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近的狀況] 月光的製作重開?

作者:催稿莉莉雅│2009-08-13 15:21:22│巴幣:0│人氣:535
說是重開也不算重開,其實之前是一直都有持續在進行,雖然進度很慢。

不過的確是停了一陣子,到目前為止大概停了八個月吧.....
因為先前懷孕.....然後流產了,修養了一陣子又懷孕.......然後又流產了 = =
兩次懷孕流產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最近身體才終於又好些。這八個月就玩了Travian(網頁遊戲)和wow,都是有一玩沒一玩地混著混著........

最近看到月光的資料,看著看著,突然就覺得很不爽。
總覺得很想改一改,尤其是在戰鬥動畫嚴重不足(而且我又真的懶得畫)的狀態下,就突然覺得我幹嘛自己找麻煩,把戰鬥弄成這樣必須要搞一堆技能跟戰鬥動畫出來啊 = =""  
......理論上,只要戰鬥的部分設計得好,就算戰鬥動畫不多、就算技能不多,應該也可以讓它很有趣才對,對於戰鬥動畫嚴重無力的我來說,應該是要往這方面邁進比較合理.......所謂揚長避短嘛..........

而且,明明知道目前的戰鬥系統不夠有趣,明明知道主角的個性還是沒有抓穩,明明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一邊做著地圖,一邊心裡覺得「啊,真是糟糕真是糟糕」,然後就不禁停下來,關掉,看動畫去 = =""


今天一邊聽著無聊的演講,一邊在筆記本上面塗鴉,突然想「乾脆把架構重新調整吧!!」

用類似Angelic Concert演奏系統的「音符戰鬥」雖然有趣,不過作為戰鬥,就會顯得過於累贅,光是發個技能就要彈一段音樂,實在太麻煩了.......砍掉重練!!  
用九宮格斜向戰鬥系統雖然大幅滿足我的鍊金魂,不過目前的戰鬥狀況就是會讓戰鬥動畫嚴重不足(因為還要畫很多角色前進後退的圖,包括怪物的部分.....).........砍掉重練!!
用水晶鑲嵌魔法圖獲得技能雖然自由度很高,不過光是在那邊拼水晶就要花掉大量時間(格子太多了),玩起來不爽快......砍掉重練!!
那麼,改成棋盤戰鬥然後大幅省略技能?(大家練跑位和戰略吧?)然後對手的部分全部用有行走圖的怪物,沒行走圖就不理它? = =""  ......不過這樣的話主角們的隊伍就得多一點,三四個人的話戰略上就不有趣了....恩恩,人多點也好 ^_^  水晶就乾脆拿來做點別的.....鍊金用?這樣的話樂譜也不要在戰鬥時用了,只讓主角登台演出用吧?加一個「世界音樂普及度」?......嗯,很多東西都得大改。
分支劇情的部分我倒是還算滿意的,只是主角的個性還要重新調整。
另外決定乾脆把等級的概念移除,省得還要練功......我最討厭練功了。

雖然地圖繪製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可是我實在覺得RPG有趣之處就是到處走來走去,這是絕對不能少的,還是留著比較好吧?只在部分有特殊劇情的地點才進入城鎮/街道/迷宮地圖?
露營系統也很有趣,不過如果走兩三步就露營,好像就很怪 = =""  還是保持目前的狀況,讓主角們找到露營火堆才能露營吧?.....可是如果每次找到露營火堆,主角就一次給他連續露營個不完,這樣劇情上就會變得很怪吧?..........明明都已經過了十年,主角還是很校連?? 囧rz
鍊金的部分很有趣,這個元素實在想要提前加入......可是主角是樂師,再加上鍊金會不會很怪?
主角只能拿樂器不能學兵器也實在很奇怪,人有身體,就算體能差些應該也可以學一些戰鬥技巧的,那麼讓主角學一點兵器?
另外航行經營的部分,本來是很想要做的,不過世界觀如果說世界上只有三個島,兩個大陸,那開船的必要性好像就變得特別低,與其開船,還不如開飛艇....?這麼一來,就不能說是「海之三部曲」了,好像比較像「空之三部曲」??嗯...到底要改世界觀大地圖設定呢?還是要把船改成飛艇呢?
.............................................
............................................................................


就這樣不停地想著,覺得該把整個「月光」大修一次,起碼修到讓我覺得「可以繼續做下去」的程度才好。

然後要把主劇情大幅縮短,不然一輩子都做不完的 >"<

好好想想吧~~~ 
.....然後,配樂全部先跳過吧!!
我的電子鋼琴還沒買呢 $_$...........等電子鋼琴買了,一口氣做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MXP|月光|自製遊戲|

留言共 5 篇留言

希 月
聽到月光要復出整個就很開心呢^^
加油喔!

08-14 00:50

RM狂想曲
哇~大大的作品內涵真是豐富,我也來推一個!互相勉勵吧XD

08-15 16:4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嗯,保重啊,流產兩次不是開玩笑的!!

11-20 16:58

天雷冥
Q_Q
保重阿大姐
雖然說相當期待這個遊戲的完成,但還是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如骨想做的話或許能在再次招募成員
大大加油阿^^

01-03 13:54

許B
月光讚啊! 類型特別又很好玩

07-07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lil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OW小白紀錄簿-1... 後一篇:追憶似水年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