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40)

戴斯蒙 | 2020-10-23 17:20:07 | 巴幣 68 | 人氣 478


  在那之後,英雄團的人跟傭兵很快地就趕了過來,在他們的護送下我們回到了學院裡面,我們先把蘇珊娜送回寢室休息,然後跟著主任以及吉迪恩聯合的官方人士坐在一起談著這次的事情。

  簡單來說好了,類似蘇珊娜這種事情在英雄學院中很常發生,但那多半是學生家裡自己的事情,除非學生前來尋求庇護,又或者是對方在學院中強行抓人,學院才能強行介入保護學生。

  而如果都沒有,那這就是學生自己的家務事,學院方面是無法干涉的,當然也不關吉迪恩聯合的事情,因為這些學生不是他們的子民,只是來讀書的。

  但是這一次事件就不同了,對方在蘇珊娜尋求庇護的情況下威脅她,還殺人了。這下子事情可就不能這麼簡單就算了。

  「以我們的立場來說,最後一定會要求索倫森帝國將犯人交出來受審,但是施提芬你又說了,對方已經死了,這下子事情又難處理了。」

  一個留著絡腮鬍的中年男子嘆著氣說著,他是這個城市的市長,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馬上就親自前往處理,原本他好像把這個當成了一個能夠在外交上吃索倫森帝國豆腐的一個好機會,但自從知道那個小貴族死了之後,他臉上的笑容就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臉頭痛的表情。

  「為什麼會難處理?」我如此問著。

  「因為原本可以藉由要求犯人這件事情像索倫森帝國要求好處,對方是貴族,帝國那邊是不可能讓帝國貴族到他國去受審的,取而代之的就是會給予一個沒有實際作用的口頭保證,加上一堆高額的賠償。但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吉迪恩聯合可以在這件事情上踩帝國一腳,讓帝國丟臉。但現在那個孩子死了,帝國就能反過來指責我們殺害那個小孩並嫁禍給他。」

  「但那不是侵蝕種殺的嗎?傭兵跟英雄團都能作證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我們也的確在現場發現了很明顯的侵蝕痕跡,只不過索倫森帝國原本就對傭兵以及英雄團很感冒,如果不是因為他們的士兵無法處理一切的事情,相信他們早就把我們給趕出去了。所以有很大的可能,會無視傭兵跟英雄團的證言,這在以往並不是沒有先例的。」主任這麼說著,他講完之後工會的人認可的點了點頭。

  「所以現在要請大家保密一下,當作那個孩子現在還沒死。」

  我驚訝的看著市長,市長馬上繼續解釋。

  「這樣一來,在那個孩子失蹤不明的情況下,我們就能以窩藏要犯的理由繼續要求賠償,雖然帝國方面肯定會抗議他們沒有,不過他們庇護自己人並不是奇怪的事情,所以其他各國大概會相信我們,而且有可能就連他們自己都不能確認是不是真的有窩藏,畢竟貴族都是自私的。反正到最後帝國還是得丟了面子。」

  面子.....講來講去都是這個,感覺上對國家來說好像面子非常重要的樣子。

  「施提芬,這件事情對蘇珊娜也很重要,因為賠償有分兩部分,面子以及金錢,面子是給國家的金錢則是給她的。她在這次的事情後我想多半會被開除貴族的資格,她的家人那邊也不會再給予援助了,就算她現在還有點資產,但錢是不嫌多的。所以還請你就照著這個說詞就好了。」

  「這沒問題。」

  如果是為了幫助蘇珊娜,那麼我是不介意說謊的,但就不知道帝國的賠償會給多少,足不足夠讓蘇珊娜過上正常的生活......我現在也是她的哥哥了,在妹妹有能力自己賺錢為止,身為哥哥的我的確是要負擔的,只不過兩份學費,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吃.....不,現在的話是不會有問題的,只要我有這個身體,賺錢對我來說就不會是問題。

  「不過還有另外一件令人擔心的事情,原本來的不是應該是那孩子的表哥嗎?我們在另外一個地方找到了一個車隊以及一堆以奇怪姿勢死去的人,根據我們在現場找到的證據,這支車隊應該是那個表哥的車隊。」工會的人如此說著,市長聽了後皺起了眉頭。

  「那有找到那個表哥嗎?」

  「我們不知道那個人長得怎樣,但現場沒有一個看起來像是貴族的屍體,我們正在把屍體給搬回來,也許可以讓那個孩子看看裡面有沒有她表哥......

  奇怪姿勢的詭異屍體?不知道為什麼天罪的身影在我腦海中浮現了出來,那些人該不會是她處理掉的吧?

  「這樣可以嗎?會不會給她帶給心理負擔?」我有點擔心的問,畢竟那是屍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若無其事的看屍體的。

  「沒問題的,不怕屍體也是學院的所教導的課程之一,只不過我所擔心的是你說的奇怪姿勢,聽起來就像是那個貴族在野外碰到了某個神的使者一樣,說不定會殘留著詛咒之類的問題。」主任這麼說著。

  「應該是沒有,現場什麼力量都沒有留下,不過我們也擔心這個,所以屍體會先送往生命教會進行檢查。」

  「既然這樣就沒問題了,那麼我會通知蘇珊娜讓她協助的,但這些屍體既然到了生命教會那裏,那就不可能瞞過帝國了。」

  對於這種國與國之間的事情,生命教會不會偏袒哪一方,所以帝國的人大概很快就會知道這件事情。

  但這時候市長笑了起來。

  「知道又沒關係,人又不是我們殺的,而且這樣正好,讓帝國那些蠢蛋把精力去放到另外一邊去。」

  「你開心了我卻不開心了,有奇怪的東西在城市附近,這對傭兵來說是很不樂觀的,如果是奇怪神的信徒......

  接著話題就開始繞著這個打轉,由於跟蘇珊娜沒什麼關係了,所以我就先離開了,一回到房間裡面我脫下裝備立刻就躺到床上,好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