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6-2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9-18 19:01:21│巴幣:22│人氣:124
序章連結【六章之二:對峙】


  (稍早之前 巴爾薩競技場)

  「給我兩張票,最後排的位置也沒關係!」

  「請各位排好隊,勿妨礙其他人員進出。」

  「還有沒有票啊?這邊要三張、快點!」

  「請不要推擠、保持冷靜!他媽的哪個混蛋剛才叫我售票的大嬸!」

  中午時分,競技場入口依舊擠滿了人,大批民眾紛紛表示不滿,擔心慢了就會買不到票。

  今天一大清早,第九位挑戰第五位的消息就傳遍了巴爾薩上下。

  昨天傍晚佩拉不說分由的氣勢,嚇得職員戰戰兢兢替她辦理申請手續,並親自前去通知第五位,競技場方面也是深夜才得知這個消息,因此根本來不及宣傳。

  雖然無論有沒有做宣傳,第五位的比賽都是保證拋售一空、競技場最熱門的比賽,所以競技場方面只能把申請在早上的比賽,硬是挪到下午第一場,藉此減輕售票職員的壓力。

  「真是幸運啊~一週內能夠看兩次第五位的比賽。」

  「那個第九位運氣真差,之前的表演賽沒對米列斯造成什麼傷害,只希望她能夠撐久一點。」

  大街上的民眾議論紛紛,攤家跟外圍賭盤也沒閒著,熱情地招呼客人。

  「那邊的小哥,要不要抽獎試試手氣,頭獎是第五位用過的短劍哦!」

  「蘭蘭麻糬,椰子新口味!快來嚐鮮啊!」

  「第五位一賠一點二,第九位肉串一賠八十,一獲千金的大好機會!」

  綁著桃色雙馬尾的卡蓮,哼著愉悅地鼻歌,一步作兩步小跳前往競技場。

  「看比賽~看比賽~」

  原本錯過表演賽讓卡蓮心痛不已,她萬萬沒想到今天早上一回到巴爾薩,馬上就碰上第五位的保衛戰,因為有商會保留席因此不用搶票,喜上眉梢的卡蓮,整個早上都笑容滿面。

  「會長,我先去跟競技場的人知會一下,告知我們要上去了。」

  「哦,拜託你啦諾德曼。」

  諾德曼進到裡頭後,大廳只剩下卡蓮和隨行的幾名成員。

  卡蓮突然收斂笑容,面對茲察板起臉來,兩手插腰質問:

  「茲察,我之前交代你的事情辦好沒有?」

  「當然搞定了,區區幾個圖案,哪難得倒我茲察大爺。」

  茲察在下手畫每個圖形前都仔細丈量,多次描繪草稿,只要沒有白目在顏料未乾的情況下踩濺到,他可以拍胸脯保證絕對分毫不差。

  「幹得不錯嘛,這個月我就發份特別獎金給你~」

  笑容再次於卡蓮臉上漾開,連帶茲察也受到影響笑了出來。

  「真的假的?會長妳可不能反悔喔。」

  「哈哈哈,身為一個優秀成熟的大人,犒賞能幹的部下也是理所當然。」

  「會長,他們說可以上去了。」

  「哦──!心無旁鶩的看比賽囉~」

  茲察上樓前突然停下腳步,神情抑鬱的望向選手準備席的走道,只可惜空無一人。

  昨天話說到一半,佩拉突然衝了出去,他認為自己肯定說錯了什麼話,意外刺激到佩拉,因此感到愧疚不已。

  (如果佩拉就這麼死了,我大概會自責一輩子吧!拜託了米列斯‧托里爾大爺,請務必手下留情!)

