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殺人的公主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20-10-31 13:33:39│巴幣:2│人氣:76
為了讓讀者們有看實體小說那種一氣呵成的感覺,我不打算衝點閱率了,一個章節就是實體小說的字數,如果看不完就請收藏囉。

    濃長的睫毛如蝶翼輕振,楓華憶雪緩緩睜開雙眼。
    又是這場夢……整整十二年過去了,這夢卻還反反覆覆的出現在腦海裡,看來我比自以為的還要思念的母親呢。
    「公主,起床了嗎?」房間門外傳來一陣呼喚聲。
    「起床了。真是的,還得要去面對那些出張嘴之外,只會強奪民脂民膏的無能傢伙。」
    「再過兩天,我們便要離開櫻之國了,公主就先忍耐忍耐吧?要不……我替公主去?」
    「我還是親自去一趟吧。他們今天是要找碴的,妳代我去定會穿幫。」
    「不過只有一般隨扈過去還是不安全,還是請一蓮陪妳一同去吧?公主應該也有這打算嘛。」
    如同最敏銳的地方被人輕輕碰觸,楓華憶雪臉上一陣嫣紅,「這話可別讓一蓮聽見……萬一……萬一他以為………也不大好。」
    房門之外,有著一女兩男,那女子莞爾一笑,「好,屬下定不會讓一蓮聽見的。」一名男子掩著嘴,前仰後合,另一名男子一臉尷尬,只是低著頭,裝做沒聽見。
    從墊被上起身,楓華憶雪對著銅鏡打扮。身為公主的她在長期保養之下,自然是花容月貌,與一般白皙無暇相比,她的皮膚帶一種健康的淺麥色,仔細一瞧,她的長髮並不是一般的深黑,透著一點杏桃棕,她的眼睛也不是一般的褐,還帶著點琥珀色。她的身材本就穠纖合度,這種與常人略顯不同的特色更讓她沾染了些異國人般的風采。
    正妝打扮後,楓華憶雪帶著一名樣貌俊美,身材精壯的美男子一齊到達櫻之國城堡。
    城堡中心內,櫻之國的文武百官在東西兩面跪坐著。北面坐著兩人,是地位僅次於櫻皇的左右兩位大臣,櫻百代、櫻千朝。
    兩人之後有著一座瞧來像是小屋子的高御座。那由四根漆畫綺麗的柱子所立起,四面綴有帷幄,金碧輝煌。
    坐在高御座內皇椅的,當然是櫻皇。他滿頭白髮,一臉皺紋,露出的手和臉盡是老人斑,現在正仰在皇椅上,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這情況文武百官們早就見怪不怪。櫻皇雖常常顯得疲累,一個月內還是會有那麼幾天迴光返照,下達重要指令的。
    那馬臉的櫻百代瞧見櫻皇的姿態,忙說:「吾主年事已高,要多睡些時候才能解疲,望公主見諒。」
    是嗎?這櫻長生還真是會裝模作樣呀。楓華憶雪笑說:「不打緊,櫻皇日理萬機,辛苦了。」
    「說起我們兩國的淵源嘛……算一算,『楓華仙逸』應該是公主的曾祖父吧?」
    「是的。」
    「兩國同盟是從楓華仙逸與皇開始的,也近乎半百年了呀。嗯,這真是好事一件呀。」
    楓華憶雪也敷衍著笑說:「這段期間我們兩國不斷交流,彼此都能獲得成長,實是好事一件。」
    這種外交場合,高官們總是盡其所能的攀親帶故,在彼此沒有什麼關係卻又想努力攀關係時,便會不斷重復某些年代久遠得要成化石的往事。
    「當年楓華仙逸好大喜功、荒淫無度,其胞弟楓華天為了奪取皇位,曾經來到櫻之國尋求協助,後來是由主公以盟友身分為奪位之爭調解,能夠調解,當真是好事一件呀。」右臣突然插話,那態度就像看見別人再蓋房子,卻故意拆了幾塊磚瓦的地痞。
    「是呀。」櫻百代隨口回應之後,不禁發窘,「啊……這……!」
    一般外交場合上,兩國要員多是一齊遊山玩水,彼此阿諛。這段皇位之爭不是當代情事,卻是對方醜聞,任誰都沒都想到,那櫻千朝竟然說了出來。
