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艦隊收藏] FAMI通2020年5月號 中島愛、洲崎綾訪談不負責任翻譯+開台公告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20-09-12 18:22:30│巴幣:22│人氣:431
直擊擔當紀念特刊封面人物最上以及三隈的聲優!聽聞七週年的感思

原文摘自:FAMI通 2020年5月號(艦隊收藏七週年特輯)
N6翻譯,有任何不精確的地方煩請見諒

紀念三隈以及最上登上(本期ファミ通)封面,對中島愛小姐以及洲崎綾小姐進行了訪談!在此將以Q&A的形式,將她們對聲演三隈以及最上等艦娘的第一印象、配音時的感受,還有對於艦收迎來七週年的感思。

中島愛
生於6月5日,出身茨城縣。2008年以聲演Macross F的蘭卡.李一角出道,並聲演多部作品。在艦收聲演了衣笠、三隈、伊58、伊168以及初月。

Q1
三隈還有最上登上了FAMI通「艦隊收藏」七週年特刊的封面呢。對此你的感想是?
A1
登上封面!超開心的!究竟是怎麼樣的插畫呢?真想親眼一睹呢。

Q2
對三隈的第一印象是?
A2
第一眼見到三隈的立繪時,她就在我心中留下了文靜而惹人憐愛的印象。然而在讀到「kumarinko!(注1)」這段對白時我真的覺得很突兀...當下真的有驚訝到呢!(笑)不過現在我很喜歡這段台詞。

Q3
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境替三隈配音的呢?
A3
著重三隈沉穩文靜的氣場之際也表現出勇氣,但是唸到「kumarinko」時很擔心失態呀!所以在聲演這段台詞時稍微在情緒上做了些分際。


Q4
算上三隈,中島小姐一共替五位艦娘配音。分別(替不同艦娘)聲演時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呢?
A4
就是平常不過的台詞,也會思量艦娘複雜的背景故事等等—也正因重視每一句台詞,我無論何時都是帶著感情聲演的。


Q5
在你負責配音的艦娘中最有印象的是?
A5
我對所有艦娘都留有印象,但要說到聲演的艦娘中最叫我驚嘆的當屬初月了。因為她是至今聲演的角色中幾乎沒有機會配音到的類型,儘管在錄音時經歷了一番苦戰,替她配音仍讓我興奮不已,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Q6
和「艦隊收藏」有關的回憶中最深刻的一段是什麼?
A6
只挑一件真的太難了!在眾多回憶當中,瑞雲祭時大家一起出遊的喜悅難以忘懷呢—戶外讓人想隨之起舞的瑞雲音頭,還有製作三明治(注2)的小回憶,為甚麼這些事會那麼難以忘懷啊(笑)。

Q7
請為七週年獻上祝福並說出邁向八周年的展望吧。
A7
恭賀七週年!作為提督的諸位,一直以來都很感謝你們。遊戲的事不用多說、至於活動在這七年間就真的很多可以回想的了。也願第八年還有今後,能和身為提督的諸位繼續在「艦隊收藏」的世界同樂!另外,我還想穿三隈的衣服呢!(注2附圖)

洲崎綾
生於12月25日,出身石川縣。聲演包含偶像大師:灰姑娘計劃(新田美波役)在內的多部作品。在艦收聲演了7位艦娘:曉、響、雷、電、最上、鳳翔、青葉。

Q1
三隈還有最上登上了FAMI通「艦隊收藏」七週年特刊的封面呢。對此你的感想是?
A1
實在不敢相信最上會登上封面!當然在震驚之餘也自然覺得開心。曾經在2017年的閱艦式上和聲演三隈的中島愛小姐會面,很想念當時一起拍照的時光呢。覺得讓兩位艦娘同登封面是件很棒的事。

