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叛逆的物語雜談 (1)

首領八奇 | 2020-11-06 19:55:36 | 巴幣 10 | 人氣 265

(當然有雷)








叛逆的物語有太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場景,不過對熱愛打槍遊戲的我來說,第一名果然還是這個。


魔法少女的戰鬥竟然是子彈橫飛的戰鬥...也是耳目一新。徹底發揮劇場版預算的優勢,撒錢下去的動作場面非常過癮。

「在TV版展現出驚鴻一瞥的戰力,卻(因為劇情需要及演出方式,)老是(因此受害)顯得很落漆的學姊終於發揮真本領,讓觀眾見識到最佳狀況的麻美有多強大,也難怪會一直找理由讓她戰力外,要不然就是像魔法紀錄那樣。不愧是一手訓練出其他四位魔法少女的前輩。

然而話說回來,我倒覺得最令人驚豔的是焰。在最大能力時停技能被廢掉後,還能靠體術跟一般軍火跟麻美戰成這樣,這無數次的輪迴果然讓她戰力成長很多。不過麻美從茶會就注意到不對勁開始堤防焰這點非常厲害,這種直覺與謹慎就是她強大的原因之一吧。

這對峙真好看
雙方的表情很值得玩味。也許終究不想朝對方開火的。
把槍當劍用是有點微妙,但要承認畫面表現很帥。
這段近距離槍戰也是痛快。畢竟是魔法少女零距離反制對方開槍也是很合理的。
雙方各有不能退縮的理由。欣賞這堅定的眼神。
焰看起來還是稍居下風...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嘛,有請前輩將原文的句子改一下吧~至於對於本文提到的這場戰鬥,坦白講,在下始終覺得,戰鬥從來就不是魔圓的重點,因此這場戰鬥雖然十分精彩,但在下卻沒多喜歡。事實上,當初看到預告時在下就已經覺得,編劇到底是多愛針對麻美學姊的強大作文章啊,簡直就像是某個死神小學生的電影裡,一定要炸一下飛機或高樓什麼的,才能凸顯劇情的危機與刺激一樣。講真的,那麼多年了,在下從未看過或聽過有人嫌棄麻美學姊的強大,但卻已經看過太多嫌棄或誤解麻美學姊心靈脆弱的發言了。因此在下始終覺得,編劇如果想對麻美學姊好一點,真的就應該多著墨一些能讓觀眾感同身受麻美學姊的經歷與堅強的故事(就像小焰一樣,即使最後成魔了,大家也不忍過度地指責她。為什麼?因為她已經在劇情中充分地讓人看見她的感受與動機),而不是像是害怕麻美學姊太完美,拼命強調她的弱點,結果卻是更加更加地加深吃瓜群眾對麻美學姊的刻板印象。而是--也是在下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2020-11-21 13:44:39
首領八奇
改好囉。不過也請容我稍微提醒一下,雖然看得出你非常疼惜麻美所以我也願意改,但本文並非發在公開討論區如哈拉版之類的版面,而是個人空間之個人感想文章。雖說是公開文章歡迎各方留言,當對這樣性質的文章提出希望修改時,請你意識到這其實是很Aggressive的要求。
2020-11-21 15:21:42
首領八奇
畢竟主角是小圓跟焰,配角群的描寫沒那麼多也是沒辦法的事。甚至即便是在叛逆裡充分描寫了焰的心境,覺得焰背叛自己理念,是為了能有續集而硬凹等指責也沒少過。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雖然對能接受的觀眾而言心中大概都能理解轉折,但作品傳播出去了,要用什麼觀點詮釋就是觀眾自己的選擇。
2020-11-21 15:21:47
首領八奇
像魔獸篇裡對自己無法好好擔任領導者感到氣餒,卻還是不斷鼓舞自己希望能帶領大家的麻美也是非常令人同情,但這些都是要自己另外補,相當可惜。
2020-11-21 15:26:03
深藍烈火
嗯嗯,前輩說的是,在下這次確實過分了。希望這莫大的人情,未來能夠好好還給前輩。那麼,再一次感謝您了!
2020-11-21 17:02:45
首領八奇
太誇張了吧XD
2020-11-21 20:42: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