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智計無雙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20-11-07 14:52:38│巴幣:2│人氣:50
    楓華憶雪詳細瞧著那劍客的外貌。如雪般的長髮,略帶稚氣的臉,還有一對炯炯有神的大眼,是呀,再怎樣瞧都像是空無逆降的模樣呀。
    可是……空無逆降怎麼會在這裡?梅之國的青龍塔離這可是隔了片海域的呀?難道是為了除魔特意而來?而且他為什麼使劍?青龍塔不是以術法聞名的嗎?
    楓華憶雪正思索間,空無逆降與魔族空中一交擊,一聲哀嚎跌落地面,掙扎兩三個動作,便在也不動。
    那鬼火般的魔魂發出聲音:「幹嘛弄死他?他死了的話我就沒得吃啦!」光芒忽強忽弱,在空中緩緩飄動。
    飛舞的魔族說:「他就是不害怕,我也沒辦法,將這珍貴的『神魔體』拿回去給王公們附身,也是功勞一件吧。」
    沒得吃?附身?楓華憶雪見那魔族即將飛向劍客,心中一急,袖中長繩打出,擊中魔族腦袋,魔族在空中一聲怪叫,飛離白髮劍客。
    「有其他人!」
    一繩掃向魔魂,卻透魔魂而出,楓華憶雪略感意外,這才發現一般的物理攻擊沒有作用。
    地上的白髮劍客忽然跳了起來,「本想裝死趁祂接近的時候給祂一刀,妳卻把祂打跑了!這位雞婆多事的路人,這裡是很危險的,妳趕緊回家玩沙吧!」
    楓華憶雪本意外著這劍客的陷阱,但聽他怪自己,不禁大怒,「你可以繼續裝,等他接近你時再攻擊呀!」
    飛舞的魔族說:「對嘛,笨蛋,這位俠女可是仗義勇為,你怎麼不識好人心呀!」
    楓華憶雪倒感莫名其妙,這魔族挨了自己一鞭,反而幫自己說話?
    「靠!差點中計。」白髮劍客說,「這位路人,魔族以人們的負面情緒為食,從現在起,我們不能生氣也不能恐懼,否則他們就會吃的飽飽。」
    魔人說:「亂講,我們魔族是以人們的愛與和平、謙良恭儉讓為食的,那是什麼負面情緒?」
    「屁啦!」白髮劍客一聲大叱。
    楓華憶雪瞧著魔人身邊的魔魂從銅幣大小變成麻雀大小,魔力也越加強大,便知白髮劍客所說不假。不過那擁有肉身的魔族並沒有什麼影響,看來要捕食人們的負面情緒,也得要在魔魂的狀態下才行。
    「別聽他們說什麼了,努力打倒他們便是。」這渾水既然已經不小心淌下,總也不能這樣腳底抹油吧?楓華憶雪眼一亮,「紅蟒龍吻」一式打出,袖中長繩如莽蛇突擊般襲向空中魔人!
    「啊!」招式打還未打到魔人,楓華憶雪已不小心叫出來。
    沒料著那白髮劍客動作竟然如此之快,已經在空中再度與魔人相擊,這招看來要擊中白髮劍客了。
    就在這一招即將打中白髮劍客之前,劍客出腳朝魔族胸膛一踢,人魔在空中兩散,一齊躲開這一招。
    楓華憶雪反應飛快,手腕一甩,長繩繩頭綁住魔族小腿。
    「這是什麼怪招式!」魔族翅膀不斷舞動,但是憶雪猛力一拉,祂便飛不走了。瞧起來的感覺竟然有些像憶雪在虐待某種稀有動物。
    「喝啦!」奮力一拉,憶雪以與氣質外表完全相違的強大暴力將魔族拉落地面。
    「捕尾刀的好機會!」白髮劍客衝向魔族!
    一道頭顱般大小的紫紅色光源襲向楓華憶雪!
    楓華憶雪沒料著那沒有實體的魔魂竟然能使用術法,身軀被這紫紅色的光芒壟罩時,也只能免強微微一閃。
    躲不開了。
    「嗚啊!」
    一聲尖叫傳出。
    混雜著納悶與意外,楓華憶雪睜眼一瞧,那白髮劍客竟然用身軀替她擋下「魔光擊」。
    白髮劍客週圍的野草忽然乾枯,泥地也變成一種死灰色,直覺上觀來,這種損傷是生命力上的直接損失。
    白髮劍客單腳一跪,臉蛋慘白,嘴唇發顫,小聲說:「我們這樣太沒有章法了,妳數到十,之後會有空檔,用妳最強的招式攻擊他!」
    「什麼?」
    白髮劍客神智不清般瘋狂亂叫,對著身邊的雜草亂砍一頓。
    「疼到發瘋了嗎?不夠瘋!不夠瘋!沒有吃的感覺!」魔魂當然不清楚他再做什麼,但是方才那一波術法之後,祂又只剩黃豆般大小,只能飄向魔人求援,「快點!快起來!」
    魔人以背後翅膀上的蝠爪切斷長繩,再度飛起,「這兩傢伙真難纏,比踩到狗屎還要難清理!」
    「要逃?」
    「就算神魔體得不到,抓那女人也不無小補,起碼比我這肉體還強上太多了。」
    怎麼……聽起來像是要捉我附身一樣?楓華憶雪將手探入懷中,拿出一張白色符咒,既然把自己當作對象,不下殺手也不行了。
    白髮劍客衝向空中飛舞的魔族,魔族全心戒備,卻見著對方身子忽然急轉,劍芒轉成一道銀色旋風,由下而上飛來。
    被空無砍斷的綠草隨著劍勢席捲飛上,魔族意外著這氣勢磅礡的劍招之時,更驚訝著──
    這招是要打去哪呀?
