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回應公開!伍德提問箱開箱 (3)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28 15:55:40│巴幣:44│人氣:481
  我真的想不到提問箱系列竟然可以開到第三集,感謝各位好友對我的愛戴(?)。有各種奇怪的疑難雜症、想問伍德的問題,或是單純想看伍德被難題整而困擾的表情的朋友歡迎請點我問問題喔!

  本次為了節目效果(?),題目沒有照順序回答,還請有問問題的各位見諒。

  其實這個問題,我在自我介紹有提過。
  伍德跟我現實的身分有關,就不多提。瓦懷特(Wahrheit)在德文意指「真實」。我一向期許自己以最真的心情來寫作、來跟各位分享能分享的生活點滴,如果還能觸及到一些真理就再好不過了。
  Be true to all of you, and be true to myself.
  大家好像也習以為常(?)地直接稱我伍德,當然沒問題。

  似乎是因為編碼的問題,「嗎」這個字無法顯示──反正問題不大。
  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小孩子才做選擇好嗎?
  伍德是北部人,所以通常都點半糖去冰(不過伍德不加料,百香綠加波霸半糖去冰並不是伍德會點的東西XD),到南部可能是點無糖(不要引戰)。但話說回來,點全糖其實是很爽的事情,偶爾放縱一下可以,但太常喝全糖可是很傷身的。最近由於吃太好,有在考慮往無糖靠(掩面)。
  ──算了,反正我縮小腹還是看不出來的(別)。

  要我在山和海裡面挑一個,我絕對毫不猶豫地挑海。
  我喜歡海的廣闊,喜歡它接納一切,也喜歡它在上億年的時光中彷彿履行不渝的承諾般以海濤輕拂著海岸。以前住台北時,我甚至偶爾會帶本書,坐捷運到淡水在海邊閱讀──當然,有挑太陽不是太大的時間。
  我連小說場景都暫時搬到海港城鎮了(Math Server Volume 3),當然是喜歡看海嘍!

  伍德因為在國外念書的關係,搭了不只一次飛機。不過說起第一次,其實是國小時和家人去日本東京觀光。
  頭一次搭飛機多多少少都會緊張吧;人類可是踩在地上的動物,踩不到地是很沒安全感的事情(雖然現代人花了更多時間活在雲端就是)。當時起飛前還會特意嚼口香糖,減少耳鳴、起飛時會因為重力改變多少有點暈眩、碰到亂流時也緊張地要命,覺得能平安落地一定是自己做了很多好事。
  現在雖不能說習慣,但也不會像以前那麼擔心了。嚼口香糖是為了產生唾液,藉由吞嚥平衡內外壓力差,不過我其實本來就不喜歡嚼口香糖(處理垃圾麻煩),現在不在搭飛機時這麼做了。相對地,捏住鼻子擤鼻涕(不要真的擤出來...)或自己吞口水就有類似效果了。此外,遇到亂流不是那麼稀奇的事情,現在機師的技術都還不錯,相信他們吧(人在飛機上也只能相信他們)。而且每天天空中有那麼多飛機在飛,出事的其實相當少數──如果你會因為擔心車禍而不搭車就當我沒說。
  順帶一提,如果你在飛機上看到傑克(Jack),請不要跟他打招呼(Hi! Jack!)。你會馬上被趕下機(X?)

  最開心的一次?好害羞,當然是昨天晚上那※&○●(自重)
  我自認是個情緒沒什麼波動的人,真的讓我開心到大書特書的事情似乎沒那麼多。跟前女友告白成功也不是開心,倒不如說有種多年疑問舒坦的感覺。當然,每次看到我的作品有回覆,或甚至有書評,我也相當榮幸和開心,但也不是誇張到在人生上刻下一筆的程度──不是,你們聽我說,不要因為這樣就不回覆啦QAQ
  真要說這幾年開心的事情,大概就是「還好我退了」吧。相信有經歷過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眼神死)。再來就是收到國外大學寄來的錄取通知,畢竟是自己也很想去的學校,能被對方接受真是太好了。
  當然嘍,我也希望未來能有讓我再打從心底開心的事情。