    這肉色雪人究竟是在對本公主發難個什麼呀?有些發惱,楓華憶雪神色不變的緩緩說:「當年櫻皇替我國調解之後,我國也設立了『天軍』機構,目的在於讓楓華天的後人擔任楓華皇的護衛,象徵和解與守護,奪位之爭到了我這代,早就雲淡風輕,自然是好事一件。」
    櫻千朝哼哼兩聲,「這也能是好事一件?」將摺扇唰的一聲打開,一雙眼睛如刀鋒利,「那麼……公主殿下在我國境內殺人……還能算不算是好事一件了?」
    「殺……殺人……!」聽見這話,像擺飾般跪在左右兩邊的臣子們終於起了些騷動。
    果然是因為這件事情呀,原本便在想,兩日之後才要離開櫻之國,怎麼會在今日便要來堂上。楓華憶雪說:「那日我沿途欣賞櫻之國美景,沒想到竟然在市集之上遇到十餘名流氓,流氓頭兒想要當街姦淫一位貌美的女攤販,本公主大聲呼救,沒人相助,只得親自動手救人了。」
    公主天生俠義心腸,在這蹦出一個「鐵血姬」的俠名,名氣還遠高於櫻之國官員哩。不過這些「行俠仗義」終究是屬私刑,櫻之國若是追究,還是不利呀。楓華憶雪身後的一蓮,不禁擔心。
    櫻百代顫聲說:「這……此等淫賊本該就地正法,這是好事一件呀!」
    櫻千朝說:「根據櫻之國法,不論在境內是何國人,法律之判別一率採屬地主義。算一算此番罪行應以殺人罪論吧?」
    櫻百代忙著緩頰,「楓華皇僅有這麼一個親女兒,雖尚未加冕,也差不多是儲君身分,會讓這麼一位女兒擔任使節,可見對我國的信任與尊重……既然對方是流氓淫賊,那……那就地正法之後,我國應該要給予獎勵才是呀!」
    「百代兄,共事多年竟不知你口才這麼伶俐呀!」櫻千朝微微一頓,真怕別人看不出他在找憶雪的麻煩一樣,又說:「我也不是想要找公主麻煩,如果此事為真,公主殺淫賊自然是好事一件,但要如何證明?可有人證?」
    楓華憶雪說:「我也曾經回那市集,不過見著此事的人大多已經去其他地方做生意了。」
    「也就是沒有人證囉?公主說在市集上遇上十數名流氓,又說是親自動手,想必武藝極好,這樣吧……公主只要證明自己武藝超群,我們就當口供是真,瞧在兩國交情上,這事便這麼算了。」
    話語至此,誰都明白這櫻千朝是要人打這公主一頓了。
    櫻百代心想,國內是沒什麼在判的,但殺人總是重罪,傳聞楓華公主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就算只是謠言,應該也有兩下子吧?反正這櫻千朝只是要給她難堪,應該不至於下什麼殺手才是,就讓他們動手吧。
    楓華憶雪一雙秋瞳環顧過在場眾人,怎麼看,都不覺得這裡的人哪個是對手,直說:「既然閣下給這機會讓本公主自清,那麼本公主便獻醜了。」
    櫻千朝搧著風,胸有成竹的模樣,「妳要動武了嗎?」
    這話未免問得莫名其妙,楓華憶雪反問:「不動武如何證明本公主的武藝?莫非要以文論武?」
    櫻千朝哈哈一笑,「護皇四衛,有狂徒稱要在主公面前動武,你們還不出來嗎?」
    就在此時,高御座前的天花板上開了兩個大洞,兩道身影從中落下。一人身高八尺,全身銀甲,另一人僅有兩尺,穿戴金甲,兩人身上盔甲都包的秘不透風,唯有雙眼露出。
    兩名護衛身穿厚重盔甲,卻彷彿批著羽毛的鳥兒,無聲落地。
    在場官員無不往後急退,壁紙般緊緊貼在牆上。他們初任官員時,便收到交代,千萬不可帶兵器上朝,否則必會受到護皇四衛攻擊,今日見著這四衛,個個心驚膽顫。
    一名官員認為四衛的存在也算機密,正要關上門,卻聽憶雪說:「怎麼著?想要關門放狗呀?」聞言關也不是,不關也不是。
    那護皇銀衛見在場只剩楓華憶雪和一蓮在他眼前,一蓮又在楓華憶雪身後,不禁一問:「就是妳要動武?」
    楓華憶雪嘆了口氣,「何必拖戲?來吧!」隨即擺出架式。
    個頭雖大,但這護皇銀衛速度快如狂風,一個踏步竟然奔至憶雪身前,將砂鍋大的拳頭擊下!