    魔族仰頭瞧著白髮劍客,卻聽他大喊──
    「上吧,路人!」
    魔族這才低下頭來,但眼前是方才被劍招所颳起的大量綠草,根本無法瞧輕楓華憶雪。遲疑之間,眼前綠草突然散去,一顆臂展寬的藍色光球撲面而來!
    光球透魔族身軀而過,魔族淒厲哀嚎著,身上被藍色電流所纏繞,重重摔落!
    白髮劍客落地,瞧了一眼魔族,卻瞪大眼的瞧著楓華憶雪,好似一個五歲孩童見著一隻遠古時期的洪荒巨獸。
    白髮劍客本來的計算,是先用剛才那一招當作虛招,魔人中了這路人的絕招時,這時他身子差不多也在落下,再用一招從天而降的招式擊敗魔人。沒有想到,這路人最強的絕招,竟然是這麼強?
    藍色光球如流星般飛過天空。
    魔族的身軀一陣焦黑,而後灰化,一道魔魂從身軀浮出。
    兩個魔魂都約略剩綠豆大小,也像蟲子一般在空中飛舞盤旋。
    楓華憶雪將手探入懷中,「還沒死透?」
    白髮劍客說:「一般的方法是殺不死他們的,不過現在他們也無法對我們攻擊了。」
    原本那顆魔魂說:「太遜了!竟然就耗掉這肉體了!」
    方才身軀才死去的魔魂說:「是你眼瞎,找這種這麼厲害的呀,這叫越級打怪知道嗎?」
    原本魔魂說:「不,這是因為這兩傢伙太強,你們快怕!快怕!快點讓我們吃飽點吧!」
    白髮劍客劍入劍鞘,「基本上這種程度的魔魂,只剩下嘴砲的功能了,不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
    楓華憶雪問:「這兩隻魔族是哪來的?」
    「不知道,我在路上瞧見,就先下手為強了。」
    這……怎麼是這樣……?楓華憶雪為瞧清楚點,往前踏了一步,「就這麼放任著魔族嗎?」
    白髮劍客往後一閃,眼神犀利盯著憶雪,左手拇指已經頂開劍格,露出半分劍身。
    楓華憶雪心想,對這人而論,自己是名善用術法的神秘人,雖然與我交談,但保持警戒也是正常,反正也得要確認他身分……
    楓華憶雪將面罩拉下。
    白髮劍客瞧著她的面容,又眨了眨眼,「洛……洛雪塔主!不……雖有七八成像……」
    父親說自己與母親有八成相像,楓華憶雪索性一試,看這結果,她微微一笑,「果然是空無逆降!」
    「空無逆降……?……好……好像是耶!是呀……空無逆降呀……!」白髮劍客右手握拳敲在左掌上,像是茅塞頓開,解開了一個長久的謎團。
    楓華憶雪聽他這反應,以為空無猶在戒備,所以不直接承認,直說:「我是洛雪塔主的女兒,楓華國的公主,楓華憶雪,你是我母親養大,我在一定程度之上,也算是你的義姊妹,你雖不記得我,但我還記得你。」
    「那可真有緣呀。」空無逆降半點也不興奮,側過身,雙手插腰看著纏著他碎碎念的魔魂,「好了,你們快回家去吧!我沒有那樣容易讓你們吃飽的。」
    兩顆魔魂飄來飄去,也分不清誰是誰,是誰發聲,「你這醜傢伙,來一點憤怒來讓我們吃!」
    空無逆降伸出大拇指,笑著露出發光牙齒,「我超帥,每天早上都被自己帥醒!」
    「噁心、噁心、你這傢伙真是噁心!」
    空無逆降嘟起嘴唇,「貼心、貼心、我是世上第一甜心!」
    「這世上充滿著怨恨,任誰都無法逃脫怨恨的掌握的!」
    空無逆降打著拍子,「戀愛ING,嘿皮ING,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
    「想吐、真想吐!這人真令人想吐!」「太反胃了!為什麼上天要讓我的魔魂在這裡,我根本就不該存在這世上!」兩隻魔魂迅雷不及掩耳往西方飛去,在天空之中,留下兩條軌跡。
    「你……你這是……?」楓華憶雪一臉不適,彷彿看見小孩在玩大便。
    「魔魂是以負面情緒為食,有一天我想到,如果可以好好控制自己情緒,把正面情緒強烈的表露出來,那麼魔族一定會覺得像是吃了大便一樣難過吧?這是我對付魔族的秘訣呦!」
    「不……不只魔族。」楓華憶雪喃喃自語,摀著嘴。
    「好啦,既然魔族已經走了,那妳也應該沒事了,遇上認識的是很意外,但我要逃了,掰!」
    「等等,你是要逃什麼?」對楓華憶雪而言,空無逆降可是知曉母親近況,對魔族熟悉,還精通術法,劍術驚人,既然將要回楓華國,將他帶回去與父親見面總是有所助益的呀。
    「我……我要逃什麼……逃……我在逃什麼呀……」空無逆降摸著腦袋。腦子裡頭並不是沒有東西,但是一片模糊。
    看來,又在隱瞞了。楓華憶雪說:「楓華皇城之內,有著無數高手,不論你在逃什麼,都有人可以保護你,再說了,藏樹葉最好的方法就是森林裡,皇城內人多,很容易掩人耳目的。」
    「有無數高手就能打的贏嗎……這……」
    「莫非一國之力,還無法打倒你所懼怕的對象嗎?難道你害怕的東西是四族頂峰呀?」
    「那……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空無逆降呵呵一笑。他長相本便有些稚氣,這毫無做作的笑容讓他多了不少親和感。
    楓華憶雪看著這個笑容……怎麼突然覺得這個人和以前相比,少了些奸詐狡猾的氣味?
