到。

當抉擇之時來至,瞻道者們便會被帶去亞露安卡努伊(Aluencanui)——「靜思崖」,平靜心緒、慎重思考。除卻命運之波可能的推攘,不會有其他人去敦促他們的決定。倘若瞻道者不願踏上此道,他將被送去離別之岸,乘上白船離去,被載運至任何所願停留之地。

倘若他決定要行於陰影……那麼,他將會被帶至阿爾戈維昂(Algovion,「進軍之始」),在大黑樹艾溫岱路斯(Ivyndeluth,「見證者」)和大黑蛇沃納汀(Volnadim,承誓者)之前,立下誓言。隨後,飲下黑樹之漿及黑蛇之毒,食下黑樹之果及黑蛇之卵。在將灌注於身的黑力轉化、融合以後,無論原本的膚色為何,都將因黑力的浸染而變得暗沉黝黑,他們的瞳眸則將轉化成如龍瞳一般的金眸,賦予他們洞穿黑暗及異常障蔽、視穿金石的視力。而後他們便會被稱作「獻心者」,正式成為一位達吉瑪多諾。

在進軍之刻被宣告以前,全體獻心者便以戰鬥小組為基礎單位分散行動,前往回應任何無力無辜者的呼求。這樣的戰鬥小組通常三至七人為一組,成員彼此為平等地位。直到某位組員被證明擁有更加明晰的洞察、睿智的決斷後,便會被授以「領鋒者」的頭銜,正式擁有指揮其餘獻心者的權能。

尋求進軍目標和路徑的達吉瑪多諾被稱作「尋徑者 Pathfinder」,這樣的稱呼還包含了尋求自身心之路徑的意涵。當一位達吉瑪多諾對自己的抉擇產生動搖後,他便會被派遣進行這般任務,在持續履行職責的同時,也得以藉由旅行的體悟幫助自己進行思索。

當一位領鋒者在他的職務上被認為毫無缺失,而他的智慧和領導受到進一步的認可後,便會被授予「集軍者」的頭銜。在至高君王的授命下,集軍者有權調集獻心者和領鋒者組成遠征軍,脫離主軍獨自進行一場征伐。

而除了以上幾種身分外,獻心者之間依職務、所擅還細分成了數種單位:
巡境者 Searcher
巡境者是專司巡邏於鏡界已知領域的菁英斥候,他們沉浸在無常變形界域的時間遠比其他達吉瑪多諾要來得多。大部分的巡境者最後都會在執行職務時失蹤,少部分則因而模糊了認知,融於無常之域,而再難復回本形。

捍衛者Defender
這些戰士身披極為沉重的重甲,使用大盾與戰斧,組成堅實而無可撼動的陣列,為心向光明之者抵禦著無數可怖軍勢的衝擊。

釋災者 Calamitor
達吉瑪多諾的遠程單位。
身形最為高大、思緒最為清晰冷靜的達吉瑪多諾,便會被允許使用這種以飛龍的筋骨製成的大弓,向他們的敵人釋放出駭人的毀滅重箭。這些重箭在飛嘯空中時會發出近似於龍鳴的聲響,足以轟破尋常生靈的耳膜使其喪失聽覺乃至暈死。而在貫穿肉體或地面後,便會釋放出極強力的爆炸。

角麟獸騎士 Dracorn Knight
達吉瑪多諾的騎兵單位。
敢於面對殘暴嗜戰、生有六蹄、能穿行熔流的角麟獸,將之馴服成為自己的戰鬥夥伴,這些騎士即便是在埃玟尼許之間,也會被稱作是「勇敢之人」。他們手持星金戰槍和黑木弓矢,穿戴龍鱗寶甲及附護面的高盔,在戰場上能發揮出十倍於尋常重甲騎兵的威勢與破壞力。
 亞威‧塔洛‧瓦圖納 Arvitaro Valtuna
 意為「滅軍者之角Horn of Destroyer」。
 這些達吉瑪多諾騎士所騎乘的角鱗獸,身上的龍族血脈比其他角鱗獸來得更為濃厚,擁有更加強健的肉體與力量,以及更加狂暴難馴的意志。當他們奔馳於戰場時,黑霧、雷霆、寒霜與烈火皆伴隨其行。

黑色復仇者 Black Revenger
卡蒂爾‧波怒雷斯的近衛隊。
盡管黑精靈至高君王的力量在凡世難有生靈足以匹敵,更別提他還有一位巨龍相伴左右。但他也並非時刻皆與巨龍共同進退,因此,為確保永恆燃燒的炙怒之燄能夠真得應驗其名號所承擔的期待,一群最為強大的達吉瑪多諾便自發地承擔起了護衛的職責。
他們標誌性的裝備便是全套以極稀有的黑色米盧塔斯金屬製作成的盔甲、面具、利角長盔,及擁有怪物般體型的巨大斬劍。
 斲闇者 Dark Slicer
 黑色復仇者的菁英及指揮階層,也擔任著至高君王的貼身近衛,無論何時,必定至少會有一位斲闇者與至高君王共進退——他們也被允許與至高君王共乘於巨龍之身。作為辨別,斲闇者的利角長盔上垂落著紅色長流蘇。

