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md靜畫]隨時都展現自信的魔法少女

作者:玉米│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10-31 19:06:21│巴幣:6│人氣:273
Day1362:節日艦娘特別篇    萬聖節--隨時都展現自信的魔法少女

       位於七葉島東方臨海的一間木屋子,是過去駐守於此的提督與艦娘的鎮守府,每天過著監視著海面與迎擊敵人的日子,直到前幾年,深海棲艦已全數殲滅,還給人們安全的海路後,這裡就沒有什麼特別了,同樣地,艦娘卸除武裝之後就與普通的女孩子無異,只不過,他知道她們欠缺不少一般人對事物的體驗,於是,往後的日子便協助她們獲得這些經驗,比如說,今天將前往城市參加活動的朝潮。

「滿潮還有霞,今天我要到市區一趟,鎮守府拜託妳們照顧了」

「不用擔心啦,會來這裡的人很少,倒是朝潮姊到市區後要小心自己喔」

       開朗回應朝潮的她是滿潮,有著一頭紮有兩顆可愛團子的金棕色頭髮,而另一位有著銀灰色頭髮的是霞,等到滿潮和朝潮說完話後,也和朝潮說了些話,之後,朝潮開心地離開房間,而霞不知道為什麼在臉紅。

「提督,不好意思,剛剛和妹妹們說了一些話耽誤了時間」

       拿起背包離開屋子的朝潮,搭上了停靠在附近的轎車,與坐在駕駛位上的年輕男子,也就是照顧她與兩位妹妹的提督,解釋了自己遲到的原因,只是對方不在意,一看到朝潮繫好安全帶,就開動車子前往城市。





       車窗外的景色自海岸,轉成一棟棟有點歷史的建築物,他們進入市區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一盞盞立於街道兩側的街燈,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下方都掛著南瓜外型的玻璃裝飾,將燈光的顏色轉成了橘色,形成了別於平日的街道景色,就像在歡迎來到這裡參加慶典的人們,在車子穿越過好幾條街道之後,最終停在了廣場的角落處。

「霞有替妳準備的衣物,要不要帶過去?」

「大概是希望我活動結束後換回原本的服裝吧,不過,今天我想要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

「啊,快到集合時間了,那麼活動之後拜託提督來接朝潮」





       朝潮前往的地點是這個大廣場的中央處,剛剛在車上就看到好幾個相連在一起的大帳篷,帳篷的外頭擺了好多伸縮圍欄,將一些奇異裝扮的人們列隊,那正是參加活動的人們的等待區,而朝潮的報到處是工作人員的區域,等會確認好流程就會開放外頭等待的人們進入。

       朝潮與活動的工作人員打過招呼,拿到了負責的工作項目,一一檢查會場內擺設的物品數量,以及行進方向都沒有問題,接著和所有人跑過一遍活動後,便各自就定位等待慶典開幕。

『要是可以的話,很希望她們能夠來參加慶典,順便看看自己的姊姊和平常不同的樣子』

『只是,滿潮想要準備給姊姊一個驚喜』

       炫目的燈光照亮整個大廣場,處處聽得見詭譎的音樂,再加上人們的嘈雜聲,沈浸在這股氣氛的他,不禁產生了她們三姊妹要是一起來肯定很不錯的想法,只不過,今天她們各自有想做的事。

「真是的,朝潮連活動內容都不說,只好在外面慢慢排隊進場,才能知道她這一段時間在準備什麼了」

       看著長長的人龍,他開始懷念起與朝潮一起來到七葉島時,朝潮總會把自己想的事說出來,但自從成功取回海權之後,她開始會隱瞞一些事情不說,倒也不是發生了什麼破壞關係的事,也許是她在嘗試新生活的過程中,不安的心情影響了她面對其他人的樣子。

「總之,朝潮大概會很忙吧,不知道她會不會記得霞這幾天暗示的慶典糖果」

       位於廣場的西邊設有兌換處,是只要參加體驗活動取得兌換卷後,就能獲得一個可愛的南瓜盒子,裡面裝有令七葉島居民相當自豪的特色糖果,除了它的特殊風味在別的地方嚐不到,在過去它曾是凝聚七葉島眾人團結的重要事物。







