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食物語。蓮德】探查。下

作者:幼川零│食物語│2020-08-24 11:05:25│巴幣:2│人氣:203

食物語。蓮花血鴨 X 德州扒雞【系列長篇


《探查》下


標籤: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雉羹
客串:空桑少主;符離集燒雞



意識不清楚的狀態下,反而血鴨清理食饜的速度更快,快地讓後面的食饜停止攻勢,紛紛後退賭在地道內不出,形成整片淨空的怪異場面。

不能失控,不能……

德州從旁協助的幾發子彈,讓雉羹的壓力減輕許多,他趁機砍斷了對方的左手臂,並讓他腹部開了個口。
「我很佩服,易牙為宴仙壇付出的心力,」雉羹感覺到眼前的複製體魂力開始消散,忽然開口,同時一劍刺進對方胸口,「但如此作法,讓人難以苟同。」

尖銳物品刺進血肉中的聲音很清晰,血鴨艱難地喘了口氣,拔出插進自己左腹的長槍,以疼痛逼迫自己清醒的這個方法,依然還是這麼有效。
「將軍……你恨不得腰斷掉嗎。」剛轉回注意力便發現身旁人的狀態,德州一時間竟有些生氣。
收回槍枝,迅速撕下披風的一小角蓋在血鴨自捅的傷口上壓著,額頭抵著額頭,德州有點不開心的說著氣話,「疼痛並不能長時間壓制失控,且我不希望你受傷,請停止這種自虐方式。」
「……已經習慣。」很快地適應新傷口帶來的痛楚,血鴨緩慢地回應,也注意到另一邊的戰鬥已經結束,蹭了蹭德州的額頭後站穩看向來人。
「看來你仍極易失控,卻又能有所抑制。」身上同樣不少掛彩之處,雉羹看了眼血鴨的狀況,又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氣氛自己無法插足,便沒有太靠近。
「……」被對方蹭了一下,原本還想再唸些什麼的話語就這麼吞了回去,德州無奈地嘆口氣跟著站起身,「必須去找易牙,他肯定還隱藏了什麼……在這之前先找地方休息?」
本想直接去找易牙,但在評估兩人的傷勢後認為現在狀態不適合硬碰硬。
「抱歉,還沒自我介紹。」轉頭看向雉羹,想了一會兒後向對方伸出了手,「我是德州扒雞,來自空桑的食魂,想必還會一起行動一段時間,請多指教了。」
「請多指教,我名為雉羹。」想起先前被打斷的對化,雉羹解掉手中的短劍,伸手回握,「依照易牙的個性,可能早在剛才便已離開宴仙壇躲避,才是他認為的萬全之法。」
「確實有這可能,我知道地道內有一處休憩室,可以過去,」血鴨提出一個地點,並補充:「易牙雖然很可能離開,但可以考慮去探查複製體一事。」
「那就先去休息。」雙手抱胸,德州面無表情地盯著血鴨看,「將軍不會是想負傷去探查吧?」
方才對方自殘的行為自己可還沒有氣消。
「自然不會,提出休憩室便是要過去休息。」忽然被德州點名,血鴨有些反應不及,頓了下才搖頭回應。
「……」看看德州再看看血鴨,雉羹總覺得明白了些什麼,又不甚了解,便沒有多言。


