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手記-煉藥爐製作

作者:凌空夜│2020-10-21 18:48:42│巴幣:0│人氣:96

目標:製作方便攜帶的煉藥爐,方便野外或緊急使用

構思:配合【純水收集器】、【水質淨化器】和【小型冷凍箱】使用
   以煉藥爐提供穩定與便於控制的火源製作藥劑
   其中太陽轉換爐心為核心製作有效改變火焰的性質
   ——【便攜煉藥爐】的可行性初步確立

主要素材:【便攜煉藥爐】太陽轉換爐心*1

由於是煉藥專用的爐子,預定將素材轉交藥劑師公會相熟的工匠製作。
連帶工錢跟其他可能會用上的材料,預計支付1500水晶幣。


===委託過程===

瞪著桌上的部件,阿爾維斯對這從一個舞台得來的獎勵表示疑惑。
就在不久前,結束了一天的採集正準備返回藥劑師公會的他在城鎮的中央廣場看到了自稱表演家的塔姆蘭。
當時那人正解釋藉由其聖石能力“夢界”,把各種不同的劇本於夢境裡面發生,並且成為舞台表演供人娛樂。
對此興趣不大的阿爾維斯本來就要穿過人群離去,可是下一刻塔姆蘭的話讓他止住了腳步。

「今天的奇幻劇場,名為《生命褻瀆》,以神秘的煉金術師的地下研究室為背景。想要窺探煉金術奧秘,近距離觀察禁忌知識解密瞬間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次的劇本!」

煉金術……
聽到這個關鍵詞的阿爾維斯不禁停下了腳步,而這舉動明顯被塔姆蘭看到了。
「那邊的,有興趣對不對?有興趣就請上來吧,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頓時周遭的人群都往他所在處看來,並且鼓起掌來。
掙扎良久,阿爾維斯終究敗給好奇心,往那舞台走去。

嘛,忽略那夢境裡面根本就無法窺探什麼煉金術,但就體驗來說倒是挺真實的。
而且事後的獎勵也都挺不錯,就是這眼前的東西讓他有點摸不著頭腦。
於是,阿爾維斯決定帶著這玩意去鑒定師公會一趟。

「這是從娛樂商人那邊拿到的吧?」鑒定師公會的人看到那東西,隨意的開口。
阿爾維斯點了點頭,娛樂商人應該就是指塔姆蘭吧。
「『太陽轉換爐心』,是用於製作特殊爐子的核心,只要安裝在爐的生火處,就可以一定程度改變火焰的性質,並且會提升火焰溫度。」
「那個,改變火焰的性質是……?」
「根據加工的方式,製作出來的爐子可以分成鍛造、藥劑或者料理用,可以賦予成品更強效的溫熱、溶解或者暖身的效果。」
聞言,阿爾維斯眨了眨眼睛,有些意外的看著那小小的部件。跟鑒定師道謝後,阿爾維斯就回到目前暫住的藥劑師公會。

走到櫃檯,馬上就有人來接待。
跟對方點頭打招呼後,阿爾維斯問道:「那個,請問,可以委託製作製藥工具嗎?」
「請問需要怎樣的工具?」
「那個,便攜式的煉藥爐。」
「沒問題的,請問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嗎?」
阿爾維斯把太陽轉換爐心放到櫃檯上,道:「那個,可以的話,希望能裝上這個。還有,那個,可以火焰大小的氣閥。」
「我明白了。這樣的話需要額外的工錢,請問可以嗎?」
「可以。」阿爾維斯點點頭,接著再度開口:「那個,請問,製作需要多長時間?」
「目前公會相熟的工匠排程不算很滿,而且你製作的算是小型道具,一般情況的話三、四天,應該不會超過一星期的時間。」櫃檯的人耐心的回答阿爾維斯的提問,並且補充:「製作完畢請問要直接送往你的工作間嗎?」
「麻煩你了。」阿爾維斯點頭道謝,並且把工錢也交給了對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凌空夜
預計消耗
太陽轉換爐心,-1
水晶幣,-1500

預計成品
便攜煉藥爐,1

特效:賦予藥劑類成品【溶解】+3

10-21 18:50

17
已登記

10-22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亞爾諾餐館】內部整修... 後一篇:【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