    未曾想到對方竟然下這樣的辣手,楓華憶雪雙手格擋,腳步卻未尚踩穩,後飛了出去。
    在即將撞上牆面之時,她身子一轉,雙足踏在牆上如繃緊的弦,接著人像箭般飛至銀衛身前。
    楓華皇流拳訣──掌化紅刃!
    護皇銀衛見對方一掌朝面切來,伸出左手臂一擋,準備用右拳還以顏色,心中暗笑,這妮子是腦袋壞了?竟然敢以肉掌攻擊盔甲?
    卻沒想到左臂輕輕一觸,一股巨大雄力傳來,想要以雙手抵擋已來不及,八尺身軀像斷線風箏飛了出去。
    護皇銀衛雙足落地,啪的一長聲,在發亮地板上滑出兩道痕,爆出無數木屑。
    看見這幕,所有文武百官都噤若寒蟬,銀衛的武藝還在預料之中,憶雪的高強卻震撼的有如打了他們一巴掌。
    要是知道公主是能將「楓華皇流」樣樣習全的頂級高手,真不知道這群人的下巴還能不能收回去?一蓮在旁觀戰,與那名站在櫻長生前的護皇金衛遙遙相望。
    銀衛見左臂盔甲被空手擊出一道凹痕,更為憤怒,衝向憶雪一陣狂打。殿上眾人只見著兩人之間如一陣銀霧流動,根本瞧不清出手招式。
    瞧清動作時,是銀衛又飛出去的時候。
    「可惡!」將牆壁撞凹個大洞,銀衛重新站起,右臂一直,三道似爪似刀的事物從他拳頭中甩出。
    「銀衛!」護皇金衛一聲大喊,銀衛忙將爪子收回,這才想起有些能力是不能在人們面前展現的。
    楓華憶雪哪會錯過這一瞬機會?她忽將外衣脫下,一甩纏上銀衛右臂。
    楓華皇流鍊訣──赤紅漩渦!
    銀衛右臂上的盔甲在外衣的拉扯之下,竟然四分五裂,以右臂為中心,螺旋飛散。
    在叮叮咚咚的背景聲下,銀衛鮮血淋漓的手臂現形。
    「咦?」見到手臂,一蓮與憶雪同感意外。
    一道金色影子瞬間閃至銀衛身邊,待眾人看清影子是金衛所化時,銀衛右臂已包覆著一位官員的外衣。那官員見著那件外衣時還不知自己已經被脫了。
    是我眼花嗎?那隻手臂瞧來毛茸茸的,莫非這銀衛是妖族?楓華憶雪維持著警戒。
    「櫻千朝大人是要瞧公主是否真能一個打十個,銀衛武藝萬夫莫敵,既然公主能與銀衛打的不分上下,那麼公主自然能一個打十個了。」一蓮微笑說著,卻是瞧著櫻百代。
    櫻百代趕緊圓場,邊噴汗邊笑說:「交手至今,四衛應該也發現公主對皇並沒有敵意,不如雙方便作罷吧?」
    金衛跳上銀衛肩膀,咬了一陣耳朵。銀衛對著楓華憶雪喝說:「要不是瞧妳沒有殺氣,我早便制伏妳了,絕對不是這番五五波的局面。」
    「多謝銀衛手下留情了。」
    「嗯。」面子掛住了,銀衛似乎很滿意,與金衛向上一躍,跳回天花板上的空間。
    還五五波哩!一蓮跟你客氣你還當真!你右臂有傷不說、你身上穿著盔甲不說、本公主沒帶武器和符咒不說,至少也要看一下,我可是身穿正服,頭戴頭飾,腳穿木屐綁手綁腳跟你打的!這種智力一定是妖族沒錯!楓華憶雪脾氣差點爆發,見著身上服裝變得破破爛爛,更是怒不可止。
    有段時間沒出聲的櫻千朝本是一臉肅穆,看見楓華憶雪的武藝之後嘴角微揚,竟然像是很滿意。「的確,公主殿下的武藝是能一個打十個,那麼當日之事便當是真了,殺人一事便按下吧。本官明晚將在此舉辦一場宴會,宴請滿朝文武百官前來,順勢為公主送行,兩位意下如何?」
    楓華憶雪額上爆出青筋,強笑著說:「兩日之後便要回國,諸事待辦,千朝大人的好意憶雪就心領了。不論有無要事,可否讓本公主回去換換衣服?」