    
    ◎◎ ◎
    
    領著空無逆降回到常駐館附近,楓華憶雪見外圍近乎無人,依然保持戒心,從靠小巷這面的窗戶跳入屋內。空無逆降依樣畫葫蘆,也跟著進屋。
    路上,空無逆降已經聽楓華解釋情況,但對這些國家之間的情勢並不太清楚,只是看楓華憶雪那般小心,也跟著配合。
    嗯……屋內也沒問題,看來冬冬和四葉應該是瞞過櫻千朝了。楓華憶雪走進最深處的房子,忽然聽見一陣氣喘聲響,似乎還是雙冬的聲音?
    空無逆降疑問,「有人受傷了?」
    「糟!」楓華憶雪立即拉開紙門。
    「唉呦!」卻是有著兩人正靠在角落,卿卿我我,附近的榻榻米上還有攤開的小說和繪本哩。
    楓華憶雪本想闔上紙門等他們一陣,兩人已經正襟危坐,彷彿很習慣從那狀態恢復成正經模樣。
    空無逆降瞧著這兩人,又瞧了憶雪一眼,「雙胞胎?」
    眼前的兩人正是楓華憶雪與一蓮的模樣,換言之,現場似有兩名憶雪。
    兩人趕緊將臉一揉,拿下臉皮,恢復原本樣貌。這是雙冬和四葉。
    楓華憶雪替雙方介紹彼此,兩邊都是一頭霧水。
    空無逆降盤腿坐下,「這……這是易容嗎?也太厲害了吧……?」這種技術雖然曾經聽過,但親眼見證,還是倍感訝異。
    「厲害嗎?這對我們而言,只是小兒科呢。」
    「那……你們沒事易容做什麼?這樣看來,還有一個男的對吧?」
    易容的事情本就是機密,只是恰巧被空無給撞見才不得稍作解釋,至於易容的原因自然得要更加保密了,雙冬與四葉都望著憶雪,看她要如何解釋。
    楓華憶雪倒沒想到要解釋。空無逆降不知道想到哪去了,臉色也有點困窘,雙手環胸,「貴圈……玩真大呀,竟然特地易容來這樣……」
    「你不要亂下定論啊!」四葉與雙冬將假臉皮丟出。他們只是怕櫻千朝折返,還要易容不方便,但又忍不住想要卿卿我我一番罷了。
    「唉呀,世風日下……嗯?」臉上黏著假臉皮的空無忽然全心戒備,瞧著紙門。
    紙門一開,原來是一蓮回來,「公主抱歉,人太多在下回來的晚了。咦?」見著空無逆降,一蓮不住停口。
    楓華憶雪心下一寬,「人沒事就好了。」
    空無逆降將臉皮從臉上拿下來,拿起一蓮的假臉皮對著他瞧,說:「原來本人更好看呀?是說我在這裡,會不會妨礙到你們什麼呀?」
    「……?」
    片刻之後,一蓮終於也知道情況,緩緩說:「明日……我們恐怕還會再去城堡一回,無法招待,恐怕得先請空無君先一步回楓華國等我們才方便了。」
    空無逆降說:「我無所謂,這種事情……有外人在本來就沒那樣方便。」
    跪坐在一旁的雙冬小聲問四葉:「這人究竟是想到旁門左道的方向去,還是講正經的?」四葉搖搖頭,也不知道。
    楓華憶雪也認為一蓮的提議比較妥善,畢竟想深些,外交的隊伍中多了一個人,總是難交代。她供了熱水和些膳食給了空無逆降。空無逆降洗了個澡,換了套衣服,一邊大喊好吃一邊吃飯之後,準備與四人暫時分別。
    在常駐館後門前,五人同站著,空無逆降盯著雙冬上上下下瞧了片刻,瞧得雙冬都有點不好意思,四葉忍不住一把抱住雙冬肩膀,「不好意思,雖然沒有媒妁之言,但是我兩已經有夫妻之實了,所以呢……眼神要安分一些呦。」
    空無逆降聞言,一雙眼睛也像沾油刷子,刷過四葉一陣。
    「不……不是吧?我可沒吃這套……而且要選,應該也得要選一蓮吧?他可比我俊美多了。」四葉像是風雨之中,躲在牆角的小貓,不住發抖。
    雙冬莞爾一笑,「如果他是攻的那一方,或許會選一蓮,但搞不好他是受的呢。當攻別當受不是你的口頭禪?上呀!」
    原本四葉的口頭禪是十分熱血的「與其承受,不如主攻」,但這話傳到雙冬耳中,不知道怎樣扭曲的,就變成「當攻別當受」,時間一久,他自己的口頭禪也淺移默化成這句了。
    空無逆降淡淡笑著,「我只是很久沒有看到人了。放心,我還不至於被普通人發現蹤跡,走啦,掰!」話說完,空無逆降從窗戶一躍而出,如同蹬羚般在屋頂上幾個跳躍之後,消失在黑夜之中。
    四葉呆呆瞧著窗外夜景,「這人,身手很矯健呀!」
    雙冬笑說:「唉呀,捨不得人家離開嗎?這麼快便給開發了?」
    「說正經的,這人這種實力,是一般路上撿的到的嗎?」
    「要說正經的,當然撿不來。」楓華憶雪當然也知道空無逆降有相當程度的實力,「假如還要回楓華見著這位空無,我們也得準備準備了。」
    「──是!」
    四人徹夜未眠,討論櫻千朝突擊來此之後的情況。現在的目標是要讓雙冬與四葉製造的不在場偽證更加完整,因此也更需要知道雙冬與四葉當時如何與櫻千朝應對。