雖然受傷最重,但仍表示自己不須攙扶的血鴨領著兩人,往一處透光較多的地道走,不久便到達目的地。
「多是讓食魂守衛時才會用到這,」血鴨直接開了門率先進去,發現並不如自己以為的荒廢,「沒想到還有人清理。」
整體是一間設備齊全的石室宿舍,且室內竟比地道還要明亮許多。
「代表最近有人使用?」跟著進去四處看了看,德州走到一旁的櫃子找出一個醫藥箱,「找地方坐下吧,我替你們包紮。」
清點了下醫藥箱內的物品,拿起箱子走回來看向兩名傷患。
「很可能就是給複製體使用。」讓血鴨先去包紮,雉羹沒有坐下,而是在書桌前查看桌上擺放的資料。
「……」看著可能還在生氣的人,血鴨默默坐下,讓德州處理傷口。
沒有回覆雉羹的話,德州小心的把血鴨上衣脫掉,又再淨化一次然後上藥包紮,「……抱歉。」德州知道是為了保護自己才受了傷,在戰鬥上總是扯對方後腿。
血鴨正想著讓人別如此自責,雉羹忽然搶在他之前開口。
「很冒昧,但……你們是伴侶?」氣氛總是讓雉羹感到自己的存在太過顯眼,加上血鴨替他人擋下所有傷這一點,完全不符合過去的形象。
明明不是重要的事,但還是忍不住問出口。
「是。」聽見提問,血鴨自然地點頭,同時又有點訝異對方的詢問。
「唔。」才剛反應過來,血鴨便已做了回應,沒想到對方回答的如此乾脆,德州一時之間感到羞澀,為掩飾低頭摸了摸鼻樑不敢看兩人。
「很難得,祝福兩位,」點頭表示了解,並在寬袖內找出了幾根細管極短,絨面寬大的翎羽遞給血鴨,「曾提複製體帶有特殊效果,我想可能是依據我自身羽毛做出的調整,我所褪下之翎羽可使人寧心安神。」
「若需要,你們可帶走這些,也算是點……見面禮,感謝兩位點醒我的愚昧。」
「……多謝,提醒不過順路罷了。」接過翎羽,血鴨將之放在一旁。
沒有介入他們的對話,德州走過去也替雉羹處理了身上的傷,然後將東西收拾收拾把醫藥箱放回原處,便來到書桌前,拿起桌上的資料看著陷入沉思。
「本以為你會貫徹。」向德州道謝,雉羹看著人收拾藥箱,忽然有些想念鵠羹。
已過了如此長的時間……
「之前嘲諷你因情感犯下錯誤,現在想來只是我不了解,但我們……很明顯嗎?」
「非常。」被問的雉羹反射性的回答,同時心想:是什麼讓你覺得不明顯?
「唔、」原本血鴨同樣看著德州動作,發現對方往書桌去翻看資料,也起身跟過去,靠在他背上,下巴抵在德州肩上輕聲問:「雉羹都這麼說,是否少主他們也看出來了?」
「唔?」沒有注意到有人靠近,直到被摟住才發現血鴨站在身後,對來人勾起一個淺笑,說:「任務那次回來,恐怕就已經看出來了。」
「……」得到這麼一個回答,血鴨頓時陷入自我懷疑,不是很相信。