    櫻千朝站起身子,鞠躬彎腰,「恭送公主。」
    楓華憶雪與一蓮微一行禮,轉身出殿。
    一名官員悄聲說:「這就是鄉間傳說的鐵血雞呀!不過作風如此之豪爽,應該要喚鐵血鷹才對嘛!」他對楓華憶雪有好感,這話雖說的細,也是故意讓憶雪聽見。
    怎知楓華憶雪回頭一瞪那名官員。姬是公主的姬呀!本公主難得混出一個俠名竟然被曲解成這樣!當官的都不用識字嗎?
    見大門關上,櫻百代不住說:「這……千朝兄,我知道對使也是要有一定戒心,但這楓華憶雪在此兩個月,至始至終只是與我國文化交流,帶來的要員也都是擅長雅樂、裁縫、煮炊的,你又何必給對方難堪呢?」
    櫻千朝說:「正是因為手腳太乾淨,所以才令人起疑呀,你又怎麼知道我國是否有機密情報被他們竊去了?」
    那名對楓華憶雪有好感的官員心想,千朝大人終究是想給公主找麻煩,她是來竊取情報的才有鬼呢。
    
    ◎ ◎ ◎
    
    一蓮與楓華憶雪回到使節常駐館,一聲不吭的往屋內最隱密的房間而去。
    房間內有兩人,一人是早上呼喚楓華憶雪、身材玲瓏有緻的女子,另一人是位五官粗曠男子。
    此時兩人正坐在坐墊上,聽著一支放在矮桌上的詭異木貓所發出的話語。
    見著一蓮與楓華憶雪走進屋內,那女子一臉擔憂,「公主竟在大殿上跟人打了起來,應該沒有受傷吧?」
    「手腕有些輕傷,但這不打緊……咦?冬冬怎麼知道,難道在我身上裝了『貓耳朵』?」楓華憶雪邊說邊拍著和服,彷彿看見身上有蟲子。
    「我又不是三宅,怎麼會在公主身上裝貓耳朵?是我要一蓮帶去的。」
    楓華憶雪聽見「三宅」時臉上閃過一陣困窘,不住對他個人喜好評比一番,「這三宅真是奇怪,製做這術法道具,偏偏又要做成地藏王的模樣。做成地藏王的模樣,卻還說這是一隻沒有耳朵的貓,後來還給它戴上鈴鐺,塗成藍色的哩。」
    雙冬把玩桌上的藍貓軀體,「且不管三宅品味,這術法道具的確利害,而且只耗掉一點法力而已呢。」
    這竊聽道具的原理是在「貓耳朵」依附著一隻風系微精靈,微精靈透過風術法將聲音包裹後,會藉由風勢傳遞到「貓體」這端,在貓體的微精靈則會釋出音量,還原聲音。雖然有五公里的範圍限制,不過在常駐館在櫻之國政治中心附近,靠著這道具其實也能竊聽不少資訊了。
    「且不說這個──趕緊將這幾天竊聽來的消息整理整理,畢竟在兩天我們就得準備回楓華了。」
    一蓮拿起一支放在桌上的貓耳朵瞧了瞧,似是想起什麼事,「……我們安裝在『天機閣』簷下的貓耳朵還未有機會取回,為以防萬一,還是拿回比較妥當吧?畢竟櫻之國的術師也可能發現這道具的作用。」
    「天機閣太受矚目,要取回的話……」楓華憶雪思索了一陣,「咦?這麼剛好嗎?明晚櫻千朝即將在城堡設宴,大批警衛自然會在城內集中,是取回貓耳朵的機會……一蓮,我們便趁明晚取回吧?」
    「是。」
    雙冬笑說:「的確,一蓮練了不少旁門左道,天機閣那種高聳的地方由你與公主一齊去比較合適。」
    那名模樣粗曠的男子名為四葉,是為雙冬愛侶,他一搭一唱的說:「公主身上還有些傷勢,一蓮你不趕緊替公主療傷嗎?」
    一蓮苦苦一笑,「若要療傷,你兩的術法『聖光降臨』的療效猶在在下之上,又何需定要在下出手?」