心導者 Heart Guider
肩負指引達吉瑪多諾全體成員心之堅誠與思想明晰的重任,多半也具備著極高的魔法造詣及其他非常力量的使用技藝。

影艦隊 Shadow Fleet
達吉瑪多諾影艦隊擁有大量魔法戰艦及各種各樣的海洋生物協助,巡弋於各個不存於海圖上的未知海域——甚或海中。影艦隊最高指揮被稱為「懲戒之劍」,可說是全達吉瑪多諾指揮權力僅次於至高君王本人的存在。
影艦隊獨立於地面部隊,在海上進行他們的搜捕與追獵,主要敵人為受腐化的殘暴海洋生靈及最古老的海上掠奪者——黑暗艦隊。

最後之燄 Last Flames
最後之燄皆來自於黑色復仇者,因為僅有他們會被賦予墮落龍王的恐怖詛咒。這些勇敢而高貴的精靈,在面對難以戰勝的可怖之闇時,選擇喚醒龍王咒燄燃燒自身靈魂,以惡咒延續肉體之形,以求能夠成功擊敗他們的大敵。當戰鬥結束,有些黑色復仇者也許會倖存下來,繼續承受著無法再被熄止的魔燄所帶來的恐怖痛楚,繼續的燃燒,奉獻出最後的光輝給予他們所立誓守護的一切,直至靈魂與肉形終於徹底殞滅。

裝備
達吉瑪多諾的戰鬥裝備全部鑄造於阿爾戈維昂的大熔爐,由鍛工宗師與其麾下的鍛匠們發揮其超凡技藝,使用各樣珍稀金屬、革料鍛鑄而出。不過,星輝之金乃是最常被使用的金屬。這種金屬不會被三千度以下的火焰燒熱,塑形過程中需輔以強力的意念及咒語,一但塑形完成,凡世再難有力量能使其變形毀壞。通常只有黑色復仇者足以使用全套的星輝之金裝備,獻心者則會配發長槍與彎刀。

此外,達吉瑪多諾亦大量運用符文陣列於其裝備,尤以「吸收」和「波動」為最。而基於其信條,任何能夠完成其志業的力量和裝備都是被允許使用的,舉凡魔藥、咒法等等。

已知成員
卡蒂爾‧波怒雷斯 Cadil Bonurys
達吉瑪多諾至高君王,光明之怒、復仇先驅。
裂影者,巡境者軍團總帥。
太諾絲‧阿黎拉 Tenoth a'Lira
黑色復仇者軍團總帥。
林蓋亞德 Lingeiard
一位斲闇者。
一位身在阿斯嘉特的黑色復仇者/尋徑者。

哥納貝爾加 Grnabelga
一位黑色復仇者,已完成他的誓言。
希斯塔拉格 Heistalag
一位獻心者,於駭戈斯國德經受不可逆的轉化,選擇終結了她的道路。
岡尼爾 Gonier
一位獻心者,陣亡於駭戈斯國德。
羅米迪爾 Romidir
一位獻心者,犧牲自己奉獻於克萊瑪吉安。
蘿海薩 Rohiesa
一位獻心者,與一隻鏡孽同歸於盡。

陣營能力
【達吉瑪多諾 Darkil-Maredono】
身為一位達吉瑪多諾,意味著本應為光明之子的他們,具備了對黑暗的親和性。他們的眼眸耀如燦日,可透析黑暗、視穿金石。同時,在長期與最兇惡的黑暗之敵作戰並受其力侵蝕後,他們將擁有不屈不撓的強大意志,足以對抗黑暗術法、精神感應所帶來的侵蝕、影響。即便真有如斯力量能衝破他們自身的心神守禦,誓言亦將確保他們盡誓至最後。
└【復仇奉獻 All for The Revenge/Cadilah Uryard】
 達吉瑪多諾會進食其他生靈體,以補充為了進行對黑暗的復仇大業所喪失的力量。這種舉動導致自然之靈對其並不十分親近,精靈的天生神能也逐漸衰減。
 (Cadilah Uryard,復仇的火種)
【鏡行者 Mirror Walker】
 達吉瑪多諾所必須學習的一門課程,便是關於穿行鏡界的技能與知識。一位達吉瑪多諾鏡行者能夠藉由接觸任何反射影像進入到鏡界中。鏡界是介於肉質界與靈質界之間的世界,亦被稱作夾層界。它既存在於兩界之間又獨立於兩界之外,穿梭其間的方法與空間傳送略有不同,但它的確會同時受到兩界的波動所影響。鏡界的空間大體而言是十分穩定的,然而卻也是令人炫目而迷惑的,它的法則有時與肉質界一樣,有時與靈質界一樣,有時兩者摻雜,有時兩者皆異,因此貿然穿梭其間是極度危險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09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達吉瑪多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