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9/28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還有兩天

黑子 | 2020-09-28 09:20:25 | 巴幣 106 | 人氣 320

又到了久違的星期一了
一周的開始,就讓黑子推個即將上映的電影吧
原文點我

【入場前請先確定有一整包的衛生紙】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無雷推薦】
文:黑子

2019年中 是京都動畫成立來最黑暗的日子
2019年末 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帶來的觸動已讓我淚如雨下
2020年末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攻陷了心防讓我徹底潰堤

  本次電影版片長超過兩小時(140分鐘),其內容之豐富,製作品質之高,不僅是京阿尼本身水平的正常發揮,更是向全世界大聲詔告著,京阿尼不會因此倒下,而會如鳳凰般的姿態於灰燼中重生。



在動畫中,薇爾莉特從戰場中倖存下來,因緣際會進入C.H郵政公司成為代筆寫信的人偶,在尋找人生目標與愛的意義的時光中,也改變了周遭的人們。
電影版中,編劇吉田玲子根據小說人設改編結局,在動畫中逐漸了解愛為何物的薇爾莉特,也將成長並蛻蛹而出。




  基本世界觀與人設不須多提,本次電影版可說誠意滿滿,部分內容接續電視動畫第十話(入場前建議重看),三條時間線穿插地展開(未來 現在 過去),角色間彼此互動又再次勾起於動畫中深入我們內心的感動片段,電影版節奏上不僅比動畫更為明快,在作畫品質與聲音細節更是沒有絲毫的懈怠;電影版在插曲部分都十分斟酌的使用,許多片段間都有所留白,在那無聲的幾秒鐘,眼淚便開始醞釀,當聲優的對話與音樂一下…..對不起了眼淚,我真的止不住也停不下來。

  一部能感動人心 深入內心的作品,不在於作品投入多少經費或是帶來多大的商業價值,僅憑著那顆認真訴說故事的心,便能在我們的記憶中佔有無法抹滅的一塊。



京阿尼年度鉅作,中秋連假檔期千萬別錯過了(記得觀影時要全程配戴口罩喔)
如果還有人中秋連假會去看紫羅蘭,也可以邀黑子去喔

本次能夠參加首映,要感謝識御者編輯北宮愛負責人璽宇以及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次看首映是峰迴路轉(也是采昌的首映)

其實命運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從大學畢業的當下,肯定不會料想到竟然有一天能參加自己最喜歡的作品的電影版首映,也認識了許多依照我“既有”生活軌跡不會認識的人,也更加地感到人與人之間的相遇與緣分,是那麼的奇妙與感動,也更加地珍惜彼此間的情誼。

黑子在想那些成名的漫評YTR應該也是這樣吧
(放個井川一的影片當輔助)
雖然井川一的想法對黑子來說其實有點二("為何不是我"的那一段),那些人之所以能成名,之所以能夠被看到,不光是誰先到或後到,其他許多本質性的差距也是影響所在(不然股市也不會一堆人套牢了,擁有消息與關係的才能成為贏家),不過這種會被人嘲笑的想法,也正是最單純直接的出發點。
當魯夫立志要成為海賊王時,當鳴人立志成為火影,不也是被眾人嘲笑嗎,這種帶有些許中二的發願,或許才能夠作為自己繼續下去的動力。
當然,黑子不敢期盼自己能成為在台前發表自己想法的人(站在台上的不是我,也沒關係啊~~),儘管現今發聲的管道已越來越扁平,越來越多的KOL 網紅 直播實況主,在新的發聲平台帶領更多人前行,要說不羨慕不崇拜真的蠻難的(笑),祈願有一小群的朋友,能聽聽我的看法其實就很滿足了

感謝各位花時間閱讀這篇無雷推薦
希望大家可以到電影院支持這部年度感人動畫,並將自己不願坦率說出口的情感,好好地傳達出去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