「咳、先看看桌上的資料吧,我稍微翻過,可以看出來這間平時是那位複製體在使用。」全部對話都聽在耳裡的雉羹,忍不住出聲打斷,強行轉移話題。
資料都是一些奇怪的文件,雉羹走過來從旁邊抽出一份,「這份是食饜名單,多曾是有明確稱呼的食魂,裡面有一位道口燒雞,死於德州城的備註。」
德州接過查看,上面列出許多食魂,每一張上都有詳細的個人資料,而道口燒雞也只是整份名單裡的其中一位,不同的是,道口燒雞的頭像上被蓋了一個“成功”的印章。
又陸續翻了幾張,發現少數食魂頭像上也有被蓋上相同的章,思考著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思,德州翻到最後面看到夾了一張小紙,上面只寫著德州城和幾個食魂名字,第一個便是德州扒雞。
「看來是包含了未加入的食魂,單看這份資料,無法判斷出易牙的確切目的。」同樣看見了小紙條上的內容,血鴨皺眉鬆開手,開始翻找桌上其他的文件。
「此事先到這,現在血鴨的狀況不適合再進行任何可能涉及戰鬥的行動,我認為你們該走了。」已經拿起另一份文件翻看的雉羹語氣慎重。
那是一份增生食饜的計劃。
「將軍不打算離開的話,我也不走。」將小紙條翻至背面,上面同樣也寫了符離集鎮和幾個食魂名字,德州神色變得嚴肅,將紙條收進口袋,轉過頭去跟著看雉羹手上那份計劃書。
「我見過這圖。」跟記憶中的圖騰做比對,德州發現完全一致,「在德州城發現的陣法中,其中的一個。」
「這份內容已經應用在宴仙壇內部,蓮花血鴨,你們該儘快離開。」看德州兩人早就明白手上資料的含意,雉羹看著血鴨,再次要求他們先走。
「你要留下?」
「我不會再回到原地,但也不可能背叛主上,與你們同謀也是因易牙過於扭曲宴仙壇的初衷。」搖頭拒絕血鴨話語中的邀請,雉羹放下資料走去將剛才拿出的翎羽交給德州。
「我不否認你的選擇,而我亦有我的執著。」看著血鴨不滿的神情,雉羹嘴角微勾。
「將軍?」拿起翎羽德州轉頭看向血鴨,似是在等對方的答案。
「那便走吧。」血鴨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了解,若是又一波與剛才相似的食饜數量,就是再捅兩個洞也不一定能清醒。
「還請多加小心。」點點頭,德州轉身與雉羹說了這麼一句之後便勾住血鴨手臂開啟萬象陣。
兩人直接傳回空桑邊境地,因很少會有人經過所以不容易被人發現,可他們到目的地時卻看見兩個人坐在草地上等著他們。
「怯……看吧!我就說德州那傢伙會來這裡。」
「終於回來了!你們倆去了哪裡?」
「少主?」看向兩人,血鴨只想到剛剛那句話,忍不住皺眉喃喃:「原本以為雉羹是第一個知道……」
「嗯?知道什麼?」聽見血鴨低語,少主下意識反問一句,突然想起前陣子的事情,便一臉八卦的問起來,「德州、血鴨,你們是不是……在一起啦?」
「這、」德州無奈一笑,眼神飄向血鴨求救。
「還好意思說我們,你們自己還不是一樣……」旁邊的符離小聲嘀咕著。
「德州不是……」回過神,血鴨收住說一半的話看著一臉快告訴我的少主,以及一旁的符離集,恍然大悟。
反手抓起德州的手掌,在他手背落下一吻,嘴角勾起神情挑釁:「是啊,德州是我的。」
「喂!你……!」某兄控炸毛到說不出話,旁邊少主只是一臉興奮地狂鼓掌。
德州完全沒想過血鴨會這麼做,直接傻愣在原地,直到聽見少主在旁瞎起鬨問何時辦婚禮等等的,才炸紅了臉回過神來,「……別胡鬧。」
乾咳一聲把帽子拉低。
「好吧,提正事。」立刻恢復成正經的樣子,少主看著眼前這兩人,「你們去哪了,怎麼血鴨受那麼重的傷?」
「我們……」德州不知道這件事情該不該向上匯報,畢竟這是血鴨的私事,雖然牽扯到宴仙壇。
「為了確認之前那場任務的疑點,我便去了趟宴仙壇查證情報虛實,也跟易牙打了照面……」將雉羹的部分剃除,血鴨只說明了其他內容,並將重點放在增生食饜上面。
聽著血鴨的解說,少主臉色越發難看,「這事非常嚴重,我必須先去找五味使商討一下再做決定。」
「怯、還以為能看到德州被罵,真無聊……我要回去了。」看他們準備討論正事,一點都沒興趣聽的符離集站起身把步槍架在肩上,轉身揮了揮手便離去了,待人走遠了少主才偷偷幫符離集說話。
「別看他這樣,他剛才可緊張的跑來找我,說你沒來查房呢。」
「無事,阿符的性格我很清楚……在宴仙壇有意外翻閱到他們的計劃書和一些名單,晚點彙整一份報告給你。」偏頭回想著,德州還記得在那間休息室內看到的資料,或許可以提供點作用。
「不用了,你跟著我去直接用說的吧。」少主拿出手機通知五味使們召開緊急會議,認為這事刻不容緩,打著打著突然抬起頭來,「血鴨傷勢頗重,就先去休息吧?你們倆下次可別再不告知偷跑了,若不是我掩蓋掉你們的行蹤,現恐怕會受到審問。」
「你們先走吧。」點頭表示了解,血鴨看著兩人疾步離去,也朝宿舍回去。
回到房間換了套衣服,血鴨靠坐在窗台邊的臥榻上,由於時間點是自己往常固定外出的時間,因此雖然精神疲弱,卻毫無睡意。
開完會議已是深夜,德州擔心血鴨受傷還出去閒晃,決定回房換身衣服後前去查看。
「德州。」
「怎還沒睡?」剛踏出房門便聽到隔壁房門口傳來符離集的聲音,鎖上自己房間的門,轉頭看向對方。
「……那傢伙,說的是真的?」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問出口。
今天獲得的資訊太過震驚,他怎麼想都不相信自家哥哥會跟對方在一起。
「是蓮華將軍,說話用詞好聽點。」皺眉唸了一句,德州不是很懂阿符為何特地等自己回來問這個。
「你管我怎麼說話!嘖、算了,我也沒有很想知道。」說著便轉身打算把房門關上。
「是真的。」趕在對方關門前回答,符離集的動作硬生生停下,但並沒有轉回來看自己,德州繼續說,「我知道將軍的狀況也知道你擔心,但即使如此也不會改變自己的選擇,我心悅他。」
「是嗎……隨你吧。」符離集沒有再多說什麼,直接關上了房門。
看著對方的房門一陣子,德州轉身往血鴨的房間走去。
「將軍,你在房裡嗎?」到了血鴨房前,德州不確定似的伸手敲了敲房門,詢問著。
血鴨坐著放空了一陣子,卻仍然沒有絲毫睡意,決定起身去浴室清理一下自己,但因為身上的傷,洗個頭髮都異常艱難,弄了很久才洗好,身體則是以布用清水擦拭。
出浴室沒多久便聽見敲門聲,起身去開了門,「德州?這時間你該休息了。」
「擔心你帶傷出去閒晃,便來查看,將軍方才洗澡了?怎不找我來幫忙。」見血鴨裸露上身只穿著褲子,身上全是被包紮的傷,有幾個紗布已滲出血來,德州皺眉看著他傷口滲出的血絲。
「只是稍微擦拭了下,難免會拉扯。」跟著低頭看了自己傷口,本想說沒什麼關係,但看見對方皺眉,血鴨頓了下沒說出口,「天亮我會去醫療室換藥。」
點點頭不再說什麼,德州直接走進房間脫下外衣掛在一旁衣架上,自動自發地去點了一根沉香然後爬上床窩進被子裡,「我累了,將軍能陪我一起休息嗎?」
知道這時間對方肯定睡不著,但帶傷也無法出去走走。
「好。」關上門,將脖子上的浴巾掛回浴室,血鴨跟著躺上床,側躺著看向德州的臉,「睡吧。」
面對面躺著互看的兩人,突然想到血鴨吸血好像能恢復狀態,但不知要吸多少才夠?德州決定來試驗一下,狠狠將舌頭咬破,任鮮血充斥於口中,然後吻上對方的唇將血液渡過去。