    雙冬說櫻千朝來的時候,她刻意先去洗澡,接著一身濕的出現在他的面前,好讓櫻千朝不好意思瞧她瞧的太仔細,最後櫻千朝見「一蓮」與「公主」都在,摸摸鼻子的走了。
    楓華憶雪讚揚了雙冬的機智,又問為何需要四葉扮成一蓮?雙冬笑說公主都跟一蓮一齊出現在櫻之國眾臣面前,如果今天變成四葉不更奇怪?楓華憶雪也不知道要回應什麼,雖然知道雙冬話中有話,倒也不能說她錯。
    天亮之後不久,一名傳訊兵來到常駐館外,喊著:「請楓華公主至城堡一趟,櫻百代大人希望主動替你們送行。」
    楓華憶雪說:「多謝櫻百代先生美意,片刻之後,我們便會前去。」
    「屬下在門外候著,等會便要領路。」
    「多謝。」
    若是要主動送行,也該是自己過來送人,怎麼有要人過去給人家送的?這傳訊兵一來,四人都知道情況。
    櫻千朝本就動作頻頻,櫻長生一直在裝傻,現在連櫻百代也主動要憶雪去城堡之內,顯然所有人的矛頭都一齊指向了她。
    楓華憶雪站起身子,從側櫥之內拿出一個黑色錦盒。
    錦盒中是一套厚度約有三公分寬的護臂,楓華憶雪將護臂戴上,右手從左腕護臂末端抽出一條約略一公分的黑色細小鐵鍊。她真心希望沒有用上的時候。
    來到櫻花大殿之外,眾人都被擋在門外,只剩楓華憶雪得以進入大殿,情勢更見緊張。
    一蓮說:「公主……萬事小心。」
    楓華憶雪神色凝重,「嗯」了一聲,走入大殿。
    大殿之內,所有大人物都已到齊,瞧來十分斯文瘦弱的太子櫻挽命和那名與他廝混的婢女也在高御座前。
    櫻百代跪坐著說,「今天是公主要回楓華的日子,但是我國未盡地主之誼,想要多留公主一會兒。這是好事一件。」
    楓華憶雪笑說:「左臣大人客氣了。若懷疑昨夜在天機閣的刺客是本公主派的,大可直說。」
    櫻百代說:「那並非是刺客,而是有人在竊聽著……本國機密。」
    「喔?聽來的版本似有不同呀。但不論如何,總也不該懷疑到本公主身上吧?」
    一旁的櫻挽命說:「這……這是我親眼瞧見的……那太刀般的修長細眉……還有那美麗的眼睛,曼妙的身材,誘人的雙臀………都跟公主一樣呀。」
    楓華憶雪打了個冷顫,沒想到櫻挽命竟然這麼注意自己,緩緩說:「天下身形如此相像的人成千上萬,我也曾見過身材與左右兩位大臣相像的人……」
    櫻百代身材雖像竹竿,肚子卻像大西瓜。櫻千朝四肢細,身體肥,像是一隻雪人,要看見這種身材的倒是不多。
    楓華憶雪覺得這話有些自打嘴巴,還是強說:「就算看見身材和兩位大臣相像的人,我也不會把那些人當做是兩位大臣呀。」
    櫻百代又問:「一個身材像的不夠,兩個身材像的呢?」
    那名櫻挽命身邊的婢女跪下身子,「當天在天機閣上的,不止一人,還有令一名黑衣人,身形是名男子,瞧來十分精實……很像……很像是公主身邊的那名隨扈。」
    楓華憶雪問道:「天機閣似是貴國重要的會議廳,妳又怎麼進到那的?」
    那名婢女低著頭,雙頰飛紅,「我是儲君的貼身婢女,他要我去哪,我就去哪了。」
    天機閣高處夜景甚美,若不論場合的重要性,的確是適合風花雪月的地方。這太子帶婢女去天機閣廝混是過分了點,但要做啥,也沒多少人能管的著。
    而且這國不時便傳出有人直接在某園地瞎來,或是有毛都還沒長齊的小夥子在學堂頂樓胡搞,因此儲君在天機閣上卿卿我我,也算是司空見慣。
    話題轉移沒成,楓華憶雪又問:「妳是何時見過一蓮的?」
    婢女說:「每回公主來堂上,總會帶著那美男子,因為那人太過……太過明顯,所以奴婢總忍不住瞧了幾眼……夜夜思思念念的……所以對那人也沒那樣容易瞧錯。」
    櫻百代說:「這名婢女喜歡那個一蓮,所以是不會瞧錯的。」
    楓華憶雪想哭也想笑,這對主僕是怎麼一回事?明明有著關係,怎麼都在話語之中表現出對別的男女有興趣?「這位婢女喜歡著一蓮,因此瞧誰都像是一蓮,這又能證明什麼了?相同道理……反正就是這樣的道理。」本想說櫻挽命對自己也是,想想也太不堪。
    櫻百代又說:「那麼櫻長生殿下親眼看見你在閣上,你又做什麼解釋?」
    櫻長生親眼瞧見?他什麼時候親眼瞧見我了?楓華憶雪回想當時情況,臉上可是還帶著面罩的呢!「這……這不可能呀……就算瞧見,也認不出是我呀……!」
    這話引起群臣喧然大波,櫻百代也揚著嘴角。憶雪這才發現說漏了嘴,從腳底開始發冷,一路冷到脊椎。
    「糟了……!」櫻花大殿門外的一蓮、雙冬、四葉不禁拳頭緊繃,準備殺進裡頭救駕。