    四葉說:「聖光降臨大家都會,但你以前為了救我用的那一招感覺上又與聖光降臨大不相同,怎麼不對公主試試看?」
    「這……公主意下如何?」
    楓華憶雪笑說:「屬下替我療傷,我又怎麼會拒絕?」
    「在下便潛越了。」一蓮走到楓華憶雪身後坐下,將手掌搭在她背上。
    楓華憶雪只覺得一道滋養萬物的春風從他手掌透過背後,順著身子流動,別說手腕上的傷,連一些陳年舊傷似也隨著好轉,連精神也更好了,說不出的舒服。
    「如何?」雙冬大為好奇,睜大了眼。
    「感覺真是奇妙,與聖光降臨截然不同,聖光降臨比較像是加速傷口的復原,太大的創口還是得要經過外科處理,但是一蓮這種方式,好像有什麼精力旺盛的東西從一蓮體內流經我身體,從身體裡頭替傷口做梳理。一蓮,你這不像術法,是什麼名堂?怎麼不教教大家?」
    一蓮輕呼一口氣,將手收回,笑著:「這似乎是隔海的絕學,我也練得半生不熟,要修練並不容易,楓華皇流並不下於這絕學,並不需要特地學習。」
    每個人對自己的武藝或多或少會藏私,一蓮也說的誠懇,三人便也不再追問。
    雙冬卻忽然邪邪一笑,「公主,妳說這絕學很像是有什麼精力旺盛的東西從一蓮體內流經妳體內嗎?」
    楓華憶雪以為雙冬還想研究這絕學,反問:「是呀,怎麼了?」
    
    接著雙冬便朝著憶雪耳朵靠過去。楓華憶雪有楓華國內最為優秀的教師傳遞男女方面的知識,不過雙冬這種「異端邪說」自然更吸引人些。
    「……以後不准妳在看那些怪怪的小說和繪本!」楓華憶雪聽得滿臉漲紅,吼了一聲。
    四葉也吃吃笑著。一蓮聽不懂他們三人的梗,像敷衍客人的老闆般裝上笑容。
    
    ◎ ◎ ◎
    
    一日後,楓華憶雪與一蓮確定大部分守衛兵力都往城堡集中後,便以黑衣、黑褲、黑面罩的忍者打扮悄悄往天機閣出發了。
    天機閣是櫻之國重要的議會場所,說是閣,更似塔,雖不是高聳入雲,卻也足有三十餘樓高度。可想而知,越高的樓層便少人煙,討論的要事自然也越機密。
    這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裡頭有一間十分狹小的「房間」,那「房間」可以以直上直下的方式在各層樓之間穿梭。到達想要得樓層時,房門即會打開,是省力的裝置。
    憶雪曾經以外使身分進入裡頭觀摩過,貓耳朵也是在那時悄悄置於頂樓簷下。但在此時刻內部有士兵巡邏,若要取回貓耳朵,只能從外部攀上。
    所幸,此時烏雲掩月,星光暗淡,很適合行暗詭之事。
    「要……要開始了嗎?」楓華憶雪略顯緊張,原因卻不是擔心攀高或被發現。
    「公主,我已經準備好了。」一蓮走到憶雪身後,緩緩蹲下,緊抱著憶雪的腰。
    「嗯。」即便已經戴上面罩,憶雪眼睛週圍依然瞧的出嫣紅。
    楓華憶雪搖搖腦袋,停下胡思亂想,右手一揮,一條繩索自她袖中飛出,纏上了天機閣屋簷一角,她接著一拉,身子已朝空中飛去。一蓮彷彿無物,全然不影響她的動作。
    她又瞄準第二層樓的屋簷角,將左手袖中的繩索射出。在左手繩纏上屋簷一角前,她已經在右手繩上晃了一個繩浪,繩浪傳到屋簷處立即解結,又能往上方甩出,如此左右反覆,兩條繩索彷彿是她手臂的延伸一般,助她輕易上閣。
    兩人來到藏貓耳朵的那層樓,此時一蓮抱著楓華憶雪先行落地,他雙腳落地時,半點聲音也未發出,自然也沒半塊磚瓦滑落。這正是他所習武藝的「輕如鴻毛」,非但可以令自身幾無重量,也能當做緩衝使用。
