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亞爾諾餐館】內部整修

作者:凌空夜│2020-10-19 04:07:26│巴幣:2│人氣:88

這天,位於奧賽德第三街區、已經暫停營業一段時間的亞爾諾餐館迎來了兩名熟悉的身影。

「你是真的確定尼諾少爺不在嗎?」一名黑髮青年把運貨的馬車停在餐館門前,回頭問。
一名棕髪青年自後方的貨物堆上躍下,同時回應:「我從來沒有說過人不在。」
聞言,正在下馬的黑髮青年差點跟地面來個親密的接觸。慌忙伸手一撐,隨即朝後方喊去:「你不是讓我別擔心嗎?!」
「是不用擔心。」棕髪青年一邊把貨車上的木板搬下來靠在墻壁上,一邊淡然回應:「如果尼諾少爺在,那擔心沒意義;若是突然出現,我們也都已經在裡面了。」
「昆你傢伙幹嘛不乾脆做欺詐師算了!」

嗯,沒錯,這兩個就是斯特林本家的護衛伊諾克和昆。

又過了一陣子,兩人在一個手推車上堆滿了工具和木板。
「呃……昆,我們要怎樣進去?」眼看著差不多要進門的時候,黑頭髮的伊諾克再度發問:「你可別想著讓我撬門啊,我可不幹。」
白了伊諾克一眼,昆把手上的工具箱往伊諾克懷裡塞過去,緩緩走到餐館大門處掏出鑰匙把門打開。
「等等!你哪來的鑰匙?!」
有些無語的看著自家拍檔,昆回應道:「……好段時間以前,尼諾少爺給的。」
話畢,昆就徑自拉開大門走進餐館。

比昆稍晚,伊諾克推著手推車入內。看到餐館內部的情況,禁不住驚訝:「哈,這裡意外的乾淨呢。」
自從掛上「暫停營業」的牌子以後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他本來以為會看到積滿灰塵的餐桌的。
可是目之所及,似乎還是被打理得不錯。
如此想著伊諾克丟下手推車,往餐館深處屬於自家少爺的工作間走去。雖然明知道人不在,但他還是敲了敲門,道了聲「打擾了」才推門探頭進去。
掃了一眼伊諾克那可以說是作死的行為,昆沒有開口,獨自走進展示廳進行測量。

「吶,尼諾少爺……可能真的有回來過……」片刻,伊諾克怯生生的踏進展示廳,說:「阿爾維斯少爺的工作間似乎也有人打掃過。」
「嗯……」昆不以為然的回應,接著道:「總之先把這些展示櫃搬到那邊去,注意下別把地板弄花了。」
「啊啊。這是要劃一半嗎?」
「嗯,以單人房來說,這空間應該足夠了。」眼看著伊諾克已經著手搬運,昆抬手摸上通道旁的墻壁做最後確定後,手上的雙手錘重重的敲了上去。

頓時,出乎兩人的意料,伴隨著激烈的震動,昆手上的錘子被反彈了出去。

待兩人回神,等待他們的是一面幾乎無損的墻壁。
「呃……我看看,耐火韌度滿點的木材,再加絕佳的堅硬內層。」伊諾克用劍硬是把部分木板撬出來,用劍柄敲了敲內層後說:「怎麼說呢,雖然早有預料,但這手筆也太大了點?」
「……不,就里德家的作風看來,這恐怕是標準配置,是我疏忽了。」說著,昆歎了一口氣:「只能一點點來了,想必另一邊也是這樣的構造吧。你先把東西都搬進來,組裝下,我去補購下工具。」
「啊,好。然後,那啥,你要不要去順便買下地磚。」伊諾克比了比被錘子砸裂了的地板。

就這樣,難得休假一個星期,兩人幾乎把時間都耗在餐館的修整上。

看著好不容易完工的單人房,伊諾克和昆感概萬分的歎了口氣。
把餐館裡裡外外(被勒令禁止進入的阿爾維斯工作間除外)都打掃一邊後,兩人在通往後台和那單人房的門上釘上大大的告示,好讓人知道現在有正經的房間可以睡了,才離開餐館。

「伊諾克?」走了幾步,發現自家拍檔還愣在店門抬頭看著那店徽,昆疑惑的喚了聲。
沒有回頭,伊諾克注視著那不像是餐館會用的店徽開口道:「我記得那尤伊的確是阿爾維斯少爺在卡帝爾遇到麒麟時認識的吧?」
「……嗯。」
「雖然聽聞那人當初保護了阿爾維斯少爺,但就我看來,人根本不受控。」
「尼諾少爺有他的考量吧。」
「我們就不行嗎?因為我們的身份?還是因為沒有聖石?」平靜的語調,背後卻是滿溢的不甘。

半餉,沒有得到回應,伊諾克終於看向昆,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兩位少爺……似乎有動作。」
清楚知道這裡所指的人是誰,昆點頭輕道:「我知道。」
「我們就不能做什麼嗎?現在根本不是修房子的時候吧!」
面對著終於按捺不住喊出來的伊諾克,昆不禁也看向其身後的餐館,掌心的痛楚同樣提醒著他是多麼的無力:「阿爾維斯少爺會回來的。等那時候,我們一起向他投訴修那房間有多費事吧。」



時隔半年時間,我終於把尤伊在餐館的房間給弄出來了!(上圖後撒花



順便來個→餐館傳送門←

然後是成功更新了的→餐館詳細設計圖←

順帶一提,餐館之所以意外的整潔,是因為月狐經過都會幫忙打掃一下 XD

最後循例的放公會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萌
有回來睡覺的尤伊:我也要試著幫忙打掃.....!首先是摺被...啊好累...被窩看起來軟軟的很舒服...ZZZZZZ...

10-19 06:09

凌空夜
睡(幫忙蓋被子10-21 18:55
狐咪123
月狐真是好員工(?
店長都出門了還會回來開店(?//

10-19 10:50

凌空夜
模範員工(拇指10-21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 後一篇:【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