    楓華憶雪目光移向櫻挽命,這些人武藝大多不怎樣,大殿上算的上對手的只有護皇四衛,櫻挽命最為文弱,挾他以回國,最有可能。她手腕一壓,右手食中兩指探入右袖之中,捏著黑色鐵鍊。
    氣氛最為緊繃之時,一把晃動的折扇,擋在楓華憶雪與櫻挽命之間。
    「百代兄,我昨晚也懷疑在天機閣上的是否是楓華公主的人,是以一收到消息,便直接趕去使節常駐館,卻見著公主洗完澡和她的屬下正在一同賞月品茶,時間算算,天機閣上的,不會是公主和一蓮的。除了我之外,其他部下也有瞧見。」
    說這話的人,正是之前不斷對憶雪找碴的櫻千朝。        
    楓華眾人對櫻千朝的幫腔是大吃一驚,櫻之國的朝臣們也是。
    櫻百代說:「這……方才她都已經認了……!」他一把拉住櫻千朝的衣襟,細聲說:「你別看見我有功勞就忌妒!這事可嚴重的!」
    櫻千朝推開櫻百代的手,「我雖覺得這楓華公主似乎有鬼,但我的指證都是事實。若要扣留楓華憶雪,上回我定她罪時,就該讓我定才對!」
    櫻百代大聲說:「荒唐!殺一個淫賊算什麼事?比不上竊取國家機密呀!」
    「左一句竊取國家機密,右一句竊取國家機密,現在罪證確著了嗎?」
    是呀,罪證尚未確著呀,楓華憶雪接著說:「本公主承認了什麼?櫻長生殿下長期昏迷,就算瞧見我也認不出我的,不是嗎?或者其實櫻長生殿下其實很討厭本公主,與你們和演一場戲,對我裝癡做傻嗎?真不知道你們在說個什麼。」
    楓華憶雪趁櫻千朝說話時,細細一想,那一句「櫻長生殿下親眼看見妳在閣上」,可當真是利用了「只有竊聽者才能知道的實情」製造了陷阱,她回應「就算瞧見,也認不出是我呀。」時,其實是真掉入陷阱之中了──因為只有當事人知道竊聽者帶著面罩。
    而且這話還有一個陷阱,櫻長生裝癡做傻已久,要不是有聽見他說話,又怎麼會知道其實他很正常呢?如果沒對櫻長生的精神狀態提出疑問,也是加深嫌疑的。
    楓華憶雪想了想自己方才所說,發現話還沒說死,趕緊一圓,順勢反問櫻長生的精神狀態。
    櫻千朝也說:「楓華公主講的有理,百代兄要以看來相像為由留人,恐怕不妥吧。」
    他還在搧著風,卻彷彿搧熄了兩國之間即將燎原的火花。
    「這……那麼時機點呢?她們不是知道今日便要回國,是以趁昨日調查我國嗎?」
    「既非百代兄,也不是白癡,今日要回國還等到昨日動作?」
    櫻百代聽出了櫻千朝話中的譏諷之意,由羞轉怒,「抱歉了楓華公主……之前聽千朝兄不斷質疑公主,所以也跟著起了點疑心……這可不是好事一件。」
    櫻千朝說:「這是什麼話?要是我質疑主公那你是不是也要質疑了?」
    櫻百代斥罵:「大膽!主公是要質疑什麼?」
    「我質疑主公武功蓋世不行?」「不行!主公本身便是武功蓋世……」「睜眼說瞎話,主公年紀已老,又怎麼會武功蓋世,這馬屁也拍的太不長眼睛!」「我可沒拍馬屁,你不要血口噴人……」
    左右兩臣相聲般嘰哩瓜拉吵了起來,楓華憶雪看傻了眼。
    櫻挽命繞過左右兩臣,一雙眼睛充滿盪意,彷彿能擠出水來,「憶雪公主……很抱歉,只憑身材相像,的確不能說是同一個人,或許是因為憶雪公主那宛如天仙、閉月羞花的美貌讓我魂牽夢縈,所以才誤以為你是那上了天機閣的黑衣人。」
    天阿,別說的讓人這麼想吐好嗎?楓華憶雪說:「櫻太子,你再瞧瞧我是否真與那黑衣人相似?」反正都已經被瞧那樣多眼了,要是此時能夠反轉證詞也是好的。
    櫻挽命還真不客氣的把楓華憶雪瞧了個仔細,「妳的胸膛似乎沒有那名黑衣人大、那黑衣人好似也更矮些。」
    正服需要包得緊緊的,胸膛當然沒那樣大,穿黑衣時是穿足袋,當然比穿木屐矮呀。楓華憶雪忍下心中火氣,笑說:「那麼聽來,便不像了吧。」
    「真抱歉,竟然胡亂懷疑公主殿下。來人……」櫻挽命要賠禮,遣人拿了支雕成櫻花樣式的銀簪。
    楓華憶雪不喜歡這種東西,但不收也不行。「多謝太子殿下。時候也不早了,若遲了些恐怕父親也會擔心……不知……」
    「啊、是,耽擱公主行程了。對誤認一事,我再道個歉……」
    「不必不必。」楓華在櫻挽命與櫻百代的數次道歉之下,終於成功離開櫻之國城堡。
    
    出了櫻之國皇城,楓華一行人第一件事情,就是一齊呼了口氣。
    四葉用袖子擦擦汗水,「真是有驚無險,要不是有三宅替我們製作了臉皮面具,那櫻千朝也不會以為當時公主和一蓮還真在常駐館裡哩!」
    楓華憶雪輕拍胸膛數下,「這回還真要感謝三宅了。」
    雙冬說:「要謝三宅,只要在他臉上親一下,他便會開心大半年的!」