    一蓮將楓華憶雪往空中輕輕一拋,憶雪無聲落於陽台闌珊之上,趕緊攀著柱子,將柱上的貓耳朵取下。
    就在兩人心神一鬆之時,下層樓房由暗轉明。
    這時,竟然還有人開會?楓華憶雪緩緩抱著柱子外側滑下,與一蓮一同趴著,詳細聽著樓下動靜。
    「楓華憶雪將要回國了,不知主公對她來此之目標有何看法?」
    「……這還用說?必定是要來竊取我國情報的呀。」
    原本正準備要逃開,沒想到這兩人竟然提到自己名字,楓華憶雪忍不住多聽了一會。她詳細辨別這聲音,正是城堡之內頻頻說她好話的櫻百代,以及……早就藉由竊聽知道他裝癡賣傻的櫻皇,櫻長生。
    「關於這點,臣其實也曾懷疑過,但是眼線們都說這楓華憶雪並沒有什麼鬼祟行蹤,就算真想竊取什麼情報……恐怕也失敗了吧?」
    「哼……安插在楓華無雙身邊的內應早就跟朕說過,他們這批人是楓華所摘培的心腹,那些什麼雅樂寮主之類的名堂,是他們出國前才安上去、要騙咱們說是做文化交流的。那些心腹除了一蓮、雙冬、四葉之外,還有一個擅長打造發明的三宅,那傢伙好像發明了一種叫什麼夢的術法道具,只要裝在一個地方,就能聽見那地方的聲音,如果楓華憶雪真的有那種道具,那麼我們國內究竟被掌握了多少情報,根本就沒人知道呀!」
    櫻長生話說得很慢,憶雪的心臟卻跳得很快──本以為把櫻之國給摸透,沒想到卻早就被櫻之國給摸透……這內應是誰?怎麼有辦法了解這麼多!
    櫻百代的聲音從下方傳來,「那麼櫻千朝竟然早就料出楓華他們是來偷情報的?」
    「櫻千朝在這件事情上處理得太過急躁,毫不掩飾對楓華的敵意,反而會有反效果,會讓他們更不容易露出馬腳。」
    「假如我們能找到那術法道具,那麼是否能指證楓華憶雪竊取我國情報呢?」
    「單憑術法道具還是不夠的,一來,很難證明這是他們所安裝。二來,知道他們有這玩意,是因為有內應。如果直接說出來,反而有不打自招之嫌。」
    「最好的情況,當然是能夠親自捉到他們在屋外偷聽,不過已經有那種道具了,自然也不用在外頭偷聽了吧?」
    這幾句話說的一蓮與楓華憶雪心兒七上八下,也不知是該擔憂事情已經被櫻之國摸透七八成,還是該慶幸他們始終沒有罪證確著。
    沒有預兆,楓華憶雪身旁的門戶「唰」的一聲。
    楓華憶雪與一蓮始終戒備著下層樓有無動靜,卻沒想著這層的門戶突然一開。
    「孃兒,妳瞧,今晚的夜色……咦?」一對年輕的男女瞧見憶雪與一蓮,楚在原地眨了眨眼,接著一聲大喊:「來、來人呀!有、有刺客呀!」
    櫻太子挽命!這會跟俾女胡來的渾人怎麼也沒去城堡內的宴會!一蓮趕緊揹起楓華憶雪,向下一躍!依稀聽見從背後傳來櫻百代的聲音:「刺客?在這裡?」
    從如此高樓往下一跳,一蓮落地之時依然毫無半點聲響,只激起些塵沙。
    臨近的數名護衛一擁而上。對付這些人當然容易,可是一旦被纏上,只會被拖住時間。
    一蓮朝牆衝刺,一踢牆面躍上屋頂,不斷在屋頂之間跳躍著,護衛們本就不如兩人迅捷,他們跳上屋頂,護衛們更不知道要怎樣繞路而追了。
    經過櫻挽命可以繼續跟俾女胡來的時候,兩人一邊注意路上情況,一邊趕回常駐館。
    「慢!」楓華憶雪在常駐館對面街上的轉角停下動作。
