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都妖探 X Math Server ft. 異界之友情報公開 (&近況閒聊)

伍德‧瓦懷特 | 2020-11-07 18:23:42 | 巴幣 154 | 人氣 471

  五月時趁著小屋人氣破萬,舉辦的感謝祭中曾經廣邀各位作者讓筆下的兒女們穿越到拙作《魔都妖探》《Math Server》的主舞台國北市內,一起辦案探險;而經過募集以及伍德自己線下的忙碌後,這項萬眾矚目,延宕半年的伍福臨門感謝祭的驚喜企劃終於開始運作!今天就來揭露本次要來到國北市的兩位朋友究竟是誰。

  「這、這裡不是臺北市嗎?國北市是什麼地方啊?」
  第一位登場的是半月筆下《月夜消逝的彼端》的男主角夜緒。原先打算到臺北市搶購限定版遊戲的他,卻發現四周的一切雖然看起來很熟悉,卻又截然不同。作為普通男高中生,沒有特殊專長的他能在群魔亂舞的國北市中存活下來嗎?
  半月的這部作品是很不錯的日常戀愛小說。伍德特別要稱讚它在現實背景中,時時流露出的「生活感」。與此同時,作者很適當地運用個人經驗,將醫院工作一些細節寫得很精準(伍德也在類似機構工作過,知道是對的)。推薦給想要回味青春滋味、或是對未來感到些許徬徨的你。

  「只有我一個被捲進來嗎?其他人都...」
  另一位則是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中的女主角瑤光。作為偵查異能犯罪組織「獸檻」的新進探員,瑤光在和夥伴們追查案件之際,竟被捲入穿越異界的異能中。來到國北市的她能完成未盡的任務,同時找到回去的辦法嗎?
  關於本作伍德已經寫過書評,所以就不再多談。推薦給喜歡爽快都市奇幻背景的你。

  然而穿越過來的似乎不只他們兩位,造成穿越現象的異能者本身,以及隨之而來的犯罪者,讓原先就已混亂不堪的國北市再掀波瀾!
  「跟Server和Connector一樣的能力?這個人究竟是──」
  「賀輔先生,不可以!他的能力好像是──」
  「能夠把大家送回去,我能力的發動條件──」

  《魔都妖探》X《Math Server》X《月夜消逝的彼端》X《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史無前例的大型合作。

  「這裡是我們的城市,國北市!」「人和妖怪可以和平相處的城市!」
  「任何想要攪亂它的人,我們絕不原諒!」
  ──Coming Soon!
.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用新版發文格式,跟在一般版上發表文章或回覆還蠻像的。

  最近剛將《魔都妖探》Case 3完成,《Math Server Volume 3》的存稿也快見底,其實是時候得好好加緊寫作了。一方面想先寫《魔都妖探》On Air (3),另一方面現實依舊很忙,還真是恨不得自己有多一點時間休閒。說到現實忙什麼,當然就是眾多上課影片、看也看不完的論文海、隨時都有狀況的助教工作,以及讓人頭疼的報告了。我非常確定自己比上學期更忙,畢竟最近連刷手遊的時間都所剩無幾咧。

  而且由於伍德過著和同學們日夜顛倒的生活,進度基本上都得自己掌握,相對也很要求自制。偏偏待在家裡實在是很舒服,讓工作效率顯著下降。明明知道得做事,真坐到書桌前卻又懶得動作,而且就連寫小說都有些倦怠。雖然剛才是跟大家說Coming Soon,卻也還是很擔心最後變成Coming Soooooooon,尤其一開始這個企劃已經拖了幾個月了,拖到小屋人氣從一萬變三萬──不過答應大家的事情,還是會做的。

  原先對於怎麼把大家筆下的角色整合進自己的故事內還有些迷惘,在腦中計畫半天都沒個好概念。真的寫下來後,情節和設定才慢慢清晰。果然寫大綱對於故事的幫助還是很大。

  那麼就請大家好好期待這部感謝祭大型合作企劃吧!再怎麼樣年底前都會生出一些進度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勳一
感覺好有趣~先置板凳卡個
可惜之前的感謝祭沒follow 到,不然也挺想參與的XD
2020-11-07 20:10:37
伍德‧瓦懷特
我原本寫四個人上限,實際上寫起來兩個人就差不多了。太多人要湊一起,加上我自己原先的角色會太擠。
2020-11-07 20:15:19
悠閒紅茶
喔喔!期待合作企劃和《蘑菇妖探》的問世!
不曉得會不會出現眾人齊心協力對抗魔王的王道場面>//////<
和忙翻天的伍德相反,紅茶現在非常的優閒!甚至還閒到開始認真更新了(炫耀((喂
2020-11-07 21:30:24
伍德‧瓦懷特
既然是合作外傳,眾人齊心協力的場面一定要有啊!你沒看到預告片(?)最後的熱情呼喊嗎XD
嗚嗚嗚,什麼時候才能悠閒下來QAQ
2020-11-07 23:42:53
該隱
終於看到這個有生之年系列......的預告了QwO伍德辛苦了。

這讓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好像也有個合作文沒有更新......嗯,是什麼呢......?
2020-11-07 23:25:35
伍德‧瓦懷特
在現在這麼忙的情形下,伍德自己也覺得是有生之年系列呢(望)
嗯,好問題。是什麼呢──頭好痛(欸)
2020-11-07 23:44:44
項熙
伍德辛苦了
期待合作企劃誕生的那一天!
我還蠻喜歡看各個作品的人物偷偷到別台串場的番外篇XD
不過穿越異世界類型的輕小說我反而看不下去XD
真是神秘的現象阿(茶
2020-11-08 02:46:07
伍德‧瓦懷特
他們不是偷偷串場,是正大光明(?)地來。
其實我也對穿越到表面是中古歐洲皮,實際是日式RPG異世界的作品有點膩了QQ
不過我們的穿越是穿越到現代背景,敬請期待XD
2020-11-08 14:42:48
~半月~
來晚了~我是不是錯過什麼有趣的事情[e7]

忙寫作的空閒也要記得休息啊啊啊
2020-11-08 21:35:37
伍德‧瓦懷特
因為我、我不小心打錯你作品的名字Orz
...果然真的太累了QAQ
2020-11-08 23:0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