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mmd影片]Jervisで「愛言葉III」

作者:玉米│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1-04-05 16:46:58│巴幣:16│人氣:269



影片的借物表



其餘雜談

       這次的歌舞動畫為了讓人物與場景更貼近現實一點,改變了不少渲染習慣,選用了MikuMikuShading進行人物與場景的部分渲染,並且在渲染裡嘗試用法線貼圖,自己是很滿意將他們展現出來的這支影片,雖然還比不上Ray渲染的效果,但能在硬體受限的狀況下得到這樣的結果,讓我蠻感動的。

       此次初學的MikuMikuShading工具,蠻特別的地方是它輸出的.fx檔能先區分材質,並且指定該分類裡的材質如何渲染,因此,在MMD的MME裡為模型使用.fx檔時就不需要展開了,另外,該工具調整渲染數值的介面和AlternativeFull挺像的,所以在操作上我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只是,耐心地調整值讓畫面好看點,與其他的渲染是一樣的。

       和渲染相比這次累人的部分在調整角色舞蹈動作,因為使用的舞蹈動作檔有不少的「腕捩」造成上臂的肌肉扭過頭,可以解決的方法有兩種,一是讓鏡頭不要照到扭轉的地方,而我選擇了不調鏡頭但要調舞蹈動作,沒想到這是地獄的開始,因為不熟悉修改而讓後面的動作跑掉,於是花很多時間在重新再改的事,後來才想到要調整的地方,先在它的後一畫格登錄等會要調整的部位,然後再調整它,這樣的話後面的畫格還會保有原本的動作值,該動作姿勢能作為修改的參考,也不會發生調整完連帶影響後面的動作。

       最後,很感謝點進來觀看的您,以及影片中被我借用到的模型、特效的作者們,要是對mmd製作圖片或是影片有興趣的話,歡迎到MMD製作與技術交流哈拉版尋求資源與詢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mmd艦隊收藏|MikuMikuDance|艦隊これくしょん|Jervis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可愛

04-05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曲翻譯]悠悠哉哉少女... 後一篇:[mmd影片]海風で「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