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班格

未來 | 2020-11-26 13:13:37 | 巴幣 20 | 人氣 195



    今天基魯特的店內來了一位客人。
    
    是一位看上去相當蒼老的男姓,手上拄著木製拐杖,頭上蒼白的頭髮垂在肩膀, 下巴上留有白鬚,身穿著黑色的西裝,身上卻披著白色的絨毛皮外套。
    
    「……!」原本還在櫃台內發著呆晃著腳的懷藍立刻從椅子上跳了下來「老爺爺,有需要什麼幫助嗎?」跑出櫃台招呼客人。
    
    「哼……」老人簡單打量了一下懷藍,隨後開口說道「請問你家老闆在嗎?」
    
    「師傅嗎……他在裡頭,我去叫他!」懷藍稍微退後一點,避免待會的聲音會對老人家來說太大「師傅--!有客人找你!」
    
    「……都這麼久了,還有問題你處理不了的嗎?懷藍。」伴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基魯特的聲音也逐漸清晰。
    
    隨後,當後門打開後,基魯特視線朝著懷藍和老人家的方向晃了過去後,稍微停頓了大約半秒。
    
    「真是稀客呢,沒想到您會親自前來。」基魯特緩緩的走了出來「懷藍,你先到後面去。」揮了揮手,打算將懷藍支開。
    
    「……那是你徒弟嗎?如果是的話,我可以寬容喔?」老人突然開口,眼神緊盯著基魯特,同時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聽到老人如此說道,原本已經朝著後門走去的懷藍停下了腳步,轉頭看了看基魯特,等待著下一個指令。
    
    「…………不,你還是到後台去。」基魯特揮了揮手,將懷藍給趕了進去。
    
    兩人的目光直到確認了懷藍回到後台,將門給關上後才從懷藍身上離開。
    
    「真是愛徒心切啊……」
    
    「不,只是他還不適合聽。」
    
    「你這樣不會過於寵溺嗎?」
    
    「……至少現在還不行。」
    
    老人家對於基魯特的回答只是予以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隨後基魯特先招待老人家到椅子上坐下後,將外頭的營業中翻面。
    
    當基魯特回到店內時,老人家已經拿出一支細長的菸斗抽了起來。
    
    「EDU的事情還順利嗎?」老人家率先開口。
    
    「還行吧……聽說是救回了一名貴族的女兒。」基魯特一邊回答一邊走到老人身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聽到了回答,老人露出微笑「但是並沒有抓到任何一位幹部對吧?」
    
    「……當初你賣我這個情報的時候就知道會這樣了?」
    
    「這是賭注,我只是賭EDU他們能夠逃脫。」
    
    基魯特似乎想通了什麼,忽然露出微笑「這場賭局你根本不會輸對吧?」
    
    老人看到了基魯特領會到了什麼之後也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贏多贏少罷了……我才正覺得EDU他們購買的力道下降了,就剛好遇到了你。」
    
    「所以,他們的聖石能力情報……你應該沒有要賣吧?」
    
    「做商人最講究的就是誠信,而你應該沒有忘記我這裡的第一條吧?」
    
    「……絕不洩漏客人的聖石能力。」
    
    「看來你還記得。」
    
    「永生難忘。」
    
    隨著老人吐出了一口淡煙飄散在空中,基魯特隨即開口「但我還是不理解,您為何要幫助EDU?他們應該會跟你搶到生意吧?」
    
    「我幫助的那群人不會……而且他們會跟我購買指定能力的聖石,就算多多少少跟我搶到生意,也還可以容忍。」隨即老人便露出一抹滿意的笑容「你真的不打算回來做嗎?如果是你,就算是指定能力聖石都不是問題。」隨後老人便又收起笑容,有些可惜的看著基魯特。
    
    「就先算了吧,我現在是王國祕法師……被發現怕是會被拔官的。」
    
    「我就想不懂,王國祕法師有什麼好的,又不能賺錢……」
    
    「更何況我的工作,應該很多人都搶著想做吧?」
    
    基魯特話語一說完,老人家臉色立刻沉了下去。
    
    「別說了,那群沒用的傢伙!叫他們去調教個奴隸,結果你猜怎麼來著?他們居然先早洩了!」
    
    「……那你要買嗎?可以輔助的東西。」基魯特從大衣底下拿出一瓶粉色的藥劑「這是我之前因緣際會下拿到的媚藥,我把他加做改良了。」
    
    「效果如何?」
    
    「我親自試用過了。」
    
    「……怎麼賣?」
    
    隨後基魯特拿起算盤撥起珠子,隨後推到了老人面前。
    
    「……」
    
    「我好歹也得把你當時的情報費賺回來對吧?」這次換基魯特露出了一抹滿意的笑容。
    
    「呿……給我來一箱、不、兩箱。」
    
    「多謝惠顧,不過因為現在並沒有那麼多存貨,到時候再用老方法交給你。」
    
    「好啦好啦。」老人家揮了揮手,從椅子上下來,朝著店門口走了過去「我要回去了……快一點啊!」還不忘記轉頭大喊催促。
    
    「好。」基魯特揮著手目送著老人家離開。
    
    ……但就在老人家手放到握把上的同時,基魯特再次開口「所以您幫助EDU的理由是什麼呢?」
    
    老人家的動作也跟著停了下來,轉過身去「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他們的信條讓我有點興趣罷了。」
    
    「那你還拿他們賺戰爭財?」
    
    老人的嘴角輕輕的上揚,「呵呵……好吧,告訴你也無妨……是因為『理想鄉計畫』。」
    
    「你曾經的夢想……嗎?」
    
    「不過她……各個方面都還不夠成熟,同時計畫的方向也和我的有所落差。」
    
    「那你還幫助他們?」
    
    「這是賭注。」接著老人家將手重新放回手把上頭「既然都跟你說這麼多了……順便在跟你說一件事情,我曾答應過EDU,我和我的人都不會干涉其中,只要他們不違反規定。」
    
    不給基魯特回話的機會,老人家直接打開店門,從店裡頭走了出去,徒留基魯特一人。
    
    「那什麼啊……在威脅嗎?」在老人離開之後,後門被緊接著推開,華夜從中走了出來。
    
    「就是威脅,給我個下馬威吧……只要我對EDU出手就不再是他的人……不是,你完全不掩飾你的偷聽嗎?」
    
    「所以?他是誰?」
    
    「……他叫做班格,是一個主管奴隸和聖石交易的地下勢力的頭目,我的第一顆聖石就是跟他買的……以工作20年為代價,不過因為表現不錯有被『加薪』過。」
    
    「那那個『理想鄉計畫』是?」華夜繼續追問。
    
    「班格年輕時候的一個夢想,不過因為之後自己裝上的聖石能力不符合,找了十幾二十年也沒找到那顆夢想中的聖石而放棄了……」
    
    「夢想中的聖石?」
    
    「『理想鄉計畫』的要求很簡單……要有一顆能夠控制戰爭的聖石……話說你問這麼多幹嘛?你又不管事的。」
    
    「沒什麼,只是確認一下明天早上還能不能平安起床而已。」華夜給基魯特一個笑臉之後,又跑進了後門裡頭。

創作回應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師父人真好(?)
2020-11-27 00:26: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