    「我才不親他,你親!」
    「不行,我有四葉了,不親。」
    四葉接說:「好啦,我親我親!」
    雙冬說:「唉呀!就知道你有那種傾向!」
    四葉說:「要不……一蓮犧牲一下?」
    一蓮聽見自己名字才恍然說:「什麼?抱歉……在下在想事情。」
    楓雪憶雪問說:「想什麼?」
    「在下想,那櫻百代也當真深藏不露,平常客客氣氣,說起話來竟然也處處是陷阱,也在想那櫻千朝雖然在前天對我們百般刁難,但怎麼不像是要害我們,而像是在幫我們?」
    「櫻千朝的確是櫻之國那些混官之中,少數的能幹之士,這種人大多有分證據說分話。或許真是本公主先前數度對他們國民私刑,讓他憤慨了吧?」
    「也只能如此解釋了。」
    四葉問:「等一下,數度?不是只有在市場那次嗎?」
    楓華憶雪說:「只有那次不小心太火大殺了一群人。」
    「喔。」四葉還真不知道,公主私下竟然是那樣火爆。
    一名隨從牽了五匹鹿而來,是櫻挽命所送的御獸。那種鹿與一般鹿差不多高,卻壯碩不少,身上紋路是格子狀,一定有八塊方形的白斑,被喚「八格野鹿」,模樣醜陋,有時後還會莫名的吐出舌頭來,如果沒人牽著,便會迷路,不過在搬運上十分有效,憶雪也就接受了。
    離開櫻之國皇城,映入眼前的,是路有凍死骨殘破景象。楓華憶雪在櫻之國觀光時,早就知道這番情境,又見著了也不意外。櫻長生長期裝癡做傻,似是另有圖謀,太子櫻挽命不理朝政,玩世不恭,僅有櫻千朝與櫻百代兩人負責些次要的政事,這國家要強盛本就困難重重。
    經過數日,回到楓華皇城之內。眾人瞧見那滿地的楓樹和店家,都是歡天喜地,只有楓華憶雪是一臉愁容。
    見她愁眉不展,雙冬不禁問:「怎麼了,公主不舒服嗎?」
    「不,沒什麼……」
    「空無逆降呢?不是要他在這城門附近等我們嗎?」四葉左顧右盼,沒有瞧見那名白髮劍客。是迷了路,或是因為隊伍太低調,沒瞧見?
    楓華憶雪心念急轉,轉身號命:「隊伍暫時在此休息一天……只要東西有人顧著,其他人可以輪流回家探望親人。」
    「是!」這些守衛的工作在皇城之內,親人自然也搬到臨近,排班之後,抓緊時間各自回家了。
    一蓮也在四處張望,忽然覺得衣袖似乎被什麼勾著了,低頭一看,卻是被憶雪拉著,像心被拉著一樣拉著。
    「我們在附近找找空無逆降吧?」
    看見兩人動身,四葉也準備要跟著兩人而去,卻被雙冬給拉住了手。四葉問:「怎麼了?」
    雙冬搖頭嘆了口氣,「你還真不明白公主的心,如果她是要找空無逆降,又怎麼會要隊伍解散呢?應該是將空無的特徵跟大家說,要大家一齊找呀,那滿頭的白髮很難認嗎?」
    「咦?那……那公主是打算做什麼?」
    「回到城內,我們又要恢復平日那案牘生活,我們兩人且不說,公主呢?公主又要多久才能見一蓮一面?」
    「原來如此,公主打算當攻不當受,我還真不長眼,礙公主好事。」
    
    走進街道之中,楓華憶雪那如春蔥般的雪白玉手還是捏著一蓮衣袖。
    一蓮的手只要微微一挪就能牽住楓華憶雪的手,但那手就像凍住般,始終沒翻過去。凍住那手的,是不敢以下犯上的忠誠,以及藏在他心中深處的芥蒂。
    一蓮不敢牽手──憶雪也不想放手,有些東西一旦放手,便很難再拿回。
    「經過那麼長的路程回到楓華國,想必肚子很餓,我們到飯館之內找找空無吧?」
    「遵命。」
    將「楓華市酒店」、「楓華世紀飯店」、「楓華三條新町別邸三井花園飯店」等十大最佳飯店一一尋過,並沒有瞧見空無逆降。
    「那麼……會不會是等我們等太久……所以去了哪邊看風景?」
    「好,我們過去瞧瞧。」
    把「楓華渡月橋」、「寧寧之道」、「楓川」等十大最佳楓景一一逛過,當然還是沒有看見空無逆降。
    「該不會衣服又穿破了吧?我們去服飾店瞧瞧?」
    「可是應該不會來到女用的吧?」
    兩人來到一間名為「扣絲鋪蕾」的服飾店,裡頭的服飾大多顯得浮誇,遽聞是依照有名的小說和繪本設定所設計出來的。
    這裡頭當然沒有空無逆降,只有一名穿著像巫女服的女性店員,她笑瞇瞇的說,「已經很久沒有瞧見會陪妻子來到服飾店的丈夫了。」
    憶雪聽見這店員說話,心兒一跳,瞧著一蓮,一蓮愣著,「在下……在下哪有這榮幸……」
    嗯?這女店員瞧見楓華憶雪拉著一蓮衣袖,但一蓮也沒反抗的模樣,還真不清楚這兩人的關係究竟如何……莫非是妹有情而郎無意?但若是這樣,又為什麼要讓女人拉著衣袖?