  「茲察,順便幫我買烤玉米上來,我還要邊吃邊看比賽!」



 
 
  巴爾薩競技場內沸沸揚揚,觀眾熱烈討論這次的保衛戰,播報員洛凱洛克也沒閒著,負責替不熟或外地的觀眾介紹佩拉。

  「連我也覺得突然,早上才接到通知,下午就展開的第五位保衛戰!說到佩拉選手,她的夥伴黑焰之刃日前一度奪下第五位,很可惜之後遭到反殺,這次對她來說是一場夥伴的復仇戰!」

  「根據競技場的資料,她回絕了近日所有比賽,是否就是在養精蓄銳,等待這一刻的到來呢!?因為時間尚早,還請各位耐心等候,先欣賞一下雜技團帶來的精采表演。」

  一隊打扮得花俏的雜技團員,揮手跑進場內,表演起後空翻耍飛刀等等一系列的雜技。

  選手席氣氛凝重,眾人皆不明白佩拉為什麼突然會發起對決。

  「吶吶,我整個早上都找不到佩拉,她是不是嫌我太煩所以在躲我?」

  蘭蘭只說對了一半,佩拉知道大夥肯定不贊成自己挑戰米列斯,因此才在職員準備室躲了大家一個早上。

  兩手抱胸的庫里斯,神色凝重的說道:

  「那傢伙……還欠我兩萬塊。」

  「庫里斯你這個自私鬼!都什麼時候了!」

  睡到剛剛才醒來的巴巴萊克,雖然買了爆米花作為早餐,卻怎麼樣也吃不下。

  「佩拉怎麼會突然想不開啊……?」

  「八成是受了什麼刺激吧帕布。」

  姍姍來遲的薩汀,繞過賣東西的小販進到選手席內。

  「好險,我以為今天會比提歐還晚到。」

  「宣佈的這麼突然,恐怕提歐還不知道今天有比賽帕布。」

  蘭蘭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喊了一聲。

  「佩拉要出場了!」

  雜技團的表演一結束,選手出入口的閘門便緩緩打開,觀眾一致將視線透了過去。

  「讓各位久等啦,終於到了選手出場時間,首先是登記成為劍鬥士到現在,連續十四勝的新人,現居第九位的肉串──佩拉!」

  「加油啊肉串!」

  「佩拉超級可愛!」

  不同於艾魯出場時的冷淡,佩拉意外地很有人氣。

  她偷偷瞄了一眼選手席,一和神情抑鬱的眾人對上視線,就逃避似的別開眼神,卻突然聽到蘭蘭的呼喊聲:

  「加油啊~!佩拉!」

  佩拉停下腳步,嘴角揚起淡淡的笑意,旋即繼續走向競技場中央。

  「接下來登場的是,我們巴爾薩百戰百勝,堅不可摧的戰神────無敵的第五位劍鬥士──米列斯‧托里爾~!」

  「「「第五位、第五位!」」」

  狂熱的粉絲揮拳吶喊,第五位在高漲的呼聲中走進場內。

  縱使平時在城裡就可以遇到米列斯,但是他們一致認定,只有在競技場上,才是第五位最為閃爍的時候。

  一如往常,對觀眾不理不睬的米列斯蹲踞在地,將護身符握在手中抓了一把沙子流過手掌。

  「將這場戰鬥的榮耀獻給女神伊忒絲。」

  結束一貫的祈禱,米列斯拔起插在地上的短劍,走到佩拉面前,注視比賽的對手。

  米列斯沒料到這天會來得這麼快,但既然站上了競技場,他就不打算放水。

  即便還有奪還戰的機會,但他認為自己應該全力以赴,才不會辜負佩拉視死如歸的決心。

  佩拉視線緊盯米列斯,眼神彷彿要將他刺穿般銳利。

  兩人各自擺開架式,空氣瀰漫起一股肅殺之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0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天落葉
看來接下來要刺激了

09-18 19:25

雜魚小說家秋茶
哦閣下已經追到這麼後面了嗎09-18 19:29
蒼天落葉
沒,看到更新我就來看看了

09-18 19:54

亞梨子末日
讚讚!

09-18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