       巨大的明月高掛在充滿奇異氛圍的天空,半徑五公尺的圓形廣場放著許多雕有人臉模樣的南瓜,整個如中古世紀風的場景擺設,這裡是慶典活動中給遊客體驗的關卡之一。

「成功逃離吸血伯爵的冒險者們,這裡是古堡後面的庭院,請大家協助我找出所有的鑰匙,一同逃離古堡吧!」

       一身魔女裝扮的朝潮說完話後,改變了原本雙手持著魔杖的姿勢,舉起魔杖的右手向外畫了個圓弧,就像是施展了魔法,在地面上的南瓜突然都點亮了,好比提示南瓜藏有什麼一樣。

       在眾人忙著尋找藏在南瓜的鑰匙時,朝潮邊走動邊收集著大家找到的鑰匙,有時也會給予提示幫助大家,不久之後,大家順利完成了過關條件,朝潮再次舉起了魔杖指向了身後的鐵柵欄門,一陣金屬聲之後敞開了道路,她微笑地向離開這裡的眾人道別,之後,便將鑰匙再次藏到南瓜裡面,整理好所有物品的擺設,準備迎接下一批進來的人們。

       今晚,朝潮到底演出了多少次呢?怎麼會累到說話說到一半就睡覺了?最後載著朝潮回到家的他還是不知道,但從她口中聽到的一些遊客找尋鑰匙時的趣事、活動前排演的發生的種種,以及看到她兩手抱住的數個南瓜盒子,似乎他已經找到能夠滿意的答案了。



其餘雜談


       各位萬聖節快樂,這一次的創作是朝潮實裝萬聖造型後沒多久寫的,距離現在蠻長一段時間,那時候的自己很期待有人可以做出這個造型的朝潮,但一直等不到所以就放置了,直到現在,自己的mmd技術已經提升到會修改模型了,就像上面的mmd靜畫中,朝潮胸前的蝴蝶結顏色,以及朝潮披的披風,特別是披風的部分,是合併於朝潮的模型,當中解決了因為剛體衝突而造成頭髮亂飄,算是這一次創作中收穫最多的事。

       以我來看朝潮是一位非常有自信,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的女孩,因而在深海棲艦消滅的世界中,會擔心她失去了艦娘的身份後,還剩下什麼,只是,任何事都盡力的個性,肯定默默地幫助她適應著各種事,縱使不順利也會從中得到經驗,因此,這一篇文便以此為核心撰寫,另外是照顧朝潮的提督抱怨她開始會隱瞞的內容,算是對前面提及的身份轉變後的延伸,朝潮肯定與一般人一樣會感到不安,但她找到了自己可以抒發的方法,即是把自己體驗過後的經驗告訴她最信任的人。

       接著講一個因為篇幅而沒辦法好好說明的,在前面說到朝潮會開心地離開房間而霞會在房間臉紅,是因為滿潮在前晚和霞說,朝潮姊似乎沒有察覺到霞想要慶典限定的糖果,於是,霞只好在朝潮要離開的時候鼓起勇氣的當面說,只不過,朝潮坦白地回應她前幾天就看到一張慶典的廣告單,恰巧翻到背面就看到霞為了讓她察覺到的作戰,所以霞因為害羞而臉紅了,而朝潮是高興她比平常坦率。

       最後,講一個與這篇創作完全無關的事,在今年八月的時候,我參加了『MMD花火大会2020』活動,是只要動畫或是靜畫裡出現煙火就能夠參加,在兩天前活動主辦者上傳了包含所有參加者的作品合集影片,很慶幸自己有聽進去友人的話,別太鑽牛角尖而錯過參加時間,現在看到自己的作品在上面挺高興的,對了,該合集影片內有主辦者為這一次活動製作的參加獎mmd模型,以我的認知應該是玻璃雷射雕刻,裡面有一個大的一個小的煙火,搭配AutoLuminous可以讓它發光,有興趣的務必去看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6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mmd艦隊收藏|朝潮|萬聖節|MikuMikuDance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つかさ老師的模我也很推,而且他對海外的比較寬容

10-31 20:18

玉米
感謝留言[e12]

つかさ老師的滿潮(深海馬戲團)蠻不錯的,另外,關於海外比較寬容這點我不清楚,只知道有一些人拿模型做模型作者禁止的事,於是部分模型關閉下載,連帶著即便擁有模型也不准非日本以外區域使用在靜畫或動畫(梅雨夏活時有想做瑞鳳的靜畫,但該模型就有這樣的規定,於是就算了),這一些事,也只能遵照模型作者的意思使用了。11-17 14:09
Siu Fai
朝潮讚

11-01 00:48

玉米
感謝留言[e12]

改二後的朝潮真的蠻讚的^^11-17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Summer... 後一篇:[mmd靜畫]秋天會聯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