  喔喔喔出現了!友情破壞問題XDDD
  以下列表並沒有照順序排列,沒在表上的朋友也請不要傷心難過,五位名額真的太少了。我雖然不是個喜歡每天打招呼的作者(請見這篇),但還是有把各位放在心上的。

  秋茶:我在原創星球認識的朋友,除了是我忠實的讀者外,從奇幻類作品(影之痕系列)到現代背景的喜劇故事都能發揮所長。幽默感的波長莫名跟我蠻合的。現在的各種專欄也常戳到我的點──我們是同個世代的,對吧XD

  該隱:其實在原創星球就有一面之緣,但真的熟起來是我把重心移到巴哈後的事情。我蠻推薦他的「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是部很舒爽的近未來背景戰鬥系輕小說。此外以諸位創作者為藍本設計的「巴哈姆特的聖杯戰爭」也是很大膽的嘗試。不過我其實覺得他很有寫鏘劇情的潛力(別這樣)。有一陣子更新時間都在深夜,恰好配合人在國外的伍德,也替伍德加了非常多神奇的中間名。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可能很多人都認識她。同樣是我很忠實的讀者,回覆的點偶爾甚至是我沒想過的面向,對我很有幫助。

  九方思想貓:從散文、小說到個性都給我穩重感覺的前輩。文繪雙修,真的讓我很佩服。曾經被拙作《魔都妖探》燒到畫了張插圖,相當感謝。另外最近正在主辦圖文創作比賽,歡迎各位參考。

  :其實我忘記我們怎麼熟起來了(欸)。不過我很喜歡看她分享工作上(不管是書店或是翻譯)的趣事,讓我學到不少。而且大喇喇的鏘個性讓伍德每次覺得鏘能量不夠時就去找阿悠補充就對了(?)。

  其他遺珠還有同樣在輕小說上努力的勳一悠閒紅茶,或是雖然不見得讀我小說,但也默默支持著伍德家今天的飯伍德的談天說數時間的各位。沒被提到的歡迎在下面Cue我,容我先說聲不好意思;我雖然不常發言,但不代表我不珍惜各位呀。

  那麼本次提問箱開箱就到這邊,要是有想問的問題還是很歡迎問我,我會好好回覆各位的。那麼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7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勳一
我以前的體質超容易暈車暈機(現在好多了),第一次出國是跟家人搭長榮飛美國,全程都是煎熬。所以連帶玩樂的興致都大幅度減少XDD

還有能夠認識伍德我也很高興,應該說我也一樣很珍惜在這平台認識的創作者們[e13][e13]

08-28 16:48

伍德‧瓦懷特
我也是小時候蠻容易暈的,都會吃暈車藥,現在不吃也沒事。
飛美國很可怕XDD 就算不管時差問題,十幾個小時中間又沒休息,真的蠻久的。而且我有興趣的電影通常都沒辦法撐完十個小時(X)
.
嗚嗚嗚我有記得把你放在遺珠裡了啦QAQ 五個真的太少了(08-28 17:02
十鳶
阿!!還沒想到問題,可惡XD
只能等該隱的箱了

08-28 17:15

伍德‧瓦懷特
沒關係,想到隨時都能丟XD08-28 17:16

我居然榜上有名,真是受寵若驚@@
其實我也忘記我們怎麼熟起來了,但伍德的大名倒是很早就在星球看到XD

很高興我成功補足你的ㄎㄧㄤ能量,人生不ㄎㄧㄤ枉在世啊(別亂講話

08-28 17:26

伍德‧瓦懷特
人不鏘爆枉少年(X)
.
我不是一個很Social的人,其實很多人名字我都知道,只是沒有伸出手去搭訕而已XDrz08-28 17:57
該隱
當然,歡迎伍德來我們店裡點「台南式」的無糖飲料[e7]
.

我也有收到這破壞友情的問題,讓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怎麼回答XDD
還有謝謝推薦囉~雖然我巴哈戰爭也快一個月沒更新了[e18]都快要變得跟酷拉皮卡一樣了。
(迷之音:安倍晉三都下台了,從者們還在納薩力克門口度菇!)