    常駐館外燈火通明,約略有二十名帶著刀槍的侍衛,兩人瞧了幾眼,發現領頭的人是──櫻千朝。
    櫻千朝本便似對楓華憶雪的充滿敵意,在城堡宴會上聽見天機閣出現刺客,他竟不往天機閣出發,反而來到常駐館,似要賭賭那刺客是不是與憶雪有關。
    在轉角處露出半個臉的楓華憶雪說:「轉道吧,我倆先去躲躲,待他們離去在回常駐館。」
    一蓮說:「嗯,相信裡面的『公主』和『一蓮』可以騙過櫻千朝吧!」他微微一頓,「我先去引開那些從天機閣追來的追兵,公主找地方躲起來。」
    聽見要分開行動,楓華憶雪似是有些失望,「……好,天亮之前,一定要回常駐館!」
    一蓮轉身邁步而去,楓華憶雪一邊遠離常駐館,一邊在黑暗中躲藏。這時憶雪全神貫注,感官維持在敏銳的狀態,忽然感受到右臉至右肩有一陣微微的緊繃──好似遠處有人不斷以某種流動的東西緩緩衝擊著她。
    那是一種在五感之外,彷彿身體的平衡感受到了壓迫而產生的感受。
    這種她感覺以往僅有一次,所幸當時擁有神族血統的母親還在身邊,她才得以存活。
    那是……那是──
    魔氣波動!
    「魔族怎麼會在這裡……難道除了妖族之外,櫻之國也悄悄與魔族合作?我的神族法力已經被母親施術抑制,總不會是來找自己的吧?」
    若櫻之國真與這些妖魔合作,那可是大事一件,當然得要親眼確認才行。楓華憶雪靜心感應,那衝擊源僅有一處,應該代表僅有一魔,對方無法感應自己法力,敵明我暗,即便對方十分強大,也應該很容易逃走才是。
    楓華憶雪打定主意,往魔魂處奔去,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奔出六七里,她也覺得怪異,為何此魔都未有大範圍的移動?
    奔至一處雜草叢生的廢棄農地,她已能隱隱約約瞧見一個在空中晃動的影子,也發現一顆彷彿鬼火的漂浮在空中的紫色光源。
    此處草比人高,她索性混入草堆之中觀察。距離一近,她才知道,原來魔源有兩處,一處是空中那黑影的,一處是那紫紅色光源,只是兩者太過接近,在遠方時誤以為只有一處。
    「害怕呀!恐懼呀!憎恨呀!快點!你怎麼都不怕!你怎麼都不怕!」空中黑影聲音似梟啼叫。
    「好啦好啦,我好怕怕啦!」地上似猶有一人正與魔族對戰,這語調根本不像恐懼,更像是一個正常人對神經病的敷衍。
    「你這傢伙怎麼心口不一呀,你快怕,你快怕呀!」
    魔族不停上上下下飛著,落下之時,便傳出激烈的刀劍交擊聲。
    但交擊之後,似乎都是魔族發出疼痛的低吼,那人反而沒有什麼損傷。
    楓華憶雪不禁暗暗佩服,一般劍客竟然與魔族交戰竟然能占上風,究竟是怎樣的本事?
    天上的烏雲散去,月光灑下,此時那名劍客正高高躍起,舉著映著月光的劍,砍向空中飛舞的魔族。
    魔族有著尖耳,身上有著複雜的魔紋,背後有巨大蝠翼,瞧來還有幾分人樣。
    劍客身穿一身破爛骯髒和服,手上拿著已經碎裂成齒狀的劍,還有一頭如雪般的白色長髮,瞧來倒有幾分不像人──
    空無逆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楔子... 後一篇:2.智計無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