突然迎面一個滿是鮮血的吻,血鴨一瞬間習慣性地咽下,自發的想索取更多。
但現在自己是清醒的,不是之前失控或是情不自禁的狀態,咽了幾口血便回神,鬆口退開了些,舔去嘴邊的液體問:「怎突然餵血?」
「做個測試。」估算著血鴨剛才吞下多少血量,德州咽下舌間不斷流尚出來的血沫,「如何?有感覺傷勢好了一點?」
「你……呵、要將你整個都吃了才會痊癒的。」聽見這樣的原因不禁輕笑出聲,血鴨伸手撫上德州的臉,「我的確感覺好一些,很微末……別這樣以傷換傷。」
「……嗯。」蹭了蹭血鴨的手掌,沒想到需要吸食這麼大量才能痊癒,會變人乾吧?
「但……咬都咬了,要不再喝點?」又再吞了一口,德州張嘴露出柔軟的舌頭讓對方看還在滴血的傷。
「……」瞇眼吻上去,手掌往後摸到耳朵而手指按著後腦,扣著德州在他嘴裡搜刮,不管是鮮血還是津液。
「嗯——」微微的刺痛,嘗試回應著對方的掠奪,舌與舌交纏。德州閉上眼沈浸在這略帶侵略性的吻中。
這個吻一直感覺到血止住了嘗不到味道,血鴨還有點想新咬出一個傷口繼續,但僅只是想想,退開後在德州的唇上舔了兩口,「吃完了。」
「怎說的我像食物一樣。」睜眼無奈的笑著,擦了擦嘴邊殘留下的口水,德州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少主說可以給我們弄個雙人房,將軍覺得如何?」
「換過去,這樣每天都能抱你,很好。」血鴨沒什麼意見,不過這樣一來知道這件事的人就從三個人變成全空桑了,怎感覺有點麻煩。
比如那隻吉利蝦──

「嗯,那我明日便去回覆少主。」微微瞇起眼睛,德州感覺睡意逐漸加重,「睡吧,將軍…明早、我還要巡視……」
話還未說完便已睡去。
「嗯。」看著人入睡,血鴨雖然感覺放鬆,卻依舊沒有睡意,便閉目養神一直到天色微亮,才勉強入睡。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蓮花血鴨|德州扒雞|雉羹|蓮德|宴仙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光遇啃蠟第十天... 後一篇:【食物語。蓮德】七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