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叁 4-5 假期

黑天 | 2023-04-22 08:30:01 | 巴幣 20 | 人氣 128

三章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叁 6-2 神無月


7:30A.M.  

起床的時候,布萊克先生和瓦倫先生早已消失蹤影。

經歷昨晚的事件,讓我輾轉難眠,結果比平常起的還晚。

原因之一自然是,對於這世界的每個人都能毫不猶豫地殺人這件事,讓我感到無所適從。

關於這件事,最理解我的人大概就是羅莎林德阿姨。

即便派掃蕩的任務,交代死人也沒關係……

但害怕奪走他人生命的我,選擇把對方擊暈、或使其喪失戰鬥能力後交由警衛隊處理。

對此,阿姨並沒有多說什麼,默許我的做法。


「少爺,早安。今天起的很晚呢。」

一走出房間,穿著休閒服的克蕾兒,一如往常的笑臉迎接。

可愛的模樣讓我感到十分新奇,趕跑了棲息腦袋的睡意。

「早啊。因為昨晚發生了很多事,所有比平常還晚睡。」

雖然上次的作戰因為各種因素的介入,沒能從阿姨手上拿回她的所有權十分可惜。

不幸中的大幸是,因為取得討伐巨狼功績,才讓阿姨同意將勞動契約轉讓給埃德家。

「咦?昨晚有發生什麼事嗎?被小銀灌酒後就記不得了。」

布萊克先生沒有跟她們講昨晚的襲擊嗎?

「就是因為妳們都睡著了,才害得我跟布萊克必須花時間一個一個送上床……」

感覺以他的個性 大概是不想破壞難得的休假也說不定。

「真是抱歉!明明照顧少爺是我的工作,結果反而被您照顧……錯過難得可以兩人獨處的機會,小的真是太失職了。」

「根本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哦。」

原本還擔心一連串的騷動,會打壞她出遊興致;不過看樣子是我白擔心了。

希望今天一切都能順利……我在心裡如此祈禱。

8:05 二樓餐廳

明明早上如此祈禱,現實就總愛跟自己唱反調。

只能說立旗立的太快了;還是說這個世界有喜歡看到旗子就拔的神明嗎?

坐在餐桌的我,面對現場的尷尬氣氛時,只能在心裡如此抱怨。

這間旅館的早餐,罕見的選擇自助式的開放吧檯。

雖然每人只限給一個普通餐盤和一個碗裝,但也足夠豪華了。

在這個連馬鈴薯都要付出五倍的運輸成本世界裡,還願意讓人吃到飽;真不愧是以冒險者們為服務對象的旅館。

嚼嚼嚼……

身為當事人之一的史卡雷特……小姐?若無其事的盛了一大盤食物。

看著她用高超的技巧,用食物在自己的盤子上築起小山時的表現,讓周遭的人嘖嘖稱奇。

反倒是同行的瓦倫先生,頂著臉上的巴掌印,無奈的吃著吐司、喝著咖啡。

根據潔米奈小姐的說法;他因為一早就看不到人影,就擔心是不是又被控制而四處尋找。

結果不小心誤闖女子更衣室,直接被本人暴揍一頓。

「少爺!快來幫幫我啊!」

克萊兒的聲音強硬的把我拉回現實,強硬的把視線轉到隔壁。

「小銀~對不起嘛~」

「吃飯的時候要保持安靜。」

只見魁絲淚眼汪汪的試圖吸引銀兔的注意;但因為本人根本不理會導致周遭開始下雨。

兩人自從晨跑回來後就一直就維持這樣。

而當事人、甚至是最大嫌疑人的布萊克先生回來之後,因為不明原因就被斯綺麗和潔米奈小姐抓回房裡。

幸好斯綺麗小姐預料到這種場面,所以派迪莉亞小姐跟著我們。

雖然不知道她到底是怎麼壓制魁斯的能力,但也多虧了她,整棟樓才免於被大雨淹沒的慘況;只是服務人員的臉色就沒那麼好看了……

「皇、大小姐,請您先冷靜一點。再這樣下去,不只會令銀兔小姐更加憤怒,也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好……」