08-28 17:28

伍德‧瓦懷特
那是糖水對吧,別騙我了(欸)
.
鬼滅之刃都結束了,酷拉皮卡都──咦?還在船上?
不管啦,所以我說那個巴哈戰爭呢?08-28 18:0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居然被標示出來了,謝謝伍德先生!(≧ω≦)
雖然自己平時都在賣萌,不過自己的想法若能幫助到他人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嗯...我是無糖派( • ̀ω•́ )(宗教戰爭爆發(才沒有)
蔚藍的大海讓人感到放鬆與幸福,如果再搭配浪花聲和雙腳享受浪花拍打的感覺,會讓人更加幸福。

08-28 18:20

伍德‧瓦懷特
妳的閱讀量真的從各種層面上都很驚人,而且從評論來看,確實是有看過內容的。
.
無糖健康啊,沒什麼不好的XD
果然海邊最棒了!08-28 18:38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在原創星球的時候,一直很排斥所謂的作家小圈圈
萬萬沒想到真正的小圈圈,是極其自然就會形成的
想躲都躲不掉,您說是吧數學鴿w

08-28 18:29

伍德‧瓦懷特
物以類聚──也不是壞事。
會形成小圈圈是很自然的事情,原先我也很排斥,但後來我轉念一想,惹人厭的重點其實不是形成小圈圈,而是排外。
有人想跟我聊聊,不管熟不熟,只要有基本禮貌,我都很歡迎,大家不要歹勢啊XD
.
我真的被定型成數學鴿了嗎XDD
這人設──好啦也不差(?)08-28 18:36
九方思想貓
Hijack!
(被壓制)

相較伍德,我的筆名就還蠻…
蠻沒有原因的Orz

08-29 00:59

伍德‧瓦懷特
Jack們搭飛機時請注意喔(?)
.
雖然沒有原因,但筆名聽起來好聽好記好叫就好,真的。08-29 01:19
九方思想貓
穩重嗎?如果私底下看過我在DC群跟人互動大概會改觀XDD

08-29 01:03

伍德‧瓦懷特
至少在我面前還很穩重...XD
不過也是呢,只看談天說數或關於寫作那些事的話,大概也會覺得我是個沉悶嚴謹的傢伙,不知道其實是個鏘人(X)08-29 01:19
白肉
必須說,本來我是因為談天說數點進來看,但後來伍德家今天的飯有夠ㄎㄧㄤ
想要看伍德瘋狂做菜...展現廚藝跟分享日常,真的不要錯過[e2]

08-29 15:54

伍德‧瓦懷特
咦咦咦?伍德飯很鏘嗎XDD 我覺得我在伍德飯明明就很收斂,還是說我的鏘已經像是刻在骨子裡一樣自然了(掩面)
.
回台灣這陣子有點懶,要是回國外再瘋狂做菜給大家看(問題發言)08-29 16:02
白肉
應該說在伍德家今天的飯會看到很多在其他專欄比較看不到的一面吧XDD但我覺得不錯,而且還可以再多來點的感覺[e16]

好!期待伍德回國外後的瘋狂做菜發表(

08-29 16:30

伍德‧瓦懷特
寫小說的時候更鏘Orz
因為談數學沒什麼好鏘的啊,只好做菜的時候釋放鏘能量(X?)
鏘是瘋狂做菜時最好的調味料(不要教壞大家)08-29 16:35
白肉
小說還沒看......我先賠罪[e21]
不過我相信有部分人跟我一樣目前只看說數跟做菜吧?
......
沒有嗎?拜託說有啦(
自從我看過How to basic做菜(?影片之後,我也認同伍德說的這句話,越ㄎㄧㄤ我越愛啊(誤

08-29 16:45

伍德‧瓦懷特
一定有啦XD 不需要勉強自己,看喜歡的就好。
看來我得丟掉偶像包袱了(不要丟掉原本就沒有的東西)08-29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