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11/50】 浪漫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20-09-12 23:06:13│巴幣:14│人氣:517
※封面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五十主題規則:

  一、至少500字。
  二、類型可以,但主題不得重複。
  三、內容必須貼合主題。隱喻、暗示、嘲諷都可以。

BGM



浪漫

 
  這在我人生中算不上什麼奇特的事──或者說它不像是現實裡會發生的浪漫情節。從各方面來說都不算。
 
  這是發生在我大學時的事,當時我才二十出頭,但因為家裡的緣故所以上了大學的夜間部。儘管班上的人各式各樣,但我卻被一位總是坐在角落,戴著耳機聽課的人所吸引。
 
  他看上去年紀比我們大上不少,戴了副眼鏡、習慣穿著牛仔外套。臉上留了些鬍渣,但卻不會給人凌亂的感覺。每次來上課時總是會戴著他們公司的識別證。掛在頸脖上的紅色證帶十分顯眼。
 
  我和他打過幾次招呼,聊過幾次的印象是這人並不算冷漠,給人的感覺十分舒適,但與他之間卻總有一種莫名的界線。不僅僅是針對我,而是對這所學校的每個人都是如此。
 
  我們可以很開心的聊天或打鬧,但也僅只於此,不會再更進一步,他本人似乎也不願跨出這條界線。
 
  也或許就是這樣的神祕感,所以我才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被吸引,希望能與他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和了解。
 
  但這段暗戀卻直到我們大四畢業時才有結果。
  那是在校門對面的超商,當天我記得下了場大雨,於是就和他進了超商躲雨。
 
  「你今天沒開車啊?」我們坐在了窗邊的椅子上,看著窗外的大雨談天。
  「對啊,本來以為一下子就好,結果還是拖到下雨了。」他拿起手機滑了一下。「還是請朋友來載吧。」
  「嗯哼。」
 
  我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打開通訊軟體時目光卻只停留在他的帳號。轉過頭去望著那張側臉,看上去好像在和朋友說些什麼吧,認真的樣子似乎也沒注意到我正在偷瞄他。
 
  「啟豪。」
  「嗯?」他頭也沒抬,依然認真的在打字。
  「我……其實我從大二時就很喜歡你。」我看見他手指僵住的瞬間,這可以理解,但我同樣的也很害怕自己會被拒絕,從此成為陌生人。只是──「能和我交往嗎?」
 
  他關閉手機螢幕並將它收進外套口袋裡面時,轉過身來,正身地面對著我的視線。其實我也不懂,一個總是和人劃分界線的男人為何會讓自己著迷。但不管怎樣我豁出去了……
 
  我豁出去了。
 
  「惠玲,謝謝妳。」他的語調是這麼地認真,且就像是怕弄痛自己一樣小心翼翼。「但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段感情。」啟豪垂下了眼簾。「我知道妳跟我說過自己是因為要幫家裡的忙才上夜間部,我很欽佩小小年紀的妳就願意為了家裡這樣付出,但畢業的此時此刻,希望妳能先以自己家裡經濟為重。」
 
  或許是看見我眼角溢出的淚水吧,他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心碎了,從口袋中拿出一包衛生紙遞給了我。
 
  「謝謝妳。」他緩緩低下了頭。「真的。」
 
  之後他沒有馬上起身離開,而是持續地坐在我身邊,陪伴著在如外頭那滂沱大雨般不斷流淚的自己。我抑制著自己的哭聲,為這兩年多來的暗戀畫下了最沉痛的句點。
 
  我很痛。
  這是撕心裂肺的苦。
 
  後來我忘記我們坐了多久,本來打算聯絡朋友來接自己的啟豪似乎也打消念頭,從未起身離開。直到雨勢稍緩,我也平復情緒後他才帶著我走到大學旁的停車場。
 
  當然,他還是和過去那樣與我保持禮貌的界線。
 
  「你結婚了嗎?」在停車場時我執拗地問道。
  「沒有。」他回答。
  「有女朋友?」
  「沒有。」
  「有小孩子?」
  「沒有。」
  「那為什麼?」我倔強地逼問著。
 
  但那天啟豪並沒有給我完美解答,只是一昧地用「請以家庭為重」來打發我。難過被怒火擠壓、沉痛幾乎被燃盡,有一瞬間我開始討厭起眼前這男人。
 
  對。
  我喜歡他。
  但也因為他明明拒絕了我,卻不願告訴我理由的態度感到憤怒。
 
  我討厭他。
  我討厭他……
 
 
 
 
  「啟豪!」
 
  這是在畢業的三年以後,我對站在校門口的男人喊道。
 
  他轉過身來,看上去瘦了點,但牛仔外套、白色短衣與鬍渣的造型就沒有變過。啊,眼鏡款式好像換了。
 
  三年以後我們又見面了。
  但我想我還是有那麼點喜歡他。
 
  即使歷經了職場上的磨練,也談過了幾次戀愛。
  但我發現這男人對我來說,仍有那麼一點特殊地位。

圖取自Unsplash(免費圖庫)
 

浪漫是我們對某些事的美好想像。
浪漫是我們對某些事的美好願景。

現實能讓我們認識浪漫。
現實會讓我們認清浪漫。

                              ─LKK 2020 . 09 . 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五十主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傻不嚨咚
經過沉澱後的感情,或許會比過去莫名的憧憬更加肯定現在的自己,以及現在所思所想,有所鍾情的選擇。這天開放式的延伸我滿喜歡的,如果是我,會希望他們能從久別重逢變成好友,然後互相默認對方為情侶,嗯嗯~ 感覺這樣不錯╰( ◕ ᗜ ◕ )╯

09-14 09:00

黑衣大閒者LKK
傻不嚨咚大大描述得很好呢 !!! 很喜歡你下的註解,很好地解釋了這篇小說想表達的(*´∀`)~♥

其實我後面有想寫一篇來襯托這部浪漫,但現在就且讓我賣關子吧 。:.゚ヽ(*´∀`)ノ゚.:。09-14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10/5... 後一篇:[達人專欄] 【12/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