聽到她的建議,魁絲才開始收斂,傷心的吃起早餐。

多虧如此,雨勢才慢慢變小,克萊兒也終於從能好好吃早餐了。

「不過真難得,銀兔居然會生魁絲的氣。」

雖然入學前有聽魁絲談過之前的生活;但實際觀察下,兩人的關係好到跟真的姐妹一樣。

「我想,大概是跟布萊克發生了什麼事吧……」

聽到我的喃喃自語,吃完被魁絲變成義大湯麵的克萊兒靠了過來。

想起離開前,斯綺麗小姐跟潔米奈小姐的臉都不太好看;她這麼推測也有一番道理。

「話說布萊克,他怎麼了?」

雖然覺得他大概不會有好下場;但我還是好奇的向若無其事地坐在對面的迪莉亞小姐搭話。

換上一身樸素的衣裳的她,夾在瓦倫和魁絲的中間,心平氣和的吃著貝果。

「陛下的話,現在大概在接受「毛蹭毛蹭之刑」。」

「「「「「毛蹭毛蹭之刑?」」」」」

聽到從未聽過的處罰,所有人都露出好奇的視線。

「欸~」

除了魁絲露出一副疲勞的樣子,難不成這在古代是很有名的處罰嗎?

「是的,那是獸人懷疑伴侶出軌時的行為。簡單來說,就是用身體碰觸男性,一但對方有反應,就會直接把對方榨乾,然後繼續持續直到女性滿足為止。」

「「「「「…………」」」」」

「對、對了,今天大家有什麼行程嗎?」

過於刺激的知識一下子就讓我們陷入沉默;所幸銀兔趕緊轉移話題,才避免尷尬開始擴散。

「有~我想去街上逛逛。」

「那我也去好了,我想順便買幾件衣服。」

「我想吃東西……」

「可以的話,我想先去教會露個面,領一些盤纏。」

教會嗎?也對,再怎麼樣瓦倫先生都是白教的實習神官。

但昨晚的刺客是他們派來的可能性很高……要是在這裡拒絕,搞不好會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這只會讓所有人在懷疑下度過假期中而已……

「既然這樣,那我跟著你去,史卡雷特小姐就交給銀兔負責。」

「可以啊,如果這麼做能讓各位安心,我當然盡全力配合。對吧,史卡雷特?」

「沒差啦……我本來就不想進去那種鬼地方。何況,某人搞不好還會趁機伸鹹豬手。」

嘻嘻。見史卡雷特小姐不懷好意的嘲諷;瓦倫先生羞愧的轉移視線。

看著兩人的互動,實在很難把他們當作敵人。

「教會嗎?是指其他宗教的神殿吧。有點好奇那會是什麼地方。」

「啊~勸妳別抱期待會比較好。那裡不像迦南族,有龍種守護;單純就只是拜一堆石像罷了,既嚴肅又無聊,用來住宿的房間更是什麼也沒有……」

「不要這麼說嘛。好歹大城市的教會有很多歷史悠久的雕刻跟壁畫可以讓人欣賞哦。信仰的重點是要用心感受,倘若一味拒絕,那麼神用何種方式出現也沒有。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我可以簡單帶了各位參觀一下。」

「啊~他又來了……」

見到瓦倫先生開始積極的推薦自己宗教,讓我不禁有些好奇是什麼原因能讓他這麼充滿熱情。

長期一同旅行的史卡雷特小姐似乎司空見慣,只見她露出嫌棄的表情默默離開座位。

魁絲和克萊兒見狀,也趕緊以各種理由,拿著盤子離開座位。

「咦?」

發現自己已經被纏上的銀兔,一臉困惑的看著瓦倫先生。

要不是有迪莉亞小姐擋在中間,感覺他會瘋狂開始對銀兔長篇大論。

原來如此,這就所謂的狂熱信徒嗎?

看來每件事情都還是要有所節制才行……

我在心裡如此叮嚀自己,望著欲哭無淚的銀兔,默默離開了座位。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0871528cec4d2ec4c4580cc29cd57019.GIF
2023-06-25 13:0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