Q2
對於最上的第一印象?
A2
最上是しばふ先生親手繪製,純真文靜而有著中性氣質的可愛孩子。對了,冒失娘也佔了形象的一部分喔。

Q3
你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境替最上配音的呢?
A3
因為聲演的角色眾多,我會在替個別艦娘的聲線做出明顯區隔之際,先一步對語調和張力等等做好準備,這樣到了錄音棚才能進入狀態。也正因為事前做好萬全準備錄音才能如此流順。最上是我負責配音的艦娘中氣質唯一明顯像男孩子的,所以錄音時一直都很留神這點,把可愛的感覺留在心裡。

Q4
算上最上,洲崎小姐一共替七位艦娘配音。分別(替不同艦娘)聲演時抱持著怎麼樣的心境呢?
A4
聲演時要唸出需要進入不同角色的繁多台詞,因此要表現性格就得把台詞當成軸,而把從片段台詞對艦娘性格做出的無限想像當作圖畫。
譬如幫角色形象相近的曉和雷僅僅配音的話,會變得無法分辨彼此;但從說話內容的成熟度著手的話,曉的聲調聲演起來會表現出幼兒般的可愛,而雷會表現地穩健強氣,試著把她的胸襟展現出來也是個好選擇。不能只照唸台詞,而要好好讓它生動起來,我很享受這個腦力激盪的過程,也樂在其中。

Q5
在你負責配音的艦娘中最有印象的是?
A5
對於每一位(由我負責配音的艦娘)我都是同等喜歡,所以對大家都有印象。但要說到印象強烈的,當屬第六驅逐隊的四位了。動畫以四人為主角的的咖哩回(注3)有許多需要即興演出的橋段,所以有很多部分要檢查很辛苦的(笑)。在閱艦式上演唱「鎮守府之晨(注4)也是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在音域被限制的前提下,要把四人的歌聲分開實在是嚴峻的考驗,為此不得不在吐息上的細微差距做出表現。雖然起初表現差強人意,身為聲優的我真心感到無比高興以及光榮。

Q6
有什麼和「艦隊收藏」相關的深刻回憶嗎?
A6
要說記憶猶新的當屬穿著最上衣裝出演的「深海大馬戲團」(注5)了;涵括了花式溜冰以及馬戲團的「艦隊收藏」線下活動規模真的很有意思呢,每次都讓我感到振奮!雖說令人緊張,但我從中的確獲得了很多寶貴的經驗。

Q7
請為七週年獻上祝福並說出邁向八周年的展望吧。
A7
真心恭賀「艦隊收藏」七週年了!也要向八週年邁進喔。多謝各位提督,我覺得「艦隊收藏」的世界正在一步步擴大,也多了很多同伴呢。請繼續召集大家(艦娘們),也望能在閱艦式與各位同樂!今後「艦隊收藏」也願各位多多關照!



備註:

1.三隈意義不明的口癖。

2.這裡指的應該是2018年的瑞雲祭,中島愛小姐在個人網站上有提及自己cosplay三隈做三明治。(連結


3.即不存在的動畫一期第六話,該集內容為艦娘們的咖哩製作大會。

4.鎮守府の朝是第六驅逐隊的形象歌,收錄於2014發行的艦娘想歌第一輯;遊戲本體的傢俱更換頁面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的純音樂版本。

5.深海大馬戲團為2018起舉辦的秋季艦娘公演,以西村艦隊的艦娘為主角,提督則由職業花式溜冰選手無良崇人飾演。(2019


剩下兩篇是谷邊由美還有森山由梨佳的訪談,目前還在慢慢翻譯
另外因為工作因素,今後禮拜日22-24時會開台打艦收,這次會試著衝擊戰果獎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中島愛|洲崎綾|第六驅逐隊|三隈|最上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我覺大人讀心世界第一
強大的翻譯

09-12 18:31

皮克西斯.日進
超累的,特別是下半部很多時候翻譯要一直revise09-12 18:33
我覺大人讀心世界第一
你是有拿去軟體翻譯,還是全部自己來啊(崇拜

09-12 18:39

皮克西斯.日進
自己用學會的文法還有軟體翻譯,然後比照前後文09-12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約束【浦風オリ... 後一篇:生存報告:一邊跑加簽一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