    女店員說:「啊,雖未成婚,但只要彼此相愛,又何需在意那些凡俗禮節?」
    楓華憶雪臉上一陣黯淡,「是呀……只要彼此相愛嘛……」緩緩放下一蓮衣袖。
    就在此時,一蓮手腕一轉,反捏住憶雪衣袖。
    楓華憶雪又驚又喜,心中一陣激盪,但她表面上卻板著臉,扯脫一蓮,大步走出服飾店。
    一蓮愣了一愣,追了上去。
    楓華憶雪在街上獨自走著,來到一條小巷。小巷兩面沒有窗戶,有著廢棄的木板堆,高逾人身。繞過這木板堆,已經是盡頭。
    「公主……公主妳躲在這裡做什麼?」一蓮跟了進去。
    楓華憶雪臉上泛紅,瞧著一蓮,緩緩說:「一蓮……你……你對我的意思……究竟……究竟是什麼?」
    一蓮也不禁吞吞吐吐,「妳……妳畢竟是公主,既然不可能,又何必多些遺憾?」
    聽見這話,楓華憶雪反而樂不可支,「所以……你對我是……是喜歡的嗎?」
    「公主天生麗質,花顏月貌,果敢堅忍,智勇雙全又有誰不喜歡了?」
    類似的話憶雪也不知聽了多少遍,但一蓮並不是阿諛諂媚的人,聽他這麼說,是心花怒放,「但是不論如何,你總是要把我當公主了?」
    「唉……是呀……公主便是公主,又怎能不當?」
    「好,那公主就命令你在這不許動。」楓華憶雪霍然抱上了一蓮。
    「公主……你、你這是……」一蓮非常瞭解楓華憶雪的意思,但她的舉動實在太令人意外,所以他像斷了線般沒有辦法將前後的事情連貫起來。
    一陣溫暖香氣撲鼻而來,湧入一蓮失去思考能力的腦中,此刻,他也不禁如癡如醉。
    楓華憶雪抬頭望著一蓮,眼波盪漾,「……吻我。」
    一蓮雙唇緩緩移向憶雪,卻又猛然停格,「這裡……畢竟不好,我們又不是那些在在野外也能偷情的小情侶……總要挑個地方……」
    「若能得到你,我寧可和你當一對能在野外偷情的小情侶。」
    做夢也沒想到,公主竟然會說出這麼露骨的話,一蓮腦中一片空白,支撐他站著的,只剩本能。
    「我……我覺得……在這兒……總……總有人在瞧著……」
    「誰?又有誰會在這裡瞧著?如果你沒那個心,就別再找藉口了……」
    木板堆突然晃了晃,接著一部分倒塌,一人從中爬了出來。
    楓華憶雪與一蓮都不思議的盯著那人瞧,在這遇見他,就像在晴空之中,看見一道霹靂。
    那從木板堆中爬出的人,正是空無逆降。
    楓華憶雪又急又羞,「你……你都看見了?」
    空無逆降瞇著眼微笑,「沒啦,只有聽見,沒有看見。」
    「嗯……還好只有聽見……」楓華憶雪心下微寬──不對!這樣有比較好嗎?
    一蓮咳了幾聲,見著他,完全恢復正常。「空無君,不知道你怎麼會藏身在此處?」
    空無逆降忙著解釋,「我害怕被追上,又擔心沒見著妳們,便躲在這條能見著大道的小巷啦。躲了一下之後,又感覺太過明目張膽,就鑽進這木板堆裡啦。在木板堆中不能挪動身子,所以剛剛你們在做什麼我都沒瞧見啦。啊,不用擔心啦,你們之間的關係,我在櫻之國時,就已經猜出一些了。反正……很亂嘛……」
    他腦中的關係圖包含一蓮、四葉、雙冬和憶雪。關係線,很亂。
    反正頂多就是被瞧見自己抱人罷了,都已經找到人,也不能叫他自己去一旁撂著吧,想想,也只能帶他回隊伍了。楓華憶雪也不再糾結,只是難得的機會卻被這樣打斷,心中有些不快。
    雙冬與四葉兩人尚在城門附近歇息。
    雙冬撫著八格野鹿的身子,「诶,你猜,公主與一蓮今日會進展到什麼程度?」
    四葉從行李堆中坐起身子,「嗯……這兩人含蓄內斂、個性拘謹,有互訴情意就不錯了吧?」
    「是嗎?我倒覺得他們兩人久旱逢甘霖,乾柴遇烈火,會一發不可收拾呢!」
    「咦……?」
    瞧著楓華憶雪與一蓮出現在街道上,兩人都心想,怎麼會這麼快便回來了?又瞧見在身後的空無逆降,兩人面面相覷。
    「竟然……竟然真是去找空無逆降,唉……這兩人當真不解風情呀。」
    
    ◎◎ ◎
    
    楓華國與櫻花國的城鎮佈置模式是相仿的。這裡已是楓華皇城,離城堡中心自然不遠。
    回到城堡之內,一蓮、四葉將整理的報告交給楓華憶雪,回到平常的工作崗位等候。
    楓華憶雪領著空無逆降和雙冬,經過半天時候,終於也能去見父親了。
    平日楓華無雙不在楓華大殿辦公,而在專屬的一間辦事處。
    「哇賽,沒想到要見楓華皇竟然要經過這樣的層層關卡呀。」
    「當然,父皇雖然勤政愛民,但世上一定有不得利益者識他為眼中釘呀。」
    走著,一名全身漆黑,戴著白色夜叉面具的黑衣人無聲的走經憶雪與空無兩人。
    空無逆降不禁回頭一瞧那人。
    楓華憶雪說,「那人是父親專屬的親衛首領鬼夜叉,有時候也會進行諜報工作和進行內部肅清,常常會出現在任何地方,不用太意外。」
    又走了一陣,終於瞧見通道盡頭,盡頭處有到臂展寬的門,門前有著兩名帶刀護衛。
    那兩名護衛瞧見憶雪,敬了個禮,憶雪也還一禮,這才打開辦事處的門。
    門後又有一個門,憶雪連開三道,才走進裡頭,又從外頭一層一層的闔上。
    約略十五塊榻榻米大小的辦事處之內,滿是堆疊的文件,牆上掛著兩幅字畫,字跡龍飛鳳舞,寫著「亢滿為戒,廣納良言」,而右下角提名正是──
    楓華無雙。
    矮桌之旁,相貌英俊,氣度非凡,頭髮後梳露出額頭的男子正整理著桌前報告,直至楓華憶雪來到,他才抬頭一望。
    楓華憶雪雙膝下跪,額頭觸地,「父皇,兒臣回來了。」
    「平安便好。」楓華無雙嘴角輕輕一揚。
    「有數件大事要與父皇報告,第一件事情,櫻花大殿之上,藏有護皇四衛,其中一人……」
    「這事朕知道了。」楓華無雙將毛筆放在硯台上,語調雖不大聲,卻鏗鏘有力的說著,「護皇鐵衛確實是妖族,如此推測,恐怕四衛都是了。城內究竟藏了多少的妖族兵力,我們並不知道,不過得要趕緊設法切斷櫻之國與妖族的聯繫,或將這件事情更有力的公諸於世。」
    「為什麼櫻之國要借用妖族的力量呢?」
    「借用妖族力量,當然是因為有野心了。櫻之國曾經藉妖族力量成為本島『狹關』的大一統國度,後因人妖不合,戰爭四起,才有楓華等國的竄起,朕要妳去那,本就是提防他們發起戰端。」
    「那麼……父親怎麼會知道護皇四衛便是妖族呢?」
    楓華無雙沒有正面回答這問題,淺淺一笑,「朕要妳前去櫻之國,其實並不是真要妳去當間諜的,主要目的,是希望磨練妳一翻。妳的武藝早便遠勝於朕,但在性子上還是著急了些……你說說,若是當時櫻百代真的套出了妳曾上天機閣,妳要如何處置?」
    「擒櫻挽命或櫻長生,以此逃出櫻之國?」
    「若真如此,兩國此刻便在交戰了。妳應該保持沉默,入獄靜思脫詞,一國之公主,在獄中定不受刑,即便入獄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再者,櫻之國挾妳之目的在於談判,定會要求我國對峙,對峙時定會將案情重演,此時妳再反咬櫻百代汙衊,便逆轉風向了。」
    是……是呀……不論如何,動手實在不智。楓華憶雪低著頭說:「兒臣……兒臣從來沒想到這點,但是當時情況緊急,兒臣實在想不出辦法……」
    「一個人究竟是急中生智,或是急中喪智,便是智慧足夠與否的指標。」見楓華憶雪一臉槁木死灰,無雙銳利的眼神一鬆,「好,我給妳了這麼多線索,妳應該也能想想,為什麼我能知道護皇四衛是妖族了。我待妳杯茶的時間。」
    咦?父親給了我線索?楓華憶雪在心中將方才父親所說的話重新回想過一遍。
    父親知道櫻百代曾經懷疑自己上天機閣、也知道護皇四衛是妖族……這是為什麼?這表示定有他人與他聯繫,說不定方才經過的鬼夜叉正是來通報的。
    可是這會是父親要的答案嗎?父親要的,一定是更深一層的。
    我得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的思考。
    為什麼自己能知道護皇四衛是妖族?
    這是因為曾與鐵衛一戰。
    為什麼會與鐵衛一戰?
    這是因為櫻千朝刻意刁難。
    為什麼自己有機會從櫻百代的話語之中脫出?
    這是因為那時櫻千朝說出了自己的不在場證明,緩了一緩。
    為什麼自己要上天機閣?
    這是因為必須要拿回術法道具貓耳朵。
    為什麼有機會上天機閣?
    這也是櫻千朝設宴邀請各大官員,將守衛的力量引導到城堡呀。
    想著,楓華憶雪又想到一蓮曾說:那櫻千朝雖然在前天對我們百般刁難,但怎麼不像是要害我們,而像是在幫我們?
    接著,她想通了。
    「原來……原來櫻千朝……原來櫻千朝是我們的人!」
    楓華無雙將茶從嘴邊放在桌上,杯中還留有一點。
    「妳及格了。事實上,只要好好想想,誰能得知護皇銀衛是妖族,誰能得知櫻百代懷疑妳上天機閣,誰擁有主導地位,誰在幫著妳,應該便知道這件事了。」
    哇……好帥,主公真是超帥耶。默默聽著楓華皇與公主對答的雙冬在眼中發著閃光。她對楓華無雙的感覺與四葉不同,是一種對偶像的崇拜,事實上,四葉對智計無雙的主公也是如此。
    楓華憶雪臉上出現一抹笑容,又沉了下來,「父親……雖然我們有內應在櫻之國,但櫻之國也有內應在我們國內呀!」將當天在天機閣親耳聽見的情事說出。
    楓華無雙手按雙脣:「……這真是意外的收獲……我們得設法除去這內應才行。」
    「另外還有一件事……兒臣在櫻之國邊境,遇上了空無逆降!」楓華憶雪將紙門拉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3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殺人的公主... 後一篇:3.從法